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121-130。

  • 开始日更,马上完结!

  • 全文见tag



121


蓝河压根没有约什么同事,但是他也不想呆在屋里。

一个人空着的房间,他会想很多很乱的东西,于是在思绪彻底膨胀让自己脑袋爆炸之前,他抓了抽屉的照片狂奔出了家门。


桥上的夜风从江面刮过来,快要入秋了,早晚的温差有些大,蓝河没来得及套上外套,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的T恤,觉得冷的汗毛倒竖。

他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已经泛黄的照片,对方的脸都变得模糊了,旁边站着的人也是,那是一张很老很老的照片了,还是从别人的毕业照上截下来的,偷偷摸摸,小心翼翼。


后悔吗?后悔藏着掖着这么多年,最终什么也没有改变,过了十年,好不容易又遇到了喜欢的人,还是什么都不敢说。


蓝河轻轻叹了口气,脑子却在想,此刻的叶修,在做什么呢?

是不是正在……

于是有他不想也不敢想的画面,他拼命摇了摇头,正要让自己清醒过来的时候,有人喊住了自己。


“……蓝河?”


122


黄少天看来是饿坏了,这边烤肉还没烤完,那边他就吃得差不多了。

他两眼死死的盯着正在烤肉的蓝河的手,恨不得蓝河烤完就可以丢自己嘴里。

“你怎么……这么晚还没吃饭啊?”

蓝河问道,在桥上邂逅黄少天,真是无比诡异的一件事了。


“你没有和……喻总在一起?”

“哦,文州出差呢!我也是刚刚下班,结果桥下管制,我今天限牌,哎呀忙晕了没注意,交警直接扣了我的车,然后拉着我记录了一堆东西,现在才放我走。结果我又没带钱,只能徒步跨越人山人海!跨越这镇江之桥!所以我快饿死了!”


蓝河点了点头,觉得还真是奇幻。这边黄少天刚吞了一口肉下去,爽的龇牙咧嘴的,然后才想起什么,又问道:

“刚才你在桥上,在看一张照片什么的?然后那表情,啧啧,看起来真的很绝望了,我以为你会跳下去,还在想,是先报警,还是先拦住你!”

“哈哈,哪有那么夸张?”

蓝河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想了想,还是把这张照片拿了出来,交给了黄少天。


“这是我的秘密。”


123


回到家的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他还是没察觉出来,他心里隐隐有一种见过这照片的感觉,但是却一下子想不起来在哪里。

于是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努力的想啊想,终于脑海中有什么灵光一闪,他一蹦三尺高,跑去喻文州的房间,开始翻箱倒柜起来。


叶修这个时候刚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却没见到苏沐秋。

他给苏沐秋拨了电话,对方很快就接了。

“喂?不厚道啊,把我叫来,你人还没到啊。”

“谁说的?你回头看看。”


然后叶修回过了头,身后却什么也没有,他正要吐槽,苏沐秋却在电话里指引着他的路。

“你往前走,对,看到了前面这个小花盆了吗?把它拿起来,里面有把钥匙。”

叶修按着他的指示去做,真的发现了钥匙,这个游戏以前他俩玩过,就像古屋探宝一样。

这感觉有一丝怀念。

“对,接着再往前走,左拐,看到第二栋楼了吗?从那里上来。”


124


每走一步,每听苏沐秋一句话,都觉得十分不真实。

往昔的时光像瀑布一样在心头倾泻,溢满了深刻而怀念的味道。


明明此刻天已渐黑,但是他却仿佛沐浴阳光,眼前可以看到草长莺飞的季节,在心里生出一片灿烂的夏花。

直到他握着钥匙,打开了那扇门。


苏沐秋站在屋里,握着电话,回头,冲他笑的温婉缱绻。

身后是窗外的一片星光,曾几何时,他也希望自己满身霞彩而归的时候,会有那样一个人,给自己准备好一个家。


苏沐秋笑了笑,指着这间屋子,笑着说:

“叶修,虽然说的有些晚,但时至今日,我希望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但愿我们还来得及。”


叶修眼里满是星星,他看着屋子里的那人,突然松了一口气,笑了出来。


125


方锐在餐桌上紧张地搓着手指,坐立不安,他不停探头去观望,想知道林敬言究竟会不会来。

他心里挺没谱的,又是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叶修和蓝河,得到叶修眼神肯定的时候,才尽力深呼吸维系自己的平和心情。

直到第三次深呼吸刚刚结束的时候,林敬言就被侍者引领着进来了。


林敬言还穿着他们刚在一起的那一年的时候,方锐送给他的衬衫,他连袖口处的第一颗扣子都扣的平整,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平光的金丝眼镜,优雅又知性。


方锐在他面前却顽皮的像个孩子。

其实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是如此。

他包容他的一切,无理取闹也好,斤斤计较也好,他的爱宽容的像一个可以任意伸缩的海绵,为了他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悉数收进方锐所有的闹腾。


方锐不是不懂,他看着林敬言优雅的坐下,心里却有些酸。

叶修将话筒对准了自己的嘴,小声说道:

“点他爱吃的菜。”


126


侍者上来点菜的时候,林敬言还在想点什么,方锐见机行事立刻插嘴。

“来一份马赛鱼羹,老林你喜欢的对不对?”


