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他和他的故事》。

  • 我终于给自己加戏了!


01


小k家旁边搬来了一个邻居,确切地说是,一对。

一开始其实以为是一个的。

每天上下班出门的时候,总会碰到一个干净清爽的小年轻,看见小k的时候爽朗的笑笑问个好,弄的小k一颗心七上八下的。

小k回家给妈打电话的时候就开始噼里啪啦喊着男神住到隔壁来了,于是她妈就在电话那一头呐喊,你可要好好抓紧啊。

于是小k开始契而不舍的早出晚归蹲男神。

直到那一天。


02


小k那天早早的到了家,正磨蹭着怎么男神还没回来的时候,回头就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趴在男神家门口的凉台上抽烟。

这个男人也真好看啊!

小k心里默念,好看的人都扎堆玩了吗?

然后不远处,小男神就拎着菜蓝子上楼来了,看到门口的那个男人,明显愣了愣。

“天气这么冷,你怎么站在这里?”小男神问道。

“忘带钥匙了。”抽烟的男人将烟头摁灭,丢进身边的垃圾桶,帮男神接过菜蓝子。

“你可以继续没记性一点。”

小k清楚地看到,小男神嘴里念叨着,手却是上前握住了那男人的手,然后皱起了眉。


03


“你多注意点行不行。”

“上次感冒就没好,这次还要来?”

“我可是请假照顾了你8天!8天!你知道我要被扣多少钱吗?”

小男神似乎还在絮絮叨叨的,但是那男人却是不以为意,温柔的按了按他的脑袋。

“怕啥,哥养不起你?”


小k一瞬间明白了一切。


04


后来才知道,小年轻貌似叫许博远,但是偶尔会听到那对象喊他。

小蓝。

另外一个叫叶修,听说在游戏竞技圈那就是巅峰人物,但是本人却是低调到不行。

不怎么玩游戏的小k,总是难以将王者和眼前这人联系在一起。

偶尔出门倒个垃圾,还能被迫秀一脸恩爱。


05


“呦,你也倒垃圾啊。”

这位倒是挺自来熟的搭话。

“啊,是啊是啊。”

小k心里怀着敬畏之情但是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哎,我们家那个特别爱干净,一天倒三次垃圾,不重样。”

“这不挺好?”

一个男人会收拾屋子,多么值得嫁。

“当然好了,我只是跟你说说。”

叶修临走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有些石化的小k。

“单身挺惨的,赶紧找个伴啊。”

“……”

小k表示这一周都不想和这对夫夫说话。


06


他们两个人偶尔会特别显眼的十指相扣穿梭在大街小巷,最后快走到公寓前的时候,许博远一路绷紧的脸红的像个大番茄,每次这个时候,叶修就会坏笑着去扯那张脸,引得许博远的一番吵闹。

两人似乎不嫌无聊,常常站在窗户底下也是你侬我侬的一番温存。

上个楼就到家了好吗?

小k每次打开窗户的时候,都被那温馨样嫉妒的面目全非。

嫉妒使人面目可憎,老话没错。


07


两人也吵过架。

有一次,小k出门倒垃圾,倒是没看到叶修那张一脸嘲讽的脸。

只看到了一脸铁青的许博远。

许博远看见小k,有些讪讪的笑笑,然后用力关上门,连带着里面的一声尾音都被隔开。

“你们吵架了?”

小k不想多嘴的,但是止不住一颗想要八卦的心。

“……算是吧。”

许博远的耳根有些红。

“我和他根本吵不起来,他不会和你吵。”

“只能算我单方面生气而已。”

“他继续我行我素,我就是很气这点。”

“我现在也在气头上,不想看到他。”

许博远说完又是忍不住呵一口气,天气太冷了,把他的鼻子都冻红了。

小k看他转身往外跑,忍不住问道他要去哪里。

然后许博远回过头,手掌合成喇叭状,喊着。

“我晚上不回来了!饿死他!”


08


小k眼看着许博远一路小跑还没多久就消失在视野里了。

然后隔壁就开始响起咚咚咚的脚步声。

叶修穿着家居服就一脸焦急的冲了出来。

苍白的脸上全是担心。

“他真跑出去了?”

“我以为就是出门跟你发个牢骚。”

“这么冷他跑哪里去了?”

小k还没来得及回答,叶修直接把门一带,塔拉着拖鞋就跟了出去。

“哎……”

小k想说,你好歹穿件外套啊,这天寒地冻的,或者换双好跑的鞋子啊,你就这样跟个傻大个似的冲出去,许博远看到你这样肯定又要嗔怪你不注意身体。

然后小k似乎明白了什么,止住了嘴。


09


没多久,叶修就扯着一脸不情愿的许博远在大门口吵吵着。

许博远一脸鼓鼓的,看起来特别不满,但是脸上还总是有意无意的看着叶修单薄的身躯。

“我说你这人,你去买菜好歹说一声啊,我担心死啦。”

“谁……谁跟你说我去买菜了!我是离家出走!我是顺路看到打折的才买的!”

“行行行,你离家出走去买菜,没毛病,赶紧跟我回去,手都冻僵了!”

“我……我还没消气!你把菜拿回去!我还要再转悠一会儿!”

“你还转悠什么啊许博远同志!天黑啦!该回家吃饭睡觉暖被窝啦!”

