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落跑新郎》。





新郎跑了。

大婚前夕,荣耀里呼风唤雨的叶大神,也体会了一次爱情中的从巅峰到谷底。

没有预兆,没有理由,便宜媳妇就这样人间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


01


蜡像馆的叶修做得十分精致,毕竟联盟砸了几千万进来。

他左边身上穿的是兴欣夺冠时的队服,右边身上穿的是君莫笑拿下第一时的装备,左边脸的叶修唇角微勾,右边脸的君莫笑神情冷漠。

蓝河站在叶修的蜡像边拍了几张照,却发现原本围绕在四周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少。

空气变得粘稠起来,四周的光慢慢趋近黑暗,蓝河慌忙起身,想从通道走出去。


可是蓝河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身上的西服已经变得潮湿,黏在脊背上,像甩也甩不开的郁闷。

今天天气本来不错,但现在却凉得人牙齿打颤。

他不知道自己离开婚礼现场多久了,他只记得自己有些恍惚的听完了那些不怎么好听的话之后,就茫然的从洗手间里跑了出来,谁喊自己都没有注意——只是在心底不停叫嚣着一个声音:赶快跑远点,离叶修远点,越远越好。

所以他没了命似的跑,疯了似的狂奔,要是报个奥运会,似乎可以成为长跑冠军。

可离开叶修,却舍不得叶修,于是花钱买了票,进来跟着粉丝一起参观叶修的蜡像,和那些因为叶修今天结婚而失恋的粉丝一起看着男神的脸郁郁寡欢。


搞什么啊?出口在哪里?

四周越来越暗,蓝河又走了一段距离,才像是穿越了重重迷雾,最终看见了远处的一点星光。

怎么出来了?竟然还晚上了?

蓝河咬咬牙,手掌搓了搓两边的手臂,小跑了过去。

眼前的景物清晰了起来,自己貌似跑进了一个小花园,但是这个地方很陌生,蓝河对它没有印象。

他顺着花园的小径往前走,原本空无一人的花园里,赫然瞥见一个身影靠在长椅上休息,路灯明明暗暗,映在那人头顶上。


蓝河鬼使神差的,走上前去。

那人约莫十七八岁的模样,侧脸周正的很,刘海软软趴在额前,长睫毛下垂,扫下细密的剪影。

蓝河猛然感觉手脚冰凉,动作也停滞不前——没人比他更清楚心上人的模样。

尤其是刚还盯着蜡像馆里逼真的脸盯了那么久。

尽管像是时空穿越倒推了十年,他也依旧能一眼认出眼前人。


十八岁的叶修正低着头看着一本书,感觉到身边有人,他头也没抬的说道:

“不买,不要,这道题不会做,也没时间谈恋爱。”

腔调没有成年后那么痞气,骨子里却是一样的傲然,他随口说了这么一段莫名其妙的话,手里的书页没有停下翻动。

“……”蓝河歪着脑袋情不自禁地想:这家伙18岁的时候竟然是这副欠扁模样?

感觉到身边的人并没有离开,叶修微微叹了口气,合上了书:“还不走?还有什么新花样搭讪?”

他说完这话后,撩起眼皮懒散地看了一眼面前的人。

蓝河一身西装革履,发型被发蜡固定的一丝不苟,正挑眉疑惑地看着自己。


“不是吧……大叔都抗拒不了我的魅力啊?”叶修将书往挎包里一塞,站起了身,两手插兜看着蓝河,“我对年纪大的男人没兴趣,你两样都刚好占了。”

18岁的叶修身子骨已经长开了,看人的时候眼眸下垂,眼尾温柔拉长,随意一瞥都满是风情,他似乎很喜欢微侧着头说话,薄唇轻抿,傲慢和无畏都藏在嘴角里。

“谁大叔了!?我比你小好不好?!”蓝河炸毛,着急地撸了一把自己的脑袋,发型被折腾坏了,落了几缕刘海下来,添了几分稚嫩。

“哦。”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补充道,“还是个疯子。”

“……”


会遇到十八岁的你,我觉得我确实可能疯了。


02


原本以为最多来个时空穿越,或者自己跑得太快进入了什么虫洞,导致了时空错乱,但是和叶修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蓝河发现并不是如此。

眼前这个叶修,除了拥有一模一样的一张脸,嘲讽技能满格以外,其他都和叶修完全不一样。

他不爱打游戏,不爱玩荣耀,最大的兴趣是学习和考试,在全市重点高中念书,学习成绩全校第一,目前已经接到了几所名校的offer,但是都没什么兴趣——显然对自己独身一人搞研究的生活颇为热爱。


“这个世界的你……真正常啊……”

“这个世界?”

