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食梦者》。

  • 2月第一更!好久没一次性写这么多子了,1w4,很拼了

  • 背景:美好的世邀赛,小叶修打酱油(不

  • 时间线重新整理了,还有问题欢迎指出,感谢~


01


蓝河手里正抱着一堆叠的不是很整齐的材料,脚步有些慌张的跟在一伙同事后面。

最前面的翻译和俄国的职业选手边走边叽里呱啦的说着一股脑儿的俄语,蓝河压根没心思分神去听他们的对话,他仔细注意着是否有纸张不慎落下来。


夏天就是个让人挪不动脚的季节,稍微动几下就感觉浑身湿透,尤其是在烈日底下。

蓝河觉得额头的汗快落到眼睛里去了,伸手一蹭,一沓纸就哗啦一声掉下来。

他连忙蹲下身去捡,同框出现了一双修长好看的手,伸过来帮自己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材料纸。

“谢谢谢谢!”

蓝河嘴里说着感谢的话,抬头看向对方的时候脱口而出叫唤。

“叶神?”
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

“是……是叶神?”


面前那张和叶修如出一辙的脸望着自己,表情挺平淡的,眼里也没波澜。

“你认识我?”

这个年轻的小朋友身上还穿着嘉世的队服,蓝河是认得的。


身型嘛,比2025年的叶修要小一些,瘦一些,脸型的棱角更分明一些,头发乌黑柔软,落在小巧的锁骨之上。

蓝河从未见过比这之前更早的叶修,他心底升腾起一个渺小的愿望,顺着烈日蒸发殆尽。


所以,在异国他乡,蓝河偶遇了更为年轻的叶修。

2015年的叶修,穿越十年光景,跨过远洋大陆,来到了苏黎世。


02


蓝河将员工宿舍稍稍收拾了一番,就欢迎小叶修进来了。

他手心有些抖,看着小叶修走路的时候目不斜视,痞气不足霸气有余,和现在的叶修气质变化挺多。

“你知道你怎么过来的吗?”

蓝河拉开椅子,示意小叶修坐下。


但是小叶修环顾了一周,并没有选择椅子,而是坐上了蓝河的床,貌似觉得这里更舒服一些。

“不知道,所以说,这里现在是几几年?”

“2025年。”

“啧,我路上听人说,荣耀都开到第十三区了?”

“是啊……你……”

“我那才刚拿下冠军呢,荣耀第三区,算是你们的前辈了吧!”


何止是前辈,这几年风风雨雨的时光你怕是一点都不知晓吧,未来的某一天,你要是得知你这一路走来的所有光景,只怕你也如现在的叶修一样,淡然的接受这一切。

这才是你,这才是荣耀第一人。


想到这里,蓝河就想起了和国家队同下飞机的那一刻,叶修望着自己的脸欲言又止,似乎在回忆什么,但是那份迟疑并没有停留太久,因为蓝河没有唐突的自我介绍也没有故意谄媚的问好。

他只是微笑的轻轻点了点头,脸上藏着温暖和柔软。


“叶领队好。”


这就是来到苏黎世之后,朝叶修说的第一句话,目前为止也是唯一的一句话。

负责领队生活任务的人不是自己,所以和叶修的接触次数也是少的可怜。

但是能够陪伴生活中的英雄们在异国大陆点燃自己的梦,那也是可以回味一生的辉煌。


蓝河看着小叶修把玩着在他看来很新鲜的东西,脱口而出。

“你想不想,见见现在的你?”


03


蓝河身后跟着小叶修,天气有些闷热,小叶修将嘉世的外套脱掉了,换了蓝河的黑T。

虽说是18岁的叶修吧,但是身高体型居然和现在的蓝河一样,蓝河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从高中之后就开始不长个了,这想法真让人萎靡。


黑T穿在小叶修身上,和蓝河自己穿完全不同的味道。

蓝河走几步回头就看看小叶修,脸真的是没怎么变,那个时候可能胶原蛋白更多一些吧,明明一脸懒散但还是有着少年的朝气。

黑眼圈不是特别凸出,看来熬的夜还不算多,下颌的线条流畅好看,这要是放在高中年代,确实还是会引人驻足的类型。


“啊!”

走着走着小叶修突然叫了一句,声音不大不小,然后就开始在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扒扯,拉出来的时候却发现空空如也,于是特别苦大仇深的样子看着蓝河。

“怎么了?”

“忘了拿烟……”

他一脸我烟瘾犯了完了我可能要死掉了的模样瞅着蓝河,仿佛世界都崩塌了。


“我也不抽烟的……”

蓝河有些无语,瘾君子真可怕。

小叶修默默叹了口气,磨磨蹭蹭的走过来,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眼前一亮。

“我们不是要去找那家伙吗?他肯定有烟!”

“快走快走快走!”


“你别扯我……”

“快快快快!”


于是那些异国面孔都可以看见两个中国小伙子在路上狂奔不已,其中一个还是被连拉带扯的类型,他们纷纷赞扬年轻人真是充满朝气,永远活泼可爱。

蓝河心里可是骂了一百次小叶修。


“咦?”

不远处正在吃冰激淋的黄少天看着狂奔的人影有些疑惑,疑惑之下又是怀疑,怀疑之后就是确认,确认之后便是震惊。

“卧槽队长那不是叶修???!!他拉着人去哪里啊!?”


04


“……叶神在吗?”

蓝河委婉的敲了敲门,里面没太大动静,这可是自己第一次大踏步的来敲叶修的门,着实觉得紧张。

“我来。”

小叶修往前一站,抡起拳头就开始捶门,敲的轰隆作响的,嘴里还念叨着。

“我来啦!快开门!”


所以说你这样突然出现已经够吓人了,你对待未来的自己不需要妥善考虑自己的出场方式吗?

结果蓝河还没来得及劝阻小叶修,现在的叶修就顶着一头鸡窝毛开了门。

他睡眼惺忪,一手还在伸着懒腰打着哈欠。

“你这小家伙……”

叶修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面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昂着头看着自己。

“未来的我,你好啊。你烟放哪里了啊?快给我一根,我可憋死了!”


