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131-150(完)。

  • 全文见tag,完结啦!

  • 晚安~



131


蓝河觉得自己这一整段时间都茶饭不思,他宛如灵魂出窍,宛如行尸走肉,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情,光是一个桌子,就分别在早中晚抹了八遍。

可是做这些事情都是徒劳的,他一想到叶修那天晚上说的那句话,他就觉得心没来由的痛。


像是无数只蚂蚁往心脏那里爬,却一只也抓不住,密密麻麻,钝痛的感受从身体的四肢百骸处传来,最后在心口处一并吸收。

蓝河最终将抹布丢在了桌上,死死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


叶修这几天比较忙,因为之前促成的情侣有结婚的,邀请自己去参加他们的婚宴,还同时来了好几对,有的外地有的外国,其他的叶修都拒绝了,但是当收到江波涛的邀请的时候,他决定启程一趟,于是也一并帮蓝河购了机票。


当坐上去美国的飞机的时候,蓝河的心情也没有半点好转,和叶修出来旅游一趟又如何,此后他都将永远失去他了。

于是他透过机舱的玻璃,看着身边的云雾都那么高, 无边无际,无所不在,就像自己绵延的爱恋一样。


确定自己真的喜欢叶修这件事之后,他担心过,也害怕过,但是又满怀希望的期冀过,曾经叶修说过的那些玩笑一般的话,他却在此刻渴望能够成真。

于是他又是嘲讽自己的天真,又是小心翼翼的祈求。


最终的最终,我还是谁也抓不住。

十年前的他也好,十年后的你也罢。


132


婚礼在一个靠近海的小教堂举办的,来的人非常少,除了两个人至亲的好友,父母也没有来,大概还是无法完全接受这样的恋爱吧。

但是一身黑的周泽楷和一身白的江波涛站在一起的时候,幸福的光晕刺痛了所有人的眼膜,宾客们喜极而泣的鼓起了掌。

而当他们执手为对方戴上男士钻戒的时候,肃穆和深爱,成为了教堂上方大钟敲响的旋律,在白鸽起飞的地方,撩动了碧蓝大海里每一处波浪。


他们在彩带和礼炮中牵着手走了出来,蓝河用力鼓掌,感觉到手掌都在发麻,但是他还是边流着眼泪边鼓掌,一边的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索性一把抓住他的手,然后摊开在自己面前。


“你疯了吧,你当你是人力鼓掌机啊,他们请你来给他们增人气的啊?傻不傻,都拍红了。”

蓝河满脸都是快乐的潮红,他两眼亮晶晶的,看着叶修,开心的说:

“我很开心啊,我真的很开心!他们能够走到一起,这真的比什么都重要。误会,困难,所有挡在爱情前面的东西,都被他们一一打败,从今以后,只有彼此,只有未来。”


“那你的未来呢?”

叶修还握着蓝河拍红的手心,眼神却专注的看着对方。

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有些熟悉,扑面而来除了海滩的风,还有不可捉摸的爱。

蓝河用摩丝理好的发型被风吹的紊乱,但他的嘴角却挂着温柔的笑。


我的未来,不是属于我的未来。

他在心里悄悄说。


133


黄少天的电话一直噼里啪啦的响,叶修摁断几次之后,还是契而不舍的打过来。

最终,趁着祝酒词刚结束,叶修走到了场外,他扯松了一直系得紧紧的领带,不耐烦的接了电话。


“我可告诉你啊,这是越洋电话,你要交多少钱心里有数就好。再加上你找我办事的话,还有咨询费,然后我的电话费也一起加上。回头给我打账户上,否则以后别指望你们分手的时候我帮你们搞回来啊!”

“你妹你妹你妹!你才分手!不要诅咒我好吗!我来是跟你说很重要的事的!我告诉你你知道了可不要感谢我!这可是被我发现的大秘密哦!”

“我的电量还有98%的电了,先不聊了。”

“我靠还来这招!我跟你说!蓝河以前喜欢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叶修觉得黄少天真是闲的蛋疼了,跑来找什么不痛快,人家好不容易忘记了那段事,干嘛还一直揪着不放。

“我发现你跟文州真是一个习惯,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啊。都喜欢揪着别人的往事做文章。”

“我靠你继续说!骂我还骂文州!你小心我不告诉你了!”

