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高手》10

  • 摸傻白甜让我快乐!无脑小短篇,不会很长,我写完这个再填其他的坑(认真

  • 作家叶 X 编辑蓝

  • 设定借用纯情罗曼史和世初

  • 全文见tag




10


叶修总算是头悬链锥刺股地将所有的稿子一并写完了,但是蓝河也被他折腾的差不多了,通红着眼眶检查编辑完了所有的内容之后,靠着一口仙气去了公司。

此时整个编辑部都不太平,电话声此起彼伏,小编辑们跑来跑去,印刷厂的电话更是骚扰总编到爆炸,让他恨不得立刻拔了网线天下太平。

蓝河颤颤巍巍地交完了稿子,扑在桌上补眠,另一边同事二笔刚从人堆里挤了出来,也是一头的黑线,倒在另外一张桌子上。


就这么不知道睡了多久,蓝河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整个编辑部都安静下来了,桌子上的稿件全部都被收拾整齐,看不出这之前的天下大乱,身边的二笔也不见了,他有些慌张,不会吧,集体下班了!?

都没有人喊自己一声的嘛?!


蓝河抓了包急急忙忙锁了门往外走,快到出口的时候却在地上发现一沓手稿,他捡起来一看,竟然是叶修下周要更新的内容!他怎么会直接丢在门口就跑了呢?而且还这么主动的完成好下周的任务,简直匪夷所思!

蓝河抱着手稿边走边想,结果刚走到大厅,地上又有一沓,他还以为是哪位编辑走得匆忙不小心落下的,结果捡起来一看,上面还是叶修的署名,这次是下下个截稿日的内容了!

这不对劲啊!难道说叶修其实一直都在偷偷写,然后现在这一种想要跑路的心态是怎么回事,他是打算把所有压箱底的库存都丢出来,然后自己开溜嘛!


蓝河根本没有时间细想了,他每走几步又是捡到一沓,走几步又是,原本担忧的心思却突然飞起来了,因为他发现稿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就好像叶修就在对面奋笔疾书,无数的小字从他身边的打印机哗啦啦飞出来,自动连成一块,向着蓝河这边飘过来。

什么编辑,校对,排版,啥都不需要了,这些东西自动装订成册,连封面都做好了,长了小腿一个个跑过来跟自己并肩跑着。

蓝河兴奋极了,怀里的书越来越多,把自己的脸都挡没了,他觉得胸口都被压的喘不上气,但还是不肯松手,跑着跑着,脚底突然踩空,人就这么从悬崖上掉下去了一般,一下子四周漆黑没有支点,而摔到地面仿佛就是一刹那的事情,他蓦地睁开双眼,才发现自己刚才做了一个诡异的梦。


他的胸前搁着一个脑袋,一头乱发,对方的脸紧紧压在自己的胸口,难怪喘不上气,还做噩梦……

蓝河摸了一把额头的虚汗,推了推叶修,但是这不推还好,一推叶修就像要被抢走玩具的小孩一样,两手将自己的腰搂的更紧,两条长腿夹着自己的下半个身子,就像抱等身抱枕一样搂着自己,蓝河清晰地听到自己的脊椎发出的“咔嚓”声……

什么节奏……

蓝河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他一眼瞥见稿子已经不在包上面了,想来应该是叶修已经提前传真过去了,他不由得眼神放软,一手轻轻放在叶修的发旋处。


这个男人……看起来十分不靠谱,每次都是火烧眉毛才开始一点点救火,但是事情又做的不慌不忙天衣无缝,除了拖稿这一点特别恶劣以外,其实也会很贴心的提前想到很多事,默不作声地帮助自己。


“我们恋爱吧。”

