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高手》11

  • 摸傻白甜让我快乐!无脑小短篇,不会很长,我写完这个再填其他的坑(认真

  • 作家叶 X 编辑蓝

  • 设定借用纯情罗曼史和世初

  • 全文见tag



11


蓝河匀速在路上行驶,恰好红灯亮起,他一点点踩住刹车,慢慢停在直行道上,然后对着后视镜仔细理了理发型,确认自己是不是帅的风流倜傥,

背后一辆开得跟从秋名山上下来的F1一般的越野车,以迅猛又惊悚的速度直直冲着蓝河而来,他照镜子的时候已经看到了这辆恐怖的车,当下打了个激灵,嘴里默念了十几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结果那车子仿佛真的听见了蓝河的祈祷,速度开始降下来,但是因为他起始的速度已经很高了,因此就算是紧急制动,还是会因为巨大的惯性而往前冲上一段距离。

眼睁睁看着他以不算快也不算慢的速度就要撞上自己的车屁股了,蓝河手忙脚乱想要赶紧踩住刹车,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后背那辆车直直撞上了他的车尾巴,蓝河在车里晃荡了一下,还被强制推行了一段距离,导致蓝河又撞上了前面那辆车的车屁股,而那辆越野车一定是吃了什么兴奋剂,撞了两辆还不够,不可抑制地又是前行了一段距离,直接蹭上了第三辆车。

包括蓝河在内的三辆车简直飞来横祸,好好等个红灯竟然来了个四连撞,几声“嘭”简直堪比玩了一场真人消消乐。


一时之间,车子的警报器都响了起来,四辆车的警报声铺天盖地,交警从站岗上走了过来,急忙从对讲机那边申请了援助,然后跑到这边乌烟瘴气的一堆事故中央。

蓝河前面的车子上下来一个超级大美女,冰山气质朝外发散让人不敢靠近,她走到车尾那处,拿出手机就是啪啪拍了几下,然后站定在蓝河面前,冷冷地问道:“怎么赔?”

我特么也想知道怎么赔啊!这是我造成的吗!

但是美女在前,绅士品质必须保留,饶是蓝河心里也是一百个小委屈撑着旗帜在闹,他还是颇具风范地走到美女面前,讪讪地说道:“后面这辆车没有刹住车,直接撞过来了……这冲力……”


“不好意思啊!”后面的越野车上下来一个高大的金发青年,笑起来十分标致好看了,但是这大块头往自己旁边一站,蓝河瞬间有一种自己可能要被这个大个子掐死的错觉。

大个子走到两人面前,明明犯了错,却一脸笑地道歉:“不好意思啊!第一次开车,不太习惯刹车!”

……不习惯刹车!?搞半天你才是马路杀手啊!


妹子不以为奇,依旧抱臂站在一边,而最前面那辆最惨的,最冤屈的车主也过来了,是一个模样挺俊俏的小伙子,他前前后后张望了一眼,脱口而出:“卧槽,四连撞?老子还是第一个?”

交警已经过来了,他一看这种四连撞就头疼,他指挥几个人互相拍照了,然后说道:“驾照都给我一下,你们等下去一站式报案。”

“不是吧!警察哥哥,你仔细看清楚一下,撞我的是这位美女吧,我不管其他人,这位美女跟我的距离就有点太近了,交通法规告诉我们,要保持一定的车距,所以追尾撞上来是不是她的责任比较大?”最后那个大块头看来真的不是很好惹,第一辆车的车主就揪着后面的妹子不放。

“这位先生。”美女波澜不惊地回应对方的“碰瓷”:“如果按照这么算的话,我也是后面这辆小哥撞过来的,而且我是车头车尾一起受损,您觉得谁的亏损更大?”


我也是车头车尾受损啊!蓝河内心嚎叫,还特么是叶修的车!

“私了还是公了?不过这损伤程度都不同,我建议你们还是走公吧。”交警看了一下四辆车的损毁程度,询问四个人的意见。

“都算我赔钱吧!”金发男子大义凛然,却比了一个大拇指说道,“我走保险,所以咱们去一站式吧!”

不是吧!我还约了人!可以晚点再沟通吗!


“那个我还有事,我……”蓝河话未说完却被交警打断了,交警看了一眼驾驶证又看了一眼驾照,掀起眼皮看了一眼蓝河,严肃地问道:“这不是本人的车?”

