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小别胜新婚》。

  • 忙里偷闲!适合摸鱼!

  • 一段时间没写叶蓝,觉得真的很想念啊!




01


苏沐橙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

按理来说,难得蓝河来一趟兴欣,叶修该是脸上面不改色,心里却得瑟的很才是。

但是此时两个人都一脸冷漠,这么小一个房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擦肩而过无数次,都权当对方是透明的,真是奇了怪了。

吃饭的时候更是如此,明明坐在一起,却各吃各的,以往总是羡煞旁人你来我往的,今日却摘得干净,好像结下深仇大恨,这梁子直愣愣地插在彼此中间,弄得周围一圈都不自在了。

“蓝团长,这次呆多久呀?”

苏沐橙打开了话题,总算是给阴沉沉的饭桌掀开了一角雾霾。

“哦,这次不会呆很久,正好年前要处理的事挺多的,明天就走。”

语罢,眼角若有似无地瞥了一眼叶修,但是从旁人来看却看不出一丝破绽,可苏沐橙不是普通人,她瞧见了蓝河的小动作,也感觉到了叶修脸上渐渐凝固的一层冰霜。

以往暖得跟太阳似的叶修,今日成了一个巨大的制冷机。

然后这个“制冷机”开腔了,调子跟以往一样不温不火,语气里也满是嘲讽,但是另外一种奇怪的情感味道一股脑儿蔓延开来,却被人人嗅了个遍。


“别等明天了,蓝团长可是大忙人,干脆趁早,今晚就坐飞机回去忙正事。”

果不其然,蓝河当没听到,却一口用力咬碎了难嚼的牛肉筋。

周围一圈人面面相觑,愣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应该赶紧进入下一个关卡——这个副本打得人心惶惶。

叶修吃了几口菜,一脸的食之无味,他偏过脑袋偷偷看了一眼正在用大口吃饭泄恨的蓝河,从喉咙里发出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02


吃完饭本来也没什么消遣,蓝河躺在床上的时候就在想:以前来看叶修的时候会怎么做?

蓝河突然有些想不起来了,他每次和叶修的相处都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哪有什么非要做这个或者做那个的仪式感。

可如今被两人这么一闹,记忆就像丢失了一样,什么东西都想不起来,蓝河躺床上瞪着天花板瞪了老半天,终于起身,决定下个副本冷静一下。

他刚登陆蓝桥春雪的号,就看见笔言飞兴高采烈地喊自己。

笔言飞:【老蓝!在温柔乡还舍得上线呐?】

蓝河:【去你的,下本吗?】

笔言飞:【下啊!我刚抓了个高手!说不定可以拉拢!来来来!】


蓝河接受了笔言飞的邀请,随便一瞥就看到了那个高手的ID:【许先生】。

蓝河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这特么不是叶修的小号吗!

当时两个人胡闹了一番,分别对应地创立了【叶先生】,【许先生】这种直男意味严重的ID名,偶尔拿来欺负一下网游玩家,时不时成双成对在荣耀里虐狗。

但是笔言飞他们当然不知道了,他们以为真抓了个“世外桃源”的高手,正笑得合不拢嘴,喜滋滋地搓手等下本。


蓝河不想给叶修私聊,也不打算在大家面前揭发这人的真面目,这一段时间以来积累的怒气他早就想爆发了,于是他不咸不淡的,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说道。

蓝河:【高手兄,让我开开眼,可别丢人了啊。】

笔言飞震惊了,蓝河这是跟大神在一起久了看谁都看不上了吗?

以往面对被挖掘的网游高手,公会高管都是哭着喊着抱着对方大腿求留下,蓝河这一番说辞真是一棒子把别人好感度打为0了吧?

许先生:【你先看好你自己吧,别OT了啊。】


笔言飞捉摸不透了,这新人老人怎么见面就开杠?蓝河可不是这么不友好的人啊,这个新人也是,莫名其妙互怼起来,搞什么?

于是笔言飞颇为疑惑地戳了私聊过去。

笔言飞:【仇人?】

蓝河:【不是,不熟。】

笔言飞:【不熟吵什么?他调戏你老婆了啊?】

蓝河:【……】

笔言飞:【哦不是,他勾引你老公啦?】

蓝河正想骂笔言飞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副本界面。


03


进入副本之后的叶修,当然是牛逼的不像话,笔言飞几个人目瞪口呆地一边称赞一边划水,弄得蓝河之前的挑衅就很没意思了,在笔言飞几个人愈发夸张的夸耀下,蓝河又是气又是好笑:

夸了半天,你们知道你们夸的是那个一辈子都拉不进来的人吗?

蓝河心里有气,压根不想听叶修的指挥,满脑子胡思乱想心不在焉的,操作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于是一个不小心,中了叶修的预言:OT了……


OT带来的后果就是即将全灭,这牧师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却看见许先生这个高手已经冲了上去,肉眼可见的手速唰唰提了上来,跟刚才的高手形象相比还要判若两人,敏捷且迅速地将仇恨拉走,一套操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将原本要团灭的危机从水深火热中挽救了回来。


“高手许先生”成了“英雄许先生”,蓝河站在不远处冷眼看着自己的战友对着他一顿天花乱坠的吹,被吹捧的叶修貌似还不满意,于是颇有些意味深长的说了句嘲讽蓝河的话:

“说了别OT,这是跟OT结缘了呢?”

