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轨迹》02。

  • 全文见tag

  • 略微黑暗系,慎入,HE




02



视线交错的那一刻彼此都有些错愕,蓝河看着那双似曾相识的眼睛心里咯噔一跳,不过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飞快的低头啃着手里热乎的土豆饼,结果转身还没几步就被人拉住。

“?”

对方的手指干净修长,两指钳着自己的衣服,轻轻扯住了自己。

“有事?”


“我们是不是见过?”叶修像是在努力思考什么,结果有些东西明明近在眼前,但是就是毫无头绪,他看了看蓝河清隽的脸,疑惑的问道。

“呵,老套。”蓝河轻松甩开了他的手,心里寻思着,真是去哪里都有奇怪的人搭讪,别看这人打扮的正正经经,也是个风流的公子哥吗?虽说自己也是觉得有些眼熟,但是也不至于大马路上直接拉着别人问我们是不是见过吧?前世还是今生啊?好笑。


叶修被打开手也不觉得尴尬,紧跟着又是回头望了两眼已经走开的蓝河,觉得那身形都有些眼熟了。

但是他也没有想太多,他拎着土豆饼回了车上之后,发现自己忘了买饮料,于是又再次折返,去隔壁的小店买点饮料和烟。


结果真有那么巧,在那门口又是邂逅了蓝河。蓝河正趴在柜台上挑红茶,一回头就看见叶修站在自己身后。

“……没完了是吧?”

蓝河有些敌意,觉得不过就是路上觉得眼熟了,至于还玩起了跟踪吗?怕不是变态不是?


“……我买烟而已。”叶修倒是无所谓,靠着蓝河的侧身探过去,在饮料柜里挑挑拣拣,男人一走近就可以感觉和自己的身高差的有些明显了,而自己目前的模样就像是被男人搂在怀里欺负似的,于是蓝河有些怒不可竭的推搡了一下叶修,跑去隔壁挑东西。


“哎我说你……”被推开的叶修也是有些无奈,这年轻人脾气怎么这么冲,无心之举都可以被解读为奇怪的行为,就跟遇上了变态似的。

于是买了饮料上车之后,叶修若有所思的问苏沐橙。

“我看起来像变态吗?”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应,莫凡却在一边点点头。



叶修叼着烟晃晃悠悠的进了雕着花纹的大门,身边的随从立刻跟在他身后,恭敬的想要帮他脱下外衣。

“……别别……哎说了好多遍了,别对我这么客气啊,我自己有手有脚的,行行你们都去忙吧,别跟着我了。”他摆摆手,示意众人散开,被这个少爷弄的也是毫无办法,于是他们只能去各忙各的。

结果刚一遣散众人,有人就站在身后喊着。

“你还知道回来?!”


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在问这个问了几万年的问题。

叶修假装无辜的回头,惊叹地说:“哎呀,老爷子好啊!”

“好什么好!我已经被你气的很不好了!”

“年纪也大了,别老生气,万一嗝屁了怎么办?”

“……你给我过来!”


于是叶修跟着老爷子进了小房间,留下一群担忧的仆人张望着。

叶修一看桌上正用古瓷杯装着一碗清香的乌龙茶,于是直接端起来就喝。

“听说你今晚去鸭店了?”

“噗!”


老爷子开口就这么直接,从来都料事如神的叶修第一次无语的差点被自己呛死。

“谁这么大嘴巴啊,喻文州?还是莫凡?肯定是喻文州!”

“我就问你,这婚你结还是不结?”

老爷子知道叶修转移话题的本领奇高,于是还在自己的备忘录上面写着,逼问叶修四个字,一低头时刻就能提醒自己记得要逼的问题。


“这我要结婚,也要人家姑娘看的上我啊,你看我这抽烟赌博耍流氓,哪个姑娘敢跟我厮守终生啊?”

“姑娘不敢,小伙子总可以吧!”

“……您可别这么开明。”

“行了!你那点爱好我也清楚的很,本家都说了,下个月你就必须结婚!一结婚,本家的位子就给你!”

“别给我啊……我看其他人不也挺合适的……”

“闭嘴!冯老爷子说的话,你别给我瞎搞!”

老爷子实在气不过,为了彰显自己的威风和霸权,又是敲了敲桌子,狠狠地说。

“下个月!我管你是男是女还是狗,你都给我牵着来婚礼!”


于是叶修还真去打苏沐橙家那条狗的主意了,结果被苏沐橙以它最近爱上了隔壁家的母狗为由拒绝了。

“我看你就好好听叶叔叔的话,别动歪脑筋了。本家的位子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冯老爷子主动说给你,你还傲着呢。”

“哎,当了本家的话,可就没那么容易偷懒了。”

“哈哈,那你赶紧结婚找个贤内助,不就两全其美了?对了,我上次帮你问了一下你要查的东西——那个俱乐部,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孤儿院来的,也有一些,是属于买卖而来。”

“他倒是有点像买卖过来的。”

“你说那天晚上那个孩子?是不是让你意犹未尽?”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能和莫凡这么好了,你一个人就可以唱双簧吧?”


苏沐橙神秘的眨了眨眼,然后像是做了什么坏事情一样笑的诡异。

“你该不会……做什么了吧?”

苏沐橙立马无辜的摇摇头。


以自己对苏沐橙的理解,她没做多余的事情那是不太可能。这丫头分外得宠,讨老爷子欢心,自己也是当妹妹一般疼爱了,于是无法无天的事情就算她干了,也不能拿她如何,叶修小心翼翼了几天发现没什么异变,便继续心安理得的拖延时间。




蓝河第三次被打的遍体鳞伤丢进小房间的时候,他已经意识有些迷糊了。

只记得最后那老板特别气愤地说,你都开了光的还这么不得转?看来需要一些狠家伙好好伺候一下你。

切!

