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新月》。

  • 冬天就该写一点暖和且甜甜的东西


01


冬天的清水寺人不是很多,叶修拉着蓝河软软的手,在香火间穿来绕去。

道路的两旁是参天大树,还有一排排红的鲜艳的献灯。


02


“日本的神社,真漂亮啊。”

蓝河站在台阶上,仰起头来看神社的全貌,似乎和电影里看的还有些不同,亲身站在这里的时候,更多的感觉不是神秘和力量,而是古朴和安和。


“这和咱们的寺庙有啥区别?”

“区别大着呢!”

蓝河说完手肘戳了一下叶修的腰。

“虔诚!虔诚!拜托你有点祈福的心!”

“没办法,我是无神论者。”

“……”

那你跟我来干嘛,你爱干啥干啥去,蓝河心想。

不知道是谁一大早就跟着自己刷牙洗脸,套着厚厚的羽绒服一起搭电车来了这里。

“日本不安全,怕你走丢。”

像是听到了蓝河心里的吐槽,叶修又是接着回答。


谢谢你哦!

“不客气。”

蓝河真的是被气的没脾气了。


03


中午吃了芋头汤和豆腐,被叶修吐槽是革命时期的抗战物资。

然后没吃饱的两人纷纷往包里收了些点心,打算下午去贵船神社的路上补点血。


“你知道吗?以前有个叫和泉式部的人,就在这里祈福。”

“什么泉?”

“……和泉式部。你看到那上面的和歌没,就是她写的。”

叶修边叨叨着日本人名字真难记,又边循着视线望了一番,然后又四处看看。


“这晚上会有萤火虫?”

“你看懂了这和歌???”

“上面不写了萤火么,你当哥不识字啊!”

“合着你就这样下定论的啊?”

“反正对了不是,不如晚上我们也看看?”

“夏天才有萤火虫。”

“神社就得反科学嘛。要不什么事都按自然照规律来,那许愿会灵?”

蓝河一瞬间被说服了,这么一说也并无道理啊,但是这样又被叶修的诡辩牵着鼻子走了,蓝河不可自抑的又是捅了一下叶修的腰。


“你能不能稍微收敛点?你看看这个人,你看看那个人,哪个跟你一样满嘴跑火车的?”

“蓝啊你这话就不对了,跑火车指的是说假话,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叶修看着蓝河都快瞪出来的眼珠子,终于会心的用手指比在自己的嘴缝边,比划了一下拉拉链的动作。


04


“试试看?”

蓝河将叶修刚许完愿的福浸在清水里,清澈的水波撩动着福纸,慢慢的从底部浮出一个“大吉”。

“叶修!你看!你是大吉呢!”

蓝河将湿润的福递给叶修,开心的手舞足蹈,就好像自己也拿了一个大吉一样。

“你许什么愿了?”

蓝河两眼发亮的寻着叶修的视线,脸颊也因为气候有些冻而泛出微红。

“一夜七……”

话还没说完差点被蓝河把福纸塞进嘴里。

“……噗!这水真冰!”

叶修用手捂着嘴巴,刚才蓝河再用点力那纸肯定被自己吞进去了。


“说了让你虔诚点!”

蓝河侧着脑袋假装生气的说,粉色的耳朵蹭在黑色的高领毛衣上面,耳珠红的小巧可爱。

睫毛上沾着霜气,似乎是刚才弯腰浸纸的时候被水渍溅上的。


小脑袋在面前逆着光,轮廓被光线勾勒的柔和缱绻。

叶修突然凑上前朝着蓝河红扑扑的脸颊啄了一小口。


05


“……你!你!”

蓝河捂着脸紧张的看着周围,还好大家都在专注的祈福没人注意到他们刚才的动作。

叶修倒是两手插着口袋,一脸轻松的看着蓝河。

“……你无耻!”

蓝河压低声音骂道。

“怎么无耻了?我亲自己媳妇儿还无耻了?有没有王法了?”

叶修倒是自然腔调说着,丝毫不在意是否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你小点声!”

“怕什么,他们又听不懂。”


“噗!”

然后旁边一个一直竖着耳朵听的妹子笑出了声。

“没……没什么……我碰巧路过的……你们继续……”

妹子边摆手边逃避的往反方向走。

蓝河一脸石化。

“你看,听懂了又怎样,她说她刚刚才路过。”

“……”

蓝河决心回去绝对不和叶修说话。


06


蓝河把自己的福纸浸透了之后,上面浮出“小吉”两个字。

“呦,挺不错嘛,虽然比起’我的’,’小’了那么一点……”

“你可以正常说话嘛?”

