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头号玩家》。

  • 如标题,你们就知道是什么梗了,借助了相关设定,请不要深究

  • 1w7千字,我写了三天了,合适时间观看啊

  • 其实就是一段网恋奔现的故事(笑




01


蓝河戴上了VR眼镜,准备进入《第十区》领域。

随着眼前一片彩色眩光,前方开出一条虚拟却逼真的道路,他在类似跑步机一样的滑带上走动起来,带起大片能量供应。

面前的通道入口更为宽阔平整了,蓝河理了理衣领子,然后进入了《第十区》——荣耀大陆。门口已经叽叽喳喳围了各色的人物,他们看见蓝河到来的时候,有些大胆的女孩子吹了吹口哨。

虽然心里有些小开心,但是蓝河依旧面不改色的在自己的路径上走动着。


《第十区》是当下最为炙手可热的VR游戏了,玩家直接通过立影模式进入游戏画面,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位面如同现实里一样,并且具备一切人应具有的感知,同时里面角色的塑造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捏成喜欢的样貌,部分人对自己极为自信,也可以捏成现实生活中的模样。

蓝河的脸便是按照自己的脸来捏的,在荣耀大陆倾心自己的妹子不少,这让蓝河对自己的面相多少还是比较自信,再加上在《第十区》——蓝河已属于比较精英的战斗玩家,在每年的荣耀战力榜上,他长期霸占前20的位置,这在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英雄辈出的荣耀大陆,已经属于非常了不起的地位了,所以蓝河每次的登陆地点,周围若有人群,都会忍不住朝自己围拢过来。


今天多少有些不同,人群看到自己之前眼里就满是兴奋了,自动拍摄器已经在周围哗啦啦响起一片,这让蓝河不禁纳闷,早前也没见大家对自己这么热情,今天怎么个个都跟吸了那啥一样?立体的游戏位面就是这点好,那些人实际的表情情绪都完全体现在脸皮上了。一圈圈人群朝着不远处挤了过去,就连蓝河也多少觉得有些好奇,越走越生疑,难道说,是荣耀战力榜前10的玩家出现了?

难道偶像也来了!?

想到这点,蓝河就开始奔跑起来,他身后的马尾跟着晃动,像是传递主人此时激动兴奋的心情。等到他挤进人堆,终于看清了面前的人是谁。


《第十区》的荣耀战力榜计算从五年前游戏始发就开始累积存储积分,期中,完成任务,击杀其他角色,以及参与其中所有游戏项目都可以获得相应积分。而每周会对当前积分数进行新一轮累积,计算出地域排名。每个玩家隶属于不同的服务器,因此优先对当前使用服务器进行排名,最后再在所有服务器中选出前100战力玩家,蓝河属于当前服务器排名第5,全服排名前20,因此在《第十区》已是属于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可是如今的他也对面前站着的中心人物也是惊讶的说不出一句话,按照以前的自己,第一反应肯定也是掏出相机合影留念。


没错,此时站在人群中心的何止是服务器第一,他是荣耀大陆上一个几近bug的存在,在荣耀比赛开始的第一周期,就拿到了总积分2万的成绩,比第二名以后的名次平均高出6000-7000分,同时解锁所有成就,并且在所有竞赛项目里拿到了单项第一的荣誉,战力过强导致当时的《第十区》游戏公司还找到了玩家,担心他是否启用外挂模式,但是毫无漏洞,系统程序一切运行良好,这人,就是凭借实力站上了“荣耀大陆第一人”的峰顶,并且从未再下榜过。

而他的英雄事迹令人仰慕就算了,这家伙还捏了一张男女老少皆爱的脸,风流倜傥,笑起来一双桃花眼顾盼生辉,虽然游戏当中没有抽烟这样的行为画面,但是这人却经常不分场合设定出叼着烟的模样,更显痞气,俗话说得好,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虽然有人会酸溜溜的嘲讽,故意把自己捏的这么好看,没准私底下是一个200斤的宅男吧。但是偏偏这样一张邪魅的脸,再加上逆天的实力,铺天盖地成为了广告及宣传的形象人设,就连不玩《第十区》的,都认识这个人是谁。


荣耀大陆头号玩家——君莫笑。

“呦,18名,好久不见。”

君莫笑从人群里识别出了那个一身蔚蓝的玩家,他老熟人似的打着招呼,不说别人名字却说名次,朝着蓝河摆了摆手,笑的一脸春风得意。

万恶的——君莫笑!


02


蓝河眼看大神向自己招手,放在他人眼里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情,但是此刻的蓝河却心下黯然,他当作没看到,推开人群就要往回走,结果君莫笑跟在身后不依不挠。

“18名,干嘛见面不打招呼啊。还记仇呢?”


对,前面说了。按照是以前,蓝河铁定掏出相机恨不得和大神来个360张自拍,然后每天发一张在荣耀好友圈。但是自从上次经历了一次奇葩任务事件之后,他完全不想再跟大神有任何接触。

起因便是上个月的愚人节活动,因为节日期间积分奖励数感人,因此许多玩家都纷纷购入全新装备参加那一天的战场任务。当然了,全服的高手也都参与其中,但是大家也不指望和这些人争个你死我活,只是希望能够从芸芸众生中稍微拔高一些基础分而已,并且任务模式也不会太难,但是因为涵盖了愚人节的含义在里面,多少也有让人胆战心惊。

每个人的随身武器被剥夺,可以组队,最多不超过5人小组。然后按照抽签分配可以携带的武器,当然了,有的人运气好的,可以分个狙击枪什么的,有的人运气差了点,拿个平底锅可能就要冲上去喊打喊杀,更有甚者的,比如说蓝河,那天的运气真是差到极致了。

平底锅都没有,他拿了一块草莓芝士蛋糕。


“……”

当时分组在内的5个人都对这个“武器”沉思了片刻。

二笔:“……这个是用来吃的吧?”

曙光:“废话,难道用来打蛋糕仗?”

入夜寒:“难道是,系统觉得你饿了?”

大春:“出队。”

蓝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被大春视为不可用战力踢出了队伍,把他气的跳脚半天,但是他们四个也不肯带他,虽然说蓝河的战力值很高,但是那四个人本来就不打算在中间拔得头筹什么的,就是想搅一搅局,顺便近距离感受大神们的风采,所以拿着草莓蛋糕的蓝河?算了,不要。


虽然手里拿着草莓蛋糕,但是蓝河不是会轻易认输的男人,更何况这次的战场基本上大神都会参加,他怎么能两袖清风在外闲逛,于是哪怕拿着的是一块蛋糕,他也找到战场负责人进行报名。

传送结束之后,蓝河到了一片荒芜之地。

风沙骤起,掀的人眼皮都睁不开。VR游戏的特点在于完全写实的触感,再加上身上穿着紧身的VR体验服套装,此时蓝河感觉到自己在荒漠中步履维艰,每一步都迈的极为吃力。

等他好不容易走到泉水边的时候,就看见地上到处都是失败的玩家角色,被击穿和砍杀,死沉着脸倒在地上。

一旦在战场任务中失败死亡,在游戏结束之前是不能回到复活点的,而且战场任务这点很好,就算是死亡,积分也不会清零,但是如果在PK和野外任务的时候一旦死亡,就要重头再来了。


蓝河看了看死去的玩家,发现基本上都属于一刀致命,掉血量这么可怕,绝对是高手所为,武器肯定也是神级,伤害值有些冲顶,蓝河估摸了一下可能是哪些顶级玩家,突然身后响起一个人吊儿郎当的声音。


“呦,还有漏网之鱼啊。”

蓝河还没来得及回头,凌厉的枪风就从头顶掠了过去,他迅速翻滚逃离射程范围,才看清了对面朝自己潇洒走来的人。

来人一身奇怪的穿搭,但是一点也不影响体型和脸蛋的优雅精致,他嘴里叼着一支雪茄,手里扛着一把10mm全自动防暴枪。

那张脸……那张脸蓝河是认得的,辨识度和普及度都实在是太高了,他当下有些震惊,常年高居积分榜首却总是神神秘秘的第一玩家,君莫笑竟然也来玩战场任务了?


