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41-50。

  • 全文见tag

  • 日更1w不是梦!

  • 元宵快乐!



41


“我……我很喜欢你!”

似乎是很多年前,自己也曾站在一片荒芜中,朝着那远去的背影喊着。

自己拼尽全力,嘶哑着喉咙,但是对面的人影却是渐行渐远。

暗恋的暗,其实是暗无天日的暗吧。


或者,自己这样的暗恋,消耗了那么漫长的青春和绵延的精力,最后只是满足了自己,告诉自己,我无悔的喜欢过这个人这么久,在我所有的记忆里,我永远记着闪闪发光的他。

那又怎么样呢?


记忆里那双眼开始渐渐远去,消弭在梦境里,醒来的时候,依旧是阳光初露的清晨。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梦里无论走了多远,醒来依旧在床上。


我向着你的方向用尽方法和力气去前进,但是依旧感觉在原地踏步。


42


蓝河发觉自己又梦见了相框里的那人。

醒来的时候两颊还挂着有些凉的泪痕,可想而知,自己栽在这样的回忆里,根本跳不出来,或者也是因为周泽楷的表情,让自己过渡到那段有些晦涩的时光,于是梦境又是将它重现了一遍。


周泽楷朝着自己和叶修说没事,我一点也不后悔喜欢过他,但是蒙在被子里哭泣的日子,也是会有的吧。


想想蓝河就觉得难过。


“醒啦?喝牛奶吗?”

蓝河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的时候,房间的门再一次被推开。

叶修嘴里叼着吸管,手里拿着牛奶杯,穿着绒毛的睡裤,大大咧咧的走进来拉开蓝河房间的窗帘。


窗帘“哗——”地一声被拉开,透明的玻璃折射进碎光,落在叶修眼里星星点点。

可是那阳光也一瞬间刺痛了蓝河的眼。


果然叶修的眼里没有墙。


43


“……你可不可以,问问我,想不想开窗帘?“

“哦,你想开窗帘吗?”

“……你都开了!!!”

“哎,你怎么这么麻烦啊?”


叶修无奈的又是将窗帘关上,房间一瞬间黑下来,回到初始状态。

房间里只剩下叶修喝的牛奶到了瓶底,吸管发出咻咻的声响。


很好,这样的状态适合继续感伤。

蓝河正打算蒙上被子继续补眠的时候,叶修的声音又是冷不丁响起。


“需要开窗帘吗?”

“不需要。”

“年轻人不能这样的!整天窝在家里睡觉,黑灯瞎火的躲在小房间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不能见光的事情。你半夜做贼去了吗?多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啊!”

说完又是迅速的拉开窗帘。


“叶修!!!!!”


44


明明是休息日,所以为什么还要被叶修扯出来陪他逛街。

而且,从他开始上班以来,叶修是一个怎样的宅男他不是不知道,今天阳光正好的日子,他也会选择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吃垃圾食品,所以这行为很反常,反常的有些匪夷所思。


等到了目的地之后,蓝河就无语了。

他在叶修进去之前慌忙拉住叶修。


“……你你你你干嘛还来江波涛这里啊!?”

“干嘛不能来?”

“……人家都有女朋友了……你不会……不会还想着帮周先生吧……这不是,强扭的瓜……”

蓝河很疑惑,这明明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那天的情况叶修也是见到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江波涛呢?


不会是要将周先生的心情告诉江波涛吧,这像是叶修干得出来的事情,毕竟他就是信奉——别把暗恋当饭吃的家伙,所有的爱和喜欢,都要大声的对着地球表面表达出来。


但是蓝河想去拉叶修的时候来不及了,叶修早就推门进去,和正好抬头喊着“欢迎光临”的江波涛视线不期而遇。


“叶先生,蓝先生,你们来啦?”

“欢迎光临,等你们很久了。”


45


蓝河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摩卡,上面漂着黏腻的奶油,一圈圈绕着杯口。

他又抬起头,看向正对面坐着江波涛。


他上身穿着熨贴的白衬衫,腰上系着制服的围裙,头发理的很干净,额角的碎发乖巧的贴在一边,整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和自信。

坐在那里的时候闪闪发光,抬头冲你笑的表情,会有一瞬间好似看见银河外的星系。

所以周泽楷喜欢的这个人,和他是多么的相衬。


叶修将打火机收了起来,靠在椅背上,他漂亮修长的食指轻轻敲打着桌子,发出“哒哒”的声响。


“怎么办,会不会,弄巧成拙啊?”

江波涛苦笑了一会儿,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心疼啊,他不明确自己的感情,只能靠这个方法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


蓝河听得一脸云里雾里,这两人对话怎么不像是自己一开始害怕的情景呢?他还以为叶修进来就要将周泽楷对江波涛的喜欢说个十条八条感天动地让他回心转意,结果这嘴炮打到哪里去了?


“等下……我有点晕……你们……你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蓝先生不知道?”

“我没跟你说过?”

叶修也是跟着一起挑眉看向一脸疑惑的蓝河。


“……说什么啊?”

