【叶蓝】《罗曼史》14

前情提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10  11  12  13

04的链接有问题,所以直接改为图片版了,原链接可以在我的归档找到

以下正文👇

  • 叶大教授 X 蓝好学生

  • 狗血一大堆

  • 我二笔又来搞事情了(开心

14 #关于荣耀#


从小到大都没怎么面对过这么多人的围观和不停按着快门的镜头,要说不怂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一旦心里想着要护叶修个周全,小宇宙的爆发也是着实可怕。

蓝河拽紧自己的拳头,连包住自己手的温度都没有察觉,依旧梗着脖子努力的在人前维持自己镇定和严肃的样子。

蓝河说的话让在场的记者都一愣一愣的,有一些觉得尴尬的放下了手里的相机,还有一些依旧孜孜不倦的拍着,试图再问一些让人继续发怒的问题。

这个时候麦克风响起了试音的声音。

“喂?喂?”

一具儒雅嗓音透过电磁波传向整个大厅。

“各位来宾,今天是我们荣大建校100周年庆,非常感谢各位的莅临。我相信,身为荣大的一份子,无论是已经毕业的前辈们,还是将要毕业的同学们,都会永远铭记在荣大的所有故事。包括,荣大教会我们如何为人,如何立本,如何在浑浊的世界上,保护最初的执着和精神,而那份精神,才是我们荣大生生不息的源泉。”

摄影师一看说话的人是谁立马将镜头对准了话筒持有者。

顿时弹幕又开始哗啦啦的飘起来,更多的是鲜红的玫瑰色,充斥着告白的言语。

“我非常热爱我的母校,荣大从来都不贬低任何一个人,不否定任何一份努力,只要你坚持心中所想,荣大会给予你馈赠。”

移动镜头扫过台下的每一张脸,他们由一开始的木然,渐渐被热血攀上脸庞。

“你永远不会在荣大空手而归。”

台下已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宴会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到我们新生代的力量。荣大从来不让任何一个需要人才的地方失望。”

“非常高兴担任今天的主持嘉宾,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说完更是潇洒的鞠躬感谢,已经开始非常自然的接入了活动安排。

本来还圈绕着叶修和蓝河的记者们突然有些悻悻的散开了,专注的去采访有关学术性的问题去了,一些不怕死的,还是把话筒对准了叶修,只是问题,从一开始的欲言又止,也回归到了最新的报告类专业问题。

原本就是教育界的记者们,终于找回了本职工作,热情的融入了接下来的采访。这一个个冒头出来的,都是太难齐聚于此的行业领军人物,先是代码之神黄少天,主持大腕喻文州,接着又是国际名模周泽楷,这边还没采访完就发现那边溜过去一个国际巨星。光是采访一个黄少天,记者们瞬间觉得录音笔和手脚都不够用了。而且假以录音笔没电为由想要退开的时候黄烦烦还一直跟在后面喋喋不休。

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未发生过一样,所有的一切转折起来行云流水,毫无踪迹。

蓝河紧绷的身体终于有些放松下来,刚要软榻的脚软蹲下去的时候被叶修扶住了腰。


“英雄,再撑会儿。这可是你打出来的天下啊。”叶修贴着蓝河的耳朵说道,然后牵起蓝河的手,手心热烈的温度传来,就像源源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一样。

叶修侧头冲着蓝河微妙的笑了笑,然后转过头继续像之前一样词不达意的回答记者们的问题,看着面前一众记者无语的面对着无赖叶修的表情,蓝河突然心情变的异常好。

他转头看看周围,除了一些直勾勾的盯着这边的看起来莫名很兴奋的眼神以外,他没有再看到像之前一样怀疑和鄙夷的眼神。

喻文州的一番话敲筋打髓,一面提醒着后辈们身为荣大一份子的自觉,一方面又在提示着记者们面对和挑战的是整个荣大。而来荣大的前辈们,又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还有他们的传媒大佬——王杰希。