“快快,有什么好东西交出来!”君莫笑不知道从哪里买来一副蛤蟆镜,挂在脸上,再加上嘴里咬着的雪茄,颇有美国大兵的感觉。而这美国大兵现在竟然在街头洗劫路过百姓的家财,可以有一点荣耀大神的风范吗?

本来还想挣扎一下的蓝河,看着君莫笑一直朝自己晃动的黑乎乎的枪眼,觉得还是静待观察比较好。

蓝河无语,初见大神的兴奋感很快被磨灭,他只能麻木的从身上掏出来那块被分配到的,让自己被驱逐出小队的草莓蛋糕。


君莫笑看着那块蛋糕愣了一会儿,然后低了点头,蛤蟆镜顺势下滑,漂亮的眼睛从后露出,里面竟是玩味。

“不是吧?你手气也太好了吧!”


03


蓝河觉得大神在嘲讽自己,全天下看着这块蛋糕都要忍住不笑场,但是他却能一本正经的说出安慰自己(?)的话,大神就是大神,心态也是好到爆炸。

“小兄弟,不如我们组队吧?”

叶修收起了枪,朝着蓝河伸出了手,态度180度转变之快让蓝河都没法适应过来,刚才拿枪对着自己打劫的难道不是同一个人?两个人在玩君莫笑这个角色?

“我不组队。”

蓝河长了点心思,二笔他们常年组队的都要把自己抛弃,大神怎么见一块蛋糕都要当宝?能够跻身前20的靠的不止是战力还有脑子,君莫笑可不是会做赔钱买卖的人,他本来就是存在诡异类似系统设定一般的才能,所以能察觉别人不能察觉的东西也是情理之中。经过一番推敲,蓝河决定钓钓鱼试试看。


“呦,小兄弟,跟我组队,你只需要躺就行,我要的也不多,最后分我一口蛋糕吃。”

吃蛋糕???蓝河狐疑的看了一眼君莫笑。

“你为什么非要吃这块蛋糕?”

“喜欢草莓不可以啊?”

“不行,你设定集没说你喜欢草莓。”

“……敢情你还买了我的周边?”

话一说完蓝河有些后悔,他确实买了君莫笑的周边,里面有关于君莫笑游戏以外,现实生活的一些采访记录,但是对方从不露脸,只知道真名叫叶修,里面杂七杂八谈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其他一概不知。但是蓝河百分百确定,他自己看了十几遍了,绝对没有提及喜欢草莓蛋糕这种东西。


“反正你有问题。我不组队,除非你说目的。”

蓝河将草莓蛋糕放入系统背包,然后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虽然说战场任务被杀掉时不会爆背包物件,但是眼看地上的尸首成山,难以保证君莫笑会不会见财起意,对自己起杀心。

他那一套小九九君莫笑早看在眼里了,他晃晃悠悠的把玩着手里的小刀,然后围着蓝河隔着安全距离转圈。

“小兄弟,你看,跟我组队,百分百稳赢,然后得到的奖励积分都是翻倍的。你想想看,你辛苦了这么久,都没这一次任务的赚率高,要是错过眼前机会,不是可惜的很?”

“就算不跟我组队,你也是可以赢得吧,我可没见过君莫笑组队。”蓝河虽然没有跟着叶修转,但是身上的感官全部警惕的张开,以防君莫笑的偷袭。“跟我组队的原因,肯定是我有你需要的东西吧?这块蛋糕?”

小家伙看起来纯良好骗的样子,脑子却是清醒的很,于是叶修摆出了实话实说的表情。


“哎,瞒不过你。你知道的,这次的装备是随机分配的对吧?但是愚人节的活动,怎么可能只是战场那么简单呢?重点是捉弄啊,比如你看。”叶修说着从手肘处打开一个远程屏幕,上面显示了另一个战场的厮杀,那些平底锅此刻都高大威猛到可以吊打手拿核武器的玩家了。“所以总结一下就是,看起来弱不惊风的武器,搞不好是获胜的关键。”说完,视线瞥了瞥蓝河。

果然……他就是识别出了问题,才会想跟自己组队。

“那我的好处是什么?”

“赢了比赛,积分翻倍,说不定你就能上荣耀榜了呢!”

“我本来就在荣耀榜上好不好?”

“哦?真的吗?多少名?”

“18名……”

“不错啊……来,18名,今天让你变第八名。”

君莫笑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开玩笑,但是他确实除了草莓蛋糕没有其他的武器了,而且想想自己被固定团抛弃的痛苦,蓝河产生了一种我偏要拿第一给你们看的骨气,于是虽然还是怀疑君莫笑,但终于是达成了组队协议。


04


一路过关斩将,君莫笑可谓是人鬼蛇神皆可斩了,有些人不远万里前来看到君莫笑的头衔就吓的赶紧跑,也有不怕死的上来讨教,但是叶修每次都要在杀别人之前再抢劫一番,背包里全是重机械。

等到最后一场战乱行将结束,眼看两人真的要成为第一名的时候,君莫笑突然说了一声。

“给我吃口你的蛋糕。”

蓝河有些飘飘欲仙了,他似乎都没来得及思考就把蛋糕给了君莫笑,君莫笑咔嚓咬了一口,小小的蛋糕立刻变成虚无的泡沫和一堆像素体,朝着空中飘散而去。

“咦?”

