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入戏》番外。

  • 《入戏》的番外

  • 这次是糖了!




01


巨大的落地窗前,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夜景的繁华,但是此刻美景却无人欣赏。

两具身影在玻璃窗前交互缠绵,确切地说,是一方被另一方“压迫”着,无可奈何地压在玻璃上。

黑影交叠,时不时起伏几下,间歇性可以听见某人害臊的媚音。


“哈……你……你慢点……”

蓝河反手想拉住叶修的手臂,拖慢他的动作,却被对方始料未及的一个深//挺,窒息感从体内发散而出,蓝河只能堪堪从喉咙里发出气音,眼眶里藏满泪痕。

“不慢。”叶修咬着蓝河的耳朵,有些赌气似的说着,“今天你们公司那个新来的小鲜肉,看起来,你挺关照他的啊。”

“……他……他是我们公司现在力捧的新人……哈……”蓝河觉得身后那东西搅得自己头晕目眩的,让注意力总是不集中。

他狠狠晃了几下脑袋,感受到自己汗淋淋的脊背被叶修的胸膛贴合摩擦着,令他又不由自主地迎合了几下对方,获得了身后人一个得意的挑眉。


“新人?”叶修就势搂住了蓝河的腰,“你现在在蓝雨那边,不是都不用带艺人了吗?怎么什么事都需要你这个高管亲力亲为呢?”

“……不是……是因为……”蓝河喘了几口气,努力借着面前的玻璃站稳脚,红着脸解释道,“……这个新人……目前是资源最好的……但是因为突然爆红,他的现任经纪人……没什么经验,几个小助理也是临时组合……磨……啊……磨合度不高……我刚去……多担待一点……有……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眯着眼看了一眼蓝河,右手钳过他的下巴,深深地吻了一口,压低嗓音抱怨道:“你那么伺候他,我不开心。”

“……”蓝河目瞪口呆地眨了眨眼,继而心头涌起巨大的甜蜜感,让他似乎都忘了身后的不适感,他开心地侧过头,一脸期待地看着靠在自己颈侧的叶修,“你……你在吃醋吗?”

所以才刚见面就颇为粗暴地欺负自己,现在这样靠在自己身边小声抱怨的样子,就像在撒娇求宠爱一样。


蓝河的心软了一大半。

他曾经多么渴求此情此景,日日夜夜不能断却。

他有些心花怒放,却又有些受宠若惊,憋了好半天,才轻声说道:“我……我很开心……叶修……真的……”

看他如此低眉顺眼的模样,叶修刚才搞事的计划也乱了一大半,他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柔声问道:“为什么开心呢?”


“因为……因为以前……以前只有我经历这样的心情……所以一旦得到了回应,就很……很开心……也不止是开心……太开心了……竟然哭了……我真蠢……”

不知道是刚才叶修操//弄得太狠,还是蓝河喜极而泣,从他脸颊上掉落晶莹的东西,映亮窗外的月色。

叶修一点点帮他吻去,心里头有些发涩。


“对不起。”

他将脸埋在蓝河的颈窝,轻声道歉。

“为什么道歉……”蓝河手心摸上对方的脑袋,“我是自愿的。不过……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你……”

蓝河的脸愈发灼热,声音也越来越低。

“我什么?”

“……你……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蓝河脸红红,低着头,明明此刻彼此的身下正淫//靡地缠绕在一起,脸上却是如此纯情。


“以后再告诉你。”叶修咬了一口对方的耳垂,被这幅模样逗得心头发痒,身下情不自禁地冲撞起来,“现在的我确实在吃醋,所以……我要先惩罚你。”

“你……哈……啊……慢点……慢点……”


随着叶修动作的野蛮和加快,蓝河只能又甜蜜又难受地承受着对方无休止的“惩罚”。


02


早晨蓝河来化妆间的时候,池轩正端坐在镜子前自己折腾刚被化妆师弄好的造型。

作为蓝雨目前力捧的艺人,池轩也有幸被曾经“伺候”过叶影帝的王牌经纪人给“临幸”,不过众所周知,大家都明白叶影帝和蓝经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所以刚见到眉清目秀的蓝河本人时,他半点多余的想法都是没有的。

但是今天蓝河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


“蓝哥,你是不是腰疼啊?”

“……啊?”蓝河的脸“唰”得一下红透了半边天,讲话也开始支支吾吾起来,“有……有点……可能是昨晚落枕了……啊不是!应该是睡姿不太好,把腰给……扭了……”

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蓝河的心虚。


池轩终究是年轻人,很傻很天真,他拿出手机开始翻电话号码:“我记得之前有一次我拍戏的时候扭到了腰,这个医生很厉害的,按摩了几次就好了很多,我帮你……”

“不……不用!”蓝河慌忙过来按住池轩拨电话的手,“情深意重”地感激道,“我这是……长期且难以扭转的毛病……我过一下就好了……谢谢你!”