“那我挂了啊。”

“叶修!”

黄少天似乎真的害怕叶修言出必行的挂断电话,于是赶紧说了重点。


“蓝河十年前喜欢的人!就是你啊!”


134


黄少天那天十分不信邪的跑去喻文州抽屉翻箱倒柜,终于给他把那张毕业照翻出来了。

因为对喻文州和叶修大学的事情十分好奇,所以喻文州某一次把他们那张毕业照拿了出来,指给黄少天看,然后说他们以往的故事。


当时喻文州就和叶修站在同一排相邻的位置,黄少天端着那张毕业照看了几十遍了,一直感叹他们家文州真是从大学开始就如此儒雅好看,中途还批判了一轮叶修,但是看太多遍了,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蓝河的那张照片虽然泛黄,但是将那一处直接扣下来,那可是黄少天最想干的事情了,于是只要瞅一眼那个照片,他就能够想起一切,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只是当时情景相差太多十万八千里,他终究是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还错翻了许多喻文州的黑历史,没少被出差回来的喻文州笑眯眯的“疼爱”了一番。


“老叶你知道吗!原来蓝河比你低两届哦,不过蓝河好傻,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曾经暗恋的那个人就跟自己睡在同一个屋檐下哈哈哈哈!你说他知道之后会不会吞弹自杀?哈哈哈哈不过我听文州说你的初恋回来了哎,你……”

叶修终究是挂断了黄少天的电话,他紧紧握着手机,心里如同这海风,如同在船上飘了几天几夜,直犯头晕。


135


叶修想起了一件很遥远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总觉得有个小学弟对自己很是觊觎,总是能够看到他戴着眼镜躲在角落暗中观察的模样。

但是他总是躲得远远的,叶修一直没太看清楚他的脸。


后来有一次,下了很大很大的雨,叶修站在教学楼前等雨停的时候,那个小学弟默默走了过来,然后低着头,恭恭敬敬的递上了自己的伞。

“请……请用……”

“呦,助人为乐啊小兄弟,这多不好意思,一起撑啊?”


小学弟疯狂摇了摇头,整张脸憋得通红,继续将伞又是往前送了送。

结果叶修直接撑开了伞,然后举在了两人头顶,低头冲小学弟笑的温柔。


“感谢救命之恩,但我不好独占啊,所以一起吧。”

小学弟眼里满是期待又是羞涩,最终一并压了下去,点了点头,走进了雨伞里。


然后那张脸开始清晰起来了,像是被人按了快退的按键,眼前像是放映了一场调慢的电影,他看着那个小学弟,离自己越走越远,越走越远,最后,他慢慢长高,慢慢长大,挺直了腰杆,摘去了眼镜,露出了漂亮的眼睛。

然后他回过头。


是蓝河。

冲自己笑的如沐春风。


136


叶修什么也没说,他安静的回到教堂,看着蓝河继续满眼亮晶晶的鼓掌,然后他稍稍退后了一个身位格,就这么一直沉默的看着他。

周围所有的光景全部褪去,他的身影却成为金色光晕里最亮的那一圈,散发着低吟的温柔,一丝丝,慢慢淌进心口。


晚上酒宴时,叶修心事重重的站在小白桌旁,边吃着水果,边看着一直喝闷酒的蓝河,他没有阻挠,也没有喝止,他只是远远的看着他。

就像他当年做的一样。


你站在那么远的位置看了我这么多年,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

江波涛端着红酒杯走了过来,叶修却笑笑婉拒,表示自己不能喝酒,只能用茶水代替了。

“毕竟,不能一次喝醉两个啊。那样太给你们添麻烦了。”

江波涛笑了笑,也看了眼不远处的蓝河。


“叶先生,是喜欢他的吧?”

“哦?何以见得?”

“不知道,感觉吧。总觉得你们特别亲密,但有时候又觉得特别遥远。我总是想很多,如果猜错了,那我道歉。”

叶修摇了摇头,似乎有些苦笑,半晌,他又看了看蓝河。


“想请教江先生一个问题。”

“您说。”


137


“人这一辈子,为什么总是害怕和逃避呢?”