话没说完就钻了进去,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叶修和蓝河大眼瞪小眼。


05


“……我不是做梦吧?”

叶修揉揉自己的双眼,看着十年前的自己不期而至,有些置若梦中。

“并不是……叶神,我可以作证……”

“说起来,我们是不是见过?”

大神你的思维转换是不是有点太快,前一秒还在怀疑自己做梦,下一秒就开始搭讪了吗?


“算……见过吧!”

蓝河点点头,需要给点提示什么吗?

还是就让叶修干巴巴的猜,虽然怎样看起来都挺有意思的,或许叶修永远无法猜对,毕竟隔掉了那么久的时光,第十区的记忆可能对他来说遥远的就像远去奔腾的河流吧。


“我猜猜啊,蓝河?”

蓝河有些惊讶的看着叶修,没有多余的猜测的前缀,一击必杀。

如同灰暗记忆里,尘封的那段小往事,突然被人翻了个底朝天,晦涩的片段涌了出来,乘着微光漂流而上。


“不会吧……你还记得我啊?”

要说不欣喜是不可能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没打算告诉叶修自己是谁,就怕说出名字的那一刻对方愣头青的问道是哪位,这样对于爱面子的自己来说实在是太折磨人了,所以干脆就让那段令人称奇的岁月成为自己心里的宝藏,再也不去提起就好了。


所以这样被故事的另一个当事人突然揭开,那些喜悦全部冲了上来。

一时间,陌生也好,分寸也罢,所有的繁文缛节都成为身后的枷锁,画面如同回溯到第十区。

你仍是君莫笑,我仍是蓝河。


“当然记得了,蓝溪阁最守信用的人!没少亏待我呢!”

“……谁亏待了你……你可是把全区的好处都占了吧!”

“话不能这么说,大家都是互取所需对吧,我也帮你们打工了啊。”

“是是是,你何止是打工,勒索撕票的事你也干过不少!”

“嘿我说你就不能记我点好?”

“你是挺好的,至少你打劫时会事先提醒大家,’我要开始打劫了!’”

“这还不够?”

“……”

话一说完两人都愣了下,然后噗嗤一声都笑了出来。


06


“你还真是没怎么变啊。”

叶修像是认识了蓝河很多年似的说着,这个人其实在自己的记忆里都开始渐渐隐去了。

人年纪越大,越是回忆往事的时候,就会觉得某些画面有些失真,当时的场合和对话可能都遗忘了,但是有些时候朦胧的心情却是可以时常的回想起来。


“你们很熟?”

小叶修正好在厕所抽完烟出来,相比起之前找烟的猴急样,现在已经神清气爽多了,看着两人还能愉快的插话。


蓝河还没来得及回答,叶修却是先点了点头。

“很熟的,老朋友了,以后你也会遇到的。”


“老叶你是不是在房间里藏人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刚刚就看见你拉着谁在路上狂奔哦!!我看到了貌似穿的还是咱们国家队后勤服的衣服哦!!你是不是犯啥事了老叶你……你……????咦——!!???”

黄少天一脚踹开门站在房间口叉着腰牛逼哄哄的喊话的时候,就看到了房间里有三个人。


他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又重新数了一次,还是三个人。

“……老叶……有……两个老叶?”

话唠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了言语的匮乏。


07


“你这小鬼竟然是叶修18岁的样子!哈哈哈哈哈!欠扁的样子完全一样嘛!!小鬼你好啊!”

黄少天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伸手就想去摸小叶修的脑袋,结果被小叶修一巴掌打下来。


“你谁啊,没大没小的。”小叶修鄙夷道。

“你说谁没大没小呢!叫哥哥知道吗!我可是比你大很多的哥哥哦!而且还是荣耀的第一剑圣!怕了吧!我跟你说哦!你未来可是输给我很多次了哦!!”

“要不要脸?我还喘着气呢,当我面胡说八道?“叶修一听这话也不乐意了。


“就是,我怎么可能输给你?是你输的哭鼻子吧。”

小叶修看大叶修验明事实,也跟着帮腔。


“他确实是荣耀的第一剑圣!”

偶像被大小叶修花式欺负,怎么能忍,蓝河挺身而出护住。

“没可能吧?就这样?”

小叶修怀疑的鄙视之。


“你你你你你那是什么眼神我跟你说!!你不要以貌取人!!!老叶你自己摸着良心说你输过我多少次!!你自己说我是不是第一剑圣!!!“


黄少,以貌取人那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你在骂自己你知道吗?你一个清秀好青年,为什么要把自己形容得这么不堪。

蓝河心里泛着苦,饶是大神们吵架,尤其还是两个魔王叶,蓝河觉得自己也没法插进嘴了。


吵闹持续了没多久,围观的人就越来越多。

先是比黄少天慢几步跑来的喻文州,然后是叼着甜筒棒棒冰路过的张佳乐和方锐,接着又是刚去购完物回来的王杰希,喝完下午茶手牵手逛街回来的苏沐橙和楚云秀,看大家好像都在看什么也忍不住好奇心堵在门口的唐昊和孙翔,刚从训练室回来的周泽楷和张新杰,除了不知去向的肖时钦和李轩,整个一国家队观光团就此集结。


“干什么干什么呢!我说你们都围在我房间干嘛?“

叶修对于好奇心旺盛的众人感到十分的无语。

“看大熊猫呢?”


08


小叶修实在是太有爆点了,大家真的跟参观国宝一样每个人围着转了几圈。

孙翔其实觉得挺不自在的,他面对叶修的时候总是觉得有些尴尬,但是叶修本人实在是看不出什么喜恶之分,那种往事如烟的态度让自己也稍稍的放松了点。


但是面对最初的一叶之秋的操纵者他突然有些拘谨了。

年轻的叶修两眼如芒,眸子里的情绪比现在的叶修藏的更多。

于是远远的看了几眼,又缩到后面去了。


“沐橙,长高了啊。”

小叶修看着之前明明比自己矮小很多,多数时候都是抬着脑袋看着自己的小萌妹,现在出落的更为窈窕了。

“是啊。”

苏沐橙走近了一些,现在的她只需要稍稍仰点头,就能和叶修对视了。

“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刚拿了冠军呢。”

小叶修笑着说。


方锐:“啧啧,你看这人,就很容易得瑟,这人啊,无论多大,本性都是一样爱得瑟。”

张佳乐:“就是,不知道在骄傲些什么,不就是一个冠军吗?“

叶修:“是啊,不就是一个冠军嘛,有人五亚了都拿不到呢!哥随随便便就到手四个呢!”

