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好想告诉你》。

  • 我又搞校园了

  • 算是破镜重圆???





六年后的同学聚会上,一群人都喝高了,彼此拿着酒杯碰得欢快,叶修坐在中间一脸不胜酒力的模样,推杯换盏了无数次,结果一堆酒杯还是变着法子往自己面前凑。

正当他又在盘算坏主意把战火引向隔壁老同学的时候,人群的缝隙中一抬头,就看见蓝河两手插兜从门口走了进来。

他穿着深黑色的高领毛衣,外面套着灰色的呢子大衣,还是从前柔软的发型,额前的碎发将他整个脸衬得更显稚嫩,下巴依旧小巧,女生们看见他来了之后,纷纷回头打着招呼笑得畅快,蓝河抿了抿唇点头示意,眉眼一如往昔。

就像当年初遇那时一样。


“蓝河来晚了!自罚三杯啊!”

“该罚的该罚的!”

他阔气地举起递过来的酒杯,一连三杯见底,周围一群人拍手鼓掌,叶修坐在中间,目光沉静如水地看着他。

直到,蓝河的视线终于在扫视众人后,回到了他的身上。

于是叶修的眼眸深处,终于泛起了那么一丝涟漪。


“蓝河坐这里坐这里!以前你就和叶哥是前后座!今天也要坐一起!”

蓝河被他们推搡着往前走,挤在叶修周围的男男女女纷纷让开一条道,让蓝河顺畅地坐在了叶修的身边。

“来啦?”

蓝河刚一坐下,叶修便侧头问道。


蓝河的动作稍有停滞,脸上一丝苦笑飘过:“我还以为你会说出更有意思的话来叙旧,毕竟六年没见了。”

“是吗?才过了六年啊。”

蓝河转头又是看了一眼叶修,棱角比高中时还要分明,默默看人的时候,嘴角噙着若有似无的笑,比当年还要勾人。

“听你这语气,是不是还挺惋惜的。”

“还好吧,毕竟这六年……”

毕竟这六年,我每天都能见到你的,虽然是在相册里。


“今天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不如我们来回味一下往昔英雄岁月!要说英雄的话,那当然是叶哥首选了!来吧!叶哥!说说你和你初恋的事呗!”

众人一团哄笑,其中几个眼神不怀好意地瞥向了蓝河,而蓝河始终端坐有方,不怎么胡闹,也不怎么起哄,毕竟高中三年,闹他的时候,数都数不清。

“有劲没劲啊?总说这些。”

“当然有劲了!叶哥!你好歹是咱们学校男神级别的人物!你每天万花丛中过,却片叶不沾身!大家都很是好奇啊!”

叶修没有怎么喝酒,但是蓝河一坐定在身边,就有一股若有似无的清香在鼻尖四溢,让他竟然有些醉了,脸颊也泛上隐约可见的微红。


“那今天难得聚会,我就大概说说,我初恋那家伙?”

“说呗叶哥!”

一群人抱着酒杯,甚至不计形象地盘腿坐在地上,丝毫不在意满地的狼藉,他们好像曾经也是如此蜂拥着年少的偶像,身边坐着心爱的女孩,然后时光一晃而过,他们都慢慢长大了,长大之后,还是念着心头的白月光。


叶修侧头看了一眼蓝河,他正低着头微笑,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记忆里的他,轮廓渐渐清晰起来。

他身上清新的味道,渐渐被远久之前的香皂味取代,闻得人身心愉悦,那份心情带他追回了六年前,原以为已经远远甩在身后,没想到却越追越近的时间。

时光的齿轮悄悄碾磨,最终开启了他们尘封许久,可擦去灰尘,却依旧鲜亮如初的青春。


01


下课铃刚一响起,男生们就像疯了一样抱着篮球往屋外窜,女生们立刻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着昨天的偶像今日的老公。


蓝河正在和一道数学题死磕,他觉得再啃下去铁定头都要秃了,而在这时脑中突然灵光一闪,他才刚刚发现这道题应该怎么做的时候,身后就被圆珠笔捅了一下。

这一捅把刚才的灵光一闪全部捅没了。

于是他满脑门的怒气,却依旧死撑着不理会,继续拿笔在草稿纸上演算,才刚写到一半,半点思路刚冒了点头,身后又被连捅了几下,他最终忍无可忍,回头冲叶修怒喊道:

“你有完没完!?”

