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未生》03。

  • 灵异向,设定参照《死亡万花筒》,对于设定不清楚的没关系,关键部分我会特别说明

  • 女装大佬叶  X  莫得感情蓝

  • 有私设,有改动,短篇




03


周围十分安静,人人屏住呼吸,脸色惨白的盯着女主人和她手里那个装得满当的篮子。

她没有在意周围人的眼神,挎着篮子,摇摇晃晃的哼着小曲下楼,人群当中,昨天那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孩,惶恐着脸色细声问道:

“你……你篮子里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女主人走到一半停了下来,然后人就如同被定格了似的,一帧一帧转向了女孩的脸,笑容依旧固定在脸上没有淡去,容光焕发像是吃饱喝足,嘴唇扬起的弧度也比昨日更甚。

女孩被她看得心里发毛,心里防线有些崩溃的踉跄往后退去,却不知道踩到了什么被绊了一跤,一屁股坐在地上,雪白的衬裙立刻沾染了地上已经变得黑红的血迹。

“啊啊啊啊……!”女孩吓得慌忙爬起,抓着自己的衬裙不停掉眼泪,眼里迷糊一片,只能看清女主人发毛的笑容。

“当然是好吃的啊!”女主人快步走了上来,笑脸凝固在女孩染脏的衬裙上,然后她弯下身,就这样默默看着,一丝不苟地盯着什么东西,呼吸的频率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快。

女孩慌了,一边擦眼泪一边往其中一个男孩身后躲,可是那女主人的眼神就这么随着对方的动作移动,就在她整个人都快完成90度弯曲的时候,叶秀清冷的调子突然从后方传来。


“不是要送东西去给外婆吃吗?”叶秀走了出来,下巴往窗外扬了扬,“送晚了,外婆会饿的吧。”

女主人仿佛被提醒了一样,直起身,笑容继续顶在脸上,欢快地下楼,没有再看那个女孩。

“怎么办怎么办?呜呜呜……我好怕……我要去洗洗……呜呜……”女孩整个哭成了个泪人,脸色也惨白,她四处无望地看了看,其他人都是一脸无言看着她,她咬咬牙,抓着裙摆去了走道最里面的洗手间。

等女孩的身影消失后,众人也都不知道该说什么,里屋的那个女孩精神似乎已经崩溃,问什么都只会摇头,除了乔石和他的同伴,另外几个人都慢吞吞地下了楼,也不知道去哪里。


“你觉得篮子里是什么?”蓝河小声问道,“不会是昨晚……”

他觉得自己这个猜想很可怕,但是除了这个他也想不到什么其他的东西了。

“我也不知道。”叶秀抿唇,视线往窗外扫过女主人的身影,“只剩下八个人了,但是还没什么线索。”


乔石看着叶秀和蓝河凑在一起低声交谈,和同伴走了过来。

“你们检查了这个屋子吗?”乔石的嗓音很低沉,听起来很是蛊惑人心,“有什么线索我们互相帮助一下,这样才好一起逃出去。”

“什么线索啊?”叶秀一脸无辜的看着乔石,“听起来好可怕,我们是不是呆在屋里比较好啊,小蓝哥哥?”

叶秀说完,又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靠在蓝河的肩膀上,轻轻抽泣:“怎么会遇上这种事呢?我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又开始嘤嘤了,蓝河虽然知道叶秀两面性严重,但是看这样的尤物在自己面前哭得梨花带雨的,倒像是在他心上轻轻挠痒一般,就是没法坐视不管——蓝河轻轻拍了拍叶秀的肩膀,柔声安慰。


乔石倒是一脸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心里想的却是:我信你个鬼,刚才谁在里面不怕死的检查尸体,要是没人在估计都能把那些肉块给解剖了。

乔石终究是老狐狸,他没有再争执什么,只是继续和煦地笑起来:“门里险象环生,要想活下来,就一定要合作的。”

“……可是人家怕,不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叶秀修长的手指在蓝河的胸口画圈圈。

“……”蓝河本想说点什么,突然什么也不想说了。

“小妹妹,怕也不能解决问题啊。”乔石感觉自己额头爆出青筋,笑容僵硬。

“不怕能解决问题吗?”叶秀嗔怪道,转而娇羞地看着蓝河,“我只相信小蓝哥哥,毕竟我们昨晚……”

乔石一行的脸色变得怪异了,蓝河更是尴尬到不行。

什么叫我们昨晚……为什么欲言又止啊,为什么抿嘴笑啊,为什么可以把两个人分床睡这件事说得这么令人浮想联翩啊?


