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111-120。

  • 开始日更,马上完结!

  • 全文见tag



111


生活总是如此,你以为万事顺遂再无波澜的时候,上帝就恶作剧的给你丢个深水鱼雷,把你所有掩埋的情绪炸了个底朝天。

然后没人跟自己说一声不好意思,因为生活永远不会为自己的无礼道歉,你还得变着法子去承受。


所以对于那个奔向叶修的人,蓝河明明一无所知,但此刻他却觉得有迹可循。

就是他吧,看他的眼神就明白那是他。

在少年的心里,年少的爱恋永远是开的正灿的花,哪怕曾经乌云密布花朵枯萎,但那就是玻璃罩里的永不凋谢的花。


然后那个人抬起了头,眼里满是怀念和愧疚。

“叶修,是我,是我啊……”

蓝河听到那个人这么说着,看他将快溢出的眼泪又硬生生吞回去,然后无比用力的再次拥住了叶修。


112


那种发酸的情绪从手心蔓延开来,一丝丝牵扯到颅内的神经。

蓝河从未想过自己反应会这么快,他迅速的拨通了另一头的电话,然后努力让自己的声音维持冷静。

“喂,是我,对。怎么?现在有急事?好的,我马上过来……”

他一边这么编着无边无际的谎话,一边又朝叶修那点头示意,表示自己可能要失陪一下。


旁边的喻文州却是微笑颔首,表示理解,但是表情有些怪异。

而叶修此刻僵直的被另一个人抱着,还未完全整理好状态,记忆中的一切和现实里的一切像是飞速绕起重叠交叉出现的胶片,在脑子里打着转。

他此刻心绪杂乱,一时之间里外的情绪都不对劲,他看了看有些落荒而逃的蓝河,而怀里那个人却清晰实在。

他第一次感觉到,有种搞砸一切的错觉。


113


蓝河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叶修的笑容变成隐去的太阳,然后他转身走的时候,自己的世界开始乌云密布,天降大雨,淋得浑身湿透,淋得狼狈不堪。

而当他不死心地想要追上去的时候,却看见另一个人朝叶修飞扑了过来,砸进他怀里,把他砸的幸福荡漾,把自己越挡越远。


然后蓝河满脸焦虑地醒了过来,拿起手机一看才凌晨3点,而他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咒,心里藏着许多事,于是悄悄下了床,无意识的走到了叶修的房间口。

他努力调整了几次呼吸,最后还是轻轻转动了把手,叶修的房间漆黑一片,借着微弱的月光却看到,床铺干干净净,明显主人没有回来过。

一点人气都没有,死一般的寂静。

秒针嘀嗒作响,心跳也从猛烈的探究,转为了低沉的浅吟。


于是所有的情绪终于在一个临界点爆发,他泄愤似的扑在叶修床上,做大字型滑动,把被褥搞的乱七八糟一塌糊涂,好像这样就可以宣泄自己的不满和烦躁似的。

手指扯过被单的时候,鼻尖嗅到了一丝丝属于叶修身上的味道,温暖而熟悉,那次他看着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故事流出眼泪的时候,叶修就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也是这样的味道。

从他的被子上传来,然后似乎全身都开始弥漫他的味道。

整个房间,整颗心都是。

蓝河本来内心很抗拒,终究又是拧着眉头凑近闻了闻,几秒不到彻底缴械投降。

他将脑袋蜷进他的被子里,死死搂住,大口的呼吸着,感受着这人残留的体温。


我究竟怎么了……从回来开始为什么就一直是这样的情绪?

我究竟对……对他抱有了什么想法……

难道说我……我已经……?


114


迷迷糊糊中,蓝河醒了过来。

他觉得自己前半夜睡的挺不踏实的,中途还没头没尾的醒过来,但是后半夜又好像特别舒服,这个抱枕真舒服啊,抱枕……

自己没有抱枕啊……


心下一凛,蓝河猛的睁开眼睛,就看见此刻某人正躺在自己怀里,眼睑紧闭,修长的睫毛落在眼前,睡颜安静温柔。

而自己的手臂,正死死勾住对方的脑袋,像是将他要埋入自己胸口一般的执着,彼此之间紧密而不透缝。

于是蓝河唰的一下脸全红了,迅速抽出手臂,蹑手蹑脚的就要下床开溜。

刚穿好鞋子,背后冷不丁一句话响起。


“这就,吃干抹尽逃跑啦?”


115


蓝河战战兢兢的回过头,一脸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但是叶修却慢慢撑起脑袋,我见犹怜地装模作样地说:

“这有点拔X无情啊客官,要是在古代你可是要被挂街的。”

看蓝河正欲张口他慌忙挡住:

“你可别说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啊。”

“……”

“算了,要的也不多。给你员工价吧,打个七折。”

“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蓝河火速站起身,正要逃跑的时候,叶修却喊住了他。

“昨天那个人,就是……就是十年前我喜欢的那个人。他叫苏沐秋。”


刚才的羞愧和急躁的情绪都慢慢被压了下去,那种手心空空的感受又是卷土重来,压的他有点喘不过气,他没法去想为什么叶修突然要跟自己说这件事,也没有办法消化那个人是叶修十年前喜欢的人,然后消失了这些年又突然回来这个事实。


“之前我不是说他突然消失了吗……昨天我们聊了很多,然后我才知道……”

叶修支起了半个身子,好看的肩线尽管被已经睡的没型的衬衫包着,依然可以看出那弧线的优雅。

蓝河默默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那个时候他生病了,怕自己治不好,所以逃走了。和谁都没说,连亲妹妹都瞒着。”

“我说,你当时怎么能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来呢?”