正这么对视着,有人站在了大敞的化妆间门口,咳嗽了几声。

蓝河侧头一看,当下就吓得弹开了池轩两米远。

“在忙呢?”叶修脸色如常,两手抱臂靠在一边门栏上,“没打扰两位吧?”

“……”


“叶影帝!”池轩倒是激动地站了起来,今天可是见到传说中的大神了,简直令人上头。

“你好啊,挺不错的,继续保持哦。”叶修冲站成军姿的池轩点了点头,绕步到蓝河身边,“不知道这位经纪人先生,可不可以暂时借我一下呢?”

“您……您找蓝哥有事吗?要不然我……我出去?”老实的池轩回答道。

“那不用,这是你的化妆间。我只需要,这个人就好。”


当时节目里大张旗鼓的告白已经让蓝河不堪回想,此刻叶修公然在自己的艺人面前挑明关系他更是如坐针毡。

为了以防叶修说些更不该说的,蓝河立刻拉着叶修的手走了出去。


好不容易走到了没人的地方,蓝河停了下来,欲言又止。

“干嘛?”叶修弯了点腰,俊脸凑近蓝河,使坏说道,“做了亏心事,想求原谅啊?”

“……我才没有做亏心事。”蓝河吐槽了一句,眼神上翻瞟了一眼叶修又快速低了下去,“刚才……刚才不是你想的那样。”


笨蛋,叶修心里笑起来,我哪里看不懂自己爱的人?

他的眼睛里,全部放满了自己。

但是看对方这个样子,他就是忍不住想要“欺负”几下。


“可我生气了。”叶修佯装绷着脸的样子,两手背在身后,抬起头不看蓝河。

“……”你幼稚不幼稚啊……蓝河本来想这么吐槽,但是想到对方的情绪变化都因自己而起,又不争气地开心起来,于是迟疑地问道,“那……那怎么办啊?”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对方,指了指自己的脸:“亲我一下。”

“……在这里!?”

虽然这里没什么人,但是也太堂而皇之了吧!万一呢!

虽然他们的关系已经昭告天下了,但他还是不习惯这样明目张胆的行为。


“回去……回去可不可以?”蓝河压低声音问道。

“回去,有回去的惩罚。”

“……”

什么人嘛!哪有这样变本加厉的!


蓝河无语地瞪了一眼叶修,对方昂着脑袋就是不肯松口,蓝河心知拖延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他四下左右张望了一下,像个偷东西的小贼一样慢慢蹭了过去。

他终究没有那么大胆,只是仰起头,吻了吻对方的喉结。


叶修没有预料到蓝河意料之外的亲吻位置,身体轻轻一僵,停滞在了原地。

蓝河缩了回去,耳朵尖发红发烫。

“……可以了吧?现在你可以先回去了吧?我还要去给池轩安排……嗯?”

蓝河话音未落,便被叶修紧紧搂在了怀里。

“你……!”


“我就抱一会,乖。”

叶修吻着对方的发旋,温柔地将手指嵌进他的发丝。

该死,他亲自己的时候,心跳好快。


03


晚上理所应当地又被叶修施行了“惩罚”。

抱着被窝睡去的蓝河在身边发出轻微的鼾声,叶修凑过去,在他的耳垂处亲了亲。

突然,叶修的手机在床头柜上不停震动,蓝河的眉头立刻不满地拧在了一起,为了不打扰他的休息,叶修蹑手蹑脚躲去了卫生间接电话。


“你上次拿来的剧本,我已经找编辑润色完了,明天拿去给你看看。”电话里的陈果说道。

“行啊,工作就是效率啊老板娘。”

“……你怎么突发奇想自己要拍电影了?还自己弄原创剧本?怎么着,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准备退居幕后了啊?”

“那倒不是,突然想拍这个故事。哎对了,这个男主角……”


再说了几句,叶修便挂了电话,重新缩回了温暖的被窝,将呢喃的蓝河搂进怀里。

过了5分钟不到,蓝河那边电话声急促地响起,睡得迷糊的蓝河刚想用手去抓,就被叶修抓住手腕扯了回来。

“再睡会,别接了。”

“嗯……唔……”

蓝河半梦半醒的状态,被叶修哄了几句又缩回了对方的胸膛。


直到早晨起床的时候,蓝河才接到了这通电话。

“你……你找池轩拍,拍你的电影?”蓝河瞠目结舌地看着叶修,之前不是还吃醋吃得厉害嘛?怎么突然就转性了?

