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51-60。

  • 全文见tag

  • 晚上好,继续摸鱼~



51


回去的路上,叶修叼着烟沉默的跟在自己后面。

昏黄的路灯将他的身影拉得老长,他狭长的眼眸藏在阴影里,只能从他偶尔仰头吞吐烟雾的时候,瞥见眼里的一点星光。


蓝河走在前面,觉得背后那双眼总是有意无意的盯着自己,烧的后背发烫。

归途不知为何特别安静,长长的马路延伸到黑暗最深处,去到似乎可以看见山峦的边界。

身后的脚步声,突然让那有些燥乱的心沉寂了下来。


52


“你……你是不是想说什么啊?”

蓝河没有停下脚步,但是他转过身,倒着步子,和叶修始终维持那么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距离。


路灯下,两具身影一前一后,像是跳着曼妙婀娜的舞蹈。


“没什么想说的啊,倒是你自己,看起来心事很重的样子。”

“其实也不是……来来,我问问你吧,你不是恋爱顾问吗?那,我可以问问你的专业意见吧?”

“可以啊,员工价。”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个!对了,周先生明明是被你们套路了!你还收他的钱!你是人吗!”

“这钱,咱们可是平分了的,你别当就我一个人花了。你自己算,温泉费,旅馆费,啧啧啧,花钱如流水。但是结果总是好的不是?”

“……牵强!亏你当初还说靠真心!还不是套路!”

“年轻人,真心很值钱,别动不动把它和套路放在一起。”

“明明就是你……!”

“好了,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咨询专业意见了?”


53


蓝河扁了扁嘴,有点不知道从何开始。

要说一个故事,那就要从发生的第一天开始,然后说他一路的经过,最后再到结果。

对,已经出了结果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去说问呢?


“叶修,你说。”

“你很喜欢一个人,然后你去跟他告白了,他不明白,也许他是个不解风情的人。”

“但是没关系,你可以告白两次,三次,每一次你都全心全意。”

“但是他还是不懂,他不仅不懂,可能还拒绝了你。”


“哦?所以他为什么拒绝你呢?家庭?身高?样貌?活不好?”

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的开着黄腔,蓝河却突然停了下来。


蓝河停下脚步的行当,叶修也跟着停下。


飞蛾钻进灯罩里面,将自己所有的热情一瞬间耗尽。

爱情如同飞蛾扑火,你一次次被拒,一次次被毁灭,却还是忠贞不渝的渴望爱情,渴望被爱,这是人的天性。

谁说天性有错了?


“他说……”

蓝河努力忍住又要落下的眼泪,死死咬着牙,终于慢慢说了出来。

“他说,他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一个男人吧。”


54


难怪看着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场景他会那么难过。

杜明和唐柔好歹是世俗接受和承认的爱情,可是男人间的爱情并不是这样。

世界上承认同性合法婚姻的国家那么多,但是戴着有色眼镜的人也还是那么多。


更何况,喜欢同性,就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两情相悦本身就很难,更何况横跨了偏见的桥梁和鸿沟,那是再怎么努力跨出去,都很难做到的。

所以周泽楷和江波涛哪怕中间的误会和道路那么长,但是两人心灵相通,这比一切都重要。


所以是真的很羡慕啊。

那天在烈日灼目的天空下,那人脸上的疑惑和担忧直白明了。

像是锋利的刀刃捅在了心口。


“……我……我对男人没什么兴趣,我觉得,挺奇怪的。”


我哪里又喜欢男人了?只是刚好喜欢了你,而你是男人而已啊。

就像准备好的一腔热情被浇头淋了回去,撒了一地的心,自己都难堪的没有勇气重新拾起。


55


“哪个不懂事的家伙这么说的?”

叶修将烟头丢进身边的垃圾桶,看着光影交叠里那张委屈的脸。


“说这种话的人,就是给自己立flag,立flag,就有被砍倒的那一天。”

“感情的事,说不清什么性别之分。就比如,现在的人,有的喜欢有钱的,喜欢帅的,喜欢聪明的,喜欢学历高的,喜欢年轻的,我们不去评价这样的标准是好是坏,因为这本来也就是一个标准而已。”

“喜欢的是女性还是男性,这也同样是一个标准。没人能去指责好或者坏,而且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之所以觉得自己不喜欢男人,一定是因为你没有遇到真爱?扯远了,但话糙理不糙嘛。”

“你该不会,被这件事情打击到没法去谈恋爱了吧?”


“那倒没有……只是……偶尔会想起来吧……”

“你喜欢了一个什么样的家伙啊……”

“嗯……他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太在意,但是看书看电影的时候很专注,说话的时候也很温柔,对所有人都很好。他笑起来的时候懒懒的,但是又让人觉得暖洋洋……”

“中央空调啊。”

“他不是中央空调!只是那天拒绝我的时候……确实有些不一样……”


“反正都过去了,往前看吧年轻人。”

“你应该将目光往身边看看嘛,比如说我,我就很不错啊,要不要试试看?”

“!!!!?????”

“如果你觉得不习惯的话,先拥抱看看?”


56


蓝河几乎是一个人逃回去的。

他还以为叶修是开玩笑的,但是说了那么一长段自己的亲身经历之后还能开出这样的玩笑,这绝对不是普通玩笑的级别了。

知道自己从前的感情经历,还是喜欢的同性,任何一个听了这个故事的男人都会对自己产生异样的心情,就算是自己当时的铁哥们,嘴里虽然说着没关系别在意,但是都有在刻意的疏远自己。

所以叶修还真是不走寻常路,他是想要安慰自己嘛?但是用肉体安慰这不是直属上司或者是兄弟能干出来的事情吧?

