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21-30。

  • 《恋先》最近进展不顺,所以我这里一定给糖!

  • 夜曲我暂时不更,吼我太想写这个了!会出现几对CP,但是中心当然还是大宝贝了!

  • 努力更,努力更ing

  • 全文见tag


21


为什么你会被人拒绝呢?还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这句话在某一年特别风靡,所有的男女关系都被贴上了这样显眼的标签。

你长的不好看,再怎么聊得来,我们也只能当知心朋友或者备胎,你长的好看,三观不合适,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所以蓝河觉得周泽楷这样一张惊为天人的脸,光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应该就吸粉无数了吧,竟然还会有追人的需要?

所有的套路,技巧,语言,行为,在这么好看的脸面前,全部都是黯然失色的附加物。

可是他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似乎要追的那人遥遥无期。

帅哥的烦恼,世人也是不懂啊。


三个人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正好对着街景的车水马龙。

擦的干净透亮的玻璃,三张年轻好看的脸映在上面,引得不少行人驻足欣赏,但是另外两人也只当是周泽楷一人的魅力,继续我行我素的喝着手里的饮品。


“那位先生倒是经常来,但是今天又来了两个好看的人,是要在咱们店里拍戏吗?”

几个店员凑在一起盯着那三尊雕塑,交头接耳道。


22


高脚凳一坐上去,蓝河就发现这家店的凳子设计有些不合理,因为自己需要稍微踮点脚才能踩到地面,他打算去和叶修吐槽这件事。

结果就看见叶修和周泽楷两双大长腿悠闲的挨着地面,其中周泽楷还稍微弓了点腿。

蓝河自卑了,悄悄的往下坐了点,好让自己也能够看起来轻松的接近大地。


“来了。”

周泽楷原本平静的脸上骤起波澜,两眼亮晶晶的盯着正在卸货的年轻人。

“老板,这是今天的咖啡豆,刚取完了,您点货看看,数目正确的话我直接收进仓库了。”


小伙子充满朝气的和所有人打招呼,看起来应付人际场合从善如流。

他走进店里的时候,感觉暖黄色太阳也在身后跟着亮起。


“他?”

叶修侧头问了问紧盯着年轻人不放的周泽楷。

“嗯。”

回应的有些羞涩。


然后这个年轻人在把周围一圈的同事和熟客都招呼了个遍之后,终于转头走向了玻璃窗着一排的位置。

蓝河肉眼可见起初平淡如水的周泽楷瞬间捏紧了手里的咖啡杯。


“周先生,今天带朋友来啦?”

“嗯!”

“两位好,我是这家咖啡店的员工,我叫江波涛。”


23


江波涛围着围裙站在柜间给客人的咖啡上面摆弄着漂亮的拉花。

他低头的时候,眼神专注认真,感觉身后一大片的碎光都融进了他的眼里。

漂亮的手指轻巧的转动着,表情柔软细腻。


“是个人精啊,相比起你。”

叶修朝周泽楷说道。

“嗯,江很厉害。”

“你跟他有过进一步的沟通吗?”

“有,人少,偶尔和我聊天。”

提及江波涛的话,周泽楷终于稍稍话多了一些。


“蓝河同志怎么了,咖啡不好喝吗?“

叶修这边观察着江波涛,那边看着蓝河五味杂陈的脸忍不住去逗。

“追……追男的啊……”

“男的怎么了?你歧视?你这样就不对了啊小蓝同志,咱们做恋爱顾问,怎么可以歧视别人的真心呢?你要好好正视自己的位置知道吗?你知道社会为什么会进步吗?因为人要懂得反思,当我们接受……”


蓝河知道叶修一旦说下去又是没完没了的歪理了,于是决定打断。

“行行行你别说教了!你说完了没!我咖啡快喝完了!”

于是蓝河本着职业操守的标准,再加上不想听叶修废话连篇了,于是一个响指喊了服务生过来。


“您好,我的咖啡可以续杯吗?”

“啊?”

被喊来的服务员有些面露难色,结果稍微远一些的江波涛却是听了进去。

“周先生的朋友当然可以了,请稍等。”


24


江波涛弓身将咖啡递了上来,周泽楷有些不敢直视对方的眼,于是微抿着嘴角低头微笑。

“周先生还是不太爱说话啊。”

江波涛打开话题。

“平时周先生都是一个人过来,今天带了朋友来,挺难得的。原则上我们咖啡馆不允许续杯的,但是今天破例,因为周先生是我们的贵宾。”

“那……那个真是不好意思了……”

蓝河红着脸道谢,本来就没打算这么行事莽撞的喊续杯,都是被叶修烦的,于是觉得就是叶修的错,蓝河脚下轻轻踢了一脚叶修。


周泽楷又是抿了一口咖啡,看起来似乎有些紧张,眉头轻轻皱了皱。

“有点苦对吧?三分之一糖?”

江波涛很会看脸色,客人的表情诉说了咖啡的优劣好坏。

周泽楷愣了愣,轻轻点了点头,看着江波涛从桌上用小勺舀了三分之一汤匙的糖加进去,轻轻搅拌。


然后抬头的时候视线正好相碰,江波涛笑了起来,露出整齐好看的牙齿。

周泽楷心里敲起了小花鼓,脸上却是微微的勾了勾嘴角。


“有戏。”

叶修凑着蓝河耳边说。


25


“这对比想象中的难啊。”

叶修伸了个懒腰,瘫坐在公园的休息椅上,侧头看着规规矩矩坐在一边的蓝河,正在一本书上面勾勾画画。

“为什么?”

