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11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 吃糖!



11


低气压笼罩在心头,但是叶修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正常的吃完了饭,喝完了牛奶,打了声招呼说自己准备走了,其他一切无常。

蓝河此时正悲愤交加的往嘴里塞东西,他看到直接出门都没有等待自己的叶修,在暗恋里一直犯傻的自己忽然意识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他和叶修从头到尾貌似都是乌龙重重。

他的告白信不知道给了谁,他也不晓得自己亲了谁,现在连礼物都搞错了人,似乎一直以来,他和叶修像是交叉却又平行的两条线,在浩瀚的星系里重逢交汇,却总是失之交臂。

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出错的呢?他没法追溯,他试着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去回想,但是偏偏一点线索都没有。蓝河火速的扒了两口饭,想去追赶叶修,临走前想起了什么,转身对着叶秋小声说了一句。

“这个……这个是有误会的,礼物其实……是给叶修的……你们的拿反了……我回来再跟你解释吧!对不起!”

蓝河丢下这么一句和愣住的叶秋,连鞋子都没穿稳就急急忙忙冲了出去,被那句话一下子砸醒的叶秋还没反应过来,他对着在门口喊着蓝河慢点别摔着的母亲大人说道。

“他讲……这不是给我的礼物……?”

“那你还愣着干嘛?去换回来啊。”叶母心情很好似的,转身就去收拾碗筷了,还哼着小曲。


蓝河顺着去学校的路一直狂奔,鞋子的脚跟还没来得及穿上他也不管,他只想追上叶修,向他解释清楚所有的来龙去脉,他心中隐隐觉得其实一切都乱了套,他很着急很慌,觉得如果这个时候不追上叶修说清楚一切的话,好像什么都会为时已晚。

叶修到底喜不喜欢自己他也不在意了,他只想告诉叶修自己真实的想法,将所有的情绪,毫无隐瞒和保留的对着正确的人说。蓝河心里跳跃着一团小小的火焰,他努力的赶着路,就像几年前一样。


他一直朝着看不见的方向追赶着,但是也从未放弃,只要知道他在前方就好。


结果鞋子没穿好果然还是遭了罪,蓝河一个趔趄就摔倒在地,等他忍着疼痛重新爬起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拐角处的叶修,他身边站着青梅竹马苏沐橙,正在愉快的聊着什么。

蓝河突然心下黯然,是啊,有什么好解释的。对他来说,这样的解释苍白无力,他不需要知道自己有没有拿错礼物,因为对他来说,自己不过是一个寄宿的小麻烦而已。一直以来麻烦了他那么多事,昨天晚上他的行为都说明了一切,为什么还要将自己的喜欢强压在他身上呢?

他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的身影走远,忽然觉得心口发酸。等他忧愁满面的走到教室的时候,二笔又是一脸二百五的模样过来了。

“怎么样,最近同居生活还顺利吗?”

挺顺利,顺利的知道了叶修的想法,顺利的知道了自己恋爱无望。

蓝河没有理会二笔,背包一放,扑在桌上就开始装死。这种感觉让二笔想起了前段时间蓝河躲在厕所一躲就是老半天的场景,他想起了那天的恐慌,害怕事情重蹈覆辙,于是在没有知会蓝河的情况下就跑去找叶修了。

不行,我不能看着他再一次走进厕所。二笔这么想着。


叶修此时心思也有点乱,早上看到苏沐橙的时候,他也只能强迫自己分神想想别的事,可是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他就总是想起小年轻的脸。

多少年了,自己似乎一直对什么事都荣辱不惊无所畏惧,但是脑子里出现那么一个身影的时候,让自己有些方寸大乱。

为什么偏偏喜欢叶秋呢?为什么偏偏是自己的弟弟呢?其他方面叶修从善如流,这一块却总觉得是哪里不对劲,他苦恼的思索了一会儿依旧毫无头绪,于是决定暂时找别的事转移一下注意力。

正当叶修的思绪刚刚转出去的时候,二笔以一种极二的姿态又是将那根弦拉了回来。

“叶神!叶神!不好了!蓝河又要去厕所了!”

“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了!”


过去那些年之后,再谈起曾经的场景,蓝河也不知道该感谢二笔还是该揍一顿二笔,在自己这漫长到有些暗无天日的暗恋中,二笔忠诚的实践了如何搅局的大业,因为他用着夸张比喻的手法,将叶修从一堆惊讶的同学当中给扯了出来。


“他怎么了?”叶修边走边问,步伐虽然依旧稳重,但还是看得出一些混乱的节拍在里面掺杂。

“我也不知道!一来就跟家里地震了似的倒在桌上,怎么戳都没用!大神,你说他是不是,恋爱危机?”

“……”

恋爱危机不早就有吗?叶秋都有了喜欢的人,他还在那里无怨无悔,全天下都找不到这么痴情的第二个人了。

“叶神,说实话吧,我觉得老蓝挺好的,你看,脸好身材好人品好,三好青年一样不少。虽然说吧,我觉得恋爱这种事,也要讲究两厢情愿,但是偶尔……偶尔可以稍微回头看看,说不定有些人真的很努力,为了能够赶上对方,已经做了自己所能做的最大努力了!”