这句话不知怎么又突兀地跑了出来,在静谧的房间里回荡来去,蓝河一瞬间红了脸,用手掌拍了拍自己的脑子试图清醒过来,结果昨天那令人脸红心跳的场景又是狂奔而出。

该死……自己怎么这么大胆,这么出格的事情也敢做?对于面子大过天的自己来说,实在是可以用来上吊自杀的一个契机了。

可是,他感受着怀里烫人的温度,邪门歪道提溜了上来: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的……自己也没谈过什么恋爱……谈恋爱……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啊……

他想到叶修那本书,于是打算起身拿起来看看,结果人刚一转身,就看见身边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蹲在床边看着自己。

蓝河愣了两秒,落了一秒的呼吸,第三秒直接抱着叶修的脑袋尖叫了起来。



叶修摸着被蓝河掐出红痕的脸,喝了一口温水,于是特别无奈地说道:“我说……老板娘,你真的很适合去拍鬼片。”

虽说陈果是叶修的编辑,但是因为工作室是陈果开设的,所以还是经常喊老板娘习惯一些。陈果其实一直就在叶修家附近打转,今天看见封条撕了就知道这家伙回来了,本来想把叶修从床上揪起来写稿子的,结果却让她撞见这样一幕。

而且这还不是自己所撞见的唯一,她在客厅的时候恰好看见叶修的手机,想起来很久没有发广告了,于是直接翻出了叶修的朋友圈准备发一条新书预告,以前那些内容也多半是陈果自己发的,所以驾轻就熟地打开了叶修的朋友圈界面。


弹出来的是最近新发的内容,有一张照片,还是偏生活照的那种。

陈果心下奇怪了,还以为拿错了手机,因为叶修平时的朋友圈基本上都是她来打理的,所以鲜少看到自己不熟悉的内容。叶修的微信有分组,两个分组,一个“君莫笑组”,里面全是君莫笑这边的编辑和交涉同事,另一个是“叶修”组,同理。相当于是大号和马甲号,但是叶修那组基本上不怎么发预告,一般都在微博上面发,君莫笑组反而发的更多一些,所以基本上不会存在两个不同的编辑拿到同一部手机的情况。

叶修本人更是懒得发东西了,可这条朋友圈实在诡异的很,开头竟然是“今晚小编辑不在家”,什么不在家在家的……底下还有个分组头像,陈果好奇地点进去看看,结果发现这条朋友圈只对一个人可见。

一个人,备注是——小蓝。


奇了怪了见了鬼了,叶修自己发朋友圈还只对一个人可见?那发这个朋友圈的意义在哪里?陈果扒开那个微信好友分组,发现竟然变成了三个组!

君莫笑,叶修,还有一个分组,标签是一个微信自带表情包,一个戴着墨镜的小黄脑袋,笑得自信,陈果已有预感,点进去一看,果然是小蓝一个人。

陈果差点想要报警,叶修奇奇怪怪设个分组,奇奇怪怪只放一个人,奇奇怪怪发一条只对这个人可见的朋友圈,她觉得叶修一定是被人附身了,于是鬼鬼祟祟地去了叶修的房间,结果发现还是虚掩的,床上还破天荒的躺了两个人!

于是陈果秉承着暗中观察必有所得这个准则,就这么蹲在床边仔细瞅着,还没蹲多久蓝河就第一个醒了过来,被蹲在一边的自己给吓的叫出了海豚音。


“什么情况?”陈果趁着蓝河去洗手间的行当,凑到叶修面前压低声音问,“你跟他……在交往?”

“老板娘,稿子我也交了,您这还来干嘛?不会就是因为我骗了你一次,非要揍我一次才舒服吧,没事,来,我人在这儿呢,随便打。”

“你何止骗我一次!”陈果及时忍住吐槽的话头,生怕又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于是将话题再次绕回来,“你谈恋爱我没意见啊,但是……”

“但是什么?你都没意见呢你还但是什么?”

“……”


刚从洗手间出来的蓝河看到陈果面对自己欲言又止的表情,想起刚才的闹剧,便觉得太阳穴隐隐发胀,于是他只能讪讪地笑笑,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结果人刚拿起挂在叶修身边沙发上的外套,对方却是一脸询问地扯住自己的手腕,仰起头问道:

“你去哪儿啊?”

