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 06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 感觉终于写到主线(其实并没有这种东西


06


沿途的风景光速倒退,刺眼的光透过有些尘霭的玻璃映进车厢。

蓝河撑着下巴两眼直直盯着窗外,金色的光落在眼睑,将白皙的面庞染上了一层象牙黄,看起来就像一个瓷娃娃。

他总想着就那么盯着山雾中的一个点,然后看自己多快能达到。

但是好风景总是转瞬即逝。

所以最后只能看着他的脑袋一直在眼前晃来晃去,引得叶修偷笑。


“你知道你这样像什么吗?”

叶修凑近蓝河,压低声音说。

对面的陈果倒在唐柔的肩膀上打盹,而唐柔正在专心致志的读一本书。


“像什么?”

叶修神秘的眨眨眼,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游戏机。

“这是我自己做的。”

叶修晃了晃手里鲜红的机器,然后拧了开关,上面一排红灯闪过去之后,就有几只仓鼠模样的小头像依次亮起来。

亮的速度不快,叶修每按一次,那个小仓鼠就有些灰心的暗下去,然后另外一个地方的小仓鼠就接着亮起来。

“这不就是打地鼠?”

“对啊,你刚才就和这一样。”


“脑袋转来转去,可不安分了,我要是有锤子我就给你捶下去了。”

“……有你这么形容人的吗?你是说我像地鼠咯?连人都不算了,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没什么意见倒是。”

说完叶修似乎想起了什么,复一手撑着脑袋靠在扶手上,像之前一样,暧昧不明的盯着蓝河。


对面的唐柔似乎是无意中注意到了什么,她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两人,最终只是微笑的摇了摇头,又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到书上。

“不过你做这个干什么啊?”

被看的有些仓促的蓝河,急忙开启一个新的话题。

“练手速的。”

“哦?你这么专业的吗?”

“这个分三关,你看看你能玩到第几关?”

“我试试!”

蓝河接过小机器,叶修的头就抵了过来,呼吸一瞬间靠近,弄的蓝河僵直了脊背。


“你在干嘛啊小许同志,快开始啊。”

叶修催促道,他眼盯着蓝河秀气的手指放在这小巧的机器上,忽然很想试试看握住它们是什么样的感受。

太近了,蓝河感觉心脏都要蹦出来了。


他眯着眼偷偷瞄着近在咫尺的叶修。

还是那个雨天的时候,这张好看的脸就在自己的心里打上深浅不一的烙印。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一天,一侧头就能看见那双好看的眼,正桃波凛然的看着自己。

所以他当下确实慌了神,他打开了开关之后,因为心神不宁的关系,好几次都提前或者按错了按钮,小仓鼠亮起来的时候,就像在得意的嘲笑着自己一样。

被一群仓鼠玩弄股掌之中。

或者说,是做出这么一群仿佛有灵性的仓鼠的那个始作俑者。


“小许,不对劲啊,按理来说你的手速可是要比老板娘好太多的。”

叶修惊讶的说。

“我醒着呢!”

陈果闭着眼喊话,从头到尾她都醒着,只是觉得自己如果这么一直装睡的话,叶修和蓝河就完全是两个人的世界了,唐柔肯定是不会理会他们的。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要被拎出来又炮轰一次。

“不,我不是骂你的意思,我只是说一个事实嘛。”

“你闭嘴!”

陈果又是往唐柔的肩膀上挪了挪,却依旧闭着眼。

“别跟我讲话,也别扯上我,我要睡觉!”


“我试试??”

唐柔伸出手,一脸的跃跃欲试。

蓝河将小机器递给唐柔,很快就被那眼花缭乱的手速折服了。

“唐柔妹子……真是人美,还厉害!”

蓝河夸耀,脑子里却心猿意马,一颗心久久悬挂着还未落下。


世界仿佛又静下来了一般,唐柔又是看回了自己手里的书,陈果依旧换着姿势躺着。

叶修呢?

蓝河正欲回头瞄几眼的时候,却感觉肩膀上压下了一个脑袋。

蓝河偏瘦,肩胛处都是骨头硌得慌,唯有肩窝旁边的地方有软软的肉支撑着。

叶修倒是快准狠的挑好了地方,一下就倒在了这好位置。


对方的发丝落在颈窝里,挠的蓝河很想去抓抓。

他甚至不敢低头去看叶修的脸,觉得叶修靠过来的时候,点燃了周边一片火光。

左耳是火车勤恳的轰隆作响,右耳是岁月静好的呼吸声。

脑子里,胸腔里,都似乎被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牵扯不清。

直到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声一定大到都快擂出胸腔的时候,叶修依旧是闭着眼,却幽幽的说了一句。

“你心跳很大声。”


“……嗯……嗯!我……”

“没事吧?”