“没完。哎,我说你怎么这么小气?拿你的作业来抄一下呗。”叶修一手托腮,一只手拿着圆珠笔在空中转出漂亮的圈。

“我自己也没写出来!”

“给我看看。”

蓝河头也不回地把作业本往回扔过去,结果没几分钟,一道正确的演算思路就被丢了回来。


“……”

蓝河拿着那张满是数字的纸沉吟了片刻,颇为无语地问道:

“你自己都会做,干嘛来抄我的作业……”

“有吗?哦,我乱做的,你看看是不是对的。”

何止正确,简直标答好吗!但是蓝河将那句话吞了进去,他抬眼看了看叶修冲自己扬着眉毛笑得俊痞的模样,一时之间,心跳加速,声音大得盖过了周围喧闹的声音,于是下一秒,他就立刻转过脑袋装死。


“优等生,给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的呗?”

叶修继续勾引着对方,脚下踹着对方的凳子腿。

见蓝河毫无反应,他又拿圆珠笔捅了捅,这一捅不要紧,正好捅到了前几天蓝河扭到的地方,刺激得他一个激灵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抱起桌上厚厚的词典就要跟叶修拼命。

“戳疼啦?来来,我给你揉揉。”

“走开!”蓝河啪一声甩掉叶修的手,后脑勺丢给对方,大步往外走。

“去哪儿呢?”叶修用脚顶着前座,整个凳子角悬空得晃来晃去,一手垂在椅背上,死死盯着蓝河的身影。

“去上厕所,需要计时吗?”

“给你5分钟,超过了5分钟说明有问题啊,咱们要尽早治疗,不妨碍未来生活。”

蓝河站在门口给了叶修一记眼刀,心里吐槽了一万句,最后半个字都没舍得说出口。


叶修搞事简直就是每天的日常,没有条件也可以创造条件,蓝河完全无法理解叶修这么执着地给自己搞事到底是为何:

他究竟是看自己不顺眼想要欺负,还是看自己太顺眼了觉得很好欺负,为什么全班同学那么多,逮着自己可劲得折腾,是不是因为他坐在我后面,所以视野里就是我这颗项上人头,非要摘下来不可?

蓝河觉得自己推论很有道理,于是在第二天,叶修来到教室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前面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竟然坐到自己身后来了。


“怎么?成绩太差,被拎后排啦?”

“……我觉得我坐你后面可以帮助我有效的学习,集中我的精神。”

“我坐你后面的时候,难道让你分神了吗?”

“你骚扰我了。”

“是我的智慧还是我的帅气骚扰到你了?”

“……”


蓝河决定放弃和叶修这个人精的沟通,于是当作听不到的样子,埋下脑袋就开始写作业。

叶修也不急着撬开他的嘴,悠哉悠哉地转过身准备上课,但是有事没事又要回头,要不然就是不小心转笔转到他桌子上来了,要不然就是回头在他的文具盒里翻橡皮擦,要不然就是直接回头抽走他书堆里的课本,每次回头干什么的时候还要看他一眼,拌一句嘴,反正前后座位的调换对他丝毫没有作用,他折腾蓝河的劲头有增无减。


就在叶修又一次“不小心”把笔转飞的时候,这次没有落到蓝河的桌上,而是落到了隔壁二笔的头上。

“啊,失误失误。”叶修讪笑道。


人在教室坐,锅从天上来,说得大概就是这么回事。

“我求求你们放过我,你们干脆坐一起好吗?”