蓝河正好奇着,突然地动山摇,不远处突然滚来巨大的陨石流,将所有还奄奄一息的玩家最后一口气一并吞灭,蓝河被君莫笑扯起来一抛老高,飞起的瞬间就看见泥石流迅速侵蚀刚才站立的地方,君莫笑快速借助旁边鸦枝的弹力也跟着跃起,然后朝着蓝河落下来的方向奔了过去,双手接过蓝河。

等蓝河落回地面的时候,不,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落回地面,他此刻被君莫笑公主抱在怀里,姿势怎么看怎么破廉耻。

“……你!你放我下来!”蓝河蹬着双腿不停晃动,但是君莫笑丝毫不理会,两眼直直看着前方,巨大的石流潮水一般席卷了战场的各个角落,根本不需要远程录屏,肉眼可见那些玩家变成一堆一堆金币散落下来。


蓝河正要继续怒骂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积分名次在进行快速的递增,他看到自己的名次哗啦啦往前涌着,直到定格在第八名的位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蓝河开心的劲头才刚过去几秒,又一股陨石流直接冲了过来,比之前的更为猛烈,他吓得紧紧搂住君莫笑的脖子,结果这次的覆盖面过于雄厚,两人都一并被吞没了。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蓝河以为是机器出现了故障,摘下VR眼镜查看,但是却没发现任何异样,混乱中他慢慢看清了屏幕,但是已经变成灰色地带。

战场游戏就是这点好,受伤死亡都无痛无感,但要是真的在野外任务中遇到如此恐怖的场景,可能当下就会给自己窒息过去。

他的死亡视觉只能看到君莫笑站立在自己面前,他怎么一点事都没有?奇怪?蓝河心下犯疑,然后右边的积分榜自己就开始迅速掉下去了,转眼之前,又落回了18名。

而后空旷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君莫笑,战场游戏第一名。”

什么!?为什么他完全没事!刚才明明我们两个人都受了冲击的!

而后,世界频道一片沸沸扬扬,众人看着积分器一通旋转计分,君莫笑的积分又增加了8000积分,第二名本来就要紧紧咬住的积分又拉开了一段距离。


“为什么啊!”蓝河气愤的喊起来,虽然君莫笑听不到死亡角色的声音,但是蓝河还是非常气愤,极度气愤,觉得自己被坑了。

似乎感受到了蓝河气急败坏的模样,君莫笑终于回过头来,冲着已经躺平的蓝河一笑,笑的惊心动魄让人不安。

“忘了说,你那块蛋糕。”

“加一条命。”


蓝河差点捏碎手里的VR眼镜。


05


回忆到此为止,战场游戏结束之后,蓝河已经对高贵的大神不抱任何敬仰,他觉得自己被这么耍了一道实在是气愤至极,反正以后也没啥交集,大神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于是心安理得的过了一个月,竟然又是重遇了,而且这大神竟然还记得自己?


这一个月,荣耀大陆总部上方的积分榜又进行了新一轮的交替,除了榜首和第二名的位置没变,前20名的位置也没掉出去,基本上就是内部升升降降,但是50名之后的变动还是挺大的,看样子应该是不同的部落进行了组队合作,争相夺取高分榜,说来也是因为今年的活动比较特殊。

往年特殊活动多半以积分为主,但是今年的玩家任务却以实体奖励为主。

《第十区》游戏的创始人冯老先生,人到晚年就容易返老还童,样貌倒没怎么变,一颗心却有了更年轻的想法。他想将《第十区》这个游戏发展为全民爱好,但是又不希望它超过爱好,随着公司上市,股份翻番,利益已经成为引导人们的走向的主流趋势,董事会大部分人都在等着一口吞下这个盘子,有多少人真心爱着这个游戏,冯老先生是看得出来的。

于是晚年的他又疯了一把,将所有的财富全部藏进《第十区》的游戏体系以内,号召全天下的英雄猛士来夺取财宝,拿到最终财富的玩家将成为真正的头号玩家,不仅坐拥十几亿财富,《第十区》的开发和决策大全也全权交在他手上。

这令人心动的消息成为了猛士们趋之若鹜的动机,各个部落也是对此虎视眈眈,都渴望能够拔得头筹。但是他们总归是忌惮一个人的存在——君莫笑,叶修的使用角色,传说中的头号玩家,第一勇士,没有他过不了的任务,一人突破百人团的事迹时至今日还挂在荣誉墙上,但是这个人从来不组队,于是他们坚信,只要用人数绊住叶修,就能清除这个巨大的障碍物。


眼下他们急需和君莫笑熟识的玩家,来帮助打入内部,了解清楚君莫笑的计划,不过从来独善其身的君莫笑,在上个月的愚人节活动倒是破天荒的和一个人组队了,那人也不是在大陆上面很难查到的人口,正好就是全服第十八名——蓝河,于是蓝河本身隶属的游戏公会就找上了自己。


“和君莫笑组队?捣乱?扒计划?”蓝河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又是调整了一下眼镜的位置,看看是不是乱入了电流别人的通讯电话。

“对,我们一致认为你比较适合这个行动。所以交给你了!辛苦了老蓝啊!”

“不是!凭什么是我啊?再说了,这样当卧底的事情,我根本不屑干好不好?”

“这次事关《第十区》的头号榜单位置,你还想不想为咱们帮会发光发热了!”

“我想啊,可是……”可是也不该用这种办法不是?谁不想要那头等奖,可是用实力说话呗,为什么非得用这样迂回奸诈的方式,还利用君莫笑对自己的信任?虽然他并不觉得君莫笑信任自己,看他上次那样诓自己就来气。

但是一人难敌众口,他们这的人觉得蓝河能够和君莫笑攀上关系组上队已经是非常有机缘的一件事了,因此怎么可能不好好利用这根线,他们觉得如果进行比赛的话,君莫笑对手那么多,就算是不能帮助本家拿到第一,也可以搅乱一下大众,大家都别想轻而易举的拿到这个大额奖品。


思路到此结束,上次的谈话还在耳畔回荡。君莫笑已经跟着蓝河过了几个能量点了,蓝河终于忍不住了,回头怒斥。

“你跟着我干嘛!”

“冯老头子的游戏任务没听说?终极宝藏啊,海贼王的one piece啊!”

“……我听说了,马上就开赛了,虽然比赛内容还没出来,你想去就赶紧去呗!我又不是大赛负责人!”

“我的意思是,咱们可以组个队啊。”

“组队?你跟我?”蓝河虽然肩负和君莫笑组队的任务,但是他压根一点也不想去主动找君莫笑,结果这人直接被神送了过来,还直接一步帮自己完成任务,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点个通过申请的按钮就好,但他骨头硬气,他想追寻一些肯定,比如为什么君莫笑舍弃那么多大神来和自己组队。

“当然是十八名你很厉害啊!”

“我不叫十八名!我叫蓝河!蓝河!”蓝河气结,虽然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并没有跟君莫笑说过自己叫什么名字。

“哦,小蓝同志,我是这样想的,咱们组队呢,实力肯定没话说,这样到时候赢了比赛,咱们九一分。”

“……九一?那我到底跟你组队干嘛?”

“你负责躺就行了啊。”叶修一脸理所当然,感受到蓝河的黑线之后,他补充道:“哦不不,还有很重要的任务交给你。我觉得吧,你的手气真的挺不错的,搞不好能摸到一些好东西,比如上次,所以你看,咱们组队,我的实力,加你的运气,无懈可击吧?”