“……不是啊,我朋友的……”

“让本人一起来一趟。”

“……”


叶修赶来的时间用风驰电掣形容都不为过,蓝河总有种错觉他好像躲在哪里就等着这个时候电话召唤他出来的,还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穿戴整齐的。

几个人移车在一边处理了蛮久,最后叶修直接留了电话和照片,说他等下晚点再去一站式,让他们几个先去处理其他损伤,于是终于作鸟兽散,一群人该去哪去哪。

蓝河跟着叶修上了车,问道:“那等下我把车送过去,你呢?”

“你送过去?别吧,你不是还约了人家妹子呢,这都快饭点了,不能让女孩子等你啊。位置在哪?”


蓝河看叶修已经开始转方向盘了,心里特别愧疚,借别人的车却出了这样的岔子,虽然是横祸但是也有自己的责任,为什么非要停这条车道呢?为什么不能停别的车道呢?

蓝河越想越愧疚,又是问道:“那你吃饭了吗?”

“没有,送完你之后,我先去一趟一站式,然后我再随便吃点。”


蓝河更愧疚了,愧疚的心都感觉要捧出来了。于是蓝小朋友眼珠子一转,立马拍板:“这样,你跟我一起去吃饭吧!等下咱们再一起去忙正事。”

“呦,这多不好意思啊。你大学美女同学呢,叙旧着,我一电灯泡不挺尴尬的?”

“没事没事!我会和她说,你可千万别说你叫叶修就行了,我们这行的肯定认识你。”

“成,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啊。”

蓝河这下良心总算是稍稍好过了点,他看着叶修认真开车的模样,心里不知怎的涌起一股甜蜜的滋味,于是侧头躲在一边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笑什么,却觉得满心欢喜。


而另一边,“四车事故”的倒霉三人并肩开出了没多远,找了一条停车道停了下来。

金发大个子第一个冲下了车,第一个车主也下了车,一起走到美女座驾的一边,敲了敲窗户。大美人摇下了车窗,唇角还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我说老叶也真无聊,干嘛没事让我们盯梢他的车子,还弄出个四连撞?我锐哥的车子不要钱的吗?”

“叶修没有让我们撞他的车,他只是让我们跟着他车上的定位系统追踪,我不知道包子怎么就撞上来了?”美女妹子回应道。

“嗯?老大说的是叫我撞上去啊!但是速度维持在30码,这样就不会出事啦!”被喊做包子的金发青年一脸自信地又是啃了个包子。


“……所以我们的任务不同?”

正在这时,美女妹子收到一条叶修发来的短信,上面写道:

【车子都送去修理厂保修,方锐那台剔除,上次他开我车撞坏的,算是一笔勾销。】

方锐刚才啃了一口包子带来的包子,这下看到这句话气得差点被包子肉梗死:“他是有多记仇!这不是上个月的事吗!所以他是故意的吧!”

“答对啦!再奖励你一个包子!老大说,一定要撞到方锐那辆车!”

“……”


叶修发完短信,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跟着蓝河往餐厅预订好的位置走去,两人来到一个漂亮妹子的席坐旁,那女孩看到蓝河来了热情地站起来打招呼。

彼此简短的寒暄之后,女孩看向了一边的叶修。

“这位是……”

蓝河还没说完,叶修自我介绍道:“我叫叶秋,是蓝河的同事,你好。”

蓝河觉得叶神就是叶神,随便取个名字都这么霸气,一个秋字真是横的不行,倒是让整个人生出了几分儒雅感。


三人欢快地吃饭聊天,到了后半段才进入正题,当蓝河询问女孩究竟找自己有什么事的时候,女孩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我最近写了几篇文……但是题材嘛……有些敏感,你知道君莫笑吗?”