周泽楷:“两个。”

张佳乐:“卧槽你又凑什么热闹!“

黄少天:“咱们蓝雨也有一个呢!“

王杰希:“两个。”

方锐:“我也有。”

张佳乐:“都给我滚滚滚滚!”


“咔嚓。”

这边还在闹着,那边却是突然响起咔嚓一声响,于是所有人都看向了声音的发出地,面红耳赤的蓝河。


卧槽我怎么偷拍会忘记关相机声音这件事呢?????


09


一群人终于散去,小叶修遭受了大家各种摸头揩油的待遇,也是身心俱疲,趴在叶修床上就睡着了。

本来想偷跑的蓝河却别叶修堵在了门口。

他手机藏在兜里生怕掉出来。


叶修一只手按在门上,撑在蓝河脑袋一侧,另一只手朝蓝河示意的勾勾手指。

“急着跑什么,欲盖弥彰啊。”

“不是的……我……我只是……”

“说吧,刚才偷拍干嘛?”

“……我看到黄少就……”

蓝河觉得叶修离自己越来越近了,气氛暧昧的让自己的脸又是憋红了,于是随口扯道。


“你偷拍他?”

“……嗯!”

误会也比赤果果的揭穿事实要好,蓝河坚定的认为。


面前的蓝河一脸迟疑的看看自己,又瞥向别处。

说不是做贼心虚都没人相信,叶修从来相信自己的直觉,于是他也不继续逗蓝河,换了个话题。


“吃东西了吗?”

“啊?”

话题又换了,不愧是双子座的叶神。


“吃!”

小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两眼还迷茫着呢,就坐起来喊饿。


10


食堂关门了,三个人鬼鬼祟祟的企图翻墙出去开小灶的时候又被巡逻的人发现了,看着蓝河身上的后勤服还免不了一顿骂。


“实在不行,去我宿舍吃点泡面吧……我正好带了点……”

还以为两人会拒绝,结果一回头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朝自己期待的猛点头。


蓝河的宿舍收拾的挺干净的,但他进门就开始弯腰收检东西,还一直唠叨让两个人找位置坐的样子让叶修想起了这身影有些似曾相识。

那是自己还在家的时候,醒来的时候经常看见妈妈在房间里忙前忙后的收拾自己有些乱的东西。

她常常手上不停,嘴里也不停,唠叨叶修不能这样折腾自己的身体,年纪轻轻就总是熬夜打游戏,念叨什么时候才能乖乖好好认真学习。

而叶秋则一脸你可不可以像我一样成熟点的模样端正的站在一边。


等会我就穿你的衣服去打烂隔壁吴将军的窗户说是你干的。

叶修面上挨批,心里盘算着。


那样的岁月离的貌似更远了,十二岁之前的回忆都是一盘记录完整的录像带。

尘封起来的时候,只当是珍贵的记忆好好的压在心里的私物匣内小心呵护着。

一旦打开,内疚和怀念便如潮水般席卷而来。


原本以为这次退役回家终于可以弥补一下自己曾经犯的错和亏待过的年岁,但是深明大义的老爸却是秉着一颗爱国之心又把自己赶了出来。

妈妈站在一边微笑的看着自己,眼角的皱纹密密麻麻,但是妈妈笑的很开心。


那一瞬间,叶修突然也有眼眶湿润的感觉。

“站在那里干嘛?坐啊,虽然位置挺小的……”

蓝河回过头,不明所以的看着呆站的两人。


“知道了,老妈,啰啰嗦嗦的。”

小叶修先一步踏了出去,嘴里说的话却是让叶修一怔。


果然,是十年前的我啊。


11


泡面吃起来飘香四溢,三个人吃的不亦乐乎,爆椒牛肉面简直就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我说,你这里有电脑吗?”

小叶修把汤汁都喝完了之后,扭头问蓝河。


“有啊,怎么了?”

“打游戏呗!”

小叶修说完狡黠的看了一眼叶修。

“看看过了这么多年,我水平有没有退步啊。”


“想什么呢你,我要是退步了,今天站在这里当领队的不是我还是你?”

这话吧,怎么说怎么奇怪,明明都是同一个人,在输赢这块上面还真是争执不休。

所以老话说的总是没错,人最大的本领大概就在于,无限制的超越自己,战胜自己了吧。


“电脑只有一台,你们没办法同时PK。”

“那训练室……”

叶修话没说完就被蓝河瞪了一眼。

“拜托你了叶神,守点规矩好吗?这个有时间限制的。”


“啧,老外就是不懂变通。”

小叶修跟着咂嘴。

“就是,所以这次他们输定了,我要打他们一个落花流水措手不及。”

大叶修接嘴。

“那等你赢了比赛来跟我PK?”

“可以啊。”


虽然我也觉得咱们会赢,但是你们这么轻松的样子真的完全没有把其他国家的职业选手放在眼里吗,大家可都是代表国家出征的最强选手哦,你们可以稍微有点被难倒的样子尊敬一下别人可好?

蓝河心里小小的吐槽,收拾碗筷的时候一不留神就被小叶修的凳子脚绊了一下,眼见人和泡面桶就要跟着一起摔下起了,却发现自己被人及时的拉住了。


小叶修坐的相对远一些,于是只扶住了蓝河的手臂,身旁的叶修却是眼疾手快的直接搂住了蓝河,以防他跌下去。


于是一种“二女侍一夫”这样奇怪的颅内幻想就在蓝河的脑子里爆炸了。


12


三人吃完饭之后扯皮了一下时针已经指向了9点。

叶修站起身准备回去,却发现小叶修晃荡着双腿已经坐上了蓝河的床跟自己挥手告别。


蓝河的员工宿舍只有一张床,这小叶修跑这睡了,蓝河睡哪里?