我信了你的邪,蓝河白了一眼,转头就走。


06


论赖皮没人比得上君莫笑了,他纠缠了蓝河几天,把蓝河脾气就磨没了,于是“迫于无奈”点了接受组队邀请。其实在自己看来,这样犹豫再三,搞不好也不会让叶修怀疑自己的动机,虽然他其实压根不想做这事,但是公会的负责人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不服从也不行。

哎,一个游戏,都感觉自己活得如同现实一样憋屈了。


冯老头子眼看这段时间上线率激增,玩心大起,不着调的本领也是一流,本来两天之后开启的《第十区》——头号玩家争夺赛,提前开赛,引得荣耀大陆一片鸡飞狗跳。

所有玩家都开始就位,迎来大赛第一项比赛——亡命飞车。


当蓝河看到君莫笑开着德罗宁飞行汽车来到跑道的时候,蓝河的眼睛都直了。

“卧槽你这车!下血本啊大哥!”大陆的汽车商城里这辆车可是天价一般,他的积分还真是够用,买的东西都是大手笔。

“勉勉强强吧!”君莫笑开了门,把蓝河塞了进去,然后回过身,对后面骑在《阿基拉》同款红色摩托上的一个人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啊,穿云兄。”

穿云!?一枪穿云!?积分榜第二!?蓝河回头就看见了那人摘下摩托头盔,内敛的抿嘴微笑,表示已经打了招呼。

大赛第二在这里的话,那就说明……


蓝河站起身,从车顶探出头去观望,果然看到不远处,开着肌肉车的大漠孤烟,怪兽卡车的王不留行,还有V8拦截者的夜雨声烦,以及索克萨尔,生灵灭等等大神,积分榜上前十选手全部聚于此,这第一轮!就无比艰难了!

比赛倒计时前1分钟,所有车子的引擎声此起彼伏,每个人彼此挑衅着,也有不少打酱油的就是为了近距离看神仙打架才来报名的,关键时刻,他们竟然还拿着自拍器咔嚓求合影。其中合影最多的必须是夜雨声烦了,因为他叽叽喳喳,人又热情,相比起黑脸大漠孤烟和套着头盔装哑巴的一枪穿云,索克萨尔一脸的亲疏分明,王不留行的底盘比较高看不到人,只有这位大神稍稍接地气一些。

君莫笑将油门踩到轰隆响,看了看旁边的蓝河。

倒计时10秒。

君莫笑:“紧张吗?”

8秒。

蓝河:“还好,毕竟是跟大神组队,实力在这,我不紧张。”

6秒。

君莫笑:“哈,我问你的不是这个紧不紧张。”

4秒。

蓝河:“那是什么?”

3秒。

君莫笑:“我的意思是。”

2秒。

君莫笑:“我开起来的时候。”

1秒。

君莫笑:“可别哭鼻子。”


枪声响起,全部赛车极速出发。


07


君莫笑的飞行车车如其名,一路遥遥领先开到最前。前面几个低端一些的尖锐路障和大摆锤,很快砸烂了十几辆车,车辆翻滚至空中,里面的玩家变成一大堆的金币,君莫笑趁机将这些金币全部用吸铁功能吸入自己背包里。

“……你真是……一点也不浪费啊!”蓝河抓着护手,避免自己被这硬壳车撞出脑震荡,边对君莫笑的行为感到震惊。

他真是一点大神风范都没有!从打劫到浑水摸鱼,简直从善如流了!

“啊啊啊啊!危险危险!”眼尖的蓝河瞥到后视镜里一台肌肉车架起的大炮,如果自己没看错的话,那个东西一炮轰过来他可以和君莫笑肩并肩直接飞去别的星球了。

“慌什么。”君莫笑将手刹一拉,油门踩到底,方向盘自动转的飞起,在地面上滑出长长的一圈乌黑的痕迹,大炮的炮弹直接从车身边擦过,扫向了另外一堆车群,很快轰隆一声响,这边炸成一片金色,而在君莫笑的车子打转的时候,车顶上空跃过一辆高速摩托。

是一枪穿云,此时一枪穿云处于领先位置了!

君莫笑和蓝河虽然躲避了可怕的炮弹攻击,但是速度被迫降慢了一些,很快,旁边一辆V8紧紧的别住了自己,和飞行号同速在大路上别来别去。


夜雨声烦摇下车窗笑的猖狂:“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没辙了吧!!!咦你车里还带了一个小可爱!是不是之前跟你组队最后被你坑了的那个!!哈哈哈小兄弟我跟你说!不要被这个大心脏骗啦!虽然说是跟你组队,但是肯定最后会一脚把你踹掉的啦!哈哈哈不如来投奔我!共享人世繁华啊!”

蓝河受宠若惊,不知道如何回应,夜雨声烦是自己偶像无疑了,第一次和偶像对上话,虽然知道对方嘴里都是客套话和挤兑君莫笑的话,但还是不免感动荣幸和震撼。他脑子里开始思考,如果君莫笑开车稳一点的话,他是不是可以让夜雨声烦帮自己签个名?

想法很快被证明不实际,一直同速的位置太烦人了,君莫笑踩死了油门,将氮气压到最高,利用冲力迅速与夜雨声烦拉开了距离。

“老叶你还是这么狡猾!”夜雨声烦被甩在后,被迅速赶上来开着双人摩托的百花缭乱和再睡一下追上。


“哎呀你还是不行嘛黄烦烦!”百花缭乱讽刺,“连叶修都追不上,啧啧啧,果然就是嘴巴快而已啊。”

“我马上就追上你!文州!”一直坐在副驾驶默不作声的索克萨尔早就架好了狙击镜,夜雨声烦一喊,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已就位。”

“发射!”

随着夜雨声烦那句发射,子弹几乎没有变道转弯的就躲过了百花缭乱搞出来的障眼法,直直打在他们的摩托轮胎上,轮胎顿时泄气了一般,两人没坐稳差点栽倒旁边的河道中。

索克萨尔狙击本领一流,可以用慢准狠来形容。

“拜拜咯!”夜雨声烦朝着跌在泥土里的百花缭乱他们扮着鬼脸挥挥手。


君莫笑的车和一枪穿云的车你前我后的相互追赶,一枪穿云的走法诡异异常,君莫笑车型庞大,小道没法挤进去,于是两人距离总是时近时远。

“小蓝啊,知道这个游戏叫什么名字嘛?”

“亡命飞车,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君莫笑赫然发现蓝河早就端着狙击枪靠着车门站了起来,他一手将安全带缠绕住自己的腹部,狙击枪架在车顶上,正在试图从狙击镜里定格一枪穿云的行迹。


“嘿!和你组队真轻松啊,你会解读我想法啊?”

“什么解读……不过就是要赢,没有规定手段,那就是什么方法都可以用咯?”高速的风吹起蓝河的衣角,上衣蓬松,露出结实的小腹和细致的腰身,蓝河的下颌骨捏的特别漂亮,侧头瞄准的样子看的人心头荡漾。

“不过一枪穿云这样的大神,我一般射不准。大神,合作吧。”

“好叻!”几乎不需要额外的沟通,君莫笑适时的将车子摆出奇怪的弧度,但是蓝河却懂了这样的角度计算规律,他观测了一路一枪穿云的驾驶手法,进行角度的折叠和重合计算,最终在君莫笑又一个奇怪的角度扭动的时候开了枪。

子弹朝着一枪穿性迅速飞去,但是完全偏离他的轨道,但是却在快要交叉的时候,一枪穿云却鬼使神超的往身后的子弹方向撞了过去,可是大神毕竟是大神,他很快明白过来自己被预测了,于是在0.001秒做出了变化的举动,飞速而过的子弹打在他的后胎上,远远偏离了本身要击中他的位置。

“躲的漂亮!”蓝河感叹道。

“……你竟然是喜欢给对手喝彩的人。”

“这可是大神啊!刚才那个意识和手法,普通人根本做不到好吗!大开眼界大开眼界!”