忍无可忍的二笔说道。


02


高二的时候学校开始安排了晚自习,但是因为天气很冷,所以原本走读的学生都开始住校,就为了能够节省上下学的时间,可以在暖和的被窝里多睡点觉。

叶修起初和蓝河分在两个宿舍,但是白天骚扰不够,晚上还要继续骚扰。

他和蓝河上铺的室友打游戏PK,打赌输了的换寝室——于是第二天晚上,上铺的兄弟就提着水桶和毛巾,幽怨无比地离开了标杆卫生寝室。

叶修人坐在上铺,往下探头看着在铺床的蓝河,整个人完美地遵循了重力原理,下一秒就要踢出一个倒挂金钩一样,蓝河起身回头的时候,差点没给和自己倒立面对着面的这颗脑袋吓出心脏病来。


“帮我铺个床呗小蓝。”

“没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或者你打个电话,叫你家保姆来做啊。”

蓝河揶揄道,结果下一秒寝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蓝河起身跑过去接,喂了几声却好像听见了回音。正疑惑的当口,大脑猛然反应过来,一回头,就看见叶修正坐在床边,两脚悬空挂着,拿着电话笑得大声:

“喂?小保姆!快来给少爷我铺床!”

“我去你的!”

蓝河挂了电话,一脸的士可杀不可辱,爬上梯子就要跟叶修拼命,结果对方眼疾手快地两腿一夹,就把还在爬梯的蓝河拦腰夹住,让他上不得上下不得下,卡在中间被欺负得惨兮兮的。

蓝河不敢双手离开梯子,只能气得破口大骂,叶修却全然不顾对方的骂骂咧咧,一手从后抚过对方的后脑勺,皮肤相触的时候,蓝河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于是接下来的骂声都有些心不在焉。可这时,叶修却是掐了掐对方的脖子,突然沉声问道:

“脖子怎么这么凉?冷么?我去把窗户关小点。”


他话音刚落,人就直接从上铺一跃而下,腿长就是好,感觉他抬脚就能跳上床。蓝河有些吃惊地看着对方穿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去关了窗户,然后又回头拉开了蓝河的衣橱,从里面把他几条颜色各异的围巾一起抱了出来,一股脑儿丢在蓝河床上。

“……干嘛?”

“戴上。”

“谁晚上睡觉戴围巾啊?”

“着凉了怎么办啊?”

“……我一个大老爷们,死不了。”

“那你跟我睡。”

“……我我干嘛跟你睡?”

“万一踢被子了怎么办?你现在就是着凉的前奏,我可不想听你半夜咳嗽。”

“……你怎么比我妈还啰嗦?”

“那你叫声妈听听?”

“事儿妈。”


结局就是继续被叶修修理了一番,蓝河没有咳嗽,最后扑在床上喊了1个钟头的腰疼,弄得回来的室友都十分好奇这两人究竟干了什么这么影响体力的事情,其实事情的真相不过是和对方真枪实弹地干架输了,被按在地上折成了高难度人体瑜伽动作而已。

可是当寝室灯一熄灭,蓝河的思维陡然清晰了起来。

整个寝室都静悄悄的,蓝河的思绪却是越飞越远,白日这家伙坐在自己前面,让自己的视线一直绕不开绕不远,没想到晚上,他也终究绕不过这个人,尽管中间隔着床板,但好像他随意翻身的某个动作,都让自己清晰可见。

正当蓝河想入非非的时候,叶修的床铺动了动,好像起床了,蓝河立刻闭上眼睛装睡,保持冷静做派,寻思着他应该是起床上厕所。

结果下了梯子的叶修没有出门,他朝着自己的方向探头张望,虽然紧闭着双眼,但蓝河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人的呼吸多么灼热,喷在脸颊上的热度,仿佛将全身的血液都滚烫得扫过了一遍。


他僵硬着身体,脑子也被切断了思路:叶修该不会是……想半夜搞事吧?