“我貌似跑岔了路,我应该在A世界,但是不知道怎么到了B世界,遇到了B世界的你,还是十八岁的你。”

“所以?”

“A世界的你,现在是28岁。”

“你玩游戏玩傻了吧。”


蓝河的感叹,叶修嗤之以鼻。

说来确实感慨,他和叶修交往之后了解的那些叛逆岁月,仿佛都是另一个人的人生,面前的叶修明明连说话的语气都是一样,但是却活成了叶修的相反面。

就好像是调皮捣蛋的孩子突然转了性,成了一个众人口中的优等生。


“你竟然不喜欢打游戏……简直是天方夜谭……”蓝河仰头看着星空,幽幽说道,叶修走在他身边,有些挑衅地看了他一眼。

“标新立异也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大叔你还是趁早放弃吧。”

“……都说了我不是大叔!”蓝河拧起眉毛,两手抱臂走在叶修侧边,一脸鄙夷,“你怎么不管喜不喜欢打游戏,嘴巴都那么毒!”

“这个世界”的叶修停了下来,挑起一边眉毛,明明才十八岁,行为动作却成熟的勾人心弦,蓝河当即感觉自己被这张脸给蛊惑了,心跳不免加速起来。


“我应该喜欢打游戏吗?”叶修凉凉的问道。

“……”怎么办,既然这个世界的叶修从良了,蓝河就不该让别人跌入游戏的深渊,于是改嘴道,“不用,你这样挺好的,就好好读书考大学,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说着说着,蓝河就失落了起来,音调直往下降,最后几个字就像嘴里含了糯米似的口齿不清。


叶修倒是精明,就算是换个世界线倒退个十年,他依旧精通世故,他嘴角一弯,笑容傲慢起来:“呦,我没猜错的话,你是不是单恋那个世界的我啊?”

“……放屁,那哪里是单恋?看清楚我身上穿的衣服吗?今天是我跟你大喜的日子!看清楚!新!郎!还是学霸呢!这两个字认识吗!”蓝河指着胸花气急败坏。

“哦,看起来那个世界的我被 ‘逼良为娼’了啊。”

“……我们是情投意合两情相悦!要掰弯也是你掰弯我的好吗!”

蓝河气的不想跟叶修说话了,老天爷搞什么,派自己来被他气死的吗?


“既然是你说的这样,你干嘛这么不自信?”

“啊?”蓝河迷茫的眨眨眼。


“你说 ‘我们’情投意合,那为什么露出这样的表情?”叶修冷静的指着蓝河的脸问道,“看起来,就像是被抛弃的小狗一样。”


蓝河愣住。


03


和叶修一路走来不容易,这一点他们比所有人都清楚。

从最初的不看好和鄙视,再到后来的谩骂和诅咒,蓝河以为自己可以为了叶修做到清心寡欲的,但是偏偏自己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不是个圣人,所以对于那些诋毁和讽刺,他只能选择视而不见,尽管心里千疮百孔。

和叶修结婚的决定他不知道是对还是错,但是叶修一直告诉自己没关系——他不需要那些泡沫一样的名和利,也不需要墙头草一般的粉丝和崇拜者,叶修的心干净清楚的如同明镜,但不代表蓝河能够接受这样抛弃一切的叶修。

他以为他可以熬到头的,直到他在洗手间听到了那样不堪入目的话。


诋毁自己,他可以忍受,但是顺着自己这条线,攻击到了心头之人,换谁也不能游刃有余。

一直以来,是叶修在保护他,可是却感觉自己,什么也没为他做过,只会把他不停拉下水。

是啊,蓝河捂着脸躲在隔间默默流泪。

来这里的客人有多少真心祝福他们的呢?又有多少抱着看热闹的心情前来送所谓的祝贺?他们把自己当成一个笑柄,而叶修成就了这个笑话。

值得吗?蓝河哽咽。


他算什么呢?游戏打得中规中矩,做什么也不那么出色——相反,叶修太亮眼,太出色了,他的身上不停释放出金色的光芒,仿佛要将自己埋入黑暗。

不能拖累叶修——或许这就是自己唯一能为对方做的事情吧。

所以他跑了,很怂的在婚礼现场跑了。


这个世界的叶修坐在一边喝着牛奶,看蓝河抱着脑袋坐在自己身边懊恼。

“……你至少说点什么吧?”蓝河扬起委屈的脸看了看叶修,啊呸,这个世界的叶修真的有够冷血无情,眼神怎么回事?对自己不加掩饰的鄙视啊……

“我说什么有用吗?你都逃婚了。”

“……哎,完全没想好逃跑之后的事情,我要怎么面对叶修啊……话说,我不会一直留在这个世界吧……要跟你这个小屁孩一直呆在一起……好烦啊……”

“……我理解那个世界的我为什么看上你了。”

