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调情》。

  • 想吃瞳耀的糖了!

  • 暧昧期

  • 灵感来自:我季老师那解不开扣子的视频(鼻血)




01


展耀无语地靠墙站着,面前的白羽瞳一只手撑在他耳侧的墙上,眼神很是尖锐。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总是动不动就说什么神神鬼鬼的事情,你是个心理学教授啊,你有点科学依据好不好……”

怕是被人偷听到什么内容,白羽瞳压低嗓子凑近展耀耳边小声说道:“我知道你怕鬼,但是……”


“你们在干嘛?”

白羽瞳凑过去说话的时候,王韶和赵富刚好边吃薯片边路过,一个拐角就看到两个人靠在墙上亲昵地不知道在做什么令人遐想万分的事情。

两个人迅速弹开,一脸心虚。

白羽瞳:完了,展耀怕鬼的事情要被他们知道了,亏我还这么小声说话。

展耀:完了,我的弱点就这样暴露了,以后还怎么在这里立足,死老鼠这个大嘴巴。


“咳咳,没什么,我和展博士商量了下案子的事情,你们呢?让你们去办的事情办了没?调查的内容呢?还吃薯片?是不是很闲?是不是还嫌我们事不够多?”

白羽瞳一想掩盖什么就开始公/权/滥/用,反而欲盖弥彰。

“不是,调查的进度不是说今天先搁一搁么,要看尸检报告之后再确认,这不是白sir你昨天……”

眼见白羽瞳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赵富立刻捂住王韶这张火上浇油的嘴,点头哈腰表示现在就去办,扯住王韶就往回走,连落在地上的薯片都来不及捡起来。


白羽瞳心想,总算有个懂事的,赶紧走赶紧走,再在这里添乱搞不好我今天又没地方睡觉。

结果白羽瞳低头一看脑子又炸了,洁癖的威严感占据了理智。


“回来!当这里垃圾站呢!”


02


“事情就是这样……太奇怪了啊……不是吗?”

王韶绘声绘色地给sci众人讲完了八卦之后,一脸期待地希望大家给个总结,白驰听完了全部内容,却有些犹豫地说道:

“可能只是在帮展博士掸灰?”

“你在别人脸上掸灰?”

“按照老大的洁癖,也不是不可能,我们以前还开过玩笑说,要是以后老大谈恋爱了,和女朋友接吻的时候,说不定还要先把脸捧起来,用洗面奶洗一遍再擦一遍,估计才能亲。”

“哈哈哈哈哈哈你好毒,那他女朋友不是还要先卸妆才行?”


“等下,话题是不是歪了?”

“哦哦对,都怪白驰。我们接着说,所以大家都觉得老大和展博士最近有点奇怪?”

“我反对。”马韩刚补完妆,长腿架起,气势凛然,“他们两个人上次因为那个案子吵成什么样子,你们会不知道?我觉得你们想太多了。”

“哎,我觉得你除了脸和身材像女人以外,你真的挺直男思维的。”蒋翎从昏昏欲睡中醒了过来,一针见血地点评道:“要我说,人家只是在调情而已。”


她这一句话不打紧,说完又开始打哈欠,可调情两个字把众人的目光全部吸引了过来。

白羽瞳和别人调情,这简直史前奇迹。

于是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蒋翎,心想这个只知道和破程序为伴的宅女懂个p的爱情,宅男和宅女不是同一种生物的吗?


“我不相信,他们总是吵架。”

“对,还拌嘴,没事就对着干。”

“这是小学生的调情方式吧?”


蒋翎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搂枕头,丝毫不在意他们对自己的怀疑,慢条斯理地说道。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针锋相对,其实就是在调情。尤其是没谈过恋爱的人,谈起恋爱跟小学生似的。这样,大家下注嘛,又可以吃瓜又可以赚钱啊。”


他们彼此对望了一眼,心里都打定了一个主意,于是纷纷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压在了不同的位置。


03


“展耀呢?”