“面对的情况不同,当然事情也要分开来说了。就爱情来看的话,我想,患得患失,害怕退却,可能才是爱情的本质吧。”

江波涛呷了一口红酒,晃了晃玻璃杯身,接着说道。


“你看,其实无论用什么样的瓶身或者器皿来装酒,它的本质都是酒,它们不过是媒介。因为你真的要喝下去的时候,还是和红酒本身最近的时候。”

“所以勇敢和无畏,那都是在所有的逃避和懦弱之后,诞生出的一层自我保护的东西。可诞生出那样东西本身的,就是爱情了。”

“所以古人和现代人,对着爱情故事歌颂了几千年,依旧道不尽爱情最好的样子。”

“因为没法比较,你的爱情究竟是怎样的。就好比我自己收藏的这瓶酒,自己品过,才知道,它值不值得你醉。”


138


叶修刚要躺下的时候,门铃却响了起来。

蓝河跌跌撞撞满身酒气的撞了进来,叶修一开门,他就往对方身上一扑,然后身子软软的开始往下滑。

蓝河并不重,但是喝醉酒的人仿佛被地心引力强烈的吸引过,所以扯了半天蓝河的叶修,最终手臂的力量在和他的拉锯战中慢慢消耗掉,无奈,两个人都一起倒在了酒店温软的地毯上。


蓝河嘴里说着胡话,脸上一片潮红,他闭着眼,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直摇头点头的,叶修伸手在他脸上探了一把,很烫。

于是他起身就要去浴室拿毛巾给蓝河擦一擦的时候,却被蓝河抱住了手臂。


“叶……叶修……不要走……”

“不走怎么给你拿毛巾啊?乖点,好好去床上躺着。”

“不……”

蓝河摇了摇头,睁开了眸子,但是水汽氤氲,眼角泛着红,一看就是酒还没醒过来。


“那我让客房给你准备一点醒酒药,再给你泡壶奶喝一下,否则你这样,明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脑袋肯定要炸开。”

叶修正要走的时候,又被蓝河再次缠住。


再次打算继续行动之时,身边却传来了细碎的抽泣声。


139


蓝河紧紧搂住对方,像是要用力揉进自己的骨髓里。

“不要走……你不要走……你不要走……”

“求求你……”

嗓音里带着哭腔,泪珠顺着眼角一颗一颗涌出。

对方的身子发着抖,看起来可怜得很,但是奈何浑身难受的要命,却死也不松手,将叶修的衣服扯出无法抚平的褶皱。

叶修心里一酸,眼眶就红了。


他忽然想起有天在苏沐秋那个家呆着的时候,他和苏沐秋的对话。


140


“机票订好了吗?”

叶修转头问苏沐秋,靠着凉台上的围墙。


“嗯……对了,我听喻文州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还有沐橙那里。”

“我不是很了解你现在的情况,但是有个问题很想问你。”


“如果是蓝河挽留你,你会留下来吗?”


叶修抽烟的手有一滞,然后他稍稍站直了身体,看向了夕阳。

不到几秒钟的时间,他就将烟头摁灭,转过身,对上了苏沐秋。


141


而此刻,蓝河在自己面前,醉酒了的他哭的稀里哗啦,叶修任由对方在怀里手脚并用缠着自己,任由他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将胸前的衣襟糊湿一片。


然后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将颤抖的他搂得更紧了一些。

“……答应我………叶修……叶修求求你……你不要走…………求求你……”

“不要……求求你了……不要……不要……”

对方的声音明明缠上了哭腔,但是他还是一边咬唇不让自己显得那么脆弱,一面又放低姿态去祈求对方。


该有多喜欢啊,该有多喜欢,从十年前跨越十年后。

哪怕这个人和以前相比,样貌改变,身份改变,性格改变,每每面对他,自己狠心丢下的话,全部又卷土重来再活一遍。


如果我说喜欢你很让你难办的话,那么我就说不要走,不要离开这里,不要离开你已经熟悉的一切。

蓝河的意识里是这么想着的,但是他又矛盾了,在他被酒精刺激的乱成一片的混沌大脑里,他又改变了主意。


142


“可是……可是你好不容易重新找回他……”

蓝河男子汉的擦掉了眼角不争气的泪,然后火速又推开了叶修。

“我不能禁锢你的未来……你有你想做的事……你应该过你想过的生活。我不强留你了……我不留你了……我不会再留你了……”


叶修哭笑不得,要走要留都是他,哪里是尊重自己的意见了,他揉了揉蓝河的后脑勺,心里却又酸又疼。


“能告诉我你的想法吗?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小蓝?”