“……为什么?!”蓝河突然也很想知道。

“你们很擅长互相伤害啊。”

“……”


蓝河想想第十区的笑话,貌似确实如此,不过还是觉得自己单方面承伤比较多。


04


叶修的一瓶牛奶很快见底,他扔了瓶子,重新两手插兜站了起来,回身看着身边苦恼的蓝河。

“真那么喜欢,就赶紧回去找他呗。”

“可是……我不想他被别人笑话……”

“那就别去见他了,删了联系方式换个城市重新来过。”

“……可我舍不得……”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啊!我喜欢叶修啊!我比谁都喜欢他!可是越是喜欢!越是怕有人伤害他!你明白吗!算了……你个小屁孩你也不会懂……”

“……这个世界的我还是别谈恋爱算了,感情有够麻烦的。”

“那也不是。”蓝河的眼睛眨了眨,在月色中散出星星点点的光,温柔了周围的空气,“有爱的时候,很幸福。”


蓝河说起他和叶修第一次约会的时候。

他们尴尬的要死,或者说,蓝河单方面尴尬的要死。

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牵叶修的手,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搂对方的肩膀,他们走的很近,彼此的胳膊轻轻擦过,皮肤隔着布料感受对方身体上的那股温暖,但是再往前一步,都觉得会大汗淋漓。

太紧张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气氛沉寂到燎人,蓝河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岔了,他看着叶修一脸风轻云淡,暗自吐槽自己不够大气淡定,于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和怯懦,他从兜里掏出来两颗糖。

彩色的糖纸包裹着浑圆的糖,味道是水果味的,蓝河出门前随手拿了两颗想在来的路上嚼,结果就这么忘了,还好现在充当了及时雨——要是嘴巴里嚼着东西,就算不说话也很正常吧?

他拨开糖纸,往嘴里塞了一块,叶修的视线望了过来。

是个机会,蓝河想,还好带了两颗,一起嚼,就都可以闭嘴了。


“吃糖吗?”蓝河将糖块塞到一侧腮帮子,举起手中另一颗糖,问叶修。

叶修的视线扫了一眼蓝河手中的糖,又看了看蓝河,点头道:“吃。”

蓝河就开始帮叶修剥糖,可是糖纸还没剥开,脸上投下阴影,叶修的唇凑了过来。

舌尖肆意撩拨对方,将对方口腔里的那颗糖在唇舌之间抵来绕去,甜味在彼此之间迅速蔓延,温度烫的灼伤彼此的皮肤。

然后叶修松开了蓝河,视线像是毛玻璃似一样粗糙的扫过对方,把蓝河看得浑身鸡皮疙瘩,一脸臊红地站在原地不敢动弹。

“好甜的糖。”

叶修舔了舔后槽牙,一口嚼碎糖块,然后手指牵起对方的手,慢慢收拢回握。


蓝河手里那颗糖还健在,嘴里的却没了,他用舌尖回味了下齿缝间的余味:

嗯,确实好甜。



“嗯,确实很恶心。”这个世界的叶修坐在蓝河的一边点评道。

“……这么甜的故事!怎么被你说成恶心!?”

“我不会给别人喂口水的,还同吃一样东西,那个世界的 ‘我’大概傻了。”

“……亲吻!是很神圣的!被你说的跟哺乳一样!”

“啊,唾液还可以消毒。”

“……你真的好不浪漫。”

学霸叶修真的好难沟通,比游戏大神叶修还难沟通,这个叶修似乎更加油盐不进。


“所以我没有喜欢的人,也不打算谈恋爱。”叶修站起身,恶补一刀,“我觉得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我,大概都是这样想的。”

“……这是官方回应吗?”

“算是吧。”

叶修突然邪气的弯起唇角,瞬间击中蓝河的心脏——这个小心脏,尽管隔了一个不同的世界,但是笑起来还是和他一模一样。


“带你去个地方。”叶修冲失落的蓝河招招手。


05


蓝河跟着叶修不知道绕了几个圈,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气喘吁吁的蓝河正要吐槽叶修怎么体力这么好的时候,一抬头却愣住了。

叶修带他来的地方,是嘉世。

蓝河吃惊的回望他。


“你一直说游戏游戏什么的,我就想到这里了,荣耀现在大势所趋,职业联赛也刚刚开始举行,不过现在嘉世的老大我也不知道是谁。喏,你进去试试,换个男人谈恋爱吧。”

“……你还干保媒拉纤的活呢?”

叶修不置可否,嗤笑一声:“挖自己墙角,也挺有意思的。”

“……“蓝河仰头看了看嘉世顶楼的标志,摇了摇头,“如果叶修不存在这个世界的嘉世,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叶修吹了一声口哨,揶揄道:“看不出还挺情圣。”


蓝河愣了愣,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自嘲地笑了笑:“谁让我栽了呢?”

