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他与他》。

  • 吃颗糖!

  • 太忙了,摸鱼了快两个月终于给我摸完了!




01


此时的蓝溪阁网游办公室里,所有人都一脸错愕地看着同一个方向。

他们的模范团长——蓝河,此时正斜斜叼着根烟,在吞云吐雾中,绕口令似的指挥着副本团里的众人抢夺野图BOSS。

在一片混乱之中,只有蓝河那具清澈的嗓音像他本人,但他却在硝烟之中清晰了然地安排着底下的众人如何操作拉回仇恨。

对手是中草堂,原本是可以平起平坐演变成长期拉锯战的纷争,可今天的蓝团长却毫不手软,把车前子打得满地找牙不算,还门门失利,让中草堂在一天之内被蓝溪阁抢走了两个野图boss。


车前子在抱头鼠窜之中满嘴骂娘,这种打法和策略跟以往的蓝河完全不一样,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藏着这么锋芒的技术,他大爷的还在网游里装普通高手!罪恶行径简直令人发指!他决定以后每一次的联合活动都要将蓝溪阁给投出去!


这边车前子震惊地不行,蓝溪阁公会的人也是精神世界正在重建。

别说蓝河在网游里操作犀利地令人目瞪口呆,此时的蓝河动作上也是像足了某个人。

像谁呢?


蓝河平时遇到中草堂就很容易炸的,今天却稳如老狗;

蓝河平时不会在办公室公然抽烟,多半都是心情烦闷地时候躲在抽烟区吸上几口缓解压力,今天却让整个办公室烟雾缭绕仿若仙境;

大春和笔言飞几个人下巴都快掉到地上去了,但是对蓝河的手速简直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

这家伙是不是被他家那大神拿去特训去了,怎么技术突飞猛进,一脸我要进职业战队的趋势?

今天的蓝哥,简直顶天立地2米8!


“怎么了?”

蓝河察觉到了视线,转过脑袋看了看旁边几个蹲在一边,用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蓝溪阁众多公会成员,心里正纳闷着,结果颅内突然电光一闪,他的手指头也在瞬间僵住。

【糟糕,一下忘了收敛,回去要被他骂死了……】

于是接下来的蓝河不如刚才那么风光,他特别可惜的将剩下的烟头摁灭在了烟灰缸,然后恢复了以往严肃的模样,还故意手上动作延误了几个时机给别人落了把柄,可是不知怎么的还是把boss给抢了过来,弄得中草堂今天一天叫苦连连。


“老蓝!你是不是被叶大神特训了!”

笔言飞一脸崇拜,满脑门贴着“拜师学艺”四个字,但是蓝河不置可否,他笑了笑,过后又突然秀道:

“没办法,天生的。”


02


此时兴欣训练室里,叶修不如以往那么从善如流。

他略显僵硬的站在一堆人面前,开个复盘都开得心跳两百八。

等到好不容易背稿子一样把说辞都整理完了,他悄悄背过身松了口气。


“你今天怎么了?”

苏沐橙总是很敏感,她察觉到了不对劲,立刻趁大家返回电脑前的时候,偷偷凑到了叶修身边。

“没……没事啊。”


苏沐橙震惊了,叶修竟然结巴了。

印象里他上一次结巴,还是十多年前,被自己和哥哥追问是不是偷偷练习的时候,少年还没来得及关上电脑,发烫的电脑主机写满了真相,可是他却是满脸画着此地无银三百两,颇为结巴的否认。

这之后的这些年,只见这人嘴上功夫和操作技术成正比成长,全都已经修炼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结巴?叶修词典里能有这个?


似乎察觉到了苏沐橙的怀疑,叶修故作精神地转移话题说道:

“我去旁边抽根烟。”

苏沐橙默默看着对方差点同手同脚的在自己面前走过去,心里愈发觉得不对劲。

她就是觉得,此刻的叶修不像是叶修,倒是很像他那天天挂在嘴边的媳妇儿。


走到一半的叶修回过头来,吞吞吐吐地看了一眼苏沐橙。

“那个……抽……抽烟区在哪里啊?”