当真是教育垄断啊。

思及此,蓝河抬头看了看荣大的Glory校徽,觉得既自豪又荣耀。

哪怕我不是这当中最亮眼的那一个,我也是依旧为着我的母校发光发热,而它也以我为荣。


蓝河终究是见到了偶像黄少天,他看着黄少天搂着自己肩膀口若悬河的样子,紧张的两手握在身侧不敢动弹,脑子里已经有无数个小人扯着鲜红的小旗帜在欢呼了。

于是蓝河特别没骨气的让黄少天签名了,还签在了自己的衬衫上,心满意足的同时完全忘了某一处射过来有些幽幽的目光。

黄少天自然是对自己的后辈好好地夸耀了一番,当然最后还是会夸回到自己头上,手里的红酒一杯接着一杯,叶修故意的绕来绕去,不知道骗了黄少天喝下去了多少杯,最后都开始抱着冯校长哭天喊地,嚷嚷着还是学校好想回学校念书blabla之类的,形象尽失的被喻文州强行拖走。

“你是故意的吧!”蓝河气急败坏的偷偷戳了戳叶修的腰,肯定就是看黄少天一直跟自己说话就想把他给弄走,这么大的人还跟小孩子一样爱吃醋,但是这么一想,会吃醋的叶修,竟然有些期待。

于是蓝河又偷偷红了脸,不明所以的叶修看着两团小云朵在蓝河脸庞上,握着酒杯的手指都有些打颤。

好想拥抱他啊。

但是顾及到两人的新闻热度还没消呢,集体帮自己转移了注意力这个时候做了让蓝河掉面子的事情,肯定要遭到全荣大的仇视了。


然后就是各种邀杯乱碰的环节了,叶修不胜酒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还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他熟练的挡着来势汹汹的祝贺和美言,杯里的水位线却是没变过。偶尔抵不过的喝了几口,但是叶修似乎也没有很特别的反应,不像是自己说的一杯倒。

“你不是说,你不能喝么?”

“哥可是有办法的,想知道吗?”

“不想。”蓝河鄙视的看了一眼叶修,肯定是什么耍无赖的招,就像对付黄少天那样的破招数,算了,反正自己也不能替他喝,就让他自我保护一下也好,毕竟要是真的喝醉了,自己扛回去也是个难题。


趁着叶修去应付特别难缠的王杰希和肖时钦一行人的时候,蓝河和叶修打个招呼说自己去喝点雪碧,就分散行动了。这才刚倒完,二笔和大春就围了过来,一脸的兴奋和愉悦。

“滚滚滚!”蓝河没好气的冲二笔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来气,就觉得这家伙要坏事。

“老蓝!你不厚道!你和叶神在一起这事怎么都不跟我和大春说呢!”

“呵呵,你不是知道么,我可是’小野猫’,’女友粉’,这都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哎呦我这张嘴真灵,那你上次屁股痛也是因为叶神咯?”

“噗!”蓝河一口雪碧差点喷在二笔脸上,“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说你怎么平时学习都不长记性,对我的日常记得那么清楚啊!”

“这不是关心兄弟你的幸福啊!挺好的,这老公嫁的好,鸡犬也升天。”

“你说谁鸡说谁犬?”

“那你承认你是嫁过去了咯!”

“我怎么发现你跟我讲话的时候脑子转得特别快,你平时是不是都是故意装傻让我帮你做事情?”

“那你跟我喝一杯,我们从此不问过去只谈将来。”

“呸,跟你没啥将来好谈的,”话虽这么说,还是把酒杯碰了过去。

“哎老蓝你太过分了吧,我是酒,你是雪碧,你逗我呢?”

“……”蓝河没办法,只能接过大春手里的液体,白莹莹的白酒,看起来和雪碧长得差不多,但是这喝下去的味道也实在是差太多了,蓝河皱着眉头想,不会等下是我喝醉了吧。

这三人正要碰杯的时候,叶修有些气息不稳的冲着蓝河走了过来。

“王大眼简直不是人,和着肖时钦在这里玩儿我呢!”叶修貌似有些口干舌燥的扯了扯领带,看着蓝河手里的杯子,知道蓝河之前是去拿雪碧了,于是问也不问的拿过来就一口灌下去。

“小蓝,这雪碧好烈啊……”

三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动作一气呵成的叶修。


“那个是……白酒啊……”



评论(11)
热度(4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