白羽瞳从办公室出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sci全部人马精神抖擞地看他跑到副组长办公室绕了一圈之后一无所获地出来,又是朝着大家重复问道。

“这个……可能出去查案子了。”王韶小心地举起手回答道。

“查案子?不是说好了一起去的吗……”最后那句话声音很小,但是嘀咕声没能逃过竖起耳朵偷听的众人,个个眼神诡异地来了一番回望。


“白sir!展博士走的时候,有吩咐我将一样东西交给你。”蒋翎举起右手,手里的小东西晃了晃。

“什么?”

白羽瞳走过去,接过这个小方盒,是一盒感冒药。

“展博士说,您最近有些感冒,让我给您准备的。”

白羽瞳心想,这小子自理能力明明为零,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关心了?难道是又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他脑子里想的归一码,还是藏不住笑的接了过来,放进了上衣的内侧口袋,顺便拍了拍,一脸十足正经地说道。


“今天大家把该交的东西交完了就下班,最近天气变化大,注意休息啊,要是感冒发烧了什么的拖延案子的进度,那可不行。”

然后不自禁地哼着小曲,踩着他的白皮鞋,潇潇洒洒地拿着车钥匙出门。


“蒋翎!有你这么抢人头的么!还伪造证物!”

“谁伪造了,这本来就是展博士给白sir的啊。”

她话一说完,有几个人坐不住了,但是马韩还是为了自己那下注的钱,不死心地解释道:“好朋友生病发烧什么的,买个药也没什么大不了。”

“这个东西,见仁见智的嘛。”

于是下注的几个人又开始偷偷交换想法。


蒋翎抱着枕头又是一副睁不开眼的样子,心里却暗自偷笑:

其实她也不知道这盒药是不是要给白sir,但她去展耀办公室交任务的时候瞥见了,就顺手牵羊了,就算不是,也当是日行一善。

既然这盒药是展博士的,那肯定不是伪证。


04


白羽瞳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展耀还端着报告坐在沙发上仔细研究,他的笔尖在纸上轻轻划拉着,做着重点和疑点的笔记。


白羽瞳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鼻塞,但是没怎么在意,自己身体好成这样怎么可能感冒,于是一忙起来就完全把这事抛在脑后,到了快接近中午的时候才觉得有些不舒服,展耀那盒药还真是救命,吃了之后全身都觉舒爽,犯恶心的感觉都不翼而飞。

没想到这小子生活上看起来毛糙,还真的挺细心的,嘴里说着不管自己死活地抢被子,看来还是有时刻关注自己的嘛。

白羽瞳这么想着,手心在展耀的后脑勺上温柔地抚了一把,略显羞涩地说了声:

“谢了啊。”

谢什么?谢我抢你被子,还是谢我今天又让你住一晚?

展耀掀起眼皮瞟了一眼白羽瞳,心道白羽瞳又搞什么幺蛾子,但是他满脑子都还是案子的事情,懒得去和他纠缠其他的内容,于是心不在焉地用手肘把脑袋上那只烦人的手顶开。

“爪子拿开,别没大没小。”

“嘿你这人怎么脸皮这么薄的,说一声不用谢很难吗?”


展耀脸皮薄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让展大博士丢面子,还不如割他一块肉。

所以明明知道展耀性子里这股劲特别倔,白羽瞳今天就是忍不住想看他讨饶的样子,于是不由分说也挤上沙发,一个手肘就把展耀的脖子给横过来了。

“白羽瞳,你又发什么神经?给我放开!”

“不放,你有本事自己弄开啊。”

展耀拍了几下白羽瞳健硕的手臂,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再不放开我就咬你了!”