他还打算来个捉奸在床的时候,却发现脖子处突然变得十分热乎,毛茸茸的东西缠在被子的透风处,好像温度一时之间又全部回了体内。他大气却不敢出,等着叶修悉悉簌簌打理完了所有再爬回床上的时候,才敢悄悄睁眼,结果却发现这家伙竟然是下来给自己戴围巾……

他还真怕自己着凉了……


蓝河心口突然卷上一团巨大的棉花,将整颗心都浸泡在这团棉花里,从里到外都使不上力,抓又觉得抓不牢,整个身心一直往下溺。

于是一整晚一颗心七上八下,整个梦境也是时深时浅,梦中的自己好像一直被叶修追在身后,赛跑似的跑了几百公里,但是一回头,却发现叶修还是紧紧跟在身后。

等他从马拉松一样的梦境中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何止是暖和,他都热出汗了,叶修正和他挤在同一床被子里。

两个大男人睡单人床就得贴身躺着,彼此的热度上蹿下跳,将蓝河的眼皮子都烧得狂跳,于是他怒不可竭得掀起被子,刚要破口大骂的时候,却被叶修长手一勾捂住嘴搂了回去。


“你大爷的!”

被捂住嘴的蓝河瞪着大眼睛恨不得千刀万剐对面这个人。

“我昨晚上完厕所之后,太冷了不想爬梯子,就直接挤你这里睡了,好了好了马上要早操,再睡一会别闹,别吵醒别人啊。”

“你大爷!”

“是是是,你是我大爷。”

“……明天我睡上铺,你睡下铺,我让给你行了吧?”

“行,你说什么都行。”

只要现在不闹就行。

叶修半张脸藏在枕头里,笑得开心。


昨晚应该偷亲一口的,他想。


03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天气冷,天色暗的又早,太阳一下山,妖风阵阵。

蓝河出门的时候穿的少,此时被操场上冷冽的北风一刮,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结冰了,于是站在原地不停跺脚,两手呵着热气,一边寻思着要怎么让温度迅速升上来。

叶修正好在队伍的另一头,他瞧见蓝河这么个猴子似的行为,悄默声地从背后的队伍绕了过来,然后身体轻轻靠在了蓝河的侧边,蓝河正哆嗦着,没站稳一个踉跄撞到了身侧的叶修,才发现对方不知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跑自己这边来了。


“叫你多穿点吧,冷死你最好。”

叶修嘴上虽然说着风凉话,手却从边上揽过了他的肩膀,对方的胸口很暖,靠着的时候又温暖又安心,但是这个姿势怎么看怎么暧昧,身边还有一群同学在,蓝河心里不舒坦,手肘将叶修顶开了:

“别这么唧唧歪歪的,我又不是女孩子。”

“那你穿着。”


叶修说完就开始拉下拉链,将自己的外套拱手让人,蓝河一看慌了,这杀千刀的里面也就穿了件薄衫,谁给他的勇气逞英雄的,于是二话不说又给推回去。

“你别害我,你要是病了,还不是我照顾你,走走走,离我远点,回你那窝去。”

“正好啊,我想感受蓝大大的温暖,生个病,当一回小公举。”


蓝河噗嗤一声笑了,一拳轻轻捶在了对方的胸口上,却被叶修的手心紧紧握住,然后叶修就着这姿势不由分说地搂过了蓝河,将自己的外套拉开了拉链,分了一半温暖给他。

叶修仗着身高优势,一手卡着蓝河的脖子不得动弹,将对方整个人都搂进了自己怀里,虽然暖和,但是这姿势确实太暧昧了,可是蓝河折腾了几次都没能把自己给折腾出来,反而引起了身边一些同学的注意。


“叶哥,强娶民男啊?”

“哈哈哈哈哈蓝河你就放弃吧,被咱们叶神看上了,你就好好当压寨夫人就好!”