“不,你不能留下,不能……可是我舍不得你……不行……不行你必须走……不行你不能走……”


蓝河的理论体系已经因为酒精开始颠三倒四了,他完全不晓得自己在说什么,只是遵从着矛盾的本心说话。

叶修说不出任何言语,于是只是静默地看着他,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看他发狠的攥着自己的手臂,眼泪流了满脸。

直到对方终于沉沉睡去,脸庞凉凉的,唇间溢出柔软且轻的呼吸声。


143


等到蓝河回到家,他都压根不记得在美国他和叶修发生过什么。

叶修只字不提,他也无从知晓。


但是他伪装成一切毫无破绽的样子,努力的压制了自己的喜欢。

他继续和叶修过着余数不多却平凡的日子,努力享受来之不易,行将消失的幸福,他把这称之为修行了。


直到某一天一个女顾客来找叶修的时候,只有蓝河在。

他给女孩腾出了位置,泡好了热茶,看她一脸愁云满面。

“我……我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啊……你说我……我该不该告白呢?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他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的脸垮了下来,他没注意到蓝河倒茶的手也有一瞬的颤抖。


“你后悔喜欢他这件事吗?”

蓝河问道。

“我……我不知道……”

“那你希望他开心吧?”

“嗯!”


蓝河笑了笑,十年前的男孩一瞬间长大,懂得了尘世里的爱与恨,不过都是退一步和进一步的问题。


“我也喜欢一个人,但是他马上就要走了。可我希望他过得很好,什么?你问我还会不会继续喜欢他?”

蓝河将那杯茶放下,认真的说回答:

“当然会啊,继续暗恋他,把这当作是一场修行。”

“修他每一世都幸福喜乐。”


144


时间是上午10点整,蓝河却急匆匆的出现在了机场,手里握着那张泛黄的照片。

他边在人头涌动的机场打叶修的电话,边努力试图从人山人海里挖出叶修,他一颗心悬到嗓子口,心脏蹦跳出雷声一般的巨响,然后那种像是要失去一切的感受席卷全身。


早上7点的时候,他一宿未睡,于是很快接了黄少天的电话。

“蓝河啊!你知道吗!叶修今早10点的飞机!还是文州告诉我的!你都不去送送他吗!”

“我……我就不去了……希望他一路平安。”

蓝河小声说道。


“什么一路平安!?你不拦住他吗!”

黄少天觉得很心累了,为什么自己跑来当恋爱顾问了。

“我跟你说你听好了!你知道他是你十年前喜欢的那个人吗!还有你之前告白找错了人!找的是他弟弟吗!你是不是傻啊连人都分不清!虽然那个时候我也觉得你没什么胜算啦……”

“但是你真的不试一次吗!你不是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勇往直前吗!被拒绝也不后悔啊!”

“比起做了之后后悔,还是因为没做感到后悔呢?啊,这句是文州说的!”


那通电话里黄少天说了很多很多,但是每一个字都那么清晰。

手脚冰凉的蓝河终于快速从床上一跃而起,某种看不见的冲动在固执的牵引着自己朝机场奔去。

他奋力的一个窗口一个窗口找过去,浑身都绷得紧紧的。

如果找不到了怎么办,如果真的以后连远远看着他都做不到了怎么办?

十年前的告白错失了人,十年后至少要说出口一次啊,对着对的那个人。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在人群里张望了多久,终于终于,他以为一切都是徒劳,差点都要晕倒在机场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那个人。


他看着国际航班的入口处,叶修和苏沐秋正在往那个方向走去。


“叶修!叶修!”

