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罗曼史》 06

  • 叶大教授 X 蓝好学生

  • 狗血一大堆


06 #关于女伴#


蓝河觉得二笔神神秘秘的,根本没法好好的和自己沟通心灵问题,于是放弃了和二笔的沟通,让他一个人不停的对着窗口叹气,这个人不会是看上别家姑娘了吧,郎有情妹无意,挺惨的。蓝河看着二笔落寞的背影同情的摇了摇头,然后发现问题还是回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想哭了,正垂着脑袋路过学校的公告栏的时候,突然被人头攒动和嘈杂的声音给吸引了。


原来是马上就要举办校庆活动,今年正好是荣大建校100周年纪念日,等9月份一开学,就要举办这场盛宴了。而校方非常重视这次的活动安排,因此肯定会邀到许多优秀的已经毕业并且在各行各业成为不同知名精英的学长学姐们前来参加,而本次之所以采取宴会模式,也是为了帮助后辈们对前辈进行虚心的请教和近距离的学习和了解,同时严苛的部分也在于所有的人都必须盛装出席,并且携带女伴,别说临近毕业的人急着参加,低年级的人也想通过这场交流会和精英们见面,好好规划一下自己后半段的人生。

同时令人难以抑制热情的地方在于,公告栏还贴出了与会的重要名单。

这次的宴会,特别让蓝河热血沸腾的就是本专业偶像学长黄少天的回归,而让大众欢欣鼓舞的便是鲜少参与校方活动的叶修,这次的名字也是被放在了仅次于初代校长之后的位置,一旦有人注意到这点,就像重磅炸弹丢进人群一样,一路上都可以听到兴奋尖叫的声音。

“可以近距离看叶教授了啊啊啊!”

“说不定可以和叶教授跳舞啊啊啊啊!”

“你们说!叶教授会邀请谁做女伴啊!!”

“终于可以对叶教授的神秘女友扒皮了!!!”

话题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两个月前的那个帖子,明明沉下去了的帖子再次被捞了起来,同时还跟着后面开了新的讨论楼层——关于叶修的神秘女伴。

原本站定叶蓝党的cp粉们忽然觉得最近的粮不够吃,也是,就那一次之后,大家用来写文画图聊骚吃瓜的内容也就那么一点,消息的热度一旦下来了,大家也不会去特意提起两个人是否有特殊关系的嫌疑,也许创口贴事件另有其人呢?

蓝河在房间里默默的翻看着论坛上关于叶修的讨论内容再次霸屏,而这次没有多少自己的消息时,觉得松了一口气,但是松气的瞬间却隐隐觉得失落。

这个人可是叶修啊,你看他的人气和名单落座顺序就知道他是个多么重要和厉害的人物了。在荣大念书的那几年就横扫千军,所向披靡。留校之后,虽然偶尔挂着职称的责任去上上大讲课,但是基本上还是跑B市和国外去做技术讲解和解析的,那和自己根本不是一个世界。


以前偶尔会在路上看到这个人,多半就是像路边的小迷妹小迷弟们死盯着对方看着出神,偶尔接收到对方扫过来的视线的时候心里还会强装镇定继续死盯着对方,反正也不知道对方在看谁,看他的人这么多自己就是汪洋大海里的扁舟一叶而已,再说了,这可是真的大神,看到会紧张是自然现象嘛,况且等自己毕业以后可能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了,还不如趁这个时候多吸一会儿盛世美颜和大神气质。

所以打死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和这个人同床共枕,哪怕就那么一次。可能目前见过叶修睡眼朦胧的说不定还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从开始接近以来所有的时光一旦做了加法,便觉得一切都不真实起来,两个月前和两个月后,自己和叶修的关系简直天翻地覆,也没有经过什么特意的接近,却水到渠成的熟络起来。自己当年怎么个熬夜守在屏幕前抢公开课的名额都抢不到,还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无缘近距离瞻仰叶大神的风采了吧,结果命运的玩笑直接给他们来了一个肌肤之亲,思及此,蓝河无语的捏了捏太阳穴。

并不想以这样出人意料的方式认识好嘛!!

“砰!”这边蓝河还在苦思冥想,那边叶修已经回来了。蓝河还在思索怎么面对叶修的时候,叶修没有回自己房间反而径自直接就来敲了敲蓝河的房门。

“干……干什么?”蓝河坐在凳子上屁股挪不动,自己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见叶修呢,万一状态不好又要被嘲讽了。

“吃饭啊,难道你想呆房间吃?我不允许哈。”

“我……我在自己房间吃你管得着吗!”