听闻此言,蓝河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不过蓝河行走江湖摸滚打爬这么多年,也不是个容易被欺负的主,于是咬牙切齿之中,小算盘打了起来。


接下来的副本行进过程,蓝河一反常态总惹事端。

比如河边的小怪不要牵,可能会引发“大地震”,他偏不,装作不小心地入了小怪的视野,引来群怪追逐;

比如站在门口守门的NPC不能对话,否则会开启另外一个无意义的副本,浪费时间,也没什么材料掉落,而且这个副本boss又特别难打,血厚防厚,红血状态简直是个BUG,要是团灭了又得重新再来,中了一次圈套的玩家不会再来第二次;

又比如叶修说攻击速度30%上限的时候,他偷偷加快手速,将攻速提高到33%,好让大家以为是叶修的指挥有差错,从而提高失误率。

但是最令蓝河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便是——无论自己怎么找麻烦,叶修都能毫不费力地全部解决:

小怪直接一波流;

难打的BOSS输出爆炸野蛮直推;

像是知道蓝河使坏,故意将攻速少说了5%,所以只要是这个范围内都不会太影响操作和输出率;

没有一个细节因为蓝河的捣乱而出现混乱,众队友划水划得开心,就连队伍里有捣蛋鬼都浑然不觉。


而蓝河以为打完了副本总算可以了事,却没想到叶修还要抓着机会揪一顿自己。

许先生:【这位就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吗?】

蓝河:【……】

笔言飞:【对对!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公会,共同繁荣富裕啊!】

许先生:【哎,那就算了,主要是你们这个蓝团长,有点赖皮啊。】

笔言飞:【啊……啊?怎么赖皮了啊,不合作的挺不错的嘛?】

许先生:【捣乱是挺不错的,你们等会看一下输出表,就知道你们的蓝团长划水划得多厉害了,划水高手,堪称一绝。】


在熟人面前揭自己短,蓝河更怒了,但他还没来得及开麦骂人,叶修便预料到了一般神速下线,让他此刻对着一堆不明所以的观众根本没有发挥的余地,而且家丑不可外扬,蓝河心里纵使百般怒气,还是压抑着,也匆匆下了线。

而这边刚关了电脑,房间的门就开了,叶修抱着枕头走了进来,一脸的疲倦,却当没看见蓝河似的,直接躺在了床上,四仰八叉,一人占了大半个位置。


04


蓝河心里有气,可是发现一面对叶修,根本什么都骂不出来,于是他只能故作冷酷又赌气地对着空气说了一声:

“我今晚就走。”

“一路顺风。”

“……”


叶修侧过身子躺着,背影里看不出什么内容,但那句祝福语当真让蓝河实在不舒服极了,于是他也十分气结地坐到了床头的另一边。

“你没事招惹蓝溪阁干嘛?”

“碰巧遇见的。”

“碰巧?那你真的和蓝溪阁缘分匪浅,随便溜几圈还能溜到笔言飞眼皮底下去?”

“可不是吗,我随便溜几圈还和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滚到一张床上去了。”

“……”


原本满腔都是气,此时被这家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戳破了个软口,一大堆的怒气往外泄着,不知怎么地,蓝河又心软了起来,他想着自己马上也要走了,没必要在过年这个节骨眼上,和这谈恋爱没脑子的家伙计较。

于是蓝河坐在背后叹了口气,稍稍软了点调子。

“……你……你干什么闹脾气嘛……”

听见对方最后软糯的音调,叶修的背后一滞,但又怕是太快认输很没面子,于是还是用后背对着蓝河,冷漠地回答道:

“没闹,你不是要走吗?还不收拾一下?”


蓝河此时很想掐着叶修的脖子问问他这么别扭究竟搞什么花头,那种拼命把自己往外推的模样,让他突然害怕心慌起来。

原本他们走在一起就已经十分不容易,他也曾经害怕过,彼此之间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可能都会让他们的关系产生裂缝,或者分崩离析。

蓝河觉得,我已经从平凡和普通人之中勇敢地走了出来,逆风飞行,努力来到了他的身边,而叶修也无惧周围嗤笑愚弄,坚定地握住了他伸出来的手。

他们多不容易,才能有今天这样的宁静。

难道是,他觉得累了?

还是说,彼此都为当初的热情冲昏了脑,以为青春翻涌都是他,可风平浪静之后,才觉得荒谬和可惜?


蓝河没有再次问叶修什么,他在另一边躺了下去,任凭滚烫的眼泪淌满全脸。

是不是没有力气喜欢下去了,要到尽头了啊?


05


房间过于安静,蓝河的抽泣声虽然极力压抑,却在无声的空间里被极具放大,传到了本就敏感的叶修那里。

他转过身,看着蓝河死死抱着枕头,将脸埋了进去,周边一圈湿润,又看这家伙后脑勺和耳根红得发烫,就知道怎么了。

赌气就像是一颗气球,它原本就摇摇欲坠飘在半空,蓝河的眼泪像是一根极细的针,它那么轻轻一戳,将所有放大的情绪一瞬间化作成风。


“怎么啦?哎呦,我的小祖宗,怎么哭了?”