君莫笑本来还想再说几句话,车尾却被人重重打上一炮,还好底盘够稳没有飞出去,但是车窗玻璃全部被震碎,唯独缺了角的后视镜里,大漠孤烟一脸冷漠的跟在君莫笑的车身后面。


08


一枪穿云目前还是保持了遥遥领先的位置,一群大神不知道为什么,全部跑来阻碍君莫笑。但是阻碍的时候也不够团结,经常彼此别着别着又开始引发了他们之间的战争。比如此刻的夜雨声烦就在王不留行的枪林弹雨中急速穿梭,索克萨尔还偶尔抓准时机回身反击,而如果出现在他们当中的竞赛者会立刻被击毙变成一堆金币。


“终点快到了!”蓝河划开电子路线图,此刻一枪穿云的位置距离终点越来越近,如果这一轮他拿到第一的话,那么他和君莫笑的积分额度一定会缩小到最小。赶超不过是早晚的事,头号玩家就要易主了吗?

“你觉得咱们还能赶得上吗?”君莫笑看起来一点也不着急,还时不时的往窗外丢几个小型手雷,弄的整个街区乌烟瘴气爆炸声震耳欲聋。

“大神你要放弃了吗!?”蓝河一脸的不可置信,在这段亡命旅途中,男人的胜负心早就被点燃起,连他本来要捣乱的目的都忘个精光,只想拿到第一的宝座。

“怎么可能?”君莫笑不知道从哪里又摸出一根雪茄,一个月前的大兵模样又是重见天日,他用夜雨声烦扔过来的火把将烟点燃,咬在嘴边,笑的不羁潇洒。

“不跟他们玩了,咱们动真格吧!”

敢情你之前都在过家家!?


君莫笑说动真格还真的动真格了,他将一堆金币快速进入储存账户,然后眼疾手快的在汽车商城买了一系列物件,蓝河连那些东西是什么都没看清,就看见一条显示框出现在君莫笑面前。

【请问是否将所有零件装备到爱车?】

君莫笑扬着眉毛点了一个是,然后车体开始剧烈晃动起来。

“你……你竟然边开车边组装车!!!”蓝河震惊了,他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

“节省时间啊,你看,咱们差这么多了。”

那你倒是早点组装啊!蓝河本来想喊出这句吐槽的话的时候,却发现一个强大的后坐力让自己直接被死死的钉在了椅背上毫无动弹,空气窒息,连声音都发不出,速度太快了!

这绝对是刚才的三倍速了!

君莫笑的爱车真的跟装了风火轮似的飞了起来,直接甩下身后吵吵闹闹的一堆人,见碍眼的家伙不见了,彼此又成为了新的障碍物,于是这群大神又开始乱战,还波及到周围的参赛者,直接将别人全部折腾出局。


速度太快了,就好像在现实里玩那种一飞冲天和极速降落的冒险娱乐设施,蓝河整颗心都被悬挂了起来,差点一口气提不上来直接一命呜呼。

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怕,那种不着边际的怕,你用等同光的速度冲了出去,前方看不到墙面看不到目标,只有飞速的街景和各种窜出来捣乱的障碍物。

君莫笑竟然都能面不改色的打转方向盘完美避开,蓝河连那东西过来了都没看清的时候,君莫笑已经跃过了那些沟壑。

这就是神和普通人的区别吧,蓝河曾经也对自己跻身积分前20感到骄傲,但是之前就听说前10简直和后面的不是一路人,完全的天赋异禀,他当下立刻明白了。

君莫笑那句,你可别哭,他此刻真想哭了。

这种快到要冲回娘胎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好吗!


蓝河都不记得最后君莫笑和一枪穿云同时经过终点线的时刻,他当时整颗脑袋都被凛冽的风刮到大脑缺氧,有些失去意识,等到停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存钱新购的发型都被吹成了鸡窝头。

大赛积分器开始转动,君莫笑和一枪穿云同时拿到了1万2的积分,蓝河看了一眼自己的积分器,也获得了一样的积分,而后面那些吵吵闹闹终于到站的几位大神,也先后拿到了不同等级的积分数。

竟然是同时第一,能够追上一枪穿云的后来者,不是君莫笑的话,可能确实没人能办到吧。

正在埋着脑袋思索什么内容的蓝河,突然脑袋上被人摸了一把。


“怕了没?是不是都吹傻了?”

“……怎……怎么可能!”小心思被揭穿,蓝河立刻跳脚,他火速转移话题,“除……除了积分,还有其他奖励吗?”

“有啊。”君莫笑刚说完,两人中间出现了一束淡蓝色的菱形微光,君莫笑笑了笑,眼神示意蓝河去摸,果然,就是看中自己的手气啊,但蓝河也很好奇,于是伸出手去触碰,冰面慢慢裂开,变成小小的一张字条。

“这是什么?”蓝河拿起纸条看看,上面写着一行话。

【永远不要忘记你第一次玩游戏时的心情。】


第一次?

“这是下一关的线索,后面的任务不会像这个如此简单粗暴,所以需要我们从字里行间去挖掘。”君莫笑解释完了,看着蓝河有些发呆的脸。

“怎么了?”

“……唔,我突然有些忘了,我第一个玩的游戏是什么。”


09


说起年少时候的游戏,从插卡机的超级玛丽,坦克大战,魂斗罗等等,那些年代的我们都有数不清的快乐回忆。后来大家玩的乐子越来越多了,手柄游戏,电子游戏,直接上升到实体游戏了,这样质的跨越多少让人有些唏嘘。

蓝河抱着这张纸条苦苦冥想了好几天,终于被君莫笑堵住了去路。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咱们一个队伍的,我当然知道你位置了。”君莫笑扬了扬手,翻出了一个地址,他指着散发着羸弱光线的小圆点,说道:“第二关的位置我确定了,走。”


到的地方是一个舞会,觥筹交错的场合,所有人都附庸风雅的换了漂亮齐整的礼服和西服,君莫笑摇身一变,直接换了一身霸道总裁一般的服装,他的头发全被捋起脑后,露出光洁好看的额头,黑色的西装剪裁得体,将他一身气宇不凡完全呈现。

蓝河看了一眼,心跳快了八拍。

都说背头的男人帅到令人窒息,没想到君莫笑简直就是背头中的优质极品男了,真心让人好奇生活中的叶修到底是什么模样。

眼看君莫笑都换了衣服,蓝河也将自己压箱底的衣服弄了一套出来,这还是有一次参加女神们的晚宴斥巨资买的,后来穿的机会都很少,差点二手转让出去换点金币买装备的,还好自己留下了。

换完一套浅蓝西装的蓝河,和他的蓝发相得益彰,高高的马尾落成了蓬松的短发,更显乖巧可爱了。

君莫笑突然低下头凑近了看他。


君莫笑精致的脸宛如真实存在的一般,星辰般的眸子盯着自己不放。

“你……你干嘛……”蓝河有些不太舒服,往后躲了躲。

“你的脸,是自己捏的吗?”没想到君莫笑突然问这个问题,蓝河愣了愣,点了点头,君莫笑接着又问,“你真人也长这样吗?”

