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情书》。


01


叶修进家门的时候,好像看了一场旧电影。

面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小鬼正交叉着手臂,表情平淡的看着对面大呼小叫的人。

而对面那个家伙倒是和蓝河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虽然小叶修个头已经很小了,但是小蓝河的个头更小。

虽然小,但是力量大,小蓝河怒气冲冲的正在指着什么大声斥责,而自己的宝贝大蓝河则一脸无奈的站在一边劝说。

自己的十五岁和蓝河的十五岁,似乎在同一天一起降临到了这个家。


看着叶修站在门口,蓝河一脸救星来了的模样。

“你赶紧来管管你家这个!”

他听到蓝河这么说。


02


叶修回顾了一下往昔岁月,十五岁正是自己出走的年纪,此时小叶修身上还穿着比较好的牌子货,应该是在出走之前。

小蓝河个头小小的,但是那双大眼睛一直怒视着小叶修,仿佛天杀的仇人。


“怎么了这是?窝里反啊?”

叶修不嫌事大的说了一句。

小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小蓝河立马跳脚。

“谁跟他一个窝的!”

“我跟你也不是一个窝的。”

小叶修顶嘴道。


大叶修坐不住了,插嘴。

“怎么不是一个窝呢!你们两个小崽子的未来,此刻的我们,现在,今晚,就要睡一个窝呢!”


“我才不会看上他!”

小蓝河开始立flag。

“说的好像我会看上你一样。”

小叶修紧随其后。


03


“你们两个……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现在的关系?”

大蓝河出面制止这口不择言,童言无忌也不带这么来的吧!


“你们什么关系?同居而已。”

小叶修扬着眉毛说道。

“反正早晚要分开,我是跟他呆不下去。”

换做小蓝河紧随其后。


“……”

如果可以的话,叶修和蓝河现在一定一人拖着一个小的回房间胖揍一顿。


04


但是结果只是叶修和蓝河缩回了房间。

“什么情况?”

叶修问道,这怎么一见面就要干一场生死架似的,还以为两人第一面就一见钟情一见如故,说不定自己和蓝河的恋情提前个十年来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呢。

得,算盘全打碎了。


“怪你。”

蓝河说。

“噢不对,怪小时候的你。小时候的你后面来的,小时侯的我正好在打游戏,小时侯的你一来,直接抢走了。”

“什么小时候的你小时候的我,咱们需要分彼此吗?”

“你继续打岔的话,你今晚和小时侯的你一起睡吧。”

叶修立刻安静如鸡。


05


蓝河无奈地回想起那个场景。

小叶修一来就一脸的霸王色,抢走游戏机之后还变本加厉的吐槽小蓝河的技术菜。

于是小蓝河怒了,誓要跟小叶修分高低。

根本没什么好分的啊!他会吊打你这是设定啊设定!

蓝河很想吐槽很想嚎叫,但是小蓝河被胜负欲冲昏了头脑,竟然还要赌钱。


你哪里来的钱!

蓝河欲哭无泪,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那是自己刚过完生日收到的零花钱,这特么一次性就输了个精光,回去要被揍到拐着走路。

小叶修小小年纪心性极高,来了对手直接打趴,打趴一次不行就打趴到爬不起来。

小蓝河小小年纪韧性极好,输了就继续输,输到自己压根变成穷光蛋了还要继续佯装自己很有钱。


这两个小的怎么见面火药味这么重?

叶修觉得不行,为了他和蓝河的长远大计,他要为他们制定一份攻略。


06


叶修拿出当年蓝河给自己发送十八个好友申请的聊天截图给小蓝河看。

小蓝河眉毛也不皱地说,P的吧。

“?????”

叶修震惊了,那个时候还有P图这回事?


“你看,你那个时候可友好了。”

叶修再接再厉。

“主动跟我交朋友。孜孜不倦发了这么多申请不说,对我勾肩搭背,兄弟长兄弟短地喊,然后我们就细水长流眉来眼去,让荣耀大陆见证我们爱的奇迹。”

蓝河在一边捂着脸没法看。


你什么时候给劳资截图的?

什么时候跟你眉来眼去了?

什么时候荣耀大陆见证我们爱的奇迹了!?