现在好了,兄弟何止能陪你喝酒吃肉,还能为你献身给你安慰,天呐,天下大乱。


57


蓝河听见叶修进门的时候,慌忙摁灭了台灯,用被子捂住了头。

结果叶修的脚步声果然在自己的房间门口停留了一会儿,也就是一小会儿,就消失了。

蓝河轻轻喘了口气,脑子里还是两小时之前叶修在夜色里黑得发亮的眼睛。


心跳突然快了起来,那份悸动感,和当初喜欢那人的时候,有着相似的心情。

但是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的,自己怎么可能会对叶修产生一样的情感呢?

他明明只是一个喜欢空口白话的撩拨自己的人,而且撩完就跑,极其不负责任嘛!


一定是月色太美那人脸太诱惑,所以让自己的理智瞬间小小的错位,这绝对是错觉,绝对是错觉!

蓝河嘴里反复念叨着这句话,直到叶修的房间灯光也暗了下去。


58


早上起来的时候,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这个人一头黄毛,坐在餐桌前皱着眉抱怨说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怎么这么招待客人的啊之类的很长一段的话,而且语速奇快,快得让人想要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已经飞快的跳过去下面一个话题了。

对面的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鸡窝头,两眼阴郁的看着面前这个滔滔不绝的人。


看来是被吵起来的,起床气有点重。


“……说完了吧?说完了我要去睡了。”

“等等!”

黄毛小子一手揪住叶修的睡衣,睡衣的布料让衣服拉的老长。

他眨巴着双眼可怜巴巴泪眼朦胧的揪着叶修装可怜。


“老叶老叶……你就帮帮我吧……看在咱们这么多年的情谊上面……不看僧面看佛面啊!友人落难拔刀相助!好兄弟就要两肋插刀!咱们当年在桃园三结义的时候,说好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同生共死呢!送佛也要送到西啊!”

“小蓝,去厨房帮我拿把刀,我现在就送你去西天。”


“老叶老叶!我跟你说!我&*……**dbwjb%……%¥%##¥#¥@dfuef……”

后面一长段的内容语速奇快堪比华少,蓝河已经是一句话都跟不上了,叶修一脸的生无可恋,感觉他才是那个马上就要驾鹤西去的人了。


“……救我……小蓝……”

烈士叶修,猝。


59


洗了脸吃了早点的叶修恢复了血量和精力,脑子清醒了怼起人来就开始无法无天了。

黄少天和叶修说没几句话就要吵起来,蓝河每次都得努力让两个人赶紧回归正途不要歪楼到十环去。


“所以说,你看上你新来的领导了?”

“对啊对啊!他平时看起来很儒雅,对谁都笑眯眯的非常好!有些时候会帮我一些忙,我也会适时的感谢,但是感觉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停留在原地无法前进啊……”

“哎,他真可怜。”

“为什么可怜啊?我觉得能够被我看上的男人实在是很幸运的一件事好吗!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会对他非常非常好!再说了老叶!你不就干这个事的嘛!你是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怕你失败了砸自己招牌所以不肯帮我!”

“我是对你没信心。”

“老叶!兄弟我难得一次求你帮忙!你就这么冷漠的嘛!我告诉你哦!你如果不帮我,那等你以后找了媳妇,我就把你所有的破事烂事全部抖给她听把她吓跑,哈哈哈哈哈到时候你就孤家寡人一个人去过日子吧!你这个天煞孤星哈哈哈哈哈!”


“你看,小蓝,人家都这么说了,怎么能不帮忙呢?到时候你的破事被抖出去了怎么办??看在我们关系这么好的份上,我就帮你这次吧小蓝同志!”


蓝河:“??????关我什么事!?”


60


喻文州坐在咖啡馆里,手边放着皮质的笔记本和手提电脑。

他不时低头看了看精致的手表,然后又是和迎面走来打招呼的年轻女孩保持礼貌而疏离的微笑。


“哎,喻总真是太好看了,在哪里都非常耀眼!你看你看,那边那桌那个女孩盯了他很久了!肯定在打歪主意了,还有左边那桌那个穿红裙子的女孩,虽然对面坐着自己男朋友,可是眼神还是不停往喻总那边溜呢!花心!脚踏两条船!”

“……黄少你声音小点……你的喻总刚才好像发现你了……”

“怎么可能!?我打扮的这么隐秘!你看我的围巾,还是前几天找我朋友帮我买的呢!低调奢华有内涵!你看我这个围法,是不是可以将整张脸都遮起来!而且……“

“……黄少……黄少……”

蓝河不停的朝黄少天使眼色,感觉眼睛都快翻成死鱼眼了,但是对方仍旧无动于衷的讲解自己的围巾系法多么的隐秘多么的高大上,完全忽视了身后逼近的脚步声。

叶修则是一脸看热闹似的,托着腮喝着手中的果汁。


“少天?你也在这里啊?”

温润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黄少天吓得整个人抖了三抖。

他僵硬的回过身,围巾还绕在脸上,鼻梁上的墨镜都快架不住了。


“老……老板……你怎么发现是我的啊……”

“哦,看到老熟人了,然后仔细看了一下,对面好像坐的是你。”

“老熟人?”

“对啊。”


喻文州又看向叶修。

“前辈,好久不见了啊。”

 

Tbc

评论(35)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