“……对啊!”是想怎样,蓝河有些慌张,干嘛问这么直观的问题。

君莫笑揣着下巴又是仔细盯了一会儿,然后笑着说:“有机会见个面,你长得是我喜欢的类型。”

蓝河差点一个踉跄就要摔了下去,还好被君莫笑及时拖住了腰,舞会音乐适时响起,悠扬的曲子萦绕周身,身边人都纷纷搂紧了开始跳着慢舞,这一下蓝河更是如坐针毡了。

于是君莫笑没有放过机会,直接将人搂近了一些,一只手握起对方秀气的手心,握紧拉开,摆成交际舞的动作。

放在自己腰背的手怎么看都别扭,蓝河挣扎了几下无果,于是无语的盯着君莫笑。

“你别把我当女人似的跳舞好吗……”

嘴里虽然这么说着,还是被迫一前一后移动着脚步。

“你别把自己当女人不就行了。”君莫笑拉着蓝河又是一个回身,将蓝河手臂伸直拉高晃了一圈,转了个漂亮的圈花又栽回自己怀里。

“你敢跟我见面吗?”

“……怕什么……倒是你自己,你上过那么多次采访,从不露面,你才是该怕的人吧!”

“呦,买过我很多杂志啊。”

“……不小心看到的。”

“如果我说我体重280斤,天天吃泡面,住在妈妈的底下室,没有经济来源,你还会愿意见我吗?”君莫笑笑吟吟的将甩出去的蓝河又一个用力拉了回来,搂近,交换着彼此的鼻息。

“……我……我根本不想见你好吗!说那么仔细干嘛!”

“我可能不是长着这张脸呦。”

“……我不会见你的,你死心吧!”


正当两人你来我往打嘴炮的时候,整个大厅突然一片黑暗,头顶的灯全部熄灭,唯独留下一盏昏暗的蜡烛。

一个面容憔悴形容枯槁的老人坐在了宴席的正中间,一束追光恰逢其时的打在了他脸上。


有人比较不爽了,前来挑衅,说要把这个脏兮兮坏了兴致的老头丢出去,然后还没走近的时候身上就冒出一团烟火,那个人在嗷嗷声中化为一堆金币。

众人感到害怕,纷纷往后退去,但是就在他们想逃出去的时候,所有的大门紧紧关闭,并且墙面发出轰隆的声音,往里推进。

“如你们所见……如果不能取悦我,那么你们都会被夹死在这里,化为一堆……一堆没有用处的金币啊,哈哈哈……”老头笑的有些阴森,他已经瘦成骨头的食指轻轻点了点桌子,墙面往里移动的速度又是加快了。

看过的鬼片里面有这样的场景,真实的发生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您!您要什么!您要多少钱!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一个玩家实在受不了这样被活活夹死的恐慌感,他讨好的问道。

“什么都可以给我吗?”

“是的!是的!”

老人幽幽又是笑了一声,一个响指,那人也是化为一堆金币。

“哎呦,我可拿到了好多钱,这对我这个老头子来说,花不完,花不完啊。”


10


各路人马使尽浑身解数想要让老人家放自己一条生路,但是老人对什么回答都不满意,他无趣的摆弄着桌上的酒杯,有时候干脆连话都没听完直接就剥夺了那些玩家的挑战资格。

眼见一个个玩家失去机会,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他们看着墙面已经将彼此都推到一个范围来了,众人开始嚎哭这游戏的不近人情。

“早知道我就不玩这破游戏了!”

“早知道我不参加这个比赛了!本来还可以悠闲的继续玩野外任务!现在死了就全部重来了!”

那些人哭喊着,一旦在这样的任务中死去,那么便会清空所有的积分和账户,也就是所谓的重头再来。

君莫笑老神在在的靠着墙面,墙面动了他也跟着挪挪步,丝毫不慌不忙,老人在急速变小的范围里开始仰天长笑,看着面前惊恐的脸,眼里却满是不屑。


“请等等。”

君莫笑正欲开口的时候,身边的蓝河发了声。

“我刚一直在想,上一张留给我们的线索,到底是什么意思。【第一次玩游戏时候的心情】,我想起来了,那是我6岁的时候,我家买的第一台学习机,我爸会给我买很多的卡带游戏,那个时候我最期待的就是放学后,和我爸一起坐在屏幕前玩各种PK游戏,那是我童年最快乐的时光。”

墙面越来越近,众人已经被围拢成狭隘的圈子,随便动一下都会碰到彼此了,蓝河依旧不急不慢的说着。

“玩游戏的时候,应该是最单纯的,胜负也好,输赢也罢。他们和人生不同,没有所谓的外挂和关系,只要自己努力升级,努力打怪,就可以用等级,用更好的装备去压制别人。强者为天,胜者为王。”

“可是现在的游戏不单纯了,我们就连玩个游戏都要在意一定胜率的输赢,无法沉下心面对每一次失败,什么事都要争个第一。那些无法得到的结果最终成为戾气一般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都变得一团糟。”

蓝河想起那些逼迫自己牵绊住君莫笑的声音,他一直未这么做,也是因为心中不可动摇的决心。


“我最初玩游戏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够和我爸爸一起玩游戏而已。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我那段岁月里最不能忘记的回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第一代游戏机——红白机老爷爷吧。”


墙面骤然停止移动,君莫笑一脸晦暗不明的表情看着面前一半脸落在阴影下的蓝河,他身子骨站的笔直,背影看起来有些落寞。

老人的目光逐渐变得温和起来,他看着面前的蓝河朝自己伸出手。

“我想起来了,我都记得的。谢谢你,谢谢你给过我那段最美好的记忆。”

“以后,有机会,我们继续一起玩吧,老朋友。”

老人的笑容变得清明起来,他化成红白相间的两道柔光,刺痛了一些人的眼睛,浅红色的菱形方块又出现在两人中间,主领域的大赛积分器又进行了一轮抢分排行,君莫笑和蓝河的分数再次提升,蓝河已经跻身前15名了。


“摸摸看。”君莫笑示意蓝河继续触碰那块方块,蓝河用手轻轻一碰,那方块便瞬间消散,化成一张小巧的纸条落在手里。

【游戏就是人多欺负人少。】


这句话让两个人都愣了愣,舞会的空间凭空消失,两人场景切换到了一条小巷上。

“这是哪里?”蓝河四处张望。

“只是随机传送吧。”君莫笑点了根烟,看了看四处晃动的小脑袋,“你刚才,是怎么猜出来的?”

“……那个啊。”蓝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因为我就是想起了以前的回忆,然后打了个赌而已,如果不是的话,还有你呢,你肯定能赢。”

“哦?”