蓝河使出了平生最大的力气吼出对方的名字,地动山摇的,把安检都吓了一跳,然后周围的乘客也转过了脑袋,吃惊的看着这边。

一下子就变成众人围观自己表演的一刻了。


这不是蓝河的作风,可是丢了面子是小,丢了未来是大。


145


“叶修……这么说……会不会有些突然……”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而且……”

而且喜欢了你十年。

还以为自己喜欢上了两个人,结果永远都绕不开这个人。


蓝河笑了笑,眼角不断有眼泪掉下来,但是他都感觉不到,他用手背擦去心酸,一步一步,缓慢,沉重而又坚定地,向着叶修走过去。


“我没有什么套路,也不懂什么技巧……我不知道怎么去追一个人……怎么去挽留一个人……我跟着你学了这么久,最终还是什么都不懂……我好像……好像……”

“我好像只有这一颗真心了……”


真心值多少钱呢?谁给真心估过价。

可我们千方百计地去爱一个人,谁都忘了最初那份真心。


蓝河嗓音有些哑,他吸吸鼻子,又重新露出他的笑脸。

“你说过,喜欢一个人,就会变得卑微,变得低人一等……可我一点也不怕了……”

“如果再给我的人生一次重来的机会,哪怕那个时候我毫无胜算,我还是会去跟你告白,因为……好像面对喜欢你这件事,我真的特别特别执着……”

“就像现在这样,明明嘴上说了一百次让你走,可是只要看你一眼,心里就有一万次冲动想让你留下来。”


然后他站定了,站在了他们可以彼此对望,不近,也不远的位置。

他朝着叶修伸出了手。


“所以你可以为了我,不要走嘛?”

“以后你要吃宵夜,我给你做,你要打游戏,我陪你打,你要保媒拉纤,我陪你牵线搭桥,你要浪迹江湖云游四方,我都陪你……”

“所以,可以不要走吗?”


机场的人来来往往,叶修和苏沐秋都有些呆呆地站在那里,而叶修更是完全没有意料到,一直倔强视面子为一切的蓝河,竟然在这样密集的地方公开示爱。

做了他曾经嗤之以鼻的事情。


他早就哭成泪人,笑容在泪水里变得模糊,可他还是一边擦眼泪一边耿直的告着白。

袖口一片湿润,手心都在发抖。

他多怕啊,叶修要是走进了那个安检口,他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他以后再也见不到他。

他多怕这样的未来,一个没有叶修的未来。


这些时日积压的所有情绪最终一并爆发,蓝河以为自己,就连喜欢叶修这件事,他都快做不好了。


可是就在一片惊呼声中,叶修走了过去。

他的步伐从从容到急迫,表情从震惊到心疼,然后几秒钟不到,他就出现在了哭的稀里哗啦的蓝河面前,露出无奈而又宠溺的笑。


“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146


“傻瓜,别哭了,我又不走。”

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后脑勺,对方明显因为这句话当机了,眼泪还凝固在脸颊上,特别呆的问了一句:

“啊?”

“我是送沐秋回去,哪知道你会这么明目张胆跑过来……宣示主权啊?”

叶修揶揄道,但心里却生出苦涩的甜,在自己冷静的思绪中一丝丝抽丝剥茧。


苏沐橙也走了过来,看着一堆围观的人,好奇的问了问原因,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看来是福至心灵了。

这肯定是喻文州让黄少天打这个电话去提醒蓝河了,要不然他怎么毫无准备毫不知情的跑来公开示爱。


苏沐秋终究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冲着蓝河笑了笑,君子端方。

“正式见面,没想到还是离别的时候。你那番话,真的很让我感动了。”

“但是我想,也许叶修也有更感人的话藏着,你一定很想听。”


蓝河疑惑的表情还没褪去,叶修咳了几声,示意不要再多说拆自己的台。

于是苏沐秋笑了笑,握住了蓝河的手,温柔而又有力。


“有缘再见了,各位。”


走入安检口的那一刻,苏沐秋回过头,看着叶修,蓝河还有沐橙正站在不远处朝自己挥手,蔚蓝的天空在头顶铺开,和煦的光线透过机场玻璃照进场内。

他忽然觉得,自己也会更好。

有人能给你莫大的幸福,让你想拥有一个家,那么,他就是命运了。

于是他想起那个夕阳下,叶修站在自己面前决绝的心和话。



147


“如果蓝河挽留你,你会留下来吗?”