“怎么,我这个影帝写的剧本,影帝投的资,帮你们公司捧艺人,你这个经纪人还不乐意了啊?”

“不是……”蓝河有些莫名其妙,“我……我只是觉得奇怪。”

“奇怪什么?我公私分明的,等我剧本到了你看看,男主是不是和池轩的形象很接近,不就得了。”

“……如果拍了的话,有你坐镇,池轩的资源和热度又会上新的阶段,你……这样算不算明目张胆的帮我啊……?”


叶修看对方激动又拼命压抑的模样,忍不住就把他搂了过来亲了又亲。


“怎么?我帮自己老公办事,还要有理由?”

“噗。”蓝河忍俊不禁,“……叫得挺好听的,再叫一声。”

叶修挑眉:“我刚喊你什么了?”

“老公啊。”蓝河一脸正经。

“哎!在呢!”

被叶修这么一应答,蓝河知道自己又被耍了,刚想跳脚丢枕头,又被叶修按下去亲了好几口。


04


剧本陈果让人修改完之后,下午2点左右便送到了叶修的住处。

叶修正好被名导演喊出去谈电影了,池轩今天又休假,所以家里只剩下蓝河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翻看之前公司收到的剧本。

这一本两本的,就没几个让蓝河入眼的,公司想要为池轩的电影处女作打响名声,所以对剧本的要求非常的严苛,可是这些剧本真的太烂了,要是拍出来,可能热度会有,但是从今以后也会打上“烂片王”的称号,再要翻身就很难了。

蓝河一筹莫展的时候,没想到叶修下了一场及时雨。


蓝河拿着剧本,激动难耐,虽然说这是给池轩的剧本,但是还只是个大纲内容,具体后续肯定还要商议,所以虽然他十分想看看叶修写了什么,但还是耐着性子,想等到叶修回来一起看。

等他躺在床上数羊都快超过一万只的时候,叶修终于迟迟归来。

“怎么?还没看剧本?”

叶修翻了翻,连折痕都没有。

“我……我想等你回来一起看!”

蓝河早就急不可耐了,见叶修翻开剧本,立刻兔子一样蹦到他身边,探头探脑。

叶修迟疑了一会,将剧本塞进了他手里。


“……你干嘛?你怎么又穿衣服?你要出去吗?”蓝河见叶修又开始套外套,疑惑中又带着些许的不满问道,“这不刚回来嘛?”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东西落在了导演家。你先看,你看看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我拿完东西就回来,不用等我,我自己写的东西,我很清楚。”

叶修拿了钥匙,匆匆开门出去。

蓝河心下纳闷,但是叶修既然不说,他也没办法套问,于是只能抱着剧本坐下来生闷气。

闷气生到一半,想想挺浪费时间的,于是索性翻开剧本,一边吐槽一边看。


搞半天,自己还等了他那么久,结果还是自己一个人先看。

那就让我来看看,这家伙到底写了什么……


05


出门的叶修并没走远,他坐在地下车库的车里,将天窗打开,坐在里面吞云吐雾。

他的一根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规律的敲打着,像是在计算什么时间之类的。

突然,他像是估摸到了准确的时间,轻声说道:

“我说,你也对我太好了吧?”

……


叶修转过头,看着面前才当了自己一个月的小助理。

他因为拍戏太累了,导致一直没什么胃口吃饭,以前的助理可能就是做一些流质的东西,或者买点开胃的小菜,叶修自己也不怎么顾忌这块,所以都是囫囵吞下便不管了。

当他第一次见到满桌玲琅满目的美食,一时之间有些木讷。

好几样东西都是他平时爱吃的,而且他还知道,是一些地点隔了天南海北的招牌店,且不说距离位置,光是排队就令人头疼了。


“……我说,你也对我太好了吧?”叶修有些讶异地看着蓝河说道,“这有两家还是早餐限量供应的,你到底几点起来去排队跑货的?”

“其实还好啦。”蓝河有些开心,男神看起来应该很受用,于是他有些骄傲又有些谦虚地回复道,“我是算好了他们之间最合适的购买距离和时间的,所以其实不用等太久的……就……早点起来就好了。”

“你的 ‘早点起来’,别告诉我是通宵。”

蓝河心里“咯噔”一声,立刻摆手否认:“哪能啊!我就是……我就是……”

“来吧,坐下来跟我一起吃。”


见蓝河还傻愣着不坐下,叶修干脆自己起身去拉,将他按到自己身边的位置,拿了一碗粉给他。

“呐,吃点东西,吃完去给我睡觉,黑眼圈都快掉地上去了。”

“我不困!”蓝河端着叶修亲手给自己的碗,开心地发表言论。

“……存心气我是吧?想说你年纪轻,精力旺盛,熬几个夜也比我能耐是吧?”