“我只是因为那个问题,开始思考我为什么玩这个游戏。不止是这个游戏,哪怕是人生第一个游戏,我都玩得很认真,在游戏里获得的快乐,那种简单而纯粹的快乐,才是它给我带来的乐趣所在。被剥夺了那份乐趣,所以人心才会变得苍老吧。”

“如果《第十区》的游戏开发权能够掌握在你手里,我相信,你会把它变成更快乐的游戏的。”

“对吧,叶神。”

这是蓝河第一次直呼自己的真名,其实叶修只是不知道,那些自己单调无聊的采访里,曾经给蓝河留下了那么一个线索。


【叶神,喜欢游戏的初衷是什么呢?】

【初衷?喜欢游戏不就是喜欢呗,那种简单的,纯粹的,干净的,想要赢得比赛的心,才是游戏的乐趣所在。输了也没关系,还能重头再来啊。】


11


陶轩在办公室踱步来去无数回,君莫笑的积分高居榜首,连带着他那个组队的小成员都跟着跻身进了前15,冯老头子可真是疯了,将这么大一个公司的股份和生杀大权丢给游戏里的第一玩家?不管是叶修还是周泽楷,谁拿第一他都得不到任何利润,可是眼前没有一个玩家可以对付的了叶修他们。

只有,将他们彻底干掉,才能赢得游戏。

邪恶的想法一旦蹦出来,陶轩就立刻联络了一些人。


“我要这个,谢谢。”

“你是!你是和君莫笑组队的那个蓝河!合影合影!大神合影!”

“哪里!哪里!蓝朋友求合影!”

“蓝神!我关注你好多年了!你可以看我一眼吗!

“……”

蓝河一脸无语,以前自己虽有名气但是还没到这么大的阵仗,今天只是来买个武器装备便引发大骚动,这要放在以前真是难以置信的一件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托了君莫笑的福。

正当自己被一群人搂搂抱抱脱不开身的时候,一个娇小但是体态轻盈的妹子愤怒的推开周围人,跻身到自己面前来,仰头看着蓝河。

“他是我的人!你们都不许碰!”

女孩子声音很清脆,拉人的力气却无比大,蓝河没站稳直接被这女孩拖着往别的地方走,等到完全没人的时候,蓝河已经脸红红的说不出话来了。

要来了吗!告白要来了吗!


“蓝大神,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以亲亲我吗?”

女孩子仰着脸看蓝河,脸庞清秀好看,嘴唇娇艳欲滴。

“不不不不不!”蓝河立刻双手交叉比在胸前,一脸不要侵犯我的模样。

“男……男女授受不清!”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不就可以了嘛!”

“并不……我……”蓝河无奈的捏了捏太阳穴,脑子里某个叼着雪茄的身影一晃而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那你喜欢他,就不会亲我了吗?”

“当然了啊,谢谢你喜欢我……但是我……很抱歉,不能接受你。”


蓝河鞠了一个躬正要走的时候,背后熟悉的腔调响了起来。

“哎呦不错,通过测试了啊小蓝同学。”


12


再转过头的时候,小女孩依旧是小女孩,但是声音已经变成了君莫笑的声音,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雪茄,咬在嘴上,形象怎么看都像个不良少女,等到她吞吐一口烟雾,弥漫的雾霭散开之后,露出了原本君莫笑的模样。

“……你……你……你竟然玩我!?”蓝河气结,君莫笑是不是真的很闲!打劫,拾荒,还扮妹子骗人,他真的是大神吗!哪个大神这么玩的啊!?

“干嘛?还真以为有妹子对你告白啊。有都会被我拦下来。”

“不是……”蓝河嘴里含糯米似的嚷了半天,最后还是红着脸说:“你……你管我这些事干嘛?”

“我不说了吗?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会去见你的,等拿了第一,就去见你。你可别骗我啊,实际上你不长这张脸。”

“……我不喜欢280斤的宅男。”

“由不得你。”君莫笑压根不听蓝河的申诉,什么原来你这么看脸的吗等等等等,他都装没听见。

他手指快速飞舞,在远程录像上戳戳点点,最后将定位锁定在一片湖泊之上。

“千波湖畔?”

“嗯,”君莫笑收起录像,咬着雪茄坏笑道,“最后一场的地点,要不然,你去做个诱饵?看看能不能钓到鱼?”

蓝河的好心情又被破坏了,他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差点动手解除和君莫笑的组队关系,最终被君莫笑拎住后领飞往任务点。


等到了任务点之后,周围却是死一片的寂静。

“不对劲啊,明明是任务点,怎么可能没人?”蓝河四下张望,随手摆出探测仪,飞了几个小精灵观察球出去,在湖畔的四处搜查。

“他们用了隐形衣。”君莫笑将透明弹框又是拉了出来,查看了一些东西,然后收了起来,谨慎地回应,“我们被埋伏了。”

“埋伏?那些大神们吗?他们也来了?”

“不,不是他们。”君莫笑走到有波动的一侧水旁,看了看湖面底下看不清的一片氤氲,突然扔了一个闪光球过去。

水花四起,数不清的玩家从水底飞跃而起,手里拿着各式武器冲着蓝河和君莫笑跑来。

蓝河被此情此景吓得一惊,差点来个下线遁,但是在他还没来得及准备下线的时候就被叶修直接扛起,往反方向逃跑。

“现在下线的话,前期任务全部清零!”

“什么!?这么不近人情的设定吗!”

“你以为冯老头还会给你情面?他可喜欢,’玩’游戏了呢。”末了,重音咬在玩字上面,听起来似乎有些咬牙切齿?


无数的人朝他和君莫笑包围了过来,君莫笑虽然有过一人突破百人团的英雄神迹,但那都是游戏初期大家对体感游戏还不是特别熟悉的情况下导致的,眼下对技术和装备的钻研,玩家之间的差距被逐渐拉小,真正能够枕靠的就是个人的能力和天赋。

毫无疑问叶修具备这种天分,并且是发扬到最高的天才级玩家,顶着头号玩家的身份活了这么多年,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被人超越的。

你们在努力的同时,他一样在努力。


蓝河和君莫笑已经参与到混战一团中,但是对方人数实在是太多了,绝对不止100人,而且打败的玩家,可以重新登录新的马甲账号卡,背后肯定是有公司巨头在操纵,否则不可能有这么缜密的行动和天衣无缝的跟进,还有如此多的VR设备。

两人体力很快就不太行了,对方却是不停卷土重来,枪林弹雨,长枪短炮,各种武器还有小型炸弹,两人有些狼狈的在地上滚爬躲避,虽然不能毫发无损,但也好歹没有承受过重伤害导致仪器损坏,以致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等到君莫笑一枪又是击毙几个玩家的时候,他飞快的往千波湖畔的中心跳了过去,直直冲向站在中间不动的一个玩家那里,还没有碰到的时候,就被人拦截了下来。

君莫笑一个翻滚,完美规避了锁链,他纵身一跃到距离较远的枝叶上,嘲讽的笑挂在嘴边。

“是你吧,陶轩。我真是想不到别人了,能够出动这么多设备人员给你做这事,是不是冯老爷子不在公司啊?”


13


正在搏斗的蓝河听清了君莫笑的话,陶轩?