“因为一个闷,一个精。”

“你详细说说。”


“闷的那个想法咱们是知道了,但是因为太闷,对方并不知道啊。精的那个太精明,很多事情自己会揣摩,按照自己的角度去理解的话,就很难去信任别人的话了。而且我看这江波涛挺会猜心的,看小周那表情他就心知肚明一切了,所以这也是最可怕的地方,万一他以为的,不是他以为的那样呢?”


“emmm,我觉得你说的有点绕口,我没听懂。”

“你当然没听懂了,你从开始到现在都在看什么东西?”

叶修一把抢过蓝河手里的书。

“……《恋爱必须了解的99件事》?”

“……”


蓝河红着脸抢回来。

“这不是为了可以跟上你的步伐吗!我……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光看你这些招式我也没那么容易学会……所以补充一点理论基础什么的……这样……也好跟上你的思路……”

“呵呵……”

“……笑……笑什么!我很认真的好吗!”

“我知道。”


26


叶修看这慌张起来跟一只小仓鼠一样没差的蓝河,觉得有些可爱。

他眼珠骨碌碌一转,就坏笑着凑近蓝河。

觉得不详的蓝河往后退却。


“干……干什么……你离我远点……”

“学这样的理论基础有什么用?不如我真刀真枪的教教你?”

“……教……教你妹……你……你靠太近了……”


27


叶修压着身子就往蓝河这边欺近,他一手搭在椅背的一侧,另一只手搭在蓝河身边的扶手上,将蓝河圈在中间。

蓝河已经整个身子都快贴到扶手上了,脑袋更是拼命的往后靠,叶修来者不善的脸离自己却是愈发的近。

“……你想干嘛……”

“听没听说过一句话?”

“什么话……你离我远点再说……”

“你就像春茶,而我如同刚烧开的水。“

“什么意思……?”

“我想泡你啊。”


“哥哥,你们在干嘛?”

小女孩站在两人面前,一脸的天真稚嫩。

他看着叶修疑似搂抱蓝河接吻的动作,这动作昨晚貌似还看到爸妈这样做过,然后两个人就去房间了,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可以霸占这个休息椅了。


“你妹!你妹!!”

蓝河被小女孩一句话弄清醒过来就明白叶修在身体力行的教自己撩妹技巧,还把自己当妹子来撩,于是气得不轻,一把推开叶修站起来骂道。

“不是我妹啊,”叶修无辜的摊手问小女孩。

“你是我妹妹吗?”


小女孩眨眨大眼睛,心里却纠结沉思。

她憋了好一会儿,胆小的说。

“你们什么时候去房间,把躺椅让给我啊?”


蓝河一脸震惊,现在的小孩都这么早熟的吗?!

他无比沉重的抓着小女孩的肩膀说。

“听我说,小妹妹,记得今天洗眼睛。”


28


工作虽然奇葩,但是好歹找到了,待遇也不错,叶修第一个月的薪酬给的也是大方。

也是,感觉两人就像一个皮包公司似的,一人交款两人分赃。

这男人铁一般的友情就是一起扛枪一起分赃一起嫖(?)娼吧。

蓝河关注了一段时间的房屋中介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租户。


下午请了个假,兴致勃勃的就跑去看房了。

地段是蓝河最满意的,不是很吵闹的繁华中心,环境比较幽静,但是交通也算便利。

户主是一套三室两厅,租其中一室和两厅,租金也不高,水电费两人平摊,听中介说这租户脾气也是特别好。

蓝河心里有些乐,觉得这要是合同一拍即合,自己可算是暂时稳定了下来。


电梯到了19楼,蓝河理了理自己的发型,就敲响了租户的门。

“来啦!”

开门的那一刻蓝河感觉自己要恋爱了。


尼玛是和一个超级美的妹子合租的吗!?

不是说是男人的吗!?

蓝河觉得丘比特一定看中自己了,拿着箭哗啦啦的射一屏幕的爱心给自己。


29


“我叫苏沐橙,你是蓝先生吗?”

“嗯嗯!那个,以后请多指教……”

蓝河红着脸,直觉单身20多年的恋爱细胞就要重新复活了。


“哈哈,我不是这里的房东啦,我只是今天过来帮忙收拾屋子的。”

“……啊?”

“你放心,这里的房东人很好,你们不会有矛盾的。对了,这是你的钥匙,房间我给你收拾干净了,被套都换了新的,你看看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就签合同吧。内容中介之前跟您说了吗?”

“说过了说过了,辛苦你了苏小姐……”

蓝河苦思冥想,要怎么留下女神的电话号码。


“他快回来了,您可以先把自己的行李收拾一下,晚上你们一起吃个饭培养一下感情。”

苏沐橙笑的温暖窝心,蓝河心里想的是,女神你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饭呢?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喊了一趟搬家公司把东西送来,其实也没多少行李,但是一些比较大件的东西还是需要运一下。

蓝河在外面一个人独居惯了,收拾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没多久,就把房间打扫的井井有条,客厅一开始弄乱的部分也都重新归位了。

于是他安心坐在沙发上等房东来。

等着等着有些无聊,人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梦中好像还出现了苏女神的脸,冲自己笑脸盈盈的,蓝河的恋爱细胞沉寂已久,感觉这个时候全部沸腾起来了。


30


然后慢慢那张脸就开始被另外一张脸取代,那张脸也很是好看,峻挺的鼻梁,深邃的墨瞳,白皙的皮肤,嘴唇薄而性感,一脸禁欲十足的模样。

但,怎么有些眼熟?


“醒醒,醒醒,你也太不设防了吧,来陌生地方第一天就睡的跟猪一样。”

那人将自己摇清醒了,嘴里还咬着吸管。

“缘分呐,咱们现在都住一起了,这近水楼台先得月,沟通起来方便多了。”


“………………叶………………叶修!?????”

蓝河持续懵逼状态。


“对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开心不开心?”


Tbc

评论(29)
热度(6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