“去你的!”蓝河身体还被人抱着,嘴上不认输地回嘴道。

“叶哥,他好凶啊,快教训一下,教教三从四德!哈哈哈!”

“行了行了别闹了,老师马上来了啊。”

叶修将众人支开,手却还是不松。


“暖和点了?”

众人离开之后,叶修的额头蹭了蹭蓝河的脸,这一下把蓝河真的吓到了,他猛得一个后跳躲开了叶修,一时之间,冷空气又在周围缠绕,但是他却感觉额角和脊背都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


天色很晚,操场上也就零星地几盏灯,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他们当时的动作,但是如果你一门心思关注别人的话,所有的情绪和感情都会被逐渐放大,那些藏在心头角落的东西,也终有一天被慢慢揭开一角。

阴影处,几个人在交头接耳着。


04


难熬的冬天过去了,盛夏的时光来临,同时还带来了紧张和严肃,将这个沉闷的夏天变得更为郁郁寡欢。

哥俩好在学生时代实在是太常见了,可是耐不住当事人是叶修,和他关系特别铁的兄弟自然而然,也经常被拿来当作谈资。

少年时代的男神总是被放在高高的礼台上,追求的女孩们总是彼此仇视和嫉妒,所以一旦有色眼睛被戴上,看什么都觉得是雪上加霜。


蓝河骑着自行车从校门口冲下坡的时候,叶修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突然蹦了出来,快准狠地抓着蓝河的车后座就跳了上去,吓得蓝河的龙头七拐八拐差点直接摔在路边,可叶修还十分过分地掐着对方的腰,让他保持继续行驶的姿势,他们总是这样招摇过市,热热闹闹扫过校门前那条林荫小路。

盛夏的阳光从树影的缝隙中落在他们的脸庞上,就连笑容都变得轻飘飘的,少年们的白衬衣在风中飞舞,点亮了女孩们的青春,也点燃了不够成熟的心。


蓝河某一天回到教室的时候,就发现大家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女孩们交头接耳,男孩子们更是眼神里透着鄙夷和嘲讽,说不清那是什么情绪,但是蓝河在校园暴力的电影中倒是瞥见过那么几眼。

隔壁桌的二笔冲自己挤眉弄眼,然后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丢了一个小纸团过来,蓝河接过,上面写着一番话:

学校里有人传你和叶修谈恋爱,闹得沸沸扬扬,连叶修他家长都被喊来学校了。


什么鬼。

蓝河自认身正不怕影子斜,直到他看见自己的父母行色匆匆地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05


谈话内容无外乎就是影响和学习。

蓝河进办公室之前,还觉得没什么好在意的,可是看到叶修的妈妈红肿着双眼和自己擦家而过的时候,他看见了正在擦眼角的自家母亲。

他们一直没什么时间管自己的学习,凡事对自己也挺放心,觉得儿子从小懂事知道分寸,只要学习过得去,也不强求什么大出息。

但是守旧的父母最终活在现实里,世俗就是人们总是跨不出去的坎。


蓝河低着头不说话,班主任在那边严厉地进行劝说和教育,可蓝河却觉得自己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算什么呢?他跟叶修究竟算什么呢?

亲密吗?或许有些,但是男孩子的亲密有什么关系呢?

为什么,为什么大人们,要为了我们的事落泪呢?


直到他们从老师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蓝河还浑浑噩噩的。

他应了声,正要转身回教室的时候,母亲却拉住了自己,父亲在一边沉着脸不说话,母亲只能自己擦试着眼泪。

“这条路很难,你知道吗?你别否认,妈妈看得出来,你看那个男孩子的眼神不一样,我是你妈妈。”

“可是你明白吗?我不是想要你非得做出一个选择,你还太小了,你根本承担不了你会面对的东西,就算你能硬着头皮承担,他能吗?”

“你有资格和权利为他做选择吗?”