“???”

于是叶修有些吃惊的看着明明是过去的自己,却好像更亲近现在的蓝河的小叶修,一脸的问号。


“你还不回去?”

“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小叶修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接着回答。


“反正也不知道怎么来的,就干脆在这边多呆一会呗,不是还要等你赢了比赛来跟我PK吗?”

“那你今天睡这?”


“不可以吗?”

“我没关系的叶神,我睡沙发就好了啊,就让……就让小叶呆这吧,也没什么关系的。”


“不行。”

话一出口三人都有些发愣。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叶领队第一次敏锐的嗅出了除打比赛时以外的不对劲。

“你可以去我那里睡,我那有两张床。”

叶领队第一次发出了邀请,目光直指小叶修。


“我才不要跟你一起睡,看着一模一样的脸有点瘆人。”

小叶修完全无视那份邀请,抱着蓝河的枕头垫在身下,撑着脑袋迎接叶修的目光。


“哎我说你,我可不是这么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吧,你像谁呢?”

“你只不过比我老十岁而已,干嘛跟我爸似的管我,去去去,回你自己窝去。”

小叶修完全不接梗,就是一脸我今晚赖定了蓝河的样子。


蓝河觉得很尴尬了,他谁都不想得罪,结果这两人今天都跟大爷似的围绕着在哪睡的问题喋喋不休。

他觉得这情景转换太快,还没法适应过来。

前些日子还觉得只能远远看着的叶神,现在不仅在自己屋里和别人吵得欢快,还是两个叶神因为谁要在这里睡觉开始争个不停。


这生活就如同不停反转的狗血剧。

可人人都爱狗血。


“要不然,小蓝跟我回去睡好了。”


13


小叶修前一秒还有一些愣,下一秒就一脸的恍然大悟。

他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句,就拉着被子盖上示意你们干脆一起走吧记得帮我关灯。


于是情景再次转换,现在的蓝河一脸懵逼的跟着叶修后面,还有些呆呆的难以置信。

这一天因为小叶修导致情景变换到令人瞠目结舌。

他和叶神的关系也算是突飞猛进。


曾经同玩一个游戏,是普通高玩和荣耀第一人的距离,中间隔着无数个网游高手和职业选手;后来同玩一个区服,是十区会长和十区高手的距离,但中间慢慢的被问鼎冠军和职业比赛隔开许多个山和水。


再然后,同乘一架飞机,中间隔着头等舱和经济舱,再到同睡一个房间,中间隔着不到一米的过道。

蓝河躺在贵宾房柔软的大床上,软软的床褥将自己整颗身心都包裹了起来,像是踩在云端之上,有些小心翼翼,有些受宠若惊。


他觉得自己今晚铁定要失眠了。


“睡不着?”

叶修从屏幕处转过头,看着蓝河在床上扑腾的翻来翻去,问道。

“是不是我屏幕太亮了?不好意思啊,让你来这睡还影响你睡眠。”

末了,觉得很是好笑,又有些不可思议的补了一句。


“十年前那个家伙不太懂事,我代他道个歉了。”

“别这么说叶神。”

蓝河揉着被子坐起身。


“明天就要比赛了,叶神不赶紧睡吗?”

说完又觉得后悔,叶修担任着国家领队的身份,怎么可能无事一身轻的心安理得的跑去睡觉,更何况是他,喻文州几个人熬了几个晚上的黑眼圈,可是都完全遮不住。

心理压力大的几个职业选手,没少在半夜蹲在走廊那里说悄悄话。


“习惯晚睡了,说起来,也别老是叶神叶神的叫我啊,对了,还不知道你真名叫啥呢?”

万没想到有一天,也会被这个站在云端的大神弓下身来问自己姓甚名谁,生辰八字,是否婚否,虽然话题扯得有些远,但是蓝河还是隐隐觉得开心。


“我叫许博远,言午许,渊博的博,遥远的远。”

“呦,这名字有水平,言午许,渊博的渊,遥远的远,许渊远?”

“……是许博远啦!”

“知道啦,故意逗你的呢。”


叶修转过座椅,看着坐在床上被逗了之后有些郁闷的蓝河。


14


房间里没开灯,电脑屏幕里还在回放着国外选手打职业比赛的视频。

花花绿绿的光幽幽的映在天花板上,蓝河的脸藏在黑暗里看的不是特别真切,叶修眯了眯眼,发现还是看不太清楚。


蓝河对着黑洞洞的叶修的脸,突然觉得很放松。


“叶神,虽然说的挺晚了,但是想着能够有机会和你走得这么近,应该还是要再和你认真的说一声,恭喜你重返巅峰。”

“重返什么啊,都退役了,跌落了跌落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蓝河摸摸鼻子,黑暗帮助他藏起了自己复杂的情绪,反而将脆弱柔软的一面铺展开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退役的职业选手,还能够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上。你,你带着一群草根队伍杀回联盟,你知道的,那些媒体说的话有那么难听,可你一直专注做你自己的事,不理会其他人。”

“你能拿到冠军,我觉得那是实至名归的事情。你是真正懂荣耀的人。”

“见到18岁的叶修我就在想了,那个时候你刚拿下第一个冠军,也是嘉世的第一个冠军,未来你会继续壮大嘉世的王朝,但是总有一天你会被反咬一口,被丢弃驱逐。”

“荣耀的世界没有那么纯粹,利益仍旧是他们的枪口。我偶尔在想,我们是不是,是不是要告诉小叶修未来的一切,可是,可是那样就不会成为你了……”

蓝河为难地说。


可是我会很难过啊。

那个时候,通过报纸和媒体了解到大雪之夜那个被驱逐的高手蜗居在一个小网吧里,上千万的身价却拿着1500的基本工资,看着管吃管睡就安心当着小网管,和谁都能愉快的打上几盘,无论对方再怎么讽刺都不露声色的把对方打趴下,在网游里和自己讨价还价,又嚣张又讨好似的,从头到脚都看不出一点傲慢大神该有的模样。