“他就告诉我, 如果有一天,让我们接受他死亡这件事很痛苦的话,那情愿让我们相信。”

“他不是死了,只是离开了。”


116


蓝河一愣,感觉心口破开大洞,酸涩感从里面涌了出来,眼眶都开始泛红。

是很善良的人啊。

他情愿让自己承担一切背负一切,你们只要记恨我就好了。

但是永远失去我的那种痛苦,死也不要让你们品尝。


他望着叶修,看见他眼底闪过无数种情绪,那都是从未在他脸上看过的表情。


说到底,到底是哪件事让自己更不能接受呢?

蓝河当下做不出合理的反应,他发觉自己和叶修共事了这么久,遇到情感问题还是感到棘手感到不快,他没法和他一样条分缕析地处理好每件麻烦事,然后给出正确的回答。


到底是难过那个人轻而易举撩动他心,还是难过叶修待那人与他人不同。

还是难过他们的羁绊太长,好像局外人的自己怎么也看不穿踏不进。


所以他违心地,明明知道体内叫嚣着不同的声音,他还是说出了那句话,那句该死的,说出去只会给彼此都产生误会,却又无法绕开的话。


“那……那恭喜你啊。”


117


叶修头一次觉得自己的恋爱顾问白当了。

他看年轻人又一次落荒而逃,还说了一句奇奇怪怪的话,一下子也没懂要领,反而内心憋出了一股气。


不过要说恭喜也是对的。

挂记了这么些年,得知对方安然无恙,还经历过那样一场殊死搏斗,该有多庆幸他回来了。


苏沐秋比十年前长高了一些,笑起来的时候也更显英俊,岁月终究把他改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大人。

以往和自己呛声玩闹的岁月好像也一并回来了,但是又觉得某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开始天翻地覆的变化。

他昨晚和苏沐秋聊了很多很多,回首了很多往昔的岁月,还有自己那未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恋。

可是重新遇见的那一刻,叶修忽然明白书里写的那些话了。

曾经没有说出口的东西,才会成为永远。

经年之后,真实的是曾经留下的那些。


因为它本身最美最吸引人的时候,就是彼此试探和相互诱惑的时候,可是真的失去了这个人之后,你就狠心地将这些东西高筑楼台,或者深埋起来,然后在长久的岁月中,发酵出旁人不可触碰的珍贵来。


包括那个人本身。


118


当方锐终于老实的坐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简直滔滔不绝,毫不逊色黄少天。

他前半段不情不愿色厉内荏的控诉他的老伴多么绝情多么冷漠,后半段又是潸然泪下嗓音嘶哑的数着对方的好,说着掏心窝的话,看起来真是十分想复合了。


“嗯,我大概知道了。破镜重圆嘛,林敬言资料收集好了吗?小蓝?走神啦?”

叶修撞了一下蓝河的胳膊,对方才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快速拿笔在纸上写起来,然后发现自己刚才脑袋空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对方说的一句话都没记下来,于是又尴尬又求助的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于是要求方锐重说一遍,方锐懵了一下,然后问:

“我刚都说了些啥?”


叶修摆了一个非常友好的表情,笑眯眯地说:

“你说,因为对方一点复合的打算都没有。所以,你会付给我加倍的咨询费,帮你促成这件事。”

“不可能,想从我这里捞钱的一定是人贩子。”

“是真的。”

“我不相信。”


然后方锐秉着福尔摩斯的怀疑精神,死都不肯给叶修打款,打着哈哈开溜先。


119


等方锐离开之后,叶修看了一眼旁边又要灵魂出窍的蓝河,凑近问道。

“哎,我说你最近都怎么了啊?心不在焉的。”

“啊?有吗……?哦可能是……可能是没休息好吧……”


叶修笑了笑,对方的黑眼圈确实都快掉下来了,于是伸手正要去揉蓝河的脑袋,对方却轻巧敏捷地躲开了。

叶修悬在空中的手略有尴尬,于是收拢五指,最后挥着拳头朝蓝河打过去,在蓝河惊悚的注视中,在他鼻尖处戛然而止,然后摆动手腕,摆出了招财猫的专属动作。

配上他痞痞的笑,一边拧手腕还一边卖萌地说:

“蓝哥哥不开心嘛?又要闹罢工加工资吗?嗯?”


蓝河只看了一眼,心跳就漏了一拍。

他蹭的站起来,双手在裤缝出努力抓了几下,像是要抑制什么似的,叶修抬起头看着一脸严肃正经的蓝河,满脸的不明所以。


叶修,叶修。

好像是这样没错了。

蓝河这么想着,正要开口的时候,叶修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120


蓝河很想去阻拦那个电话,但是他已经瞥到上面的来电显示了。

沐秋。


于是他将所有的话,都和自己喉头滚动不安的情绪,一股脑又咽了回去,他看着叶修嘴角还挂着笑,然后接通了电话。


“沐秋,怎么了?现在?没事啊,可以的。你在哪?好,我马上到。”

然后似乎又说了些什么,蓝河什么都没听进去,他有些木然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身后响起了脚步声,叶修跟在自己身后边套衣服边问道:

“我出去一趟,应该不会回来吃饭了。你怎么解决?”


不想回头,也不想回答,可是如果是明白自己的心情之前的话,他会那么做。

但是在那一刻,在刚才那一刻,他突然有种想要拥抱他的想法。

想要吻住他,紧紧搂住他。


或许这就是喜欢吧,或许喜欢一个人,就是会如此吧。

没想到啊没想到,过了十年,你还是如此执迷不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依旧卑微又执着。

迎合就是变笨的开端,喜欢一个人,就开始失去防线失去一切。


蓝河笑了笑,像是一切风平浪静。

“我晚上正好要去见以前的同事,也不回来。”

“你先去吧,不用挂记我。”


Tbc


评论(26)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