这需要问吗?这需要想吗?我到底是在你家上班还是在我们出版社上班?

“……回……回公司啊。”


陈果一脸看不下去的模样坐在对面,这么刺眼的情景是怎么回事,这种妻子精心打扮准备外出,在家的丈夫一脸十万个为什么不放人的即视感怎么就那么强烈?她觉得自己一定是看多了叶修的非主流类小说,连带着自己看两个男人的目光都不怎么纯洁了。

“吃了饭再回去呗,今天份的灵感呢?告白完了之后我正好写到关键时刻呢,男二怎么可以走呢?”


……男二你个头!果然那句话就是拿自己做实验!蓝河不想还好,一想就一门心思钻了进去,于是连带着语气也不怎么好地甩开叶修的手,刚甩开又被擒住:

“明天再说,今天我有事。”

“你有什么事?我都交稿了你还有什么事?”

“我又不是只负责你一个作者……还要去其他老师那边看看呢。”这段时间在叶修这里花了太多时间了,导致都没有好好去顾虑其他的作者,蓝河心下愧疚,于是打算等会去看望一下。


陈果听这两人这样的对话,更是觉得自己很多余,他眼里的叶修已经不再是那个写完稿子两袖清风不闻窗外事只搞自己事的大神了,现在的他看起来粘人又麻烦,却活成了一个真实的人,这样的变化,陈果身为局外人,看的更为清楚。

而在这个时候,蓝河的电话却响了起来,他无语地用另一只手去掏兜里的电话,结果没拿住落了下来,被叶修一手抓住,然后各种诱惑蓝河就是不给他,陈果在一边看的头疼,很想上去一个栗子壳敲给叶修,你这是小学生追对象吧!

在蓝河发怒的边缘试探了个来回,在极限的时候叶修及时把电话丢蓝河手里了,还好电话没有挂断,蓝河生怕是工作上的事情,赶紧接了起来,这边叶修还捉着自己另一只手,蓝河甩了几次没甩开,破罐子破摔的坐在沙发的靠背上。


“喂,您好?……是……是你啊!对,我是蓝河……啊?吃……吃饭?现在吗?哪里?好好……当然没问题……没问题!我马上到!嗯!等会见!”

蓝河激动的挂了电话,叶修却是酸味十足地飘来一句:“谁啊?这么高兴。”

“嘿嘿,大学同学,超漂亮的!突然约我吃饭……真有点不好意思……你说我要不要换身衣服去啊?”

“换,当然得换了,但是呢,我的衣服你都穿大了,买也来不及,嗯……其实这样一身也可以……不过,有加分项。”叶修一个响指,蓝河两眼发亮期待地看着他。

身边的陈果却觉得叶修哪里有这么好,他看到叶修掏出一串车钥匙递给蓝河,就愈发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开我的车去,风光点,到时候也好带美女兜风,我很够意思吧?”

“很够很够!”蓝河简直不敢相信叶修竟然借车给自己,虽然刚毕业,不过男孩子在美女面前的自尊心都特别强,这个到时候在大学室友群里一说,铁定一片艳羡之声。

蓝河拿着车钥匙兴奋地出了门,叶修还站在门口好好先生一般地挥手告别,陈果的眼皮子却一直在跳。


“我说你怎么突然这么好?刚不还舍不得别人走呢?”

“老板娘,这你就不懂了,一门心思锁着对方只会让别人厌倦的,所以你看你到现在都还没谈恋爱呢。”

叶修从窗口看到蓝河已经发动车子走了,一边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外套,嘴里毫不留情地批判道。

“哦,那叶大神有何高见?”陈果冷漠地回复。

“高见倒没有,只是这周要更新的内容有救了。”

叶修穿上外套,冲陈果笑得十分自信。


“新章节,现在开始。”


Tbc


日更10/10了吗……



评论(44)
热度(5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