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11-20。

  • 我最近沉迷靳东的《恋爱先生》,看三十多岁的人谈恋爱真的太有意思了!

  • 夜曲我暂时不更,吼我太想写这个了!会出现几对CP,但是中心当然还是大宝贝了!

  • 努力更,努力更ing

  • 全文见tag


11


叶修喝完一杯牛奶下肚,人就睡过去了。

早上刚见过杜明,那家伙已经失心疯了一般不停重复唐柔今天又约了自己吃鸡这件事,兴奋的样子令单身狗发指。

叶修给他制定了今日的攻略之后,就拉着蓝河回来继续补眠。

开玩笑,谁愿意在大清早凌晨4点陪着一个人疯疯闹闹,就算是顾客也不可以。


叶修蜷在被窝里,睡得香甜。

蓝河却不一样,起得早了就没有睡回笼觉的习惯,他闲着无事又开始继续干自己的老本行,打扫打扫,这办公室也不大,再怎么细致认真的打扫也不可能多出几室几厅,于是没一会儿又无事可干了。


于是无聊的蓝河直接搬了凳子坐在叶修旁边数睫毛了。

叶修整张侧脸落在阴影里,眉眼间都是慵懒和放松,偶尔嘴角还会微微勾起,像是做着什么香甜的梦。


这么好看的一个人,怎么还会沦落到孤家寡人,没事给别人牵线搭桥的当红娘呢?

他想起在网吧叶修欲言又止的话,觉得肯定是压着什么不能见天日的秘密,自己也不好去窥探,于是托腮看着这张脸悠悠的叹气。


“你再看下去,我可要收费了。”


12


说完这句话的叶修就微睁开一只眼瞄着蓝河,蓝河也差点重心不稳从凳子上落下来。

“你……你醒着的哦!?”

蓝河觉得自己被耍了,有点愤愤不平。


“我本来是睡着的,结果你在旁边又是偷窥又是叹气的,我能不醒吗?”

“我可没发出声音!”

“承认你偷窥啦?”

“我没偷窥!你还睡不睡了!”


“不睡了,万一睡着了你对我图谋不轨怎么办?”

蓝河有种想往叶修嘴巴里塞团纸的冲动,于是义正严辞的立flag。


“我发誓,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对你不轨。”

“哈哈,你是不是傻了,你喜欢男人啊?”

“我……”

蓝河觉得和叶修呛声就是在给自己找苦头吃,于是干脆搬着椅子离叶修远一点。


“离我那么远干嘛啊?咱们还要继续沟通杜明的后期攻略呢!”

“……你就这样说吧,省的你说我靠你太近图谋不轨,毕竟你有被害妄想症。”

“你真记仇啊,老蓝。”

“滚,我明明比你小!”

“行行行,小蓝,来来来,到哥身边来,不给你计费,尽情看。”

“没兴趣。”


13


杜明和唐柔的第二次组队又是一起吃了鸡,唐柔的表情里也慢慢开始对杜明流露出了些许的赞美表情。

“刚才,谢谢你了。”

唐柔指的是刚才在游戏里被房间口的伏击者差点一枪崩掉的时候,杜明眼疾手快的就给了对方补刀,及时的挽救了本来血量就不多的唐柔。

而且那动作一气呵成,看的周围围观的几个人都发出了小小的赞叹。


“……”

杜明看着唐柔第一次真挚的朝自己道谢的脸,一瞬间不知道如何回复,尴尬的张着嘴冷汗直流,恨不得精神感应让叶修能够听到自己的呼救。


“没出息,一个道谢就让你慌了神,还怎么追别人?”