荣耀大陆传的全特么是我被你坑蒙拐骗骗的倾家荡产的江湖事迹不是吗!


小蓝河目光斜睨着叶修。

“那我可能是那天喝醉了吧。”


聊天结束。


07


小蓝河顽固不化,于是叶修决定从自己小时侯下手。

小蓝河傲娇一点没关系,小叶修死缠烂打穷追不舍也可以的嘛!

于是他把还盯着屏幕的小叶修脑袋转过来。

“玩什么呢?那么认真。”

“打游戏。”

“游戏那么好玩啊?”

“当然。”

小叶修只看了自己一眼,又是继续转头看向屏幕。


“行,你边打我边说。干嘛和小蓝闹不愉快啊?”

“谁跟他闹不愉快了,他自个儿要炸毛。”

“还不是被你气的。”

“我只是打个游戏而已,他有什么好气的。”

对话有些眼熟,叶修突然想起刚和蓝河在一起初期,甜蜜期也有争执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偏偏弄不懂蓝河生气的原因,还觉得蓝河有些大惊小怪。


其实原本就因为在乎,才会无中生有一些情绪吧。

“你看你这就不懂了吧,小蓝同学喜欢你,才会跟你闹呢。”

“……哈?”

小叶修尽管伪装了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手里的人物第一次失手撞上了枪口,掉了一半的血。

“……真的?”

小叶修凑着脑袋过来问,屏幕上已经出现Game Over的标志了。

“我骗你干嘛?”

“……算了,喜欢也没用。我已经做好决定离家出走了,没什么能阻止我。”


冥顽不灵。

叶修差点在他头上盖章。


08


“叶修,你特么到底睡还是不睡?”

蓝河被翻来覆去的叶修吵醒之后,阴沉着脸看着他。

“小蓝,我想过了,我觉得各个击破没啥用,他们都太蠢了,丝毫察觉不出我的用心良苦。”

“是你的险恶用心吧,我跟你说,你别想着把我小时候和你小时候凑一对,让小时候的我过一段没有君莫笑的快活日子,让我至少曾经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拥有我难道不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吗?你给我的情书可是这么写的。”

“……”

蓝河吃瘪,转了个身装死睡觉,结果被叶修狠狠揉进怀里亲了亲。


“无所谓少年不少年,反正我现在挺无忧无虑的。”


09


第二天蓝河叫那俩小崽子起床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睡的乱七八糟。

你的腿叠在我肚子上,我的脚架在你头上。

然后蓝河偷偷的拿手机拍了下来,并笑的前仰后合。


被笑声吵醒的俩小家伙迷蒙着醒过来,就发现彼此睡觉的姿势有些亲近了。

于是一个两个都脸红红的跳开,怒目而视。

“流氓!”

小蓝河先发制人,指着小叶修的鼻子骂。

“……”

小叶修没有回骂,却是脸红红的坐在一边发着呆,然后挠挠后脑勺,特别不自然的模样。

叶修进门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大喜过望。

臭小子开窍了?


结果小叶修挠了半天脑袋,还以为会说出什么令人脸红心跳的话,结果他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一脸挑衅的冲蓝河扬着下巴。

“瘦不拉叽的猴子,身上没一点值得耍流氓的地方。”


“我跟你拼了!”

于是大清早又是骂骂咧咧开战。


10


终于两个人都被修理了一番。

一人头上顶着一个巨大的包乖巧的跟在叶修和蓝河身后。

“我们要去哪里?”

小蓝河化身小哭包,眼角还吊着被蓝河海扁时候的一小串泪珠,嘴里糯糯地说着。


“带你们去电玩城。”

“抓猴子娃娃吗?我身边不就一只?”

小叶修毒舌道。

小蓝河立刻凶狠脸对上小叶修,大战一触即发。

叶修站在一边扶额。

我小时候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呢?怎么半点情话好话都说不出来呢?


蓝河倒是无所谓,他也只是因为听说常去的电玩城出了新的荣耀系列娃娃,所以才想去抓一抓的,带着两个小崽子出来,他还没想好怎么捆在身边别让他们乱跑。

过马路的时候蓝河想的有些出神,没有注意到指示灯已经变成红色了,还在埋头走着。

身后突然一个用力,摔进了一人的怀里,面前一辆车疾驰而过。


“注意点!红灯!”