叶修将蓝河的上半身搂了过来,对方的小脸胀得通红,咬牙切齿地模样令人心疼极了,但他就是不肯松开压在眼皮上的枕头,不想让叶修看到自己这么懦弱的一面。

叶修拔了半天对方的枕头却丝毫不为所动,于是他只能将自己的下巴也垫在枕头上面,软着嗓子冲蓝河撒娇:

“怎么哭了?”

“没哭!”

“那这湿答答的是什么,我给你舔舔?”

“……没哭就是没哭!呜呜……”

“哎呦,哈哈哈……”

对方喊得太用力,又被叶修逗弄半天,于是最后几句坚定的腔调又化为了哭音,偏偏在最不想流泪的人面前掉了几滴麻油,结果对方还大笑起来,蓝河更是面上挂不住,又要翻身当鸵鸟。

“好了,小蓝,我告诉你我干嘛生气,你看着我,把眼睛露出来。”

像是做了好几番思想斗争,最终放弃挣扎的蓝河从枕头缝里露出漂亮的一双眼,此时红彤彤地像是受惊的兔子,眼角因为擦得用力都泛着红,叶修心疼地亲了一口,抚摸着他的额头说道。


“你比上次,晚来了两周。”

“……?”

“我是说。”

叶修最终掐了掐自己高耸的鼻梁,嘴角无奈的扯出一道笑,第一次,像是自暴自弃一般,冲别人摊开自己的真心。


“我是说,你比答应来找我的时间,晚了两周。”

“两周……会出大事的……”

一边说着,叶修顺手抽走了发呆的蓝河手里的枕头,一边将脑袋埋进了对方的颈窝里,感受着对方身体传递过来的不断涌动的热度。


06


“等……等下!”

蓝河扯住了啃自己脖子的叶修,还是一脸状况外。

“你说你跟我赌气,就是因为我比之前说好的时间晚来了两周?”

“是啊。”

“就……就是因为这个?不是因为……”

“还能因为什么?”叶修凑了上来,轻轻咬了一口对方的嘴角,“你晚来就算了,进屋看都不看我一眼直接躺下就睡……人家说 ‘小别胜新婚’,你怎么一点脑子都不带的?”

“……我是因为工作忙啊,我……”


说到一半,蓝河愣住了。

他想起了他来兴欣的那晚,因为长途跋涉太过辛苦,于是掀了被窝上床就睡,叶修凑到自己身边说了什么他也记不清了。

依稀只记得那一句以为是梦中的话。

【我好想你。】

原来不是梦啊。


蓝河觉得眼泪又要滚上来,叶修却已经先将自己的眼睛吻住。

“所以我为什么生气……当然是因为,想你了啊。”

而我第一次如此思念一个人,所以竟然不知道思念他的时候该怎么办,是打一通电话? 还是发一条短信?

还是幼稚的只会不停的找你麻烦,让你多回头看我几眼?

还是,就此示弱,承认我非你不可,承认我万般想念。


“我也很想你啊……”

蓝河哑着嗓子亲了上去,主动地献上自己的所有。

“我很想很想,日思夜想,恨不得有一扇任意门,打开就能见到你,每一分每一秒……”


07


苏沐橙从里屋出来的时候,恰好看见叶修和蓝河正蹲在门外逗弄一只小野猫,小野猫被折腾的翻来覆去,蜷着身子发出不满的喵喵喵。

“他们和好了?”

陈果走了出来,问道。

“什么和好,他们不一直那样吗?”

“不是啊……昨晚不是还吵架呢,说什么当晚就走,结果早上起来我看见飞机票都撕掉了,丢在垃圾桶呢。”

苏沐橙笑道:

“难道他们不是一直这样嘛?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次都一脸的老死不相往来,满肚子的脾气,却还要紧紧贴在对方身边。”


陈果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

就连前两天全世界都感觉到他们的不对劲了,一脸闹分手的趋势,可是无论是睡觉还是吃饭,依旧要坐在彼此的身边。

“这算什么……变相发狗粮啊。”


08


在机场送别的时候,蓝河任由对方帮自己戴好帽子和围巾,一遍又一遍拍着自己的脑袋。

“……那个……下……下次我一定争取,说到做到,准时回来。”

蓝河红着脸,一本正经地发誓。

“没关系。”

叶修牵起了对方的手,将手心塞进自己的口袋里,和自己的手指紧紧相扣。


“要是下次没法回来,我就去找你。无论是我这里,还是你那里,只要回到对方身边,都算是回家了嘛。”


机场一片嘈杂,可他们却听见了彼此的心跳。

震耳欲聋,一声一声,好像接下来的每一生每一世,他们都将紧紧缠绕。


“那么……下次,如果你很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叶修凑到对方耳边,轻声问道。


09


“那么我会立刻飞奔到他身边,紧紧抱住他,大声告诉他——

我是多么,多么想念他。”


End



评论(39)
热度(190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