陈果刚好从后门走进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手上刚拿的快递箱子应声而落。

她一脸震惊地看了看苏沐橙,张口说道:

“这人是谁?”

“这么有公德心的人是谁?”

“我不相信叶修会去抽烟区抽烟。”


03


蓝河站在大春和笔言飞后面,一脸懒懒散散的模样,走路的时候脚跟都像粘在地上一样,连跑一步都不情愿。

大春和笔言飞正在讨论今天蓝河的不对劲,说完之后还眼神躲闪得回头偷看一眼。

蓝河打了个哈欠,掀起眼皮无所谓的瞥了他们一眼,丝毫不打算插入话题,结果这时,一个个头娇小的小姑娘走了过来,冲蓝河打了声招呼。

蓝河当时没回应,姑娘的脸有些红,然后又是硬着头皮推搡了一下蓝河的手臂,他才反应过来。

“哦,您好啊。”


旁边的笔言飞笑得拼命锤大春的后背,把大春砸得龇牙咧嘴的。

“他竟然说敬语!他说您好!说您好!哈哈哈哈哈!”

说完之后笔言飞的智商总算上线了一回。

“哎?咱们南方人什么时候前后鼻音分得这么清了啊?”

他回头看了一眼两手插兜一脸平淡无波的蓝河,转过头又是看了看那个脸红的姑娘,视线在两人中间扫荡来了无数来回,最后终于发现了可疑的地方。


他一把拉过蓝河的肩膀,搂住。

蓝河不悦的皱了眉,却没被笔言飞察觉到,因为他此刻满心眼里都是八卦这个填充物。

笔言飞小声说道:

“这妹子你已经拒绝了?”

“拒绝?”

“……我看你现在这么冷静,我还以为你说清楚了!”

“说清楚什么?”

“……你是不是失忆了啊!人家上个月才跟你告白,你支支吾吾不好意思,怕说得太直接伤了别人,所以干脆一直躲着,你现在这么大方的模样,我还以为你已经说清楚了。”


蓝河脑子里飞快过了一遍,梳理了一番笔言飞混乱的言辞,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他转过脑袋,毫不留情地对着小姑娘说道。

“我已经结婚了,别放心思在我这了,没可能的。”


04


叶修没吃几口,便将筷子放下,虽然肚子饥肠辘辘,但是他嚼不进去半分。

“前辈,今天的菜不合胃口?”

乔一帆刚好端了碗筷坐在叶修旁边,看着叶修完整的餐碟,疑惑地问道。


“挑剔。”

魏琛在一边嗤之以鼻,他顺手将叶修碗里的肉给夹走,连着夹了几块,却发现对方丝毫没有要跟自己抢肉的趋势。

这要是换作以前,第一块都拿不到,还会被叶修反手偷走菜碟子。

魏琛愣愣地看了一眼正无语地瞅着自己的叶修。


“不是,你手速已经退化到跟我抢菜都抢不过了吗?”

“可能前辈只是不喜欢吃吧?要不要拿点别的菜?”

“不……不用那么麻烦,我今天没什么胃口,随便吃点就好了。”

“是啊,你吃点泡面就行了,你去房间里看看,十种口味任君选择,你不是总说你家那口子压制你不让你吃垃圾食品吗?上次帮你藏的都在橱柜里面,你今天可以尽情去吃了,去去去,别坐在这里一脸没胃口的模样,看得我都没胃口了。”

魏琛一边骂着,一边将叶修碗里的菜全部夹走,丝毫没有注意到叶修额头上跳起的青筋。


他将碗筷放下,默默地跟大家说了声先走,然后火速地冲到了房间里。

他按着魏琛说得翻翻找找,果然在一个橱柜下面看到了十桶泡面。

好家伙。

叶修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又是郁闷又是生气的表情,在他平日吊儿郎当的神色里,简直千古难见的一面。

他忿忿地将一桶泡面丢在一边,却被苏沐橙不小心窥见。


05


蓝河坐在大春和笔言飞中间继续吞云吐雾,看他们两人商量着后期蓝溪阁的方针政策,蓝河边听边点头,听到一半,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大春不明所以。


“没什么,觉得你们蓝溪阁在管理公会这边,还真是人才济济啊。”

“你们……蓝溪阁?”