叶修朝着耳麦嘲讽了几句,还是认认真真的告诉杜明要怎么回复唐柔,不能表现的太洋洋得意,也不能觉得真的是自己完全保护了唐柔,正面表示客气的时候还要委婉的夸赞唐柔的技术,才是重中之重。


果然,不如其他平庸男人那样一脸我救了美人自大的嘴脸,对于自己的行为表示只是因为巧合而已,主要还是唐柔那个闪身给了自己发挥的空间,觉得这些不过都是两人的巧妙配合而已,这番漂亮话,饶是耳听甜言蜜语太多的唐柔,还是忍不住有些感动。


14


一旁的蓝河边寻思着边点头,对叶修这番高水准的回谢话觉得有些吃惊。

“卧槽唐柔这样的你如果都可以搞定的话,我觉得你想搞定格格也不是问题了。”

“你说实话吧,你以前,是不是花心大萝卜,是不是情场浪子?通过玩弄众多妹子的感情,最后悟出一套把妹真理,成为你人生路上的必胜宝典!?”


叶修斜睨了蓝河一眼,特别的不为所动。

他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屏幕里一片血红厮杀。


“人心,都是肉长的。”

“这么说吧,你讨厌什么样的人?”


“我?“

蓝河没怎么思考就直接说了出来,看得出来内心反感至极。


“当然是那些阿谀奉承,城府很深,一天到晚只想着怎么算计别人的人吧!”

“那不就是了,做人呢,真诚一点,你将心比心,别人也懂。”

“你教杜明的都是套路,这算哪门子的真实?”

“心是真实的啊,难道你想不劳而获?为了真命天女,所有人都在拼了老命追求。所以对于自己而言根本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地方,夸自己什么?夸自己其实更努力的追唐柔?抱歉,其他的公子哥也一样。所以赢点就在于,什么样的方式去促成这份暗恋,你去了解她,理解她,而不是按照自己的直男想法去揣摩她,你终究是站在了她的位置去考虑她,我讲明白了吗?”


15


叶修说的其实自己已经很明白了,原来感情放到台面上来看是这样简单又复杂的事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撩妹风,以至于所有男人纷纷效仿,也不管是强撩还是尬撩,所有的大男子主义们都觉得自己撩的有分寸有水平,总想着女神肯定对自己这一套说辞感到心仪感到心跳加速吧,殊不知女神们都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一句话总结,傻逼直男癌。

这叫无比失败的反面例子。


叶修却是反其道而行之,蓝河跟着叶修现场观摩了几次,终于对恋爱顾问这个职业开始稍稍的改变了自己以前的一些偏见。


在别人都将女人视为股掌之间的玩物,认为靠着一些手段和诱惑就可以让女人对自己趋之若鹜的时候,叶修却是站在了这个世界的对立面。


他尊重女性,理解女性,他的绅士风骨在所有的言行上面无限放大,也让这个人开始在蓝河的眼里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优雅滤镜。

尽管这人现在叼着烟头翘着二郎腿特别不优雅的在玩着斗地主。

但也不影响蓝河眼光的过滤。


乱世之中出英雄,混沌世间出绅士。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骑士精神吧。


16


“叶哥,我决定以后都跟你好好学习了!等我学有所成,我就去用我的真心,去追求和对待我的爱人!”

“受刺激了啊?不能看别人成双成对的,心里就出现偏差,知道吗?要正视他人。”

“……我是认真的!我想了很久你说的话,我觉得真的说的很对。以前我因为自己的偏见,对你的工作总是有一些怀疑,但是现在我能够慢慢体会了。”

“呵呵,傻瓜。”

叶修瞧着一脸真挚的蓝河,忍不住笑出了声。


记忆里也似乎想起了某个有些偏执的朝自己说着天花乱坠的大道理的人,与面前这张脸不谋而合。

他没有过多的沉溺在自己的思绪里,于是只是悠悠然的又吐了一口烟,仰头看着灰白的天花板。

任由蓝河在身边继续信誓旦旦的表达着自己的三观。


17


杜明终于成功的将唐柔约到了除网吧以外的地方。

游乐场喧哗热闹,叶修和蓝河两人披着黑色的戴帽外套,架着墨镜鬼鬼祟祟的跟在两人身后。期间杜明还疑惑的问,是不是需要准备一个什么英雄救美的场景让女神对自己刮目相看什么的,被叶修一票否决了。