那才是荣耀最纯粹和最初的模样吧。


蓝河的脸还是看不太清,但是黑暗里闪烁的一些微光让叶修意识到了蓝河在流泪。

男人的泪总是隐忍而坚毅的,戳心口的东西才是最难耐的存在。


他忽然觉得有些豁然开朗起来,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真心爱着荣耀的人,他们燃烧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平凡的网游玩家。

可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别告诉他。”

叶修认真的回望着蓝河的方向,温柔的嗓音说着。


“这是我的必经之路,也是他的。这一路走过来,一直明白自己最初和最终要的是什么,他才会成为今天的我,就是这么简单。”


叶修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椅子把手,节奏舒缓,末了,又补充一句。


“而且,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懂荣耀啊。”

“你也一样,许博远。”


15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面前一张缩小的叶修的脸。

“!!!!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吗?你们昨晚不会做了什么吧?”

小叶修盘着双腿坐在床上,一脸的捉奸模样,蓝河看了一眼旁边的床,空空如也。

“没没没!你快起来,我马上要上班了!”


蓝河扯开被子,驱赶着小叶修,下床找到自己的后勤服和工牌就往头上套。

“叶神呢?去哪里了?”


“你醒来就问他,你说吧,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

这自恋的毛病果然从小就有。


“祖宗,我要去刷牙了,你吃了早点没,我等下给你叫份早点,你就在这好好呆着别乱走啊!”

你这样一张脸出去,那些老外可是分不清年纪大小的问题,逮着你肯定就是一通胡搞八搞的采访。

“呆这里也可以,那我打游戏呗。”

小叶修说着就蹭上了电脑点开了荣耀,蓝河洗漱完毕之后出来发现小叶修有些苦恼。


“我的账号卡怎么用不了啊?”

“……这是欧服,你的肯定用不了啊,你等等!”

蓝河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就是栽在大小叶修的手里,手忙脚乱的又是从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掏出一张卡丢给小叶修。

“你先玩这个号吧!我得走了!等会儿我喊服务生给你拿吃的来,你哪里都别去啊!”

“知道啦!你快走吧。”


16


等到蓝河狂奔到会议厅的时候,国家队员们正在一一接受检查准备进入会场。

“等下物料的补给就交给你了,记得点清数量,A区和C区的东西记得回收,那是外援团。”队长给蓝河布置着任务,每个人都纷纷在小本本上记载着一些庞大冗长的数据,生怕遗漏了什么内容。


蓝河边记录着队长的话,一边眼神偷偷往红色的一团人那边瞟。

他的视线扫过了黄少天喻文州他们,又扫过了苏沐橙楚云秀他们,但是某个人好像一直不在。于是他有些焦躁的环顾四周,却突然瞥见那个从厕所出来有些疲倦,一直想找的那人。


果然睡的不是很好吧,倒时差的原因多少也会有一些影响,叶修虽然在努力的克服了,但是一些不可抗力因素还是很难说得清。


叶修看着这边后勤部也是乱成一锅粥了,于是也在那中间张望了一下,一眼就从无数张面孔中识别出了蓝河。

他看着蓝河就笑了出来,眨眼给了几个wink,就跟着队友准备入场。

那几个可爱的wink已经给蓝河内心激出一圈火花了。

队长后面说的内容都让自己心猿意马的。


17


擂台赛打得如火如荼,比分你追我赶。

指挥室里的叶修倒不是特别担心的样子,看他偶尔还会打几个哈欠就能看出来。

毕竟是磨合了那么久的队伍,初期的胜率还是很看好的。

叶修看起来漫不经心,但是手上依旧在飞快的记着什么。

从失误中去解答失误,再去控制失误,最后利用失误去反将一军,这貌似都是所谓的战术策略。


“喝点?”

眼前伸出一瓶绿茶,还是中国的包装。

“呦,这你都能藏着上飞机?”

叶修有些吃惊的看着蓝河,他哪里知道蓝河可是去华人街买的,华人超市里东西还是挺多的。

“负责你这边的后勤有事离开一会,我顶替他一下。”

“行啊,正好跟哥一块坐着看咱们怎么虐这些洋鬼子。”


比赛中场休息,操作室的方锐手一离开键盘就瘫在座椅上翻白眼做鬼脸,引得身边的苏沐橙娇笑不已。

“今晚还有复盘大会吧,大家看起来都挺轻松的样子。”

“那当然,这些人可都是花着国家的钱来的,还不搏命输出,否则对的起国家的金山银山?好歹到了决赛再勉强紧张一下吧。”

“大家都是为了荣耀好吗,被你说的那么难听……”


“我来了,许哥,谢谢啊,你去忙吧。”

原本叶修的后勤赶来了,两人还没相处多久又要分开,但是却也觉得挺值得了。

“没事,那我走了,叶神。”


“诶小蓝啊!”

叶修却是突然喊住了自己。

“晚上叫上那家伙,一起吃饭吧!”


18


擂台赛的比分算是拔得头筹了,复盘结束的时候,方锐和张佳乐勾肩搭背的得瑟着冲叶修说。

“告诉你,这就是要给你看看,没有你咱们一样也能拿冠军!”

“就是!你拿个冠军算什么,小case而已啦,咱们要拿的可是世界冠军!”


叶修却是一脸轻松的回呛。

“可你还不是一个冠军也没有。”


张佳乐一脸认真的问张新杰。

“在国外杀人犯法吗?”

“算,不过要回国重审。”

“那还是算了,我不和小孩子计较。哎对了,小不要脸呢!去哪里了!”


张佳乐这一喊让大家都把目光朝着叶修聚集了过去,以至于他收拾东西准备去赴约的模样一瞬间被众人洞悉。


“你去哪里?”


