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入戏》10(完)。

  • 完结啦ᶘ ᵒᴥᵒᶅ

  • 艺人 叶 X 经纪人 蓝

  • 1v1,有私设,HE



10


指针终于拨到了这一天。

参加节目的日子转瞬即至,此时的叶修正站在台下候场。

他手里拿着话筒,目光一直沉沉看着蓝河的侧脸,但是对方显然没有注意到,只是一直暗自颓败着,站在闪烁的舞台灯下,任凭脸上五彩斑驳。


良久,他努力深吸了口气,像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走来了叶修的身边,眼里已恢复精神,正在尽职尽责地帮叶修整理穿戴。

“哥这身怎么样?”叶修低头询问,看灯光扫过对方纤长的睫毛。

“帅爆了。”蓝河帮他掸了掸肩膀,留恋地看了一眼。


毕竟一切都如同昨日云烟,五年前他来到他身边的时候,好像也如今日一般,但时过境迁已久,时光带走了什么,他无从追寻。


“等……等今天的工作做完,我可能会……会离开这了。”蓝河低着头,轻声说道。

叶修的目光一沉:“去哪里?”

“咱们国内……目前最好的经纪公司联络我了,因为有跟你的经验,所以……以后不用再带艺人了,只需要做管理就好了,我考虑了挺久……现在觉得,差不多可以去了。”

“薪水呢?福利呢?节假日呢?都问好了吗?”

“都问好了……”蓝河似乎不舍地拧了拧眉头,复又舒展开,接着说道,“该有的都会有,工资嘛……哈哈也比你这边高,可能还不用经常加班。”


“那挺好的。”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为他高兴一般祝贺道,“不过你什么意思啊,觉得我亏待你啦?”

“那倒不是。”蓝河手心向前,“……你不……”

挽留一下我吗?

似乎听到了蓝河心里的话语,叶修捏了一下蓝河伸出的手心,笑着说:“不什么?不留你吗?笨,人往高处走,你这是升职了,记得请我吃饭啊。”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可心只会匍匐停留在原地。


蓝河刚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场务已经跑来了叶修身边催他上场,场外的主持人用麦克风盛情介绍了即将出场的叶修。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特邀嘉宾——叶修!”

“去特殊席等我。”

叶修敲了敲蓝河的脑袋,一边解开西服最下摆的扣子,一边鞠躬上台。


“欢迎叶影帝,今天很荣幸能够邀请您作为我们的特邀,刚我在后台还听说,叶影帝今天有为我们准备很棒的节目,是真的吗?”

主持人星星眼地看着身边光彩照人的叶修,毕竟除了今天,其他时间也见不到人。

“当然,平时都看我拍戏,那么今天,给大家唱首歌好了。”

台下立刻欢呼声不断,直播的弹幕数蹭蹭上蹿,听到叶修报出了自己的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底下更是一片嚎叫。


蓝河听见身边的迷妹们尖声惊叫,以及周围人的窃窃私语,纷纷猜测叶修这首歌的用意何在,但很快,叶修就帮助他们解答了这个问题。

“娱乐圈曾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用这首歌对一个人告白。所以今天,我也想这么做一次。”叶修拿着话筒,微笑道,“他今天来了,我很庆幸。”


随着节奏的铺展,尖叫声终于安静下来,叶修深情款款地开口: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没有撕心裂肺的嘶吼,没有稀奇古怪的改编,没有群魔乱舞的动作。

只有一身黑色西服,一个麦克风,全身都是拂不去的深情。


蓝河坐在台下眼泪流了满脸,满脑子都是他们相处时的点点滴滴。

明明唱的是别人的情歌,为什么自己流这么多该死的眼泪。


蓝河擦了擦鼻头,起身离开。

他挤过拥挤的人潮,越过无数难以前进的困境,就像他来时的那样——五年前的他,在荧幕上第一次看见叶修之后,便再也无法停止那份悸动。


爱上一个人很简单,他穿过人群,骑马挎剑。

可失去一个人也很简单,他骑马挎剑,穿过人群。


心痛的蓝河走了几步还未到尽头,突然一盏追光打在了他的头顶,他有些惶然地回头,强烈的刺眼光线下,只能依稀看见叶修身影的轮廓,听见他透过电磁传递过来的温柔嗓音。

“这首歌,送给你。”

“我的蓝先生。”


没有告白的词,没有动人的话,连称呼都是小心翼翼,直白又多情。

可情歌的尾奏不停拉长绵延,叶修什么都没再说,只剩下情歌衬托着周围一片惊慌失措的尖叫,网络直播上一片弹幕的鬼哭狼嚎。

可叶修关上了耳朵,闭上了眼睛,心甘情愿地陷入爱情当一个傻子。

他的心一直遥遥望着心头所爱的人。

他们曾经对望过许多次,但是总是穿插着许多的身份,用各种借口彼此接近,而当脱下这些现实的外壳后,他们纯粹的只剩下彼此。

第一次,以叶修和蓝河的身份,站在命运的天平上,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爱情。

或者其实,爱情早就到来。




那还是叶修第一次见到蓝河的时候,嫩的掐出水的蓝河,正紧张局促地在面试经纪人的工作。

“为什么面试这个岗位?”考官严肃地问蓝河。

“因为……因为……”

蓝河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周围,恰好看见墙上张贴的叶修的海报,于是一点点展开笑容,回答道:

“因为叶修,他是我的梦想。”


“那是谁?”叶修刚好路过大敞的门口,但是并没有听见蓝河那句话,他只是随意一瞥,便看见了一脸认真而执着的蓝河。

“新人,还蛮好的,打算先安排跟其他的艺人,小伙子挺认真严谨的。”陈果看了一眼,跟着解释道。

“不用那么麻烦了。”叶修撩起眼前的门帘,看着那个年轻人微红的耳朵尖和清澈的双眼,说道,“先来我这吧。”

“你……?”陈果难以置信,“你要一个新人……跟你做什么啊……等会万一出了什么乱子……”

“不会。”叶修干脆两手抱臂靠在门边,颇有兴致地看着屋内,“先从小助理做起吧,慢慢成长为经纪人。”

“可是……”

“我会教他。”叶修回过头,笑道,“难得我动心了,别添乱啊。”



蓝河呆呆地回头看着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叶修,眼泪渐渐弥漫上眼角。

而目光尽头的叶修一直微笑着,好像在说:

你看,不是只有你心动了五年。


我也是啊。



有人说过,这世上所有真心和努力都一定会有回报,他们终于等到了。


一起演了一场入戏极深的暗恋。

终于拨云见日。


End



完结了!日更10/10成就达成(自豪脸

感谢一直在追文的各位小天使!评论没有一一及时回复很抱歉!但是我真的超级爱你们!

如果有番外我会写!那么——

下一个坑再见了!



评论(54)
热度(7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