蓝河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感觉这家伙来了神社就一直把黄腔吊在嘴上。


“日本真的是腐国啊,我感觉你来了这里之后变得特别的,’生猛’。”

“生猛?”

“对啊,你看你平时讲话也不这么露骨,最多……所以我觉得这是地域影响了你的气质。”

“那蓝河大大,你觉得言语上的生猛好,还是行动上的生猛好?”

“我警告你别想太多危险的东西,明天还有很多景点,我可不想在宾馆睡一天。”

“咱们房间挺贵的啊,多睡睡也有好处嘛……”

瞥了一眼蓝河气鼓鼓的脸,叶修又是忍不住捏了一把。

“逗你玩的,真好骗。”


07


冬季的天暗的比较早,叶修把蓝河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温热的手掌贴合着,传来彼此的心跳。

人群里不知道是谁突然迸发了一声。

“下雪啦!”


蓝河仰起头的时候,羽毛瓣似的雪花就落在了自己的额头上,一触碰到皮肤就化成了水,渐渐的,雪势越来越大,就连献灯的檐面上,都铺满了争先恐后的雪花。

“小蓝你看,萤火虫。”

叶修口袋里的手掌十指圈紧了蓝河的手,另外一只朝着长长的云梯指过去,两旁的焰火在雪景里似乎燃烧的更旺,星火跳跃在浓氲里,看起来如同缓缓飞来的小萤火虫。


“你说,那个和泉式部是不是也是当时许了愿,然后就看见了萤火虫啊。”

“应该是吧……”

蓝河温柔的看着此时有一些喧闹的神社,大家都因为这突然的大雪感到欢喜。


“你知道和泉式部许的愿是什么吗?”

“什么?”

“她许愿夫妻关系和睦,结果她最后却是嫁给了为尊亲王的弟弟——敦道亲王,成为了亲王妃。”


“……小蓝,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弟弟有多可怕吗?”

“……请不要对号入座。”

“嗯,我想了一下,以后你还是和叶秋保持距离比较好。”

“……”

“叶秋以后给你打电话,都不要接。”

“……”

“算了你还是拉黑叶秋吧,你手机在哪里?”

“……有你这样怀疑自己的弟弟的吗!”


08


“所以你许了什么愿啊?”

蓝河一边仰头感受着雪花在脸颊上的嘻闹,一边被叶修扯着手走。

“别老抬头玩,小心冻脸。”


叶修突然转身,手背贴上蓝河的额头。

“啧,都快冻僵了啊蓝河大大,你今年6岁吗?第一次看雪吗?”

“对啊。”蓝河却是耿直的回复。

“G市常年不见雪,我真的第一次玩。”


蓝河一脸沉醉的样子,看的叶修心里兵荒马乱的。

他温柔的把这个快被淋成雪人的小家伙揉进自己怀里,怀里的人挣扎了好一会儿,最终死心的放弃挣扎。


“干嘛这么怕别人眼光啊?”

“……还不是担心你!好歹你是公众人物!”

“这里不是没人认识吗?”

“那是恰好没碰上而已。”

“好好好,那既然这么幸运的话,让我在雪里,好好地抱一会儿你好不好?”

叶修亲昵的蹭了蹭蓝河的耳朵,拉开衣服的拉链,将怀里的人搂了进去。


09


“所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啊?”

蓝河在衣服里传来的声音闷闷的,他很努力的想探出头,结果还是依旧被叶修塞回自己的外套里。


“希望你健康快乐的长大。”

“……”

“其实是,希望叶秋能够赶紧结婚。”

“你这么关心你弟弟啊?我今天才知道哈哈。”

“主要是担心他觊觎大嫂。”

“……你是不信他还是不信我!”

“那你许什么愿了?”

“希望你长大成熟一点,别再乱吃醋啦。”

“那可办不到。”

“无耻。”

“就是。”


10


红线缠绕在一起的御守被挂在红木的祈福墙上,上面用马克笔分别诉说着年轻人的愿望。

炽热的笔锋,和圆润的字体,映在一起,相得益彰。


“我希望叶修可以打一辈子的荣耀。”

“我希望许博远可以陪我打一辈子的荣耀。”


End


评论(31)
热度(7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