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71-80。

  • 全文见tag

  • 想不到吧!我更了这个!


71


谈不上忘记或者记得,对叶修来说,有些回忆本来就是用来回忆的。

恍惚中想起那个时候,他也只是靠在墙角远远看着那个少年,他的后颈白皙,黑发贴在耳后特显乖巧,然后那个少年慢慢朝自己转过了头,模糊的五官上面缠着羞涩的笑,慢慢朝自己走了过来,再近一些的时候,眼前却是喻文州的脸,一脸了然于心的模样看着自己。


“抱歉,走神了。”

叶修摆摆手,似乎打算打开那弥漫在眼前的幻想。

“习惯了,说起他的时候,你总是走神。”

喻文州心情很好的靠在办公桌一侧,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此刻嘴角上扬,还依旧继续打探叶修的近况。


“那你有找到他吗?”

喻文州接着问。

“这么多年了,有过一丝消息吗?”


72


“黄少,叶修以前有过很喜欢的人吗?”

蓝河对他们的对话内容感到好奇,凑过去问黄少天。

结果黄少天正忙着欣赏喻文州的脸和身姿,无暇顾及叶修刚才那番神情和动作,嗯嗯呀呀了几声敷衍了事。


蓝河见黄少天也应该不知情的样子,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他想起很久之前,叶修谈及暗恋这件事情的时候,自信地说自己31胜无战败纪录,可想而知,31胜里面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场比赛,而且也许就是那一场战败,让他从此走上了恋爱顾问这条不归路。


想想有些唏嘘,暗恋一个人,真是又苦又甜的东西了。

没有人比蓝河更能明白这份心情,时光久去明明那么远,哪怕偷拍的照片已经泛黄,样貌也不再清晰,可是回忆里细枝末节的东西还是在心里扎了根,不时的攀爬出来,戳一下自己的心口,就会感觉大风来临,暴雨来袭。


所以明白叶修和自己感受着同样苦涩的痛感时,蓝河突然有些心疼。

心疼他平时吊儿郎当死不正经,内心深处却种着终年不开的花。

和自己一样。


73


对喻文州的心灵拷问感觉像是拷问到了自己,从善如流的叶修第一次觉得没什么心情继续下去。

他默默的和蓝河回了家,两个人一路无话。


然后躺在床上发呆的叶修嗅到了特别好闻的香味,他探出头一看,就发现蓝河正围着围裙端着一大碟香喷喷的烤猪蹄,冲自己笑的傻里傻气的。

“……小蓝同志竟然偷偷开小灶,不厚道啊!”

“我正要进去喊你的!我才刚做好,你属狗的吗?鼻子真灵。”

“哎呀,怎么突然做起夜宵了?中彩票了啊?黄少天的钱打过来啦?”

“……”


蓝河无语,看他那份抑郁致死的样子,才跑去超市,在打烊前买了些猪蹄,还研究了做法,忍着一天的疲劳给他加餐,结果这人看起来就没什么烦恼的事嘛,还在挂记黄少天那边的付款,该说心大还是缺心眼。


“我是想说……你看,这个猪蹄我是刚去买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早上去还不一定抢得到,现在去竟然还能买到。”

蓝河支支吾吾的站在一边,觉得还是把该说的话说完,叶修怎么想的他不纠结了,他只希望自己当时的那份心情,今时今日,叶修能少感受一点就少感受一点。


“生活还是要继续。觉得不开心的时候大吃一顿,发现日子不知不觉就挺过来了。”

蓝河终于抬起眼睛看向叶修,认真地说。


“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有时候得不到或许就是最好的。让他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你从未得到,也从未失去。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74


小青年认真的眸子似乎又是一场时光机的倒流表演。

叶修想起那个时候,时光缝隙里的少年总是扬着笑意目光缱绻,他不曾了解那目光看向何处,于是贪恋的将那目光悉数占有,想着总有一天可以永远占有他。


但是从自己坚定产生想要告白的想法之后,少年却消失了。

消失的如此突然,让自己那一整年都失魂落魄。

没有消息,没有后续,没有一切可以追溯的线索。


似乎就是命运的安排了,从不相信命运的叶修见到那少年的第一眼相信了命运,失去少年的那一次笃信了命运。

人心中所有的白月光,可能永远都是可望不可及的水中月亮。


叶修原本以为那个模糊的少年应该永远是心中的一根刺,穿戳出无数的风孔,永远也填补不上。

但是闻着这喷香的烤猪蹄,听着面前年轻人温软的言语,听着窗外飘渺的雨声,里屋的电视放着并不怎么好笑的综艺,但是一群人笑的东倒西歪的。

似乎明白过来,这就是现在的生活了。


远去了无数洪荒,真实的岁月,依旧与自己紧紧相依。


75


“所以说,今天你失败了咯?”

蓝河边啃着烤猪蹄边吐槽叶修,他一嘴的酱汁,讲起话来嘴里还含着肉,发出咕哝咕哝的声音。

“什么叫我失败了?我今天没心情和那个心脏的家伙辩论。”

“我怎么觉得你威风扫地?”

“……小蓝同志,你到底是哪边的?你是不是看喻文州给你开了高薪水,胳膊肘开始往外拐了?”