叶修没有丝毫的迟疑,认真而又顽固地说。

“我会。”


“如果他需要我,我就会留下来,陪着他,一直陪着。”

他深情的眸子和十年前一样,只是对象再也不是他。


“离开是最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不想做那个没头没尾的男人。你当初的离开有你的苦衷,我不记恨你,我希望你过得更好。”

“沐秋,我在这十年间,努力的不让每一对错过,努力的让他们勇敢去表达自己的心迹,后来我发现,我才是最胆小的那个。”

“爱来临的时候,退缩,怀疑,否定自己的感觉,怀疑自己的想法,患得患失,吃醋慌乱,都是因为喜欢。”

“你知道我和他错过了多久吗?当年那个想跟我告白的傻小子找错了人……但是也许那个时候遇到他,我也不会去在意。可是有些时候,命运就是这样,兜兜转转一圈下来,还是遇到了。”

“如果他就是我的命运,我不会再离开他。噢不,我说错了。”


余晖将他的侧脸衬的温暖明亮,两眼熠熠发光,脸上也是坚决和不容置喙的信任。

“没有如果,他就是我的命运。”


苏沐秋想起来了,好像也是十年前,他总是洒脱热爱,爱的义无反顾爱的横冲直撞。

可是有些时候,爱情就是这样,你以为你和他才是同生共死的一对,等到时过境迁的时候,才明白,终有其他人守在他身边。

而那个时候,错过的东西就是永远,时间是永远无法为你驻足的,就算你曾经祈求过,期待过,但是那都是过去,对吧?


苏沐秋的飞机越飞越高,远去了几千米的高空,他终于放下了伪装,为他们曾经的感情和错过,流下憋了很久的眼泪。


有时候哭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因为高兴。

为你失而复得的幸运。

为我们不悔珍贵的曾经。


148


等到苏沐秋的飞机终于起飞,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看了两人一眼之后,表明了自己不想当电灯泡这个态度。

而这场景又太过于尴尬了,告白完之后的场景蓝河可是完全没准备的,于是他支支吾吾的说着要处理什么事情准备开溜,结果就被叶修扯住了手臂。


机场刚才围观的人都还在,他们发出一片热闹八卦的声音,看着两位主角中,之前那位强硬告白的此刻被对方紧紧拉住却拼命挣扎,而另外一位心情看不出很好还是很糟糕,面色有些沉重,然后他一言不发的就这么扯着对方走出了机场。


等刚到人少一点的地方,蓝河被叶修一个用力往前拉,发生太突然他一下子没站住,顺势就往对方怀里撞去。

然后他就被叶修紧紧地抱住了,对方的唇和眼泪一并落了下来。

“叶修……”

蓝河心酸了,搂着叶修的后背,又是难过又是幸福。

叶修用力的抱着他,仿佛要将他揉碎一般,蓝河的腰被迫弯成一张紧绷的弓,没多久他就有些喘不上气来了,轻轻拍打着叶修的后背。


“……叶修……叶修?很难受……”

“我也很难受,你忍一忍。”

叶修用手背用力擦了擦眼角,擦出一片泛红。

搂着自己后背的力量更紧了,蓝河想去看叶修的表情,却被对方紧紧箍住动弹不得。


原本以为漫长岁月里,你总会慢慢懂我。

没想到你单枪匹马冲过来,打了漂亮的一场仗。

赢了自己赢了天下,还赢了我的心。


“那你之前还骗我说你要离开……”

“我不那么说,你会发现自己的态度吗?”