蓝河一听这名字就不由自主眼神溜去了叶修那边一眼,但是他像是没听说过一样自顾自地喝茶听着,事不关己的一副表情。

“君莫笑……怎么了?我听说过……”

“他不是在写耽美文嘛?然后我真的很喜欢他的风格,隐晦,细腻,深情,真的非常非常厉害,所以我也想试着写点,但是我也不太清楚投稿去哪里,君莫笑好像是独立的工作室,没有投稿渠道。而我恰好从老同学那里知道你在叶修所在的出版社工作,所以就想……试试看,能不能……”女孩说话脸颊绯红,飞速地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沓文稿,放在桌上。


“为了方便你看……我已经弄成了纸质……你可以看看行不行,能不能帮我投稿试试看?我知道很麻烦你……所以……如果不行你也跟我说……”女孩越说声音越小,漂亮的脸蛋总是令人难以拒绝,还是这么温柔可人的妹子,蓝河拿起那沓手稿,正要打算翻看一下的时候,叶修却是直接伸手夺了过来。

“喂……”蓝河小声用手肘戳了戳叶修,结果却发现叶修已经开始仔细地阅读起来了,身边的妹子一看这架势,冒着星星眼满脸期待地盯着叶修,希望能够从对方脸上看到惊喜或者惊讶的表情。


叶修随手翻了几章,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沿,一目十行地扫过所有的段落,这个场景看起来神圣的不行,蓝河想,要是让妹子知道现在是文学界的大神叶修,你的偶像耽美之神君莫笑在看你的文,不知道妹子是会发疯还是尖叫,还是干脆两眼一黑直接晕过去。

叶修扫了大概十几页,然后将稿子放在桌上,身体前倾,食指戳着稿子问道:

“你没怎么谈过恋爱吧?”


这句话一问出来妹子脸当即更红了,然后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因为……大学比较忙……所以……所以没怎么谈恋爱……”

蓝河内心崩溃,你需要问的这么直接嘛!而且这种开小黑屋似的问讯方式是怎么回事,他正要说什么制止叶修的行为时,叶修又接着说道:

“文笔不错,情节流畅,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但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吗?”

女孩认真听着,张大了双眼,吞咽了口水,紧张地问道:“问题在哪里?”

“没有感染力。”叶修下定论,“文笔,情节,这些东西通过大量的阅读,模仿,可以慢慢积累起来,每个人天赋不同,当然到达的位置不同。但是最关键的是,你没有画面感,无法让人感受主人公当时的心情,因此不容易产生共鸣,也就无法让人印象深刻。”


女孩点了点头,迅速掏出自己的随身小本和笔,一边听一边认真的哗啦啦记下来,一副叶教授开讲座的模样,但是叶修讲的非常认真,非常严肃,他一个顶尖大神,却愿意对一个刚开始学写文的女孩子说这些细致到课堂老师都不一定会扯到的内容,提出对方的问题,分析对方的问题,这平淡而又突兀的一刻,却在蓝河心里画上了浓墨重重的一笔。


“比如说,这段,你看一下,两个男人这个时候的对视,他们会怎么处理呢?他们是抱着什么样的感情对视呢?假如说,其中一个对另一个已经心动了,那么长时间的对视,他会做什么呢?会做这样的行为吗?”

女孩脑子里闪过无数画面,还是摇摇头,于是叶修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蓝河,说道:

“那你好好看看,好好记住。”


蓝河还不明白他要女孩记住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女孩哼哧着鼻孔一脸兴奋地模样看过来,而叶修也掰过了自己的下巴,被迫和他对视。

叶修的身后是餐厅向阳的一片落地窗,他转头的时候,无数的光晕绕着他的轮廓描着模糊的边影,温柔着他的眉眼,他眼里像是盛满了浓情蜜意,一碰可能就会洒一地。


“你仔细看着他十秒,十秒你会做什么呢?”

叶修嘴唇翕动,一手托腮,唇角勾起,眼里不知是深情还是嬉笑,被蓝河舍不得的一帧帧收藏下来,眨眼不错漏每个细节。

“十,九,八,七……”叶修轻声数着数,眼里倒映着蓝河着迷的脸,他看着自己的模样像是三魂丢了七魄,嘴唇颤抖不已。

“三,二……一。”

女孩兴奋地捂住了将要尖叫的嘴,满脸通红地看着面前的场景,而周围也有一些人恰巧看了过来,及时挡住了要破坏这份美好的声音。


如果你心里有鬼地盯着一个人十秒,你会做什么呢?

当然是忍不住吻他了。

所以在叶修那声“一”刚落下的时候,蓝河像是被蛊惑了一般,倾身而过,手掌撑在扶手上,微微仰起下巴,小心地凑了上去,轻轻吻住了对方那话音刚落的嘴。


Tbc


我喜欢看他们亲亲!呜呜呜呜呜


评论(36)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