“不放,你咬啊。”


展耀也不知道今天哪里来一股邪火,还真的抓着白羽瞳的手臂咬了下去,犬牙刺破皮肤表层,火辣辣地疼立刻传送到头皮。

白羽瞳没想到展耀还真的动嘴,那一口下去感觉发了狠,于是大叫了一声,心想今天真的非得治治这只无法无天的猫,于是抽身而出,眼疾手快地把展耀整个人扛了起来,打横扔在沙发上,有力的长腿抵住对方的大腿内侧,并强迫分开使他不得动弹,两只手抓着展耀的手腕摁在头顶两侧。


他们的距离比以往每次争吵都要近,大眼瞪小眼的时刻太多了,从小到大,两人都是这样一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模样。

但今天这个姿势怎么看怎么不对,结果他们两个人自己还没来得及回味的时候,一边响起了突兀的女声。


“你们在干嘛?”

白磬堂一脸震惊地站在沙发后,身后的大丁小丁也是目瞪口呆的样子。

然后他们手上提着的塑料袋应声而落,滚了一地的啤酒瓶。


05


白磬堂原本已经喝了一些酒,所以稀里糊涂撬了门,打算不动声响地吓他们一跳,结果没想到自己被吓一跳。

她第一次买醉不是因为公孙,而是因为老弟。

“你们说,他们在干嘛?”

那个姿势,不是她按着公孙时候的姿势吗?怎么就这么巧合了呢?

还是说,这只是弟弟擒拿手的其中一种,白家擒拿手法是同一套?


“他们肯定在调情。”

大小丁异口同声地说道,点出事实。

“这不可能!”白磬堂立刻否认,“他们的关系我再清楚不过了,关系是很好的,打小都是,就算经常吵架,但是也不会动手,可是昨晚,如果我不在,是不是就要打起来了?”

大小丁略显疑惑地看了一眼白磬堂,然后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大姐是不是谈恋爱谈傻了,智商都负了,这难道不是在打情骂俏吗?

于是大丁说:“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争锋相对。”

小丁跟上:“其实就是在调情。”

接着再次合体说道:“这是暧昧期。”


白磬堂觉得这不科学,她思前想后,一个电话打给了公孙。

“你在干嘛?”

白磬堂努力将他们俩人昨晚的画面从脑海里踢出去,慢慢拼出公孙的样子,结果公孙一句话把出口堵死。


“在看你弟弟和发小调情。”

“什么!?”

“他们在我这又吵起来了。”


06


展耀在档案室邂逅赵爵的时候,脸色颇为不悦,但是他偏偏没有喊人过来,只是盯着赵爵问道:“这里你也敢来?”

“怎么?你也要这么凶吗?白羽瞳没有跟你一起,我还挺奇怪的。”

展耀想,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又不是连体婴,干嘛天天同进同出,虽然事实就是如此。


“我只是来给你线索的,至于你信或者不信,都看你自己了。”

赵爵和展耀耳语了一番,神神叨叨地说了一堆,最后留下展耀一个人回想刚才所有的细节,他登陆赵爵给的那个网址,发现账号和密码竟然是把他和白羽瞳的信息联合在一起,心中顿觉纳闷,怎么突然开始,他跟白羽瞳就成了形影不离的绑定人呢?

白天一起,晚上还一起,怎么和白羽瞳同居这件事都变得匪夷所思起来了。

一定是赵爵又在瞎催眠。


他回到办公室,猛然想起什么,于是在办公室里翻箱倒柜,直到翻了个底朝天都没能找到东西。

“展博士,你在找什么呀?”

蒋翎抱着电脑敲了敲门,进门就看见一派凌乱。

“没什么,我买了盒药,找不到了。”

“药……?”蒋翎故作疑惑,两眼一转,正想开溜,结果展耀却突然喊住她。


“蒋翎,如果你方便的话,等会可以帮我去买盒感冒药吗?直接给白羽瞳,不用说是我买的。”

“啊?为什么呀?”


为什么?因为白天醒来发现被子全被我抢走了,白羽瞳在旁边冻成了一只僵硬的老鼠,我心有愧疚,才这么做的,以防万一吧。但是要是让那小子知道我在意他,铁定尾巴扬上天。我还有何颜面在sci生存?

