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轨迹》04。

  • 全文见tag

  • 略微黑暗系,慎入,HE



04


蓝河一把扯过叶修攥在手里的衣服,急急忙忙往身上套去,可是身体上斑驳的痕迹还是显露无疑,这让叶修有些吃惊。

蓝河的骨架子偏瘦,和自己站在一起的时候明显小一圈,而那疤痕遍布全身,有的地方还是刚冒出的新疤,周围还泛着红色的印子,几处地方还出现了像蜘蛛网一样形状的青淤,更是让人看的十分揪心。

还以为脸上就是全部的内容,掀开那层表皮,看到的却是十分残忍的事物。


黑灯瞎火的那晚什么都看不清,能看清的时候却觉得刺痛不已。

叶修突然有些生气,他也不知道生气的点在哪里,无名火从心头冒出来,他有些失控地扯住了蓝河套衣服的手。

“……你又干嘛?”

蓝河很无语,穿个衣服而已,叶修已经捣乱好几回了,是今年三岁吗还是孤单太久没有朋友需要小伙伴江湖救急?


“别回去了。”叶修的眼神突然有些冷,嗓音像是被压抑着,听的蓝河心里一惊,搞什么,变脸太快了吧,千机家族交朋友都这么凶神恶煞的吗?

“回……回哪里去啊……”

“永远不会再让你回去了。”

叶修最后那一句话说的声音极轻,蓝河也没完全听个大概,但是貌似是要阻止自己逃跑什么的,于是蓝河慌了,连忙色厉内荏的制止了叶修这种危险的想法。

“……我跟你说啊,咱们说好了的!你可别反悔啊!”

“嗯。”


叶修压根没管蓝河说什么,敷衍的回答了几声,然后帮他把衣服套了回去,此时穿着一身毛绒的蓝河,碎发乖巧的贴在耳后,那模样十分乖顺,看的讨人欢心不已,只是脸上的伤口和血痂依旧让人心疼。

叶修努力忍住了想把这家伙抱入怀中狠揉脑袋的冲动。


“别说,这衣服还真挺合适的……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少码的啊?”蓝河穿上之后发现衣服不大不小完全合适,就像是为自己订做似的。

那当然,我完全的占有过你,拥抱你的时候当然知道你身架子如何了,叶修默默地想。


蓝河对于叶修的记忆只停留在偶遇的那一条小吃街,他和叶修有过那么短暂的云雨之欢他是压根一点都没印象。

于是见叶修不吭声,他也没继续追问,掀开被子就想要挪下椅子来,叶修看他笨拙的样子,又是伸出手从他并拢的腿弯里穿过去,将他横抱了起来,轻轻放在了轮椅上。


“……其实……其实我自己真的可以的……你不用每次都抱我……”

蓝河憋红着脸小声说,叶修反而有些惊讶了,这小年轻从见面开始就一股子横劲,做什么都嚣张跋扈的,这突然面红耳赤的抗议,还挺像只张牙舞爪的猫咪的。

“做老公的不管你,别人不会说我虐妻?”

“……我说真的,就咱们两个人的时候,你不用这么投入的。”

“演戏就要全身心投入啊,要不然一点小破绽都会被发现,这样咱们的逃婚计划就会失败了。”

好吧,逃婚计划可不能失败。蓝河安慰自己吃下一颗定心丸,看着叶修将自己推了出去。等轮椅走到拐角处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是要去哪里。



“和……和你爸爸一起吃饭!?”

蓝河看叶修描述的云淡风轻的,压根没提前和自己打声招呼,今天才刚进来马上就要见公婆,他可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就算是假公婆,那也好歹让自己有个缓冲啊!

蓝河趁着旁边路过门把手的时候连忙扯住了救命的浮木。


“我……我说真的!我……我不饿!我可以不吃的!”蓝河睁大着双眼企图伪装自己特别撑的模样,可是肚子里咕咕叫的声音却是立刻揭穿自己脆弱的谎言。

“怎么行?家里山珍海味做好了等你呢!”

“……我……我这个样子也不方便在桌上吃吧!能不能……能不能……稍微盛一点点饭给我就好了……我这个样子……我……”

“真的……拜托给我点面子……”


蓝河绞尽脑汁地想要拒绝的办法,其实他的理由简单的很,他根本不想和千机家族搭上一点关系,哪怕现在莫名其妙的要成为未来当家的媳妇儿,但是他明白这一段关系会在结婚的那一天彻底崩裂。

如果只是短暂的和叶修进行着这么不深不浅的假象关系,他倒是可以好好应付一阵子。

但是让他再去从这个人的关系网往外延伸去接触和认识那些本来离自己隔了无数个星球的人,他本能的抗拒。


他习惯了,他习惯孤身一人,他并不想再去回看那些曾经无比渴求最后却伤他最深的东西,家对他而言,有时候更趋近于背叛和反复的伤口。

所以任何人看起来和睦的家庭对他而言不过都是过眼云烟,他不喜欢掺杂这些内容,也不想要被牵涉其中。

一旦成立了所谓的关系,那么操心和痛苦的折磨一定接踵而至。

所有这些阴谋出现的那一刻,他只有一种想要逃之夭夭的想法。

苏沐橙说他不是孑然一身的人,她说错了,他觉得自己这一生了无牵挂了,但是与其屈服死亡,不如和生活做着斗争,那不代表他要按照别人的规则按部就班的活下去。


叶修从小年轻的眼里看出了不安和抗拒,他原本本着欺负人的念头将他拎到桌面上去给他家老爷子抽丝剥茧的盘问一番,这时突然有些不舍,蓝河像是那种可以打乱自己计划的那一类人,没头没脑的,横冲直撞的。