19


“所以说,事情就是这样。”

叶修摊摊手,向蓝河解释为什么自己拖家带口牵着一堆人马来吃饭。

现在大街小巷都是放着他们的电视转播,一堆人也是不敢太明目张胆的在外面放纵,于是提前踩点好的蓝河选了一个相对人少和光线较暗的小酒吧。


因为后面两天都要休息核算数据,因此有人大胆的开始玩起了骰子。

大家不约而同的没喝酒,但是情绪高涨也难保证不出格。


张佳乐可算是疯了,戴着墨镜叉着腰就开始大唱征服,按都按不下去。

“哎,要是老孙在就好了,一巴掌就可以打醒了。”

叶修摇摇头,一脸没药救的样子,没多久,黄少天也加入了合唱队伍,这次他们唱的是super star,反正没一个词在调上,喻文州只是微笑的在旁边喝着牛奶,看着面前的人发疯,其他人都痛苦万分的捂着耳朵,喊着两人怎么还不滚下来之类的话。


小叶修一脸无趣的坐在中间和王杰希还有周泽楷玩手游PK。

荣耀今年紧跟潮流步伐也推出了手游系列,随时随地就可以pk,也是吸引了很大一部分上班族。

三个人闷着脑袋围坐一圈,手上都快速划动着,不仅如此,三个人的神色都有些紧张。

手机屏幕火光四射,像极了一派繁华血景。

蓝河也被吸引坐到了小叶修身边去看实况。


没多久,只要其中一人的屏幕上出现了Glory的标志,另外两个人会立刻点击再来一场表示不服。

打的手机都快没电了的王杰希一脸严肃的说。


“看来年轻的你手速和意识还是挺不错的嘛。”

“嗯。很厉害。”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赞同。


“你们还要多练一下啊。”

小叶修一脸大神气派,其实刚才谁输赢更多其实都算不清,但是毕竟年纪和意识摆在这里,两个人还是认为小叶修技高一筹。


“又在装大神呢!”

叶修靠着蓝河身侧坐下,长形的沙发有一些拥挤,叶修坐下来之后为了不掉下去就会贴的蓝河很近,近的蓝河一瞬间就僵直了身体。


“谁装了,不如你跟我来一场?”

“行啊。”


于是接下来的比赛汇聚了所有人的目光。


20


小叶修刚才和王杰希还有周泽楷打的时候,最多只是偶尔觉得有被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战术坑到,或者被周泽楷强硬彪悍的技术折服到。

但是和叶修打的时候才开始感觉到了什么叫被压制。

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被压制,吊打小叶修到没眼看。

唐昊只看了一眼,就回想起了曾经完全仿制的命运。

被压制到怀疑人生,怀疑这差距究竟差到了什么地步。


小叶修一脸的不可思议,手速飙升的极快,绞尽脑汁的边游走边设线想战术。

但是每一个都被叶修识破,终于,没几分钟,小叶修属于一点优势都没有被占的情况下被吊打到血条清零。


“……”

小叶修一脸的苦大仇深,似乎从来没输的这么让人颓废过。

“啧啧,看看这孩子,可能要疯了。”

“多好,世界上从此以后少了叶修这个祸害,清静了。”

方锐和张佳乐交头接耳。


“别泄气啊,这也没什么,毕竟你是十年前的我,我可是完全了解十年前的我在想什么。”

“但是你不了解我啊,哈哈。”


蓝河觉得完全没法听下去这样的惨案,无语的捅了叶修的胸膛一下,示意他可以闭嘴了。


21


一群人闹着回了宾馆,小叶修跟着蓝河回了员工宿舍,精神还有一些恍惚。

“……那个,你真的别在意,他……有点犯规……”

剽窃了你脑子里所有的想法,还堂而皇之的说出来,除了叶修这种程度的厚脸皮也没谁了。


“不,他说很对,我还是太容易被看穿。我还要,继续努力。”

“明年的冠军,我还要拿到手!”

小叶修坚定地点点头,嘴里念叨着就往床上铺去,没多久就睡的香甜。


蓝河默默的想,是你的,都是你的,冠军是你的,第三年的冠军也是你的。

未来隔了几个年头,冠军交付过几个不同的人,在某一年,你依旧可以重拾那份荣耀。


蓝河给小叶修盖好被子之后,就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叶修。


“回去睡觉?”


22


世邀赛进行了多久,小叶修在这边就住了多久,那么同理可得,自己和叶修就“同居”了多久,以至于后来大家都知道叶领队的房间里住了一个后勤人员,看来是家属关系,不要惹,不能惹,要善待。


于是一些后勤的杂事,队长都尽量避免不让蓝河去做了,虽然蓝河总是默不作声的将一切悄悄做好,也是让队长觉得又感动又害怕,就怕被人说自己欺负国家队领队的家眷。


小叶修在白天的时候就是窝在房间里打游戏,晚上和叶修蓝河吃了饭就回去睡觉。

世邀赛已经进入八强决赛期。

选手们终于收敛了嚣张肆意的面孔,开始高度认真严谨的进行每一次复盘和磨合的训练。


翌日。

一起吃饭的叶修突然好奇。

“你知道我们在打什么比赛吗?”

“知道啊,世邀赛嘛。”

“我觉得奇怪了,你怎么一点兴趣都没有似的,按理来说,以前的我不可能不关注这个的啊。”

“谁跟你说我没有关注了。”

小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本本子,那本本子就是在小学门口一块钱就可以买到的小蓝本,但是里面却密密麻麻布满了小叶修的心血。

蓝河突然意识到,那天看见叶修在记录的也是用的这个本子。


“这几天我在欧服和这些洋鬼子玩了一下,他们的招数特点和性格特点我都记录下来了,然后对比了你们比赛时候他们的行为习惯,发现了一些共通点。你看看。”


叶修接过来看了几眼,脸上有些惊讶的表情,小叶修的角度,确实还能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他收起本子,问小叶修。

“等会上线,给我演示一下?”