“哦不是,我们蓝溪阁,我很欣慰。”

“……”

大春和笔言飞面面相觑,愈发觉得今天蓝河吃错了药,于是索性把他晾在一边,不再理会。

可是他们的商议内容,每一项决策后面,蓝河都要插嘴,虽然插嘴的时机还要嘲讽两句,但是偏偏提出的建议却又是无上良策,这是他们鲜少想到的。


“……老蓝,你怎么今天这么让人讨厌?”

“嗯?有吗?我这不是给你们提建议吗?”

“不是……就是那种讨厌……”

“哪种?”

“我不好说,我怕你骂我。”

“说呗,我还能怎么你了?”

“……就像你家那位大神在网游的时候……”

“哈?”

“就是那种……你知道他很厉害,都是对的,但是莫名其妙的……就是觉得讨厌……可能跟立场有关。”


蓝河眯着眼看了一眼对方,然后又是重新点了根烟。

“呦,上次谁问我要签名来着?”


那一刻笔言飞觉得对面这个人不是蓝河,他一脸的桀骜倒是像极了他刚才口中的那个人,差点出现幻觉,好像再次看见那位大神,又要没骨气地递上笔纸求签名。


06


叶修一边收拾床铺,一边自己生闷气。

每次气到高峰的时候,会一把将床上的枕头被子丢开弄乱,过后冷静下来又重新去叠好,在这样的循环往复中,没多久就把自己折腾累了。

心累,身体也累。


他最后有些丧气地将东西一股脑儿丢在床上,一屁股坐在上面继续生闷气。

苏沐橙轻手轻脚开了门,坐在他身边。

“你和小蓝吵架了吗?”

“没。”


叶修有些痛苦地将脸埋在手心里,低低地嗓音从指缝之中溢出。

“我是不是……他是不是总是让我变成这个样子?”

“变成什么样子?”

“……很糟糕的样子,我是不是现在很糟糕?”

“恰好相反。”

苏沐橙笑起来,“你比我以前见过的任何模样,都还要好。”


她站起来,信步到叶修的橱柜旁边,然后拉开最上面那个抽屉,示意叶修过来看看。

走近的那一刻,叶修觉得心口一阵震颤,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言语,只能有些木讷地拿起抽屉里面的东西。


“这些不都是小蓝送给你的东西吗?你可是天天都要拿出来看一看的。”

“你怎么……”

“为什么我会知道呢?你是不是忘啦?那是因为你总是秀—— ‘这个可是小蓝给我的手写信呢’,这年头谁还写信啊?谁会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给对方写那么多掏心窝的字,所以你宝贝的很。还有这个,这个是小蓝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送你的打火机,你自己看,上面你还贴了标签,  ‘3月9日,蓝赠’。还有这些,你自己看,你全贴了标签,什么时间送的,什么场合送的,你全部都保存的那么好。你收获了这么多美好的爱,怎么会觉得这样的自己很糟糕呢?”


叶修有些哽咽的握住了那一年生日,蓝河送给自己手织的围巾。

当时还嘲讽了很久,说大夏天的戴什么围巾啊?

蓝河只顾着生日手工做出好东西,完全把季节相反这件事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一针一线,都是无数个日夜拼凑而成的爱意,此刻却在手中沉甸甸的像是要坠落,差点抱不住这团火红的深情。


他抱着围巾,眼眶红红的,那是叶修不多见的表情。

从前的他,好像人生的酸甜苦辣全都一一经历过,所以总是一脸的云淡风轻,无所畏惧。

苏沐橙看着叶修努力抑制眼泪的模样,心里头柔软地淌过一条缓缓的河流。


“小蓝每次对你唠叨,你都说这是甘之如饴的东西。我以前以为你会是个老实的家伙,可是没想到谁谈起恋爱来都是这个样子,表面上总是嫌弃对方太过唠叨太烦,还偷偷摸摸干许多不敢让对方知道的事。但实际上,却爱得不可救药,像个傻瓜。你这一个抽屉,他并不知道吧?”