蓝河嘴唇翕动了几下,最终什么话也没说。

他送别了父母,只身回到早就下课了的教室,教室里空无一人,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沉默地收拾着书包,而正当自己走神的时候,背后被人用圆珠笔捅了一下。

“……你有完没完?”

不用看也知道是谁,蓝河无奈地回头说道,口气却无半分嫌弃,他不太敢看叶修的眼睛,只能躲闪着四处乱瞥。


“这帮老家伙,真的闲得无聊,天天不知看了什么社会新闻,脑子里净瞎想些有的没的。”

叶修试探性地看了一眼蓝河,见对方似乎心情还算可以,接着说道,“不就是觉得咱们关系太近,天天上课咬耳朵影响学习嘛,乱贴什么标签?”

“确实,明明没什么。”

“我想了下,咱们还是赶紧好好考试,考完了咱们就出去疯,好证明我们问心无愧,是不是?”

蓝河稍稍一愣,然后轻轻回答道:

“是啊,我也问心无愧。”


说着说着,蓝河突然笑了起来,像是想通了什么,眉目之间全是开阔的山川和河流,好像全世界的星星在那一刻都落进了他的眼里,叶修一时竟然有些看呆。


于是他也突然明朗起来,无赖的笑容挤开阴霾,再次搁上脸庞,他颇为撒娇地贴在桌边,一手托腮看着蓝河说:

“你看你笑得这么好看,让我心情都变好了,不如让我报答一下?”

“你用什么报答?”

“这样,让哥拥抱一下呗?”

“那是报答你还是报答我?”

“分什么彼此啊?你的不就是我的?”

“……去你的。”


叶修故意张开双臂佯装要把对方搂在怀里的动作,但是总是差那么一步未能上前,蓝河左躲右闪,衣服边缘擦着对方的手臂险险掠过。

在那样一段年岁里,将所有的世俗和偏见一并忍耐,好像这样彼此都可以过得更好一些,当时的他们是这样觉得的。

所以他们始终落空了那一个拥抱,因为叶修在来教室找蓝河之前,他妈妈拉着他说了那样一番类似的话。


喜欢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是你们两个人的人生。

你能为别人的人生负责吗?

别人会怎么看你们这段关系?

你能不顾千万猛兽赴汤蹈火,可你愿意让他暴露野外,承受跟你一样的煎熬和痛苦吗?

那不是爱情,那是自私。

好像那一天,两个人突然长大。


盛夏结束的很早,说好的一起出游却再无实现。

就像他们后来坐的座位一样,不再是前后座,不再是命运相连,而是隔着两条过道的平行线,从此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再无丝毫的逾越。

时光就这么走过许多年,想告诉你的那份心情,再也无需隐藏,因为也无人可说。


06


叶修苦笑着喝了一大口果汁,心中好像了无遗憾。

“这就说完了?”

“说完了啊,结局你们不都知道吗?现在这个人……”叶修点了根烟,身子轻轻靠了过去,那个人就坐在身侧,从以前的远在天边,来到了眼前。

“现在这个人也该知道了吧?”


“他不知道。”

蓝河轻轻地说,声音有些哽咽。


叶修似乎没有听清楚,笑着说:“那我就再提示下,那个时候明明题目我都会做,但我总是下课的时候堵住你问你,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周围嘘声一片,大家的眼神在两人中间扫来扫去,遗憾和叹息,也跟着一起涌现了出来。

为什么年轻的人总是不够成熟,总是没有那份包容和理解呢?