不就是《第十区》的第二股东吗?当年也是在游戏里混的风生水起,被冯老头挖来一起经营公司,但是随着时间的久远,年轻人的目光不再清澈,商人的本性慢慢显露了出来,对他来说,游戏是为了赚钱,这个观点变得愈发的清晰起来。于是他机关算尽,要从玩家身上榨取哪怕一丁点的利益,都成为了他奋斗的目标,这和冯老爷开发这个游戏的初衷完全背离,因此两人之间产生了很大的摩擦。

冯老爷设定这个游戏,也是一定程度在逼退陶轩,挽救《第十区》。

陶轩终于不再沉默,开了口。

“我还以为你可以更早一些发现我呢?原来你也老了啊。”

“呵,没办法,美人在怀,心有所乱嘛。”

“……”

话一说完,陶轩和蓝河都是无语的表情,蓝河想破头都想不出来,为什么叶修这个时候还能开这种玩笑?

他已经完全无法直视叶神了,感觉不是叶神,是叶神经了。


“这一关如果你积分上来了,那么你就会成为公司唯一的股东。你知道的,咱们三观不合,总有人要让步。”陶轩冷漠的说着,眼睛从镜片后露出精光。

“是啊,所以你快步吧。”

“你让步。”

“你让步。”

“……叶修!我没有力气了!!!”蓝河实在是要崩溃了,两个人怎么跟三岁小孩吵起来了,能不能有点实际的行动力啊!


“叶修,你的荣耀记录到今天为止了。我看了一下,你的体力条应该差不多空了吧,能够对付我前面这么多人,已经是极限了吧?还有你那个,小美人?我看他也差不多体力条见底了。到这里结束吧,你也该好好休息下了。”


“你们人多欺负人少啊!”

君莫笑跳起来,拿出链踞枪一通狂扫,周围一圈玩家倒下,但是很快又有新的玩家不停涌入。

蓝河不小心受了一刀,伤口很疼,但是肉眼却能看见裂开的部分变成呼啦啦的金币往外掉。


“小兄弟,我看你也挺聪明的,何必跟着叶修呢?你看,像他这样的独行侠,观念老套,总有一天会过时的。比如现在,他只能以一己之力对付我成百上千的员工,等到没有力气了他能做什么?这个世界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就是钱和权利,其他的都是附加物,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陶轩见蓝河拧紧了眉毛,动了心思,不停游说蓝河。

在蓝河听完了他的的长篇大论之后,蓝河却反问了一句。

“你说完了吗?”


14


“如果你说完了,那我可以说了吧?”

“像你这样掉进钱眼的人,我压根不打算和你多废话一句。但你侮辱这个游戏,侮辱叶神,我很生气。我能够玩这个游戏很开心,你说没有价值和意义的东西,我都在里面找到了。友情,胜利,还有……”他顿了顿,将要脱口而出的那个词又咽了下去。

“如果这个世界都是你这样的人,那肯定完蛋了,你只会让纯粹的东西变复杂,让干净的东西变肮脏。连我们最初玩游戏的那份快乐,你都要剥夺。你不配成为《第十区》的负责人,你不配玩这个游戏。”


陶轩愣了愣,没想到年轻人说的话如此刚正不阿,于是他换了种方式。

“你以为叶修就很干净吗?他要拿下这个游戏的生死权,你敢说他没有私心?他在采访里说的那套话就是骗骗你们这些小粉丝,你们真以为他……”

“我相信。”蓝河打断了陶轩的话,“他说什么,我都信。”

“我无条件,信任他。”


叶修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变化,他飞身落下替蓝河挡去攻击,将蓝河护在身后,懒散的眼神终于认真了一次。

他看着不远处的陶轩,说道。

“陶轩,你依旧会输。你知道为什么吗?”

“嘴硬什么?你看看你……”

周围突然响起震天响的脚步声,不是自己的手下发出来的声音,陶轩往不远处看去,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冲了过来,带头的夜雨声烦嘴里大喊着“杀杀杀杀杀杀”加入了战场,还有开着飞碟的王不留行,骑着哥斯拉的大漠孤烟,所有的全服前10,不,全服前100,前1000,都向这个战场冲了过来。


君莫笑的笑意更深,他看着有些张皇失措的陶轩说道。

“教教你,游戏就是人多欺负人少。如果被欺负了,那就要比他人更多。”


15


等到所有的玩家喊打喊杀的时刻终于落下了帷幕,冯老爷子终于以游戏的形象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他笑吟吟的看着面前一堆年轻的脸孔,像是回忆起了青春。

“我和你们这般大的时候,我就希望能够造出一个所有人都可以玩的游戏。在这里,我们不分彼此,不分你我,强者更强,弱者得到帮助,在现实里我们喘不过气的时候,可以来这里看看。”


“后来总是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希望你们不会有。恭喜你们完成所有的任务,但是我的股份只能给到一个人,生杀大权也只能给到一个人,在场的勇士们这么多,我该颁给谁’头号玩家’这个称号呢?”

众人看了看及时通风报信的君莫笑,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场埋伏,冯老爷子不过是借陶轩的手来测试头号玩家的实力,也是借头号玩家的实力,来击垮陶轩。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冯老爷子渔利双收。


“随便你呗。”君莫笑摆了摆手,丝毫不在意。

“股份我都可以不要,你随便挑一个人给。开发权的话,如果可以,我倒希望给到所有喜爱这个游戏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可以为这个游戏献上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他往后走去,走到蓝河身边,然后又回头朝着冯老爷子说。

“正因为有这些人在,这个游戏才不会被彻底改变,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有趣,越来越好的。”

“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


冯老爷子看着朝着远处走去的君莫笑和蓝河,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各位。”

“未来,也请继续享受你们的荣耀之路。”

在游戏里纯粹而恣意的活着的人,你们都是最棒的头号玩家。


16


一个月后,H市。

蓝河将额头的刘海又是仔细打理了一会儿,然后对着反光的桌面理了理衣襟。

他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也差不多快到了,于是口干舌燥的又是大口喝下了冰凉的红茶,企图让自己缓解面/基这个事实,但是这么坐了一会儿,蓝河终究是怂了,他苦思冥想了好一会儿,最终将玻璃杯一饮而尽,结账之后大步走出餐厅。

还是留个念想吧,万一见光死呢?

再说了,我说了那么多次我不见他现在见他是多打脸?

还没跨出店门半步,一双好看的手及时拉住了正要关上的店门。


对面的男人模样英俊夺目,桃花眼看的人心虚澎湃,嘴里叼着一根细长的烟,咬在嘴角笑的痞气。

“呦,这是临阵脱逃啊,蓝河英雄?”

“……君……叶……叶神!?”

蓝河呆呆的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男人,这男人伸出好看的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看呆了?没办法,谁让哥这么帅呢。”


“你……你不是说你280斤……住在……住在妈妈的地下室里面吗……还说……你……你的脸是捏的……”

“是捏的啊,照着我自己的脸捏的啊。怎么,只准你自己捏真人脸?”

蓝河震惊了,眼前的男人完全和VR里的君莫笑完全一样,俊朗潇洒,他那一颗扑通狂跳的心都快按不住了!

“你……你骗我……!?”

“不是,这也是担心……见光死啊……”

叶修凑近了些,将蓝河抵在自己和玻璃门之间,笑的猖狂。


“现在是不是,对我更加欲罢不能了?”

“或者可以真人PK一下,试试水平?”


End



评论(33)
热度(187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