乔石或许觉得自己当电灯泡了,脸色讪讪得离开了,把他们俩个满脑子都是情啊爱啊的家伙丢在了原地。

“……你大学的专业是什么啊?”蓝河突然问道。

“小蓝哥哥对我好奇了吗?”

不,我只是觉得,你大学应该是在北影读的吧?

蓝河摇摇头,没有吐槽,叶秀却神秘地靠了过来:“墙上的手指印,应该就是昨晚那个东西的,但是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它吃了其中一个,却把另外一个放在一边不管呢?”

“难道是……”蓝河眨了眨眼,任凭自己的思想天马行空,“……囤货?”

叶秀看着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娇俏说道:“小蓝你真的太可爱了。”

对方笑起来眉眼弯成一条缝,可爱的不像话,蓝河一时之间竟是看呆了,反应过来之后才发觉这行为有点呆蠢,脸颊明显泛起一层薄薄红晕。

“你不怕吗?”叶秀笑完,看着蓝河微红的脸问道。

“怕,也挺疑惑的,我还以为……是什么电视台的整蛊节目呢。”蓝河看了看地上的惨状,“但是并不是,也不是梦。”

“你见过有我这么好看的人吗?”叶秀倒是大方。

“……”蓝河眼睫毛下扫,不敢直视对方,“没有。”

“那就对了。”叶秀凑近了点,闻着蓝河身上清冽的味道,“说明我也不是你的梦。”



叶秀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柔弱可怜,别人一问话就开始嘤嘤嘤,但是面对蓝河倒是又有两副新鲜的面孔:调戏蓝河的时候就像个身经百战的女妖精,认真思考的时候又带着难以捉摸的韵味。

这种反差很难同时出现在同一人身上,蓝河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和叶秀在一起的时候,却莫名觉得心安。

这个地方他毫无概念,从进来到目前为止都是晕头转向的,每个人都似乎藏了很多秘密,但是他却对叶秀有着莫名的信任——也许是她的确和自己很合拍,又或者是她过于迁就自己。

蓝河没时间想这种事这么深刻,因为就在他们吃完饭之后,叶秀提议去附近树林转转的时候,变故发生了。


那个身上沾着血跑去洗手间洗衣服的女孩,突然从走道尽头传来了崩溃的尖叫。

众人身子一僵,抬起头,看着女孩跌跌撞撞地从洗手间跑出来。

“我……我洗不干净……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为什么呢……呜呜……谁……谁能帮帮我……我洗不干净……为什么就是洗不干净呢?”

女孩的瞳孔涣散,辫子也没扎好,她拿着自己衣服脏兮兮的那一块,像一个无助至极的人,乞求地看着面前的一群人。


“把它当作大姨妈。”叶秀静静说道,“大姨妈沾到衣服了怎么洗,你就怎么洗。”

“……”周围人都无语地看了一眼叶秀,明明很严肃的场合,被她弄得笑也不是,害怕也不是。


女孩见他们一动不动,开始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扶着二楼的扶手。

“求求你们……帮帮我……”

蓝河心软,看不下去了,他撩起自己的袖子,正要上楼的时候,叶秀却拦住了他。

蓝河疑惑地看着叶秀,叶秀却冲他冷静的摇了摇头,下巴往对方站着的位置扬了扬。

女孩站在二楼上,她站着的地方,楼梯的木板下面,开始渗出深色的水渍,像是被浸湿的木头,分辨不清那究竟是什么,划着圈慢慢的蔓延开来,将女孩笼罩在深色的阴影中——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却只能默默看着。

蓝河拧着眉,手心攥得紧紧的。

女孩哭了半天,见无人帮自己,绝望地嚎哭了一声,往回跑去。

蓝河似乎被这气氛感染,有些难受,拉开门走了出去。


蓝河刚走出小木屋,还没走出十米的距离,手腕突然被人攥住,对方一个用力,他就像被擒住后颈的小鸡仔一样,给拎了回去,然后就被对方按在墙上,蓝河吃惊的抬头——他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竟然被叶秀这种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给壁咚了。

她力气怎么这么大啊?