“没……没事。”

“嗯,没事就好。我睡一会儿,累了。”


叶修蹭了蹭脑袋,似乎往蓝河的脸颊处蹭更近了,额头都快贴着蓝河的下颚。

蓝河只好佯装镇定的长呼吸几次,暗自祈祷尽快到站,以免再失颜面。

唐柔默默的又是抬眼看了一看,她望了望叶修,又望了望蓝河,眼里有些微惊讶,但是没多久,却又是会心一笑。


到站之后,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半边麻痹,叶修睡过的地方,此时似乎都没什么知觉了。

倒是叶修本人,自觉的伸了个懒腰,冲着蓝河说道。

“舒服,辛苦你了啊小许。”

“没……没事……”

“给你揉揉?”

“别别!我自己动就好。”

“哦,自己动挺好的。”

然后四个人都一时沉默。


“……我们住哪里,老板娘?”

蓝河率先打破了这份尴尬,陈果马上深明大义的接嘴,然后一行人风风火火的赶到了订的宾馆。


“叶修和小许一间,我和小唐一间,没问题吧?”

“没问题,我帮你们搬行李吧。”


房间很干净,两张单人床,蓝河默默的暗自庆幸还好不是大床房。

“全明星明天就开始啦,老板娘说今天去附近逛逛吃点东西,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蓝河将行李放好之后,就转头去问叶修,结果发现这个人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一动不动,两眼向下探扫视着楼下的一方景色,不远处,就能看到梅赛德斯体育馆的棱角。


蓝河跟着走了过来,站在叶修身边,也是望向了同一个地方。

其实他并不知道叶修在看哪里,但是总觉得,他的目光一定会落在那个地方。

似乎是一种说不清的直觉。


“老板娘订的酒店太赞了,旁边就是体育馆,这里都能看到对吧?”

“嗯,挺久没来了,没怎么变。”

叶修似乎是怀念的说了什么,眼角都能看到一点点眷恋。


“你以前,也会经常来看全明星?”

“算是吧。”

叶修笑笑。

“你有没有被抽中过幸运观众,上去和你的偶像PK?”

蓝河打趣道,说实话,他以前去观看嘉年华的时候,多少次指望自己手里的数字可以被台上的主持人点出来,哪怕能和夜雨声烦同框一次,那都是可以打印并且裱出来的勋章了。

只可惜一次都没成功过。


叶修仰起头,似乎真的在回想很久远的事情。

他想了想,从第三赛季开始举办全明星,自己就跟着战队在不同的地方参加这场嘉年华,S市的梅赛德斯体育馆也来过那么几回,因为自己总是不露脸的,所以每个体育馆,除了场上的那些操作室,最熟悉的,莫过于那些鲜为人知的暗道。


自己从那里钻出来,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场战斗之后,再从那暗道隐去。

大部分的回忆貌似就是在这里,自己似乎从来不曾站在那舞台中心,或者站在台下,去看台上的一番光景。

这却也是自己第一次,以一个观众的身份,来重新看待这一场全明星。

第一个没有自己的全明星。


谈失落是没有的,叶修不期待也不渴望那里喧嚣的吵闹和热火的赞美,他的眼中,从始至终都只有比赛的胜负。

他的眼光,永远都是跃过那些华丽的包装和盈利的喜悦,直冲冲的锁定那耀眼灼目的奖杯。

所以要说遗憾也是有的,未能继续浴血奋战,仿佛是徒劳了这段时光。


但是自己却又重新开始了,在一个新区,用一个新号,用前所未有的战斗方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他无法阻止自己想要前进的步伐,他的脑子里,胸腔里,生命里,都刻下了追随冠军的命迹。

八年前的他为了战队,为了总冠军。

八年后的他依旧如此。

叶修勾起一边唇角笑着,似乎是如释重负的深吸了口气。


他侧过头,看着对面一脸疑惑的盯着自己的蓝河,蓝河本人似乎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此时的表情,特别可口。

叶修就这么看了一会儿,然后那种异样幸福的感觉又涌了进来。


“记住这个地方,你还会再来的。”

叶修伸出手,按了按蓝河的脑袋。

“哈?”


就由你,来见证这一场战役吧。


Tbc

评论(12)
热度(8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