23


蓝河的欧服账号卡名字叫“I’m King”,蓝河也不晓得怎么就被随机了这么一个骚包十足的名字,结果这个账号卡刚一登录。

世界新闻就炸了锅,一堆的鸟语刷的大小叶修一脸懵逼。


蓝河扑上前仔细看了一下,感觉就像看了一场英文版的弹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段时间到底做了什么???你知道你已经引起他们的恐慌了吗???”


其实总结起来就是。

King上线啦,那个技术变态性格变态的中国人又上线啦,大家守好手里的boss啊,注意路上不要被爆装备了啊,小心使得万年船啊!

千万不要点PK啊,看到他就逃得越来越远比较好啊!


反正整个一第十区的复刻版。

蓝河心里笑开了花,想想这都过去多久了,现在让老外也尝尝被叶修统治的暗无天日的网游时光,将来一定是你们的一笔财富。


于是King不负众望,一路过去pk刷玩家,残忍的屠杀模式可能都要被举报了。

但是交手的人中不乏前来讨伐的网游高手,几个招式下来,小叶修故意退让让对方又是多给了一些破绽,大叶修戳戳点点屏幕接着又是记录着什么。


蓝河不想打扰两人,悄悄地去做了一些小菜和粥,结果这味道硬是把两人都吸引了过来。

“哎,好累啊,还有加餐,小蓝同志这么贤惠,看来要加工资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喜滋滋的接过了粥碗。


“你真是不解风情。”

小叶修也接了粥碗,却一脸疑惑的看着蓝河。


“这么木讷的家伙,你喜欢他什么?”


24


一句话问的两个当事人都愣住了,蓝河心里更是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

这叶修不解风情就算了,这小时候的脑子机灵的很又算怎么回事。

真是日了整个动物园了。

现在怎么办,就像被人扒光了衣服丢在公园裸//奔一样。

其实蓝河压根不清楚,这只是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老派套路而已。


十年前的叶修,身边就算有倾心已久的人,他也是看不透的。


“……你……你说什么啊……赶紧喝点粥,饿昏了吧……”

蓝河打着哈哈说着,将小菜又往小叶修的碗里夹了夹。


叶修还没缓过神,那句喜欢他,还在自己的心口绕里绕去,就像是缠了几千根几万根理不清的红丝线,挠的心口发痒。


叶修向来不是隐晦的人,他正准备开口发问的时候,蓝河却先发制人。


“叶神,决赛到了,我们,有话以后再说好不好?”


25


觉得这样被掀了帘子揭了秘密,再去和叶修同住是很尴尬的事情了,于是蓝河打定主意狠心将小叶修赶去了叶修那边住。

小叶修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自己朝夕相处的床和被窝,埋怨的看着叶修。


“看我干什么,还不是你话多,谁让你招呼都不打的就开门见山。”

“我还不了解你,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有那么路人皆知嘛,那个,我还想问一下哈,小蓝有,和你聊过我什么嘛?”


“说你是个混蛋。”

“这我知道,还有呢?”

“……”


“我和你说了,我能回小蓝那边继续睡吗?”


26


小叶修躺在床上,觉得特别认床的翻来覆去。

于是他试着去和叶修搭话。


“方锐是个怎样的人?”

“以后你不就知道了。”

“张佳乐是个怎样的人?”

“亚……算了,以后你就知道了。”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告诉我。”

“以后你都会知道的,我告诉你干嘛?”

“也是。”


小叶修翻了个身,继续问。

“一叶之秋,为什么不是你在用了。”

叶修没有回答,沉默着。

“我看到今天的比赛,操纵一叶之秋的是孙翔,可我觉得你们平时都不怎么沟通的,是不是关系不太好?”

“我的手下败将对我态度都不怎么好的。”

“哈哈,那是。”


所以说曹操曹操到。

第二天一大早,孙翔就因为一叶之秋的问题别扭的站在门口,虽然被鼓励了可还是觉得不自在的敲开了叶修的门。

结果迎接自己的是小叶修,也就是刚来自己就有些不想去看的小叶修。


小叶修目光如炬的看着自己,还伸手打招呼。

“你好啊,一叶之秋的新主人。”


这话听着自己多少不太舒服,一叶之秋陪伴了叶修那么多年,一个自己精心打造的宝物,就这样被自己抢了过来,起初他是觉得叶修老了不配使用一叶之秋了。

但是在总决赛叶修3.5秒解决掉自己的时候,孙翔在那一刻也是真正的开始成长了起来。


他开始花脑子去想一些自己从来不想去想甚至不会去想的东西。

于是难以言说的愧疚就这么浮了上来,到底是单纯年轻的孩子,其实现在的孙翔也不过就比小叶修大了一点。


小叶修似乎理解了孙翔别扭的原因,他指指房间。


“他出去了,等会就回来,你可以在这里等他。”


“还有啊,我看了你的比赛,你玩的挺好的。”

“一叶之秋,挺适合你的。”


孙翔一脸的不可思议。

他突然对自己的别扭有些释怀,因为强大如叶修,无论是十年前的他,还是十年后的他。

一张账号卡而已,从来都不是他的绊脚石和牵绊物。

自己那份有些固执的别扭,现在看来当真不过是小事一桩。


27


蓝河第N次发觉身后有人在偷看自己,他出其不意猛转几次身之后,终于发现了藏在角落的叶修。


“叶神……不是说好了……这之前都不谈这事的嘛?”

“对啊,但没说不能见面吧。”

那你倒是大大方方的出来啊,躲在角落偷窥算什么,偷袭玩上瘾了是吗?