见林敬言表情微微一怔,方锐狡猾一笑,然后又接着说道:

“鹅肝排一份,不要太老,脆一点的……”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方锐一愣,他发现自己想起来了一件事。


他记起来他们刚确认关系的时候,也是点的这道菜,然后当时自己就说,鹅肝排这么老真不好吃,应该脆一点才对嘛。

然后后来林敬言会在家里做饭之后,他也能吃到林大厨的鹅肝排了,每次都很脆,以至于方锐都快忘记,自己曾经吃过那么一块很老的鹅肝排。

那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127


方锐吸了吸鼻子,将刚才酸酸的感受及时止住,然后又点了一道菜。

“两份鱼子酱……”

其实无论点多少份,他都是最贪吃的那一个,他知道林敬言也爱吃鱼子酱,但是以往和林敬言来西餐厅的时候,对方都会把自己那一份给他。

方锐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他将菜单举高了一些,好挡住林敬言看着自己的眼。

“再来一份……烤大虾……”


一串眼泪从方锐的脸颊滑落,他通红的眼眶藏在菜单后面。

他记得有一次,自己去买了很多大虾想要做这道菜,结果买回来的他压根什么也不会做。

于是他看着林敬言下厨洗虾子,还被硬壳戳破了手指,等那道烤大虾做完之后,他的手指头上全是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红印。

当时可心疼死了。

可让他最心疼和难过的是。


说什么点他最爱吃的菜,明明全都是自己最爱吃的菜。

为了他,林敬言活成了自己的样子,自己喜欢什么,他就喜欢什么。

哪里还有其他的爱好。


沉浸在爱情里的喜悦让自己只顾着看到他不疼惜自己的一面,却忘了很多琐碎的细节里,他有多爱自己。


128


方锐在菜单下泣不成声,蓝河却看得出神。


他想的是,方锐啊,你抬头看看林敬言吧。

你看看他的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人或物了吧。


爱情总是自私的,我们在恋爱起初的时候,总会对彼此的恋爱做一个评估标准,你更爱我,还是我更爱你。

然后在漫长的拉锯战中,消耗着彼此的热情和初心,当有一天我对你的期待值越来越高,恨不得你把天上的月亮摘给我的时候,你却摘来了天上的星星。


你明明满身伤痕,满身疲惫,你看着我希望我更开心。

可我却觉得你不爱我了,觉得你不再爱我了。

所以我们争吵,我们斗智斗勇,最后两败俱伤。

最后不欢而散。


人啊,总是亲手毁掉自己最美的爱情。

说什么破镜重圆,破了的镜子从不会复原。

可是他只要还爱着你,那面镜子从来就没破过,你只需要在看着那面镜子的时候,不要只看到自己,看看他吧,看看镜中的他看你的样子。

多看看,你看不到的他就好了。


方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小小的纸条。


129


和叶修回去的路上,蓝河仰头看着满天的星光,轻声问道。

“你怎么知道,林敬言对方锐这么宠溺啊?”

叶修将口中的烟雾仰头吐出,从他的角度看起来,天下都变得十分不真切起来,说来人间虚虚实实,到底什么才是长久和永恒的呢?


“我当时问方锐,我说, ‘讲讲你们感人的故事好了’。然后你知道吗?他说了一大堆,全是关于林敬言的好,可他自己压根意识不到。”

“他觉得林敬言要离开他去西藏,就是想要分开,就是觉得厌了,可他自己无理取闹的样子,是个人都受不了吧。可是林敬言还真是全部吃了下来。”

“承受了这么些年,还是爱那个人爱得一塌糊涂,就连爱吃的菜都和方锐报的完全不同。”

“啊?”


叶修插兜走到了蓝河面前,然后他转过头,夜风吹起他的衣摆,他嘴角吐出的烟雾也被吹成一缕不可捕捉的缭绕,将他的脸在夜色分明中,映出遥远的期待。

“我找人查了林敬言所有的资料,很多地方偏差很大,所以林敬言完全是为了方锐,只想让他开心。”


“难怪你……额外准备了一份菜单……”


“是啊,所以后来方锐念那份林敬言真正爱吃的菜的时候,林敬言的表情会那样……”叶修笑笑。

“方锐一开始还不肯相信呢,非要坚信自己的,这个废物点心,最后自己想起了所有被丢开的记忆,才拿出了我给他的那份菜单。”


130


蓝河停住了脚步,看着叶修依旧悠然自得的往前走。


回忆是不能被丢弃的吧,只要它存在过,就一定会有被想起来的那一天。

我是不是太过于胆小,什么都不敢抓住。

我算什么恋爱顾问的助理,我自己的问题都一头包,有什么能力去帮助别人呢?


他正要喊住叶修,叶修却停住了脚步,然后他慢慢的转过身来,身影被灯光拉的老长,黑影像是伸长的手,攀爬至心脏最深的地方,最终无法分离。

叶修顿了顿,似有迟疑,然而终究是下定了决心,看向了蓝河。


“我可能,会离开这里了。”


Tbc


评论(19)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