“老不老土啊,什么年代了还玩这个把戏?人家二十几年都没碰到这种溜须打眼的,一碰上你就来啦?唐小姐很聪明的好不好,别自毁前程啊,好好玩,用你真实的性格,和她好好享受这一天。”


于是杜明就用自己最真实的模样和唐柔好好的玩。

他坐过山车坐到翻白眼,下来就开始狂吐,引得唐柔又是担心又是好笑。

他看着做成大爱心的棉花糖推车都有点挪不动脚,于是唐柔浅浅笑着,和他一起拿住了那颗巨大的爱心棉花糖。

他入鬼屋前扬言好好保护唐柔,结果在鬼屋吓得都差抱着栏杆不撒手了。


这个人表面一脸的大男子,心里却住着温柔的小公主。

使尽浑身解数去让喜欢的她开心,丢了面子也不自知。


唐柔终于在杜明盯着烟花挪不开眼的时候,温柔的看着他的侧脸微笑。


18


烟花在头顶绚烂的炸开,蓝河摘掉了戴了一天的墨镜,也情不自禁的发出赞赏之声。

他扭头看向身边的叶修,叶修也是同样的姿势昂着头,感受着上天赐给世间所有人平等的对待。


但是不同于人群的喧闹,叶修的侧脸却看起来有些落寞。

就像有时候神知晓一切,知晓所有大喜大悲的苦,也会明白骤然的乐和伤。

他也许看淡一切,也许看重一切,但是那样的体会,可能自己这辈子也没法理解。

人总是无法理解自己理解以外的事情。

但也没关系啊。


19


蓝河往叶修的身边挤了挤,两人的距离靠的特别近。

烟花映亮头顶深蓝的天空,天空之下的两具身影宛如拥抱的恋人。

他隔着人群的喧闹,对着叶修的耳侧说。


“我奶奶说过,人做善事就是为了积德。你做了这有缘人的好事,上天肯定不会辜负你。”

“他肯定会赠予你最美好的人,赠予你最美好的生活。”

“她就在不远处,她一定会来。”


火光映着蓝河的眸子亮晶晶的,这个人的温柔在这一刻发散殆尽,像是浓厚的氤氲卷着自己,如同在阳光温暖的午后肆意的伸着懒腰翻着身。

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你,就是最好的馈赠。


“别乱代替上帝许愿,小心它孤立你。”

叶修好笑的伸手去拨弄蓝河额前的刘海,而蓝河在那掌心之下,笑的天真纯粹。

又是一束巨大的烟花升腾而起,热闹的氛围让两人都忽略了动作的暧昧。


20


翌日。

一个面容堪称一绝的美男子端坐在叶修和蓝河对面。

两个人对这人精致的面容都屏住了呼吸。

这不会是娱乐圈来的暗访吧,还是某大明星来拍戏路过他们的小办公室了。


叶修和蓝河直白火辣的直视已经让这个美男子有些害羞的移开了眼。

他端着茶杯,脸颊微红,眼神漂来漂去,似乎都不敢和这两人对视。


“那个……1个小时了啊,我是按分钟计费的哦?”

叶修决定打破这份沉默,蓝河依旧目瞪口呆的欣赏着眼前这人的颜,被叶修用胳膊肘轻轻捅了捅。


“……”

依旧是沉默。

“至少……至少介绍一下你自己?”

“嗯。”

“嗯?”

“……嗯。”

“嗯嗯?”


这好看到遮盖了半边天芳华的绝代美男子,该不会是个哑巴吧?

“要不然你写下来?”

蓝河奇思妙想递上纸笔。


那人摇了摇头,最后下定决心似的终于开了口,也是今天早上沉默许久以来的第一句话。

“我叫,周泽楷。想,追一个人。”


Tbc

评论(33)
热度(6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