蓝河啐了一口血在地上,用力撑起自己险些被打散架的骨头。


这段日子过的晦暗无光,就像是明明应该是满天星空却是雾霾遮掩。他想起妈妈小时候说过,每个人都是其实都是落入凡尘的一颗星,如果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天上便会多一颗星看着大地。

星系滑行的轨迹曲折蜿蜒,似乎预示着自己的生命也终将被生离死别所穿透。


虽然无数次嚎叫着不想要死在这里,也不想要被同化,但是无法逃脱的自己无外乎两种结局——自杀,或者是被打死,他不想成为被男人玩弄鼓掌之间的欢愉工具。


寒冷彻骨的无数个日夜,好像也就是那晚黑暗中的肌肤之亲,稍显温存而已。

蓝河发出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叹息嚼烂在嘴里,变成无法发出的呜咽。


想变成星星,不是因为多渴望天空的生活,而是因为实在太痛恨这大地。


蓝河正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好好站起来的时候眼前一黑,直接倒了下去。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四四方方白净的屋子里,床有些松软,坐起来的时候感觉到床体的下陷,柔软而有弹性。

似乎很久没睡过这么舒服的床了。


他警觉的看了看四周,然后一个人推门进来。

这个人闷着个脑袋不吭声,进来就丢了一套衣服在自己面前,那是一套剪裁的非常精美的西服,浅蓝色,特别衬蓝河的肤色。

蓝河问道:“你是谁?我怎么在这里?你是老板的人?”

那人不吭声也不看他,坐在一边开始看手机,正当蓝河还要继续发问的时候,门外闪进了一个姑娘。


姑娘笑起来梨涡浅浅,眉眼都十分俊俏,讨人喜欢,饶是此刻戾气有那么些重的蓝河,都不自觉的好言好语了起来。

“你好呀,我叫苏沐橙。”

“……你……你好……我是在哪里……?”


虽说蓝河脸上青紫瑕疵,脸也因为胖揍有些浮肿,但是年轻人好看的眼睛和柔和的五官线条还是显示出了他本来面貌的精致秀气,苏沐橙看的心情十分好,和某人还真是有那么一些夫妻相。


“在哪里不用管了,蓝先生,我说实话吧。你只有三条路可以选, 第一条,回到你那暗无天日的俱乐部去,继续过着用肉体侍奉无数男人的日子,第二条,自杀,当然了,自杀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我觉得以蓝先生的行为来看,不是这样孑然一身的人。”


蓝河虽然刚醒过来,但是脑子里还算清晰,苏沐橙脸上依旧笑的如沐春风,嘴里却给出了有些咄咄逼人的选项。

甚至可以说,有些危险。


“第三个呢?不会是让我做替死鬼什么的吧?”

“那倒不是。”苏沐橙给蓝河递上了一份合同。

“千机家族,你了解吗?”


蓝河愣了愣,何止是了解,可以说非常了解了。

目前最大的黑手党组织,分部藏于明处暗处,眼线和人脉横跨黑白两道无数领域,如果说那个俱乐部的老板算是一个山中老虎,那千机的本家能算是东海龙王了,坐吃这么大一个盘子,何愁养不起上千万兵甲。


“你是千机的人?这份合同……婚姻契约?”

“对,这就是你的第三个选择。和本家当家下个月完婚,你只需要做一个合格的儿媳妇,其他什么都不用操心,荣华富贵,应有尽有。”


“……”什么扯J/B玩意,蓝河心里默默吐槽,千机家的老大要结婚就算了,从哪里把我揪出来的?但是女孩子在场他也不好说一些无耻的下流话,况且如果这两人真是千机的人,那么自己是刚出虎穴又入狼窝,环境险峻万分,还是小心为上。


虽然脾气硬气的不行,但是长年摸滚打爬的岁月已经让自己对于某些事异常圆滑,蓝河佯装自己能够接受的样子,接着问道。

“和当家的结婚,就可以了嘛?”然后低下头,眼神变得稍稍有些冷,“如果我想要逃走呢?”


“你可以逃走呀。”苏沐橙倒是依然笑靥如花,“我说过的,你只有三个选择。唯一的。”

那笑容似乎不再那么亲善了。



坐在轮椅上被推着进入一个奇怪的大门之后,两边排着清一色的女仆和执事冲着自己点头哈腰,吓得蓝河差点从轮椅上跌下来。

苏沐橙点头问好,继续推着蓝河进去。


蓝河悄悄观摩有些富丽堂皇的别墅,心里默默推敲,该不会真的到了千机的本家吧……千机的当家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大概应该七老八十快要入土了吧,自己这副样子,对方肯定也是下半身不能动的,说不定还是有可以逃跑的机会的。

蓝河正这么想着的时候,楼梯上一个男人正塔拉着步子往下走,手里夹着一本书,若有所思的模样。


“叶修!叶修!”

苏沐橙开心的喊起来,然后那男人似乎看见了什么,有些震惊的走了下来。


蓝河远远的看着这个男人,觉得这男人身型真是优雅好看,宽肩窄腰,两条腿笔直修长,再仔细看了一下脸,剑眉星目,薄唇性感又有些冷漠,尤其是那双眼,犹如墨色吸盘,将周围光景都汇入这人眼中。


怎么有些眼熟?

蓝河想了想,觉得哪里都挺眼熟的,可是一下想不起来。


“呐,你夫人!”苏沐橙开心的拍拍手,一脸的得意,冲着面容震惊的叶修说。


苦思冥想的两人,肯定有人率先想起对方。


“土豆饼?!”

倒是蓝河先反应过来了。


Tbc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0)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