还好还好,还好没有永远错过。

他们就这么沉默的,在蔚蓝天空下,听着轰鸣的飞机声,看分离的人们,看重聚的人们,然后久久的拥抱,久久的站立。


149


生活又回到了正轨,好像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其实很多时候,生活的涟漪早已划开,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迎难而上,勇敢无畏。


窗外的乌云在天空翻滚着前行,一场大雨势在必行。

雷声已经悄悄鸣响,细碎的雨珠开始成片的敲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嗒的声音,在屋内和谐的气氛里听起来却是十分悦耳。


蓝河嘴里咬着冰激淋勺子,头枕在叶修腿上,正在翻看叶修制作的恋爱手册书。

他两条腿翘着,怡然自得,屋外的雨声还是雷声都充耳不闻,反而,在这样的背景音下,目前身处极度舒服的环境里的蓝河,心情更是十分愉悦。

而叶修正在玩着手游,间歇性地接过一口蓝河伸过来的勺子,吞下草莓味的冰激淋。


“嗯!?”

蓝河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连忙用脑袋去蹭叶修。

“37连胜终止什么意思啊?”

“就是说,哥37连胜了啊。而我们,就是第37对。”

叶修边快速操纵方向盘边说道。


“哈?”蓝河掰着手指头算,还去翻看叶修之前的记录,一个一个数,“不不不还少了一对啊,哎这个张佳乐是谁啊?”

“哦,有一次,就是你跟我吃完饭回去的时候,你拿错了别人的伞,那把伞就是他的。结果另外一个人也有一把一样的伞,于是他们就因为争夺这把伞结识了,然后张佳乐邂逅了他的一生挚爱。”

“啊?”

“他那一天倒霉透顶,各种失利,丢了工作丢了钱包,可是最后,却收获一份真爱,那一天是他最大的不幸和最大的幸运碰撞的一天,所以,他很感激咱们。”

“他怎么知道……是我拿错了啊……?”

“因为看了监控呗,你傻啊,哦对,他还特意来给我们送横幅了。”

“横幅?”

“妙手回春。”

“……我不觉得这是夸我们的意思……”


150


见蓝河陷入苦思冥想,叶修将蓝河拉了起来。

“小蓝啊。”

“嗯?”

“你在机场说的话还作数吧?”

“我……我说什么了我……”

“别装蒜。”


在蓝河要逃跑的时候,叶修飞快揪住了他的衣领,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写了合同的烟盒。

蓝河没想到,他竟然没丢掉,或者说是因为这份关系终将留下什么印证,但又或许事情从第一天见面开始就下了定论。


“这一次,可不是什么劳务合同了。”

“以后,我吃宵夜,给我做,我打游戏,陪着我,然后接下来的每一天,你都在,对不对?”

“那这个可不可以算,结婚契约了。”


蓝河愣了半晌,心里呼啦刮过一场大风。

时过境迁之后,爱永远不会褪色。


“这么随意的吗?”

听到蓝河的问题,叶修笑起来,于是将手指放在嘴边问道:


“要实在不行的话,歃血为盟?”



其实直到那一刻才意识到,哪有什么心结啊,所谓的心结就是不甘心,而当你心里能够装下另一个人的时候,哪还有什么不甘心呢。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这个世界上,唯一让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就是爱情了吧。


但是。


“暗恋才不是爱,那只是一种自我修行。”

“能够掩盖和隐藏的都不是爱。”


叶修所在的会议室门口挂着“恋爱先生讲座”几个字,他手指在键盘上轻轻一敲,那个和蓝河通宵做完的PPT终于到了最后一页。


一群人意犹未尽的鼓掌点头,对叶修列出的所有爱情观点给予回应。

蓝河也混在人堆里,假装很厉害的鼓鼓掌,而叶修也早就一眼抓到了那个家伙。

于是他笑了笑,看着他,接着说道:


“因为见到你的每一刻,我都有种冲动,它不需要技巧,不需要套路,不需要分时间场合,也不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那个冲动就是——

我一无所有,只有这一颗真心。

可我仍想大声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End




说我发刀的伞哥背锅的并不是啊……他们都是很勇敢的人啊,为爱发光!

虐了大家几天不好意思……


从2月份拖到现在终于写完了!

感谢还有人在追这篇!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本文有番外,就是tag里那篇情人节发的小番外《巧克力》

如果还有番外我会写!


最后,鞠躬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真的非常感谢!

爱你们!

我又填完一个坑了!那么,下一个坑再见了!


评论(40)
热度(8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