于是叶修答应了下来,同时在饭桌上又是忽悠了想要见蓝河的老爷子一圈。

老爷子忙着赶去本家开会,也没时间去分辨叶修话里的真假,饭一吃完就急急忙忙的赶路,叶修还就真的让女仆收拾了一些丰盛的饭菜,然后自己给蓝河端进了房里。


进屋前,就发现了不对劲。

叶修走路的脚步极轻,就跟黄鼠狼似的,他躲在门缝处悄悄往里看。

果然。


蓝河已经可以从轮椅上下来了,只是走路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颠簸。他此刻在房间的边边角角到处查看,似乎在查找类似摄像头一般的东西,但是又好像是在寻找什么密道。

他真以为叶家的宅子是一个大型的唐家堡?难不成按动门板还能飞出几支毒箭杀了入侵者?但似乎又不是。


蓝河谨慎的检查了各个角落,然后又趴进床底下不知道做什么,最后用眼神打点好了一切,在心里翻来覆去的去记下刚才强制背下来的所有细节。

这个时候他估摸着叶修差不多也该来了,于是又是爬回了轮椅上,佯装正在看电视节目。

等他做完这一切以为天衣无缝的行为之后,叶修适时的敲了敲门。


“饿了吧?多吃点。”

“谢谢啊兄弟!”蓝河不客气的端起那碗白米饭,哗啦啦的就开始往嘴里倒,看出来真是饿出了山一般的食量了。

这哪里是在吃饭,这是在喝饭吧。


叶修盯了蓝河一会儿,突然问道。

“觉得我家怎么样?”

蓝河心下一惊,难不成被他看到了自己刚才的行为?但是表面上依旧装作太平无事的模样边吃饭边打量四周。

“唔,挺好的啊!家大业大嘛,富二代的豪宅还能有什么更高级的评价?”

“嗯,我最近在想,想在家里装点什么摄像头之类的。”

“……你装摄像头做什么……你有偷窥癖哦?”

“你看,马上我当本家了,这觊觎千机的人那么多,万一有人来杀我怎么办?”

“就算有人来杀你,你家里这些打手,会不够?”

“哦?”

“……”

蓝河被自己噎了一下,觉得好像是自己犯蠢了,于是偷偷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


“你们家那些管家和女仆,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其实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吧。”

“小兄弟好眼光啊。”

“……我只是猜的,毕竟你们家这么大个宅子没看到几个保安什么的,所以就瞎猜了。”

“嗯,不过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千机家最近有异变,我上任后,肯定有什么幺蛾子要蹦出来。所以结婚前,咱们千万不能败露啊!否则就功亏一篑了。”


那当然,蓝河咬着筷子正想说我演技一流,你别怕我给你搭戏出问题。然后就看见叶修的眼神看着自己有些不怀好意。

那眼神怎么说,他似乎某个时刻见过那么一回,虽然那眼神直直顶在心口压抑的难受,但是他却有些贪恋那份外危险的眼神。

果然自己从悬崖峭壁上攀附而来,对于危险和困境却是如傍左右。


“吃饱了?”

叶修盯着蓝河咬着筷子的唇,眸子黝黑看不清什么情绪混杂其中。

“……嗯。我……我想休息了……”

蓝河预警地将筷子往桌子上轻轻一放假装就要往床上扑过去,结果却别叶修提前搂抱了起来。


这次的搂抱不同于之前有些温柔和体贴的搂抱,带着一些情/欲和强硬。

蓝河刚一挨到床边叶修就压了上来,用重力和身高优势将蓝河的四肢都固定住,低下头沉沉的盯着他。

“突然……突然这是怎么了啊……要不……要不看个电影?”

蓝河心里计算着如果自己现在踹叶修一脚能跑多远,踹一脚之后能不能逃出去是一回事,被发现自己已经恢复行走的功能,却还瞒骗他,会不会引起比较多的麻烦。


他不清楚叶修这个人,看起来挺和善的,做交易的时候爽快的不行,丝毫看不出未来千机当家人的样子,就像是还在读书时期身边某个嘴巴偶尔很毒的同学而已,可是揭开那层表象,叶修又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毫无头绪。

他懂得看人不能只看表皮,所以叶修那个蛰伏许久如同虎视眈眈的野兽一般的眼神从眼底升腾而起的时候,蓝河觉得寒意从心底传到了自己的四肢百骸。

此刻的叶修就像是褪去了一层友好和善地羊羔外皮,里面藏着嗜血凶恶的狼性。


叶修勾起唇角笑了笑,笑容里满是暧昧。

“我在想,为了让我们演的更真实一些,不如假戏真做一次?”


Tbc


这算二更吗?

真的是越忙越喜欢摸鱼

剁手剁手!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19)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