所以他扬起一边眉毛,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

“就说你看他印堂发黑,命途多舛,所以你未卜先知,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万恶的资本调情。

蒋翎想,要是我真这么说了,我下半年的工资都别想要了。


于是蒋翎决心干盘大事。

她期期艾艾地朝着展耀,目光里满是好奇和谜意。

“怎么了?”

“展博士,我也是代表广大群众好奇问问的……你……你……”

“什么啊?”

“你是不是和白sir在拍拖啊?”


展耀正打算喝水,听闻此言,杯口还没对上嘴就开始倾斜,一杯的温水直接淌上了办公桌。

“哎呀!展博士您别担心!我不会胡说的!我守口如瓶!”

“什……什么!?”

这怎么就守口如瓶了?我们还什么事都没发生啊,什么拍拖,都是些什么无中生有的猜测?


“不是……你怎么突然这么说?我们都是男的,而且我们……”

“没关系的展博士,我们sci,非常开明的,你看马韩,也有一个小姐姐天天追着跑,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排斥,真的,如果你们公开的话,我们也是十分支持的!”

公开什么,我们有什么不能公开的啊!?


展耀还算是冷静,于是脑子里某根弦爆炸之后,反而异样的平静,他用力吸了一口气,心平气和地问道:

“蒋翎,你说实话,你们哪里来的推测?”

上钩了。

蒋翎想了想,决定将锅推给王韶。


“是王韶在网上看到的,说, ‘平时看起来总是争锋相对的两个人,其实就是在调情’。”


07


“你是不是在和展耀谈恋爱?”

白磬堂直接堵住了门,把白羽瞳吓得钥匙都捅错了孔。

“姐……你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言情剧……”

“我是认真的,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他们都说是!”

“……谁们说是了,证据呢?”

“你们那天晚上,不是就在打情骂俏吗?”

“……”


这都哪跟哪啊,明明是我单方面压制展耀啊,如果打架都叫谈恋爱的话,那全天下的人不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

白羽瞳心下纳闷,可是却耐不住脑子里突然多了一些小九九,围绕着不大不小的生活圈子,开始盘算起这么多年的真心实意。

结果最后还是总结了一句。


我跟展耀吗?

疯了吧,怎么可能?

那只蠢猫,就是想搞死我。

肯定是他给我姐灌输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08


白羽瞳回到sci的时候,恰好看见新发了sci的制服,众人正在逼迫展博士用他的男模身材穿上走一圈看看,于是展耀正要勉为其难地走秀一番的时候,却发现领口的衬衣扣子就是解不开。

白羽瞳看了一眼就大步上前,刚才和白磬堂谈话之后的想法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他扯过展耀的肩膀,一边上手帮他解,一边嘲讽道:

“你那个猫爪能解得开扣子吗?”

展耀不甘心,龇牙回嘴道:

“我自己的扣子解不开,难道你给我解吗?”

“倒也不是……不可以啊?”


等等,这是什么节奏?

白羽瞳一对上展耀的视线,竟然开始扭捏起来,最后半句话音调越来越弱,小眼神瞟了几眼展耀,而展耀还依旧梗着脖子对峙着。

王韶马韩他们,早就一脸无语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讳莫如深的蒋翎晃了晃她的抱枕,笑得得意,用眼神告示大家:

看我说什么来着吧,有些人看起来总是针锋相对,其实就是在调情。


正当两人“情意绵绵”地解扣子的时候,包sir夹着一堆文件急冲冲地跑了进来,看他们这样一幅游手好闲的模样,十分生气,指着他们怒声训斥道:

“还在这里干什么呢?!你们两个人,谈案子还是谈恋爱,有完没完?”


怎么谁都开始这么说呢?

展耀皱着眉想了会儿,觉得大家简直就是在胡闹,于是他半带心虚地瞟了一眼白羽瞳,恰好对上他望过来的视线,撞了个满怀。

有什么东西在空气中发酵出了奇怪的东西,将自己的心脏扯成杂乱无章的乐章。


这下完了,不会真是调情吧。

展耀想。


距离两位阿sir正式恋爱,大概不用很久了。


End


今天也是期待sci第二季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