“……”

蓝河闭嘴,默默看着叶修。

见小助理一脸被吓到的样子,叶修没再继续怼他,于是快速夹了几个小笼包塞嘴里,眼角余光偷偷瞟着对方。


果然,见叶修吃了他买的东西,他的雀跃眼里根本藏不住,他也开心地闷头吃了几口粉,一脸小得意。

叶修其实真的没什么胃口,但看对方这个样子,不知怎么的,他那天吃了很多,吃到胃胀气,却也不觉得难受。

……


叶修渐渐从回忆里回过神来。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他以前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在意了,但是当他把这些事情事无巨细地写下来的时候,才明白蓝河为自己付出了多少。

在写剧本之前,他原本只是想写一写自己和蓝河的一些稀松日常,拍个电影纪念一下他们的不容易,却没想到,回忆的闸门被打开之后,倾泻而出的并不是普通的爱意。

而是藏也藏不住的深情。


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十分清楚,当局者迷时他并不是很懂,更何况是没有什么恋爱经验的自己。

但是当他跳脱出自己的视野,去看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时,他忽然觉得自己为蓝河做得并不够多。

蓝河比他勇敢多了。


叶修用力抽了一口烟,将行将落下的眼泪生生吞了回去,恰好手机适时地发出“叮”的一声,一个视频以文件的方式传了过来。

【我找到了,蓝河应聘时候的完整视频。】

叶修的手指在静止画面里的蓝河脸上摩挲了几个来回,最终还是点下了播放键。


画面里的蓝河笑得像他记忆里的一样,认真地回复着面试官所有的问题,而当他面试官问他为什么面试这个岗位的时候,他沉默了。

那是令人难耐的沉默,叶修太过紧张和关注,烟灰落在了裤子上都没注意。


然后,这个年轻人像是注意到了墙上的什么东西,豁然抬起了头,扬着笑脸。

自信和憧憬,从他的眼里源源不断地涌出。


06


靠在驾驶座的叶修不记得自己抽了多少支烟,才将状态回复好。

他对着后视镜看了一眼,眼眶已经不那么红了。

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而且。

而且他现在真的很想拥抱对方。


当叶修推开大门的时候,蓝河正背对着自己,他的肩膀微微耸动,背影看起来可怜兮兮。

叶修刚想出声,蓝河已经回头看到自己了。


他的眼眶发红,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瞥见自己的那一刻又立刻转过了头,用袖子用力擦了几下眼睛。

等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之后,他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蹭到叶修的身边,将剧本递给了他。

“我看完了。”

“嗯,我知道。”叶修看着蓝河发红的眼角,心疼地说,“怎么办,我又把你弄哭了。”


蓝河破涕为笑,突然一个上前,紧紧拥抱住了对方。


“我愿意。”蓝河轻声说。

“愿意什么?”叶修明知故问。


07


剧本的最后一镜,男主终于向心爱的人告白。

【你愿意让我,让我预定你的未来吗?】


全剧结束在他最后那句台词里,只是还没有得到对方的回答。

可眼下,那个真正应该听见这句话的人,终于给了回应。


蓝河将脑袋埋在叶修的怀里,不知为何,又突然哭起来。

但这次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没骨气,他觉得自己勇敢极了,帅极了。

他不怕跌倒地往前翻滚和摸爬了五年多,终于遇见了他执拗一生的梦想。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有多喜欢我啊?】

【为什么喜欢我呢?】

纸短情长,叶修已经用一切给了自己回答。

他不需要答案,因为叶修就是答案本身。


他们终于遇见了。


07


一年后,池轩的第一部电影票房大卖。

从今以后,只要提起他,大家就会想到电影里那个眼底璀璨敢爱敢恨的“蓝桥”,和他的成名作,

——《初恋》。


End



PS:池轩的首字母——CX就是春雪的延伸名了

之前在《入戏》连载的时候,有人说了不怎么好听的话,如果是正常的探讨剧情,我是会解释的,毕竟大家的观点肯定不一致,但是如果讲话阴阳怪气,只会讽刺,不好意思我不欢迎,只能删评。

我觉得生活不容易,恋爱也很不容易,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对爱情的理解一直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可能狭隘,但却是我的真实感受。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文,谢谢一直在鼓励我的小天使们

我要继续努力做糖(嘿嘿


评论(36)
热度(7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