“你虽然是叶修,但你对我来说,你不是叶修。我喜欢的叶修,比所有人都要好。”

叶修的眉目寡淡,唇角却扬起:“那你就试着告诉他。”

“什么?”

“别说那么多歪七绕八的理由,只要走到他面前,告诉他,你有多喜欢他,多担心他,多舍不得他。你为了他什么都不怕,但却怕他会伤心。”


蓝河的喉结滚动,半天没法说出完整的话,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叶修对自己说的这番话太过动容,还是因为这一刻头顶巨大的浓雾被月色照亮。

“……你……”


“还有一句话我骗你的。”

叶修转过脸,笑容却模糊起来,周围的黑暗渐渐将他吞噬,只留下那清亮的眼和薄薄的唇瓣轻启:

“这个世界的我也可能会喜欢上你,因为你比我身边的一切都要真实。”


“叶修!叶修!你去哪里!”蓝河惊慌失措。


06


“叶修!叶修!”

“在呢在呢。”

蓝河迷茫的睁开眼,发现自己正抱着价值千万的叶修的蜡像泣不成声,鼻涕眼泪蹭了一西服,而自己的衣角正被“正版”叶修扯着,对方一脸的宠溺无奈。


“跑这来干嘛?情愿跟个蜡像过,都不要跟我这个真人过日子啊?”说到这里,叶修似乎很不满,气不过的轻轻捶了一拳蓝河的脑袋,“还逃婚,亏你想的出来。”

“哎……?”蓝河抱着被敲疼的脑袋,迷茫的往四周看看,奇怪了,难道刚才那个世界的叶修,其实是一个梦吗?

“还看什么呢?还藏了情夫呢?”叶修有些咬牙切齿地捏紧蓝河的下巴,“别乱看,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么?小崽子,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蓝河这才注意到叶修鬓角细密的汗,他领口的领结不翼而飞,露着性感的锁骨,淌着湿淋淋的汗液。

他突然又后悔起来。


“叶修。”蓝河捏了捏叶修的小手指,小心翼翼地问道,“和我结婚,你后悔吗?”

叶修冷笑了一声:“后悔。”

“!?”蓝河一惊,肩膀也微微耸动。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和你结婚太晚。”他回握住对方冷冰冰的手指,温热的手掌包裹了对方的一切,“以前脑子比较不清醒,更容易骗过来。现在翅膀硬了,连婚都敢逃了。”


“……”蓝河眼底扬起雾气,颇为羞赧的骂了一句,“你混蛋。”

“反正混的也是你。”


07


蓝河以为自己消失了挺久,结果才消失了1个小时。

从别人的口中,他才知道叶修找自己差点把全市翻个底朝天。

在他们即将走上红毯的时候,蓝河望着一身西服的叶修,又是想起了梦境里那个乖巧三好学生叶修。

想起他对自己说的最后那段话。


“想什么呢?还在想那个蜡像啊?虽然那个做的很逼真,但是没有爱,没有理想,也不过是一尊没有灵魂的雕像。”

叶修正了正衣领子,严肃说道。

蓝河真是服了,叶修连自己的蜡像的醋都要吃,还吃得一本正经。


不过。

在一片欢腾声中,蓝河凑过去咬耳朵:“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选择我。”


“笨蛋。”

叶修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没好气地说:“我还不知道你想什么吗?绕半天,还是纠结这个啊。我是跟你谈恋爱,又不是跟你打比赛,你在我心里,就是第一,偷心冠军。”

说完,手指蹭过蓝河的鼻梁。

蓝河愣了老半天,眨巴着眼,终于恍然大悟。


可自己还没来得及感触,叶修回过了身。

等他再转回来的时候,手里正攥着一大把红色的气球,潇洒地递到蓝河面前。

他一身西装笔挺,手里却拿着哄小孩的东西。

叶修眼角弯弯,嗓音温柔,包容自己所有的不甘心:

“小哥哥,收不收浪漫啊?”


“收。”蓝河擦拭眼角,低头笑笑,突然从自己的身后捧出了一大把鲜花,伸到叶修面前。

这和叶修手里的气球相得益彰。

他的眉眼也弯起来,像极了每晚回家的月亮。


“这是浪漫的回礼。”


08


小时候的我们词不达意,长大了的我们也总是言不由衷。

可你不一样,你从来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遇见你之后,我也想活的更像自己一点。


“这次还跑吗?”叶修笑起来。

“不跑了。”

蓝河抱着花,在嘉宾的喝彩声中,幸福地蹦进攥着一大把气球的叶修怀里。


他在心底轻声说道。

这次,我把自己绑在你身边。


End



评论(37)
热度(13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