“生气了?”叶秀循循善诱,“嘴巴翘这么高。”

叶秀的视线下移,暧昧的扫过蓝河的唇。

“我不是生气。”面对叶秀,蓝河觉得自己总是无法撒谎,“这里到底是哪里?没有办法帮别人,自己也可能会死,这和……和我的认知不同。”

“你还记得乔石说的话吗?”叶秀的手指撩起蓝河的下巴,小心的摩挲着,“他说, ‘大家要互相帮助,才能离开这里’,那么,刚才为什么不去帮助那个女孩呢?呵,男人。”

“……她今晚会和那个人一样吗?”

“不知道,但肯定不是好事。”叶秀说道,“看起来好像没有时间概念,但是如果一天死一个,一周就能死完了。”


“唔……”

“而且,乔石说什么钥匙和门?这些东西要从哪里找呢?”

“唔……嗯……”

“故事背景是狼外婆,最经典的台词是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那如果不是陌生人呢?”

“嗯……你……你……”

“怎么了?小蓝哥哥,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你能不能……”

能不能不要再用这张清纯的脸一边思考一边用手揉我的胸了啊!

我的胸是你的脑力发动机吗!通过揉动它才能思考吗!


“啊。”叶秀像是现在才注意到自己不雅的动作,然后两手无辜地松开,又接着对着蓝河的胸脯拍了拍,一边吃豆腐一边打趣道,“手感挺好的,要继续健身哦。”

“……”为了给你揉而健身吗?


虽然叶秀不太正经,但是两个人还是围绕着小木屋1公里内进行了探查。

血迹在门口竟然就没了,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这东西把人拖到门口之后就一口吞下了。

太远的地方不敢去,附近的密林里竟是什么都没有,出来打探的几个人见没什么收获,又没趣折返。

令他们感到毛骨悚然的是,等他们回到了木屋里,那一滩血迹却是消失的干干净净,就像从来没有一样。

他们跑去那个小房间看,除了依旧像个植物人似的女生坐在床边,另外一边也是干净整洁,屋外的阳光照进来,竟让人觉得喜气洋洋。

见众人回来了,女孩抬头看了一眼大家,嘴角勾出有些诡异的笑,门口围观的人不约而同起了鸡皮疙瘩,无言散开。

身上沾了血的女孩躲在房间里,似乎上了锁,她的同屋男伴不敢再进去,也不敢住到那张出了事的床上,乔石那一间已经有三个人了,再挤一个人也不太可能,而叶秀那间别说了,对方连口都没开,叶秀就直接嘤嘤嘤的拒绝了。


“我怎么能跟男人一间房呢?”叶秀皱眉委屈。

“……”我也是男人啊喂,蓝河在心里吐槽。

“小蓝哥哥是特别的。”叶秀说道。

“……”我谢谢你哦。

于是这个男人只能一个人住到了空房间里。


吃晚餐前女主人又回来了一次,脸色十分精神,说了和白天一样的台词之后,又抱着空篮子离开了。

蓝河守着叶秀洗完澡之后,两个人躺到了房间里,等待着夜幕降临。

白日的情况对叶秀来说毫无影响似的,她没多久就睡过去了,蓝河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敲门声很轻,蓝河迷茫的看了一眼叶秀的位置,对方的身子骨很薄,被子整个盖住就看不出形状了,也不知道是躲在里面,还是人出去了。

难道起夜了?蓝河又看了看门口,很轻的敲门声之后,他听见了屋外的声音。


“快开门呀。”

嗓音温柔,是叶秀的声音。

蓝河正想起床去帮叶秀开门的时候,借着屋外的月光,赫然瞥见了叶秀露在被子外的手臂。

敲门声继续响起,还有叶秀的声音。


“快开门呀,是我啊。”


Tbc



揉胸揉胸揉胸……

叶秀觉得隔着衣服揉一点也不爽



评论(23)
热度(200)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