“谁要跟你暖被窝!”

然后两个人喊着这么一些没营养的话题的时候,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小k。

“你……你先进去!”

“别闹,跟我回家!”

叶修不像以往那样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话。

走廊的灯忽明忽暗,叶修眼底的柔软落在暖黄的氤氲里,一片水泊。

“你要是再不进来,我就在这里亲你。”


10


许博远一脸视死如归的跟着进门,还忘不了小k站在门口一脸石化的表情。

小k内心暴躁极了。

单身就算了,承担的伤害还是成双成对的,这日子,个中心酸只能自己体会。

然后当晚隔壁就一直响声不停,间隔可以听到许博远怒气冲冲的大喊。

“你别这么无赖!”

“你……轻点!”

“我就不!”

“……”

“我错了我错了!”

“我再也不……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

然后就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小k觉得耳塞都救不了自己的一夜幻想。


11


后来两个人还养了一只狗。

狗很可爱,不牵绳子的话,叶修永远追不上。

名字还特别好玩,叫小修修。(还记得小修修是谁吗!不记得的去看《职业男友》!)

许博远喊它的时候,总是使坏的看一眼叶修。

叶修倒是无所谓,常常跟狗吃醋。

小k总是听到隔壁说。

“我怎么觉得有了小修修之后,我的家庭地位直线下降啊。”

“它吃好菜,我吃泡面?”

“什么叫我习惯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啊小蓝。”

“我睡沙发?你让它睡床上?”

“你可以看着我再说一遍。”

“蓝溪阁今年的boss是都不想要了?”

“喂,文州啊,我跟你商量个事,小蓝最近身体不太舒服,需要调养一下,请个长假。理由?理由就是,起不来床。”

“叶修你无耻!”

小k表示有点想搬家。


12


那天小k下班特别晚,回家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

她站在门口,打开孤零零的房门,突然觉得特别委屈。

站在门口就哭了。

恰好叶修出门抽烟,一转头,就看到了旁边哭的稀里哗啦的小k。

“呦,这是怎么啦?”

“被男朋友打啦?“

“也不是,你没男朋友。”

小k很想说,你可以不说话吗?


13


“工作不顺心?”

“工资被扣了?”

“被领导骂了?”

“没对象被逼婚了?”

叶修把玩着打火机,跟个三姑六婆似的在一边八卦着。

小k边哭边说,没什么,只是觉得在这样的大城市下生活很辛苦啊。

觉得人生真的很艰难啊。

要做喜欢的工作太难了。

要遇到喜欢的人也太难了。

叶修默默听着,直到听完了小k所有的絮絮叨叨。

才慢悠悠开口。


14


“你还年轻,知道什么是辛苦吗?”

“你怕什么,要是觉得辛苦就回去,家里也不一定比这轻松。”

“选择一条路,你就要明白,你要放弃一些东西的。”

“你知道电竞选手吗?说难听点,吃青春饭的。可你见过30多岁还在拼老命打游戏的吗?见过连续五次亚军还在拼命拿冠军的吗?见过打游戏打了十年,一身铁骨却为了冠军改变风格的吗?见过手有残疾却仍继续坚持理想的吗?”

“各行各业都不轻松的。”

“你要是有目标,就坚持下去。”

“别让我瞧不起你啊。”

说完,叶修就递过来一张纸巾,然后摆摆手进了门。

小k依旧呆呆的消化着那些话,然后隔壁的暗角,许博远走了出来。

他的眼睛在黑夜中异常明亮。

他很温柔的说着一些话。


15


再后来挺久了,小k决定追随自己的梦想,毅然的辞去了现在的工作。

准备去S市。

收拾房间的时候,遇到了遛狗回来的叶修和蓝河。

他们在夕阳下依旧吵闹不已。

小k突然很想哭,她觉得那不止是两个人的故事,那是两个人的一辈子。

他想起了那天在楼道口,她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许博远对自己说的话。


16


“你见过一个人,在25岁的时候失去一切,然后重新再来,再次拿到冠军吗?”

“你刚才就见过了,叶修的故事,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讲给你听。”

“可是比较长,英雄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许博远笑的特别温柔,那温柔不是对小k的,而是因为说到了那个人,他脸上就是藏不住的温柔。

小k想起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蹦出来。


17


小k听到自己说。

“你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吧?”

“世界太艰难了,你们会一直在对方身边吗?”

许博远笑了笑,脸上露出腼腆的神色。


“如果是没在一起之前,我可能会很坚定的告诉你,我们永远会在一起。”

“但是真的处了这么久以后,我会比较迟疑的告诉你,我可能,一辈子都离不开这个人了吧。”


18


小k收拾完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隔壁门旁边放着的一碗狗粮。

听叶修的意思是,如果小修修走丢了,还能通过闻着味道找回家。

虽然当时许博远吐槽的特别厉害,但还是按照叶修这么说的去做了。

可不是么。

感情里,小k总是看到不相伯仲,或者一方的游刃有余。

势均力敌又能怎么样。

最后哪个不是遍体鳞伤。

谁曾看过,这么努力爱着另一方的对方。


19


小k拿起马克笔,在他们的门旁墙上小心翼翼的贴了一张纸条。

“谢谢你们。”

“希望你们的故事永不落幕。”


End


评论(46)
热度(92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