“他确实挺努力的。”

叶修幽幽的说,哪里不努力了?连我都被感动了,打工,赚钱,送礼物,知难不退,谁人比得上他这般定海神针一样的深情。


“可是恋爱哪里说来就来?有时候总是会有那么一些落差的,人生有时候就像恶作剧一样,你想要的,老天爷就是不给你,偏偏给你准备一丢不和你心意的。”叶修说着这话的时候,已经绕到了蓝河的教室,二笔还在揣摩叶修话中深意,就看见蓝河身边站了一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两人似乎在交谈着什么。他是认得这是叶秋的,但是两个人同时出现画面感还是有些冲击,二笔情难自已的又是回头看了几眼叶修,好确定不是身边的人已经光速冲了过去。

叶秋在说着什么,小年轻边不好意思的低头笑笑,边摆摆手,而叶秋也不再是见到蓝河跟见到洪水猛兽一般的状态,他恢复了以往文质彬彬的模样,儒雅,有风度,两人的交谈看起来一片和谐。

这番和谐把叶修本来已经趋于平静的心搅成了浑浊的漩涡。


“人生就像恶作剧一样,老天跟你玩捉迷藏似的藏起了你心爱的东西,但是游戏结束的时候,还是会还给你的。”叶修冷静的总结了那么一句,一边的二笔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叶修边回头离开边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你看,这不挺好的?得偿所愿,完美结局。”


这……这节奏不对吧?二笔都懵逼了,不对啊叶神,蓝河从始至终喜欢的都是你啊!这么一脸为别人奉献的语气和内涵表情是怎么回事啊?二笔想说什么,但是不敢说,他只能目送着叶修离开,看着远方的落叶叹气。

等到叶秋和蓝河谈完了事情解开了误会之后,他看着站在门口已经变成一颗松树的二笔疑惑道。

“站这收门票呢你?”

“是啊,现场直播观摩男男搅/基,多么值得票价。刚卖出去了一张,别人看不下去,走了。”

“……胡说八道一些什么呢……”

“你和叶秋师兄说什么呢?”

“……那个啊……”蓝河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之前有些误会……我那封告白信……好像给了叶秋……”

“什么??!!!”

但是亲没亲错人,蓝河心里大喜过望,他是真的亲到了心上人啊。

“所以中间有了一些乌龙,但是好在误会解开了,刚才和叶秋师兄谈完了,也发现了许多啼笑皆非的事。不过,剩下的就差去告诉叶修我的心意了。告诉他,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他。”

二笔还没来得及告诉蓝河刚才叶修留下的那句神仙似的话,蓝河就一腔热血的往叶修的教室跑去了,留下二笔一脸问号在原地。

我怎么觉得,他们是郎有情弟有意的?我想多了吗??


等蓝河狂奔到叶修教室门口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却发现叶修根本不在。询问了一圈,都是不知去向,蓝河慌张的上蹿下跳,到处找叶修的身影。以往总是在各种地方巧遇,自从告白以后,他们的偶遇几率大大的提高了起来,缘分还直接让他住去了心上人的家,害的他一度以为两人的命运终于来临,可是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这就是上天最引以为傲的小乐子了。


蓝河找了大半天,找到上课铃响起,下课铃响起,找到天亮到天黑,都没见到叶修的影子,他颓然了。

难道,缘分早就停止了吗?我和你最接近的那段时间,竟然是误会重重的那段时间。解开误会了之后,所以联系也断了吗?

蓝河在全校上上下下跑了一通一无所获,此时站在操场的自己有些气愤,用力踢了一脚,将一块平铺的小石头踢的飞起,然后就听见“哎呀”一声。

不会吧!?这都能踢到人!?怎么办怎么办!会不会被揍啊……

“我说你,谋杀呢?”

阴影处的那个人走了出来,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背景色是沉蕴的黑色,但是两个人却在微弱的路灯下看清了彼此的脸和表情。

找了一整天的焦虑和欢喜,在此刻突然迸裂,撒了一地的情绪无处安放,蓝河差点站不住就要摔到地上。


“呦,好巧啊。赶这来灭口呢?”叶修看起来情绪毫无起伏,他整理了一天的思绪,现在也多半觉得自己想开了。算了,所谓恋爱而言,不过是人生的附加物而已,这个人再怎么有趣,再怎么合心意,但是他喜欢的不是自己,这点就是无法篡改的事实了。


虽然自己素来对目标之物贯彻了强取豪夺的作派和风格,但他突然有些希望,眼前人能过的更开心就好了,看他笑一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突然想起路灯下那天蓝河说的话,他说喜欢是一种修行,当时自己还问道,修什么呢?

当然是,修你一生幸福喜乐了。

终于有些明白那时候他的心情。


“叶神……我……我……喜……喜……你……”蓝河对着这张魂牵梦萦的脸哑了嘴,太喜欢你了,不了解你的时候横冲直撞步步惊心,贴近你之后更是喜欢到不能自抑,怎样的喜欢才能不麻烦到你,怎样的喜欢才能不给你造成压力呢?

“洗我?洗我的衣服吗?干嘛,转职做保姆啦?”

“不不……我……叶神……其实我……”

“好了,早点回去吧。”叶秋肯定在等你呢。

“叶神,我……”你能不能听我说完啊!为什么我这么结结巴巴!以前勇往直前的我呢!?

“有什么事回去再说,走啦。”不好意思,我还没做好完全的思想准备,暂时有点不想去听你和叶秋的事情。


蓝河如果是知难而退的人,那他一定不会在开头就做出大庭广众之下告白的事情。出格的事情从小到大都不怎么做,偏偏面对叶修的时候全部做了一个遍。

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

蓝河反正嘴巴也不利索了,话也说不清,叶修又是一副躲躲藏藏的模样,他豁出去了。

他觉得一定是因为叶修看起来太没防备了,一定是因为夜色太温柔太美好,一定是因为那天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他心一横,直接扯过了叶修的领子,比第一次还野蛮,直接咬上了对方的嘴唇。

既然说不出口对你的喜欢,不如做给你看吧!


Tbc


嗷,说一声,所有的短篇直接搜【K的叶蓝小短篇】tag就可以啦,除了《世界第一选手的恋爱》因为有敏感词所以一直无法改tag……长篇都在文章的下方tag里,短篇太多了……我就懒得整理了……


评论(28)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