“那个,马上不是比赛要结束了吗?咱们得订回程的机票了吧,所以我来跟你协调一下时间。”

“……叶神,这个事不是我负责的……”

“你可以和负责的人说嘛,我也不想去找别人了,就你了。”


我怎么觉得你就是在没事找事。

蓝河没有去点破,他自己也有点欣喜,于是暗暗藏着有些漂浮的心思,真的坐下来和叶修在日程表上勾勾画画,其实真的是挺无聊挺没什么效果的行为了,但是两个人的司马昭之心,当真是看的路人纷纷扶额。


“那就定这天……”

蓝河手指刚指到16的数字上面,叶修修长的手指就覆了上来。

叶修的手掌心很暖,盖在手背上暖意源源不断的传来。

蓝河一颗心狂跳不已,他想抽手,结果叶修却死死的按住。

小心翼翼之中,他偷偷抬头望向叶修,却发现这个人也正回望着自己。


似乎什么都不用去说,彼此已经明白知晓一切。

剩下的就是捅破这层窗户纸,可能是一句话,或者一个拥抱,或者一个亲吻。


来苏黎世之前只是为了能够陪着心心念念的大神夺得荣耀重返祖国,在苏黎世的一段时日却将两个人的关系变得面目全非,当然其中不少拜小叶修所赐。


“叶神……”

“我懂,拿了冠军再说。”


28


小叶修坐在训练室里,欣喜的摸了摸鼠标和键盘。

“试试?”

叶修看着小叶修一脸期待的脸,问道。

“嗯!”


“你们抓紧时间,我把风。”

蓝河站在门口,探头望了望附近,转身对里面的两个叶修说。


PK开始,叶修没有带君莫笑的账号卡,他借用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屏幕里和一叶之秋遥遥对望。


枪王和战斗法师,十年前,我们也曾这样并肩战斗过。

两个人似乎都触景生情的为过往的岁月缅怀了一阵,而那短暂的沉默之后,便是厮杀。


最终,两人血条耗尽,一起倒下。

屏幕上闪烁着大大的Glory的徽标,映得人眼角发烫。


“满足了吧?”

叶修笑着问。


“不够。”

小叶修也笑了起来。

“冠军,远远不够。”


叶修了然于心,也回以肯定。

“没错。”


蓝河看着两个跨越了十年的人,在电脑前厮杀都昏天暗地的样子,突然希望时光就此停驻就好。


但是人生从来不会重来,命运从来不会重启,过去的岁月不再能回溯,失去的人和物也不会再回来。

我们能抓住的只有现在和未来。


未来。

蓝河喃喃的说着。


29


决赛前夕,叶修回到房间的时候却发现是蓝河在帮着收拾自己的屋子。

小叶修不见踪影。


“那家伙呢?”

“可能去玩了吧。”

“那你……”

叶修欲言又止,看着蓝河弯腰收拾床铺的样子,张嘴又默默憋回去。


“明天就是决赛了,给你在床底下垫了层绒毯,睡的舒服一些,跑了好多地方才买到的,你今晚就好好……叶神?”

叶修轻轻抱着蓝河,动作轻盈小心,如同怀揣着易碎的瓷器一样。


“谢谢。”

叶修靠着蓝河的耳侧轻声说,柔声细语的让面子薄的蓝河一瞬间就红了脸。

“……没……没什么好说谢谢的。”


“真的?”


“……嗯……这是我想为你做的,我自愿的行为,你不用说谢谢。”

蓝河将脸藏在叶修的肩膀一侧,轻声说。


“一直以来,是我最想对你说谢谢。”

“你一往无前的样子,才是我最崇拜和喜欢的。在荣耀的时间里,我受挫和沮丧的时候,想到你,都会觉得浑身充满干劲。”

“我的梦想便是我们的第一选手们,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打出最漂亮的战役,能够陪着你们走到这一步,我真的很荣幸。”

“从第十区开始,不,应该说从刚开始接触荣耀开始,你都是我向往的里程碑。我可能就像传说中的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移动吧。”

“你是荣耀第一人,永远都是。”


哪怕后浪无数,哪怕岁月掩埋过往峥嵘,你都是我心中举世无双的大英雄。


“这算是,你的答案吗?“

“向日葵?”


30


蓝河还记得叶修和所有选手们从通道走出,向着世界的舞台挥手的模样,他明白无论自己坐在哪里,叶修都一定会看到自己,或者说,看到真实爱着荣耀的每一个狂热粉丝。


就是因为你们,促成了我们这一段最感动和最热血的一代风华。


国旗飘扬在苏黎世天空的场景,无论隔了多少年,自己一定都会记住。


蓝河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

动静弄醒了身边熟睡的人。


“傻笑什么呢?”

“咦,下雪了啊。”


叶修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白雪皑皑。

屋子里开着暖气太暖和,都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


“南方小伙没见过雪吧,等会哥带你出去遛遛?”

“滚,你当我是狗吗?不过我都没注意,积雪这么深了啊。”

“你在干嘛呢?”

叶修探了个头过来,扑在蓝河的腿上,看着他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你还记得五年前我们在苏黎世怎么在一起的场景吗?小叶修?”

“哦,那傻小子啊。”

“他不告而别,我还挺遗憾的。”

“他好好告别了啊,用实力。”

“所以最后你还是什么都没告诉他。”

“如果我告诉了他,他怎么会懂得你的好呢?他要自己,亲身去体验媳妇儿的好知道吗?”

“油腔滑调。我最近在写一本书,是关于你的,快写完了。”


“我的?什么,撩汉大全?”

“……我当年可能是个傻子吧。”


31


叶修搂着蓝河看着他每天敲敲打打写的故事,标题叫《食梦者》,洋洋洒洒的写了十几万字,里面的故事鸡飞狗跳,却是真实发生的所有往事。

蓝河在怀里已经睡过去了,叶修一字一句认真的看着,边是回忆边是吐槽,直到看到了故事的终章。


“逐梦的姿态偶尔狼狈,偶尔艰辛不堪。”

“但你奔跑的模样最为壮烈和勇敢。”


那是当时自己问小叶修蓝河有没有在他面前提过自己什么内容的时候,小叶修说的一番话。

还以为是开玩笑的,结果和这上面的内容分毫不差。


一瞬间叶修觉得眼眶发烫。

他吻了吻睡着的蓝河的发旋,窗外是暖冬白雪,屋内是暖炉爱人在怀。

那一瞬间,太过幸福让自己也有些发怔。


落笔成文。

最后的最后,是蓝河写在末端的一句话。

既小心,又努力。

是倾尽所有去崇拜和守护的一份爱。


“谨以此文,致敬我永远的英雄。”


End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美好而可爱的你。

评论(39)
热度(146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