“咱们的客户,是江波涛,不是周泽楷啊。”

“……什么!?”


“也就是说,寻找恋爱顾问的,是我,我想追的人,是周先生。”


46


蓝河当机状态还没恢复过来的时候,叶修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屏幕显示的名字,有些不情愿的接了起来。


“给你10秒钟,把你的事情说清楚。”

电话那边叽里呱啦一大堆,叶修已经无奈的开始托腮了。

“我手机快没电了,还剩98%的电,先不聊了。”

“对啊,你听不出来我不想跟你说话吗?”

“那你快点说,我马上挂电话了。”


“……你想追人????黄少天,你也有今天?不过我觉得,你要是把你的嘴巴闭上,我觉得那是完全没问题的。”

“我现在在处理其他的事情,先不说了。”

“回头微信跟你定时间。”


电话那头似乎还有意纠缠,但是叶修已经掐灭了通话。


47


“咱们接着说江先生的麻烦吧,小蓝同志,别啊,回个神,我不就是忘了和你说一声嘛,你就懵啦?来,我给你捋顺一下,最早是江先生看上了小周,但是小周是个闷葫芦,什么事都说不出来,江先生也不能完全确认小周的感情问题,所以呢,就在小周常常坐的地方,放了我的名片啊,传单啊什么的。所以小周喝咖啡的时候闲着无聊翻到的,这才来找我们,这也算是一个双向委托吧。”


“然后接着那天让小周出去遛狗的事也是我安排的,哦,那个妹子是咱们公司的群众演员叫知月,演技不错吧?不过这妹子真是快准狠啊,直接拎着我从朋友那里借来的狗就往小周那里冲去了,本来只是说一起玩一下,结果那大狗竟然咬小狗……还好没咬出大事,否则沐橙非杀了我不可,我真要良心不安。”


叶修忍不住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正要转动打火机的时候,江波涛指了一下店里的禁烟标志,叶修就无奈的耸耸肩,空叼在嘴里过过瘾了。


“然后呢,事情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了,小周的性格是那种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闷着到地老天荒都不说的那种,他这种个性的人,需要让他遇到憋屈感十足的事情,说不定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了。”

“但是这个方法比较冒险,江先生现在也开始担心了对吧?所以急急的找我来?”


江波涛始终一脸的平静,但是这个时候,他稍稍有了一些动容。

“我看起来,有些失控了吗?”

“可能,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更喜欢周先生吧?”


48


叶修和蓝河刚出店门的时候,周泽楷就急冲冲的赶了过来。

叶修眼疾手快的拉着蓝河就蹲在了一边的暗角,暗中观察着这边发生的一切。


“周……先生?”

江波涛刚收拾完残羹,看着朝着自己跑来,面红耳赤,还气喘吁吁的周泽楷。

那似乎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么着急的模样。


“给你,江。”

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小本子,递给江波涛。


然后似乎是考虑了很久,也决定了很久。

似乎将所有的勇气背负在肩上,努力面对自己万分喜欢的人。


周泽楷低垂着眉眼,好看的脸隐隐藏着无奈的神情。

“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

“很多想告诉你的话,都在里面。”

“希望你,每一天,都能看一看。”


然后他拿起了桌上的菜单,挡在了自己的脸边,向着江波涛,倾身吻了过去。

从叶修和蓝河的角度,只能看到巨大菜单遮挡的画面,里面一片美好和无限遐想。

没人注意到,菜单底下,江波涛发愣和涨红的脸。


49


风吹起桌上的那本本子,那些秘密就像夜夜弹奏的歌,在我们的心口萦绕着绘不完整的画。

“江,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周泽楷。”

“我很喜欢你,喜欢你的笑,喜欢你的眼睛,喜欢你的一切。”

“要把这份喜欢你的心情传达给你,真的是一件挺难的事情,我一直不怎么爱说话,也不怎么去关注别人的情绪,现在想来,好像都是因为喜欢你的心情。”

“让我变得患得患失,优柔寡断。”

“可我还是想告诉你,世上的人那么多,好的人也那么多。”

“但我觉得你最好,江。”

“我最喜欢你。”


50


蓝河不知怎么的,眼眶有些红,他突然想起了那些话。


爱真的很伟大,它让我们做了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也让我们承受了以为自己从来无法承受的压力。

爱让所有的困难和荆棘都变得没有那么苦涩,万物在爱的面前都变得卑微和渺小。

包括爱本身。


在爱着的你,卑微到尘埃里,开出永生花,从此生命里就是想要与他而活的力量。


蓝河无论怎么忍,偷跑的眼泪还是轻轻从眼角落了下来。

他埋着脑袋,努力克制自己的抽泣。


“怎么啦?触景生情啦?”

叶修揉了揉蓝河的脑袋,但是那脑袋却倔强的摇摇头。

“有什么关系?”

叶修笑了起来,嘴角都是溢出来的温柔,他拍拍胸脯。


“想哭就靠哥怀里。”

“笨蛋。”


Tbc

评论(38)
热度(5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