“他不知道……”

叶修用围巾捂住自己通红的双眼,湿润的液体落了下来,砸碎在脚边,还让围巾的周围变成暗红的一圈。



苏沐橙温柔地笑笑,轻声说。

“怎么哭了呢?”

“……没什么……只是突然……突然发现自己更爱他了。”


可不是呢?

苏沐橙笑而不语。


你应该看到这样的他的。

明明一脸的不食人间烟火,却偏偏在凡尘里爱得满身狼狈。


07


一周后,他们在G市相遇。

他们两人站在楼梯口,头顶的光明明灭灭,暗了一半,亮了一半,可他们却能清晰地看见对方的眼睛。

然后彼此走近,相视而笑,紧紧拥抱住对方。


“我好累,模仿你太累了。”

“蓝河”委屈地说,“要压抑我的技术实在太难了。”


“去你的。”

“叶修”害羞的笑了笑,掐了一把对方的腰。

“咱们要是还是变不回来怎么办啊?”


“其他的我倒不担心。”

“蓝河”一脸认真:

“主要一个问题是,咱们等下怎么做?我对着自己那张脸,真的感觉很没美感和欲望,我想看你的样子啊。”


“……闭嘴吧你!”

反倒是平日一脸耍流氓的叶修,此时却害羞的不行。


两人正打情骂俏的时候,天空中突然出现几道雷闪,落下无数光晕。

两个人浑身一阵震颤,像是有什么在吸引自己的灵魂。

等他们好不容易喘口气,彼此搀扶住站稳脚跟的时候,终于见到了彼此日思夜想的脸。


“……变……变回来了?”

蓝河掐了掐叶修的脸,确定那是叶修的脸不再是自己的脸。

“好像是的。”


蓝河开心得要命,正要欢呼的时候,却被叶修一把搂住。


“想死我了,终于抱到实物了啊。”

“……什么鬼……实物你个头!”


叶修搂着心上人,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盯着蓝河的脸“自首”道:

“其实我之前……洗澡的时候……我有仔细地……”“……闭嘴!不许说!”

蓝河猛然反应过来他要说什么,立刻捂住对方的嘴。


“我有帮你……”

“闭嘴闭嘴!”

“你有没有……”

“说了不许说!”


08


蓝河站在小姑娘的面前,一脸温柔。

可是这份温柔异常疏离,小姑娘明白,只是不肯相信而已。


“之前我说了胡话,冒犯你了很抱歉。”

蓝河说。

“可是那也是真话,我虽然还没结婚,但我有了很爱很爱的人,以后也一定会和他一辈子。谢谢你对我的喜欢,但我却无法回应你,对不起。”



蓝河刚一转身,就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你在哪里啊,我到家了,你快点下班回来。”

“好好好,你先随便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蓝河顿了一秒,“柜子里有泡面,但是不许多吃,吃一碗就好了。”

“哎呦,我这是放风啦?”


蓝河笑了起来,目光迎着冬日头顶温暖的朝阳。

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未来还会有五年,十年,然后是无数个十年。

他想,生活总是那么多变故。

小到鸡毛蒜皮,大到惊天动地。

可是灵魂交换的那一天,他站在叶修那个抽屉前的那一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纵使未来人生风起云涌,他永远都记得,他已经收获了那么多那么多美好的爱。


我们都在人间爱得满身狼狈。

可是狼狈有什么关系——满身的尘土都是彼此沉甸甸的爱,人间的七情六欲,在最美好的感情里,刺眼得像是一束光。

而他与他,就像光与光交汇。



09


“啥时候回来啊,蓝团长?”

“马上回家。”


回到你身边。

蓝河轻声说。


End



评论(40)
热度(10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