叶修颇为无奈地笑道,笑起来的时候,侧脸还是和那段时光一样好看,他嘴角叼着的棒棒糖换成了香烟,可是侧头看你的时候,眼里的星光还和当年一样灿烂。


“那我也说件事。”

蓝河顿了顿,抬起了头,直视着叶修。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极了初遇那一天的他。

“那个时候二笔他们一下课总是喊我去打球,可我从来都不去,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叶修夹烟的动作突然停顿。


“这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唯独你不知。”


07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我总会看你写过的字迹,看你离开的背影,闻我穿过的你的外套,想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光。


有人这么形容过初恋:或许我不是喜欢你,只是眷恋年少的时光。

但蓝河的情书里明白,不是的,我知道不是的,如果时光里那个人不是你。

那我也无从眷恋。


遇见你之后开始的每一天,那都是我,短暂,却又浩瀚的一生啊。

而这些都是,都是我一直想告诉你,却开不了口的事情。

这么久以来,我一直一直都想告诉你,但却永远滞留在嘴边的。

我喜欢你。


08


周围有女孩突然哭了出来,众人注意力被转移,不明所以地上前安慰她。

女孩摇摇头,哭着说:“没什么……我只是……我只是突然想起了我的前任……我刚分手……我觉得很痛苦……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我该怎么办……我觉得我会过得不好……很不好……”

“不会的。”

蓝河温柔地说道。


“他爱你,是他的选择,那么离开你,也是他的权利。喜欢的那个人,就算有一天分开了,他也是你记忆里那一颗星星,经历他的过程也许很痛苦,但正因为他给你的那些感同身受,才会让你未来遇见别人的时候,能更加珍惜,从而变成更好的一颗钻石。所以你一定会变得更好的。”

“那……那你呢?”

女孩泪眼婆娑地问道,她不敢说,她也曾经是那个不够包容的一份子。

众人又看了一眼蓝河和叶修,叶修面色沉静,蓝河温文儒雅地笑了笑,认真地点头。


“我只有那一颗星星。”


09


“这六年……过得还好吗?”

散场的时候,叶修站在走廊,等着蓝河合上门,最后一个走出来。

“还行,挺好的。”


叶修摁灭了烟头,对方站在自己面前,笑得释然。

他默默地看了对方好一会儿,最终手心覆上眼睛,狠狠吸了口气,轻轻说道:

“我有个难题,怎么都解不出来,你能帮帮我吗?”

“比如说?”


比如说,为什么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忍不住和你亲近;

比如说,为什么坐在你后面的时候,总想着欺负你;

比如说,为什么坐在你前面了,还总是借着拿书的机会回头,只为了多看你几眼;

比如说,为什么明明调开了座位,调离了寝室,却总忍不住偷偷在角落看你;

比如说,为什么明明那么喜欢你,我们却不知道彼此的心意;

比如说,为什么我觉得我已经放下了想通了,钱包夹里却始终留着你的毕业照;

比如说,为什么过了六年,我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问题想问你。


蓝河的双手在口袋里握了又握,密密麻麻地汗爬上了拳心:

“如果是叶修解不出来的问题,别人也不一定能解得出来,但我想……或许我可以试试看?”

因为他现在应该已经足够勇敢,足够坚强了。

然后他们彼此对视了好一会儿,突然笑了。


笑容里藏进了最疯狂和灿烂的那段岁月,好像他们此时还是前后桌坐着,好像那些粉笔和习题都还是昨日的问卷,好像那些恋爱都还是我们永远解不开的难题。

好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阳光和星星一起落到了我们头上,从今以后,就被砸进这场恋爱里。


虽然命运千回百转,白驹过隙,可无论这场漫无天际的路走了多远,你都一定会在路的尽头遇见他,然后你们并肩,走向下一个路口。


10


叶修靠近了一些,缓缓张开双臂,他们穿越这么多年,终于可以补偿那个错过的拥抱。

“只有你可以,因为你就是答案。”

叶修说。


只要最后那个人是你,晚一点来也没关系。

因为我会一直等你。

这便是我,从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好想告诉你的话。


End


这段时间有些忙,摸鱼都是短篇,等闲一点的时候,会先把夜曲和比海更深完结掉的!

【预售还剩2天!有想买的戳我!】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27)
热度(8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