叶修有些焦急,拧着眉头看着蓝河。

然后听见身边也有一些异动。


11


小蓝河惊魂未定睁大着双眼看着小叶修。

小叶修此时手里紧紧攥着小蓝河的手,眉眼间全是和大叶修如出一撤的关心。

“红灯你都不看的吗!”

小叶修朝着小蓝河喊道,然后像是检查什么似的抓着小蓝河的肩膀看了一遍,语气里满是担忧。

“没蹭到哪里吧?”

“乖乖跟我走!”

然后反应过来的小蓝河憋红着脸不说话,任由小叶修牵着自己的手过马路。

小叶修的手心很暖,手掌也比自己大,握着自己的感觉特别安心。


“这算不算,苦尽甘来?”

大叶修说道。

大蓝河却一脸忧心忡忡。

“完蛋了,早恋会被揍的。”


12


电玩城新出的荣耀系列娃娃摆了好几个柜台。

一群人在那里抓的火热,叶修把自己整张脸藏匿起来,也在旁边和蓝河抓个不停。

小叶修和小蓝河则扑在另外一边娃娃机的玻璃上往里看,寻思抓哪个。

结果小叶修非常的行动派,快准狠的抓了一堆小蓝河看上的娃娃。

那些娃娃抱在怀里把小蓝河都快淹没了,但是他红扑扑的脸笑的十分开心。


开心之余搂着小叶修的脸蛋吧唧亲了一口,亲的小叶修开始六神无主。

而小蓝河依旧朝着大叶修和大蓝河他们显摆自己的娃娃。

炫耀功不可没的小伙伴小叶修。


“我刚看到你偷亲我了……”

叶修凑着蓝河耳边说。

“你看……小时候的你多么懂的知恩图报,那你看今晚是不是……”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河一个娃娃差点塞进嘴里。


蓝河转过同样绯红的脸,心里暗骂。

小时候只是亲一下,长大了可以只是亲一下嘛!!!


13


一家四口在外面随便吃了些东西,便打道回府。

小蓝河闷着脑袋不知道在房间里干什么,等他跑出来的时候满头大汗,手里捏着一个薄薄的信封。

他结结巴巴的递给小叶修,然后转头又跑开。


“呦,情书啊。”

大叶修也凑过来看热闹,结果小叶修将信捂在胸口上也跑进另一个房间。


“……藏什么,给我的情书我又不是没看过。”

“我也很好奇,小时侯的我会写什么啊?”

蓝河擦了擦手里的碗碟,正要放回去的时候,背后的某个成年人从后搂住了自己。


“你那封情书,等会再念给我听听呗?”

“……谁要念这种东西……话说你怎么还留着啊!”

“情书是可以收藏一辈子的东西,知道吗?”


14


小叶修稳住狂跳的心脏,对着月光,打开了那封信。

上面的字很清秀,内容却是十分简短。


最下面那排写着。

“感谢你给我带来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

小叶修将信揣进兜里,又怕掉了一般轻轻按了按。


未来的某一天,这一封信依旧会如期而至。

甚至比那张最有价值MVP选手的奖状更为受到善待。


15


小床上,两个人都有些无眠。

隔壁那间房里成年人的世界发出了奇奇怪怪的声响,挠的两个人都睡不着。

然后小蓝河转了过来,小叶修也适时的转了过来。


黑暗中两双明亮的眼睛对望,像是睡进了彼此的温柔乡。

“你说,以后我们,就会像他们一样吗?”

小蓝河问道。

“应该吧,这本来就是未来的世界啊。”


“那万一我们没有认识怎么办?”

“万一刚好错过怎么办啊?”

“万一那个时候你不记得我了,不通过我的好友申请怎么办啊?”

小蓝河忧心忡忡。


“我一定会找到你。”

小叶修毫不畏惧。


“那……明天见了……”

小蓝河眨眨眼,悄悄许愿,希望明天醒来之后,还能见到小叶修。

“不,不是明天。”

小叶修却靠过来,额头顶着对方的额头,牵起对方的手,有些依恋。

“拉钩,我们未来见。”


小蓝河笑了。


16


“一言为定,未来见。”


End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3)
热度(11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