“你别说,那工作还真挺不错的,我今天正好问了黄少,感觉能学到挺多东西的。”

“那你去吧。”

“真的?”

蓝河一脸的不可置信,今天叶修还真是中邪了吧,之前死活不肯放自己,连血契这样的东西都用过的人竟然今天松了口。

蓝河准备跑路的模样被叶修一眼扫尽,他边啃肉边说。


“你去喻文州那上班正好,给我多盯一些情况,记得每天回来给我汇报就行,那边的工资正常领,正好多挣一些。”

末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

“反正咱们没签劳务合同,不会查到的。”


“……我是去给你当间谍的嘛!?”

“放心,你的工资我也正常发。”

“听我说话!”


76


黄少天从公司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倾盆大雨。

他翻开手机准备继续骚扰叶修的恋爱计划的时候,身边多出了一个人。


喻文州此时的衬衫领口解开了一个扣子,领带不知道被他塞到哪里去了,敞开的领口能看到里面的锁骨,突兀却好看。

黄少天转头看了一眼差点结结巴巴讲不完整的话。

为什么这么好看,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好看这么苏!?为什么啊啊啊!


他心里呐喊了无数遍想要把喻文州推到的豪言壮语,但是落实到眼前,屁都放不出来一个,平时聒噪的不行的小朋友此刻却跟一个闷葫芦似的不肯开口。


“少天,没带伞吗?”

喻文州从臂弯里抽出雨伞,温柔的问。

“要不,我送你回去?”


77


好啊好啊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黄少天这些话在心里反复咀嚼反复嚎叫,他恨不得抢过喻文州的伞抢过喻文州整个人直接扛着就跑,但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喜欢你的心情,让一个小心翼翼,让一个原本胆子大过天的人开始犹犹豫豫,停滞不前。

纵使每天将这份心情咀嚼个几千遍几万遍,再见到你的时候,依然什么都不敢说。

你太好了,可你对谁都这么好。


黄少天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抑郁,他从来都是机会主义者,工作也好,人际交往也好,他心里都装着清楚的计时器。

什么时候缓和平静,什么时候嘀嗒爆炸。


可是从喜欢一个人开始,这些内容将自己变得有些面目全非。


黄少天低垂着脑袋,模样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喻文州原本以为这家伙会叽里呱啦说一大堆的跟着自己,可是小家伙却是掉头就跑了出去,冲进了这场大雨。

喻文州都没来得及追上去,黄少天就这么完全消失了。


78


蓝河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了失魂落魄的黄少天,被屋外的倾盆大雨浇了个透,湿气萦绕在他周围,肩膀都有些瑟瑟发抖。

他赶紧将黄少天拉了进来,给他毛巾擦掉头发上的水,又是翻出了自己的衣服让黄少天进去冲个凉。

平时人未到声先到的模样此时却是沉默寡言,弄得蓝河十分担心。


趁黄少天去冲热水澡的时候,蓝河悄悄的问叶修。

“不会是被喻文州拒绝了吧……”

“不是。”

叶修叼着棒棒糖手里还在打着游戏。


“肯定是喻文州长枪直入打的他措手不及吧。”

“哈?这什么操作?”

“你看不出来吗小蓝同学?那就听听叶老师大讲堂。”

“……你快点说!”


叶修往里探了一眼,确定黄少天还没出来,于是凑近蓝河说道。

“黄少天吃不准喻文州的想法,但是这家伙又总是对谁都温柔的要命的样子。所以少天退却了,应该说是,自我产生怀疑了。所以文州一些亲近的行为在他看来,好像和常人无异。所以说,应该是很失落吧!但是这也没办法,文州一直都这个样子的,对谁都好心肠的样子。”

“那你觉得喻先生真的喜欢黄少吗?”

“喜欢应该有,好感大过天嘛。不过要他不顾一切的想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我倒觉得还没有到小周对小江那个样子。”


79


话音刚落,黄少天拧关了水龙头,塔拉着步子有气无力的走了出来。

蓝河正要递上吹风机的时候,黄少天却是一把抓住了蓝河的手腕,眼眶都红红的。

“黄少……”

蓝河被黄少天的模样弄得有些害怕,也不抽出来,目光担忧的看着他。


“蓝河……我很……难过……”

黄少天一字一句的说,说的吞吞吐吐结结巴巴。


叶修像是一点都看不出来这氛围,站过来一手拉开蓝河和黄少天,他将蓝河的手腕拽在手心,脸上还是一脸的调侃。

“干嘛?追不上喻文州来找我家小蓝啊,不给。”


黄少天摇摇头,眼眶都要掉出泪。

“我觉得我,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

“很喜欢很喜欢。”

“我该怎么办?”


80


一句话将剩下的两人都拉入时空隧道。

似乎是某棵香樟树下,似乎是某天晴朗无云。


蓝河想起泛黄相框里那张脸,叶修想起远去少年浅浅的笑。

两人眼里都出现了那模糊不清的倒影。

犹如曾经少年。


十年,没想到就这么含着不清不楚的喜欢熬过了十年。

不记得是谁说过的话,在心里铿锵有力的敲打着。


十年之前生如夏花无比绚烂,十年之后平凡之路后会无期。


Tbc


我从不弃坑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10)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