“注意措辞啊小蓝同学,你房间,也是我的所有物。”

无可反驳!蓝河只能丧着脑袋磨磨蹭蹭的开了房间门,结果就看见叶修已经把自己放在厨房的饭菜都摆上桌了,还难得主动的给自己摆好了碗筷。

平时有这一半贴心就好了!蓝河嘴里吐槽,还是拉开了凳子坐下去,但是从头到尾都没和叶修对视过。

叶修倒是紧盯了蓝河一会儿,看着对方一直低垂着眉眼却很乖巧的样子,突然就不明所以的笑了。

“你……笑什么?”蓝河还是忍不住瞟了一眼叶修,结果正好就碰到对方促狭的眼。

“你都没看我怎么知道我笑了。”

“……我觉得你笑了!”

“嗯,就是觉得你这个人意料之外的纯情啊。”

“哈?”

“你看,我们嘴也亲了,床也上了,你怎么还是羞答答的样子?”

“你!”蓝河像是惊弓之鸟,“你一天不提这些事会怎样!”

“怕你忘了,反复提醒加深记忆。”

“……我要念念不忘着这事干嘛……”蓝河小声嘀咕着,一瞬间又不想跟叶修说话了,这个人怎么总咬着自己不放啊,是真的觉得逗弄自己很有趣吗?然后蓝河赶紧试着转移话题,不想继续这件事的讨论。

“你要参加今年的校庆宴会啊。”说完就后悔了。

“对啊,没办法,老冯这次死逼着我去。”

“那……你带哪个女伴去啊?”我为什么要问这个啊为什么啊!我是疯了傻了还是石乐志!!

叶修突然停滞了动作,俊眼转了一圈,有些不怀好意的问道。

“很想知道哥带哪个女伴吗?”

“……并不想知道!只是……只是你看论坛上都在讨论,你平时就和女同事走的都不近啊……所以大家就好奇嘛……因为这次不是一定要带女伴出席嘛……我就是代替广大群众问一问的!没其他的意思你别乱猜!”不,我真的很想知道!一个声音从心底冒出来吓了自己一跳。

“哦,这样啊。没什么猜的。”叶修夹了一块肉到蓝河碗里,慢条斯理的说,“就沐橙呗。”

蓝河有些懵逼完全没注意叶修手里的动作。

“沐橙?”蓝河歪着脑袋想了想,“苏沐橙?苏女神?!”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

“就是那个新生代美女画家!?”刚出道没多久就拿到金龙奖的超人气美女画家!?

“嗯,你也知道她啊。”蓝河觉得自己肯定没看错,说到苏沐橙的时候叶修眼里闪过的自豪和温柔,“这丫头还挺厉害的嘛。”

“你怎么认识……”蓝河觉得有什么东西梗在喉咙里,酸酸的。

“一起长大的,小时候可顽皮了,现在倒是出落的像个姑娘了。”

“也是咱们学校的啊,这次校庆她也会来,现在不好奇我的女伴了吧,小蓝同学?”

蓝河闷着头扒饭后面的话都听不进去了,他不想跟叶修说话也不想再看一眼叶修了,感觉胸口闷闷的说不上怎么回事,也是哦,人家有苏沐橙这样的神仙妹妹眷顾左右,自己到底在这里纠结个什么劲儿,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误会嘛!

于是更加懊恼的继续扒饭,自己心里这种一丝丝的酸涩感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叮叮……”正在努力埋头啃饭的蓝河听到手机铃声猛的一震,逃避似的赶紧跑去茶几上拿手机,诶?陌生电话?咦,我桌面啥时候这么少女了?蓝河没来得及思考太多就手快接通了电话。

“蓝河啊!!!你!!你怎么会拿错别人手机啊!!”电话另一头嚎叫的是二笔,奇了怪了,自己明明存了二笔的电话啊,怎么显示的陌生号码。

“哈?拿错别人手机?”蓝河把手机翻来覆去的看了看,看到背面的可爱贴纸突然心下一紧,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满脑子都魂不守舍的想着叶修女伴的事情,所以是不是和旁边妹子的同款手机正好拿错了啊……

“我……发生什么事了吗……”不详的预感。

“你……哎!我说你现在是不是和叶教授住在一起??”

“你怎么知道!?”

“你……老蓝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手机里的照片……你拍就算了……你手机为啥连个密码都没有啊……”

“啥情况啊你说清楚!”蓝河觉得手心都在出汗了。

“你自己上论坛看吧!神仙都救不了你了!”

旁边的叶修看着僵硬着身躯拿着手机脸色苍白的蓝河,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评论(7)
热度(4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