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盖世英雄》。

  • 伪黑道

  • 很短小




01


蓝河将手里的烟头往地上轻轻摁灭,迅速起身跟上了前面的大部队。

今天又是去结梁子的那个赌场闹,虽然上次败兴而归,但是这次不同,这次队伍里来了个新鲜面孔。

蓝河在兄弟们的肩缝之间看到了那张线条有些凌厉的侧脸,他嘴里叼着烟头,懒散的走在中间,初来乍到之时,他的一双黑眸仔细看人的时候有些不寒而栗,而后突然笑开的模样,又仿若经历一场错觉——他其实是很好沟通的人,各种意义上。

周围人都喊他叶哥,也不知道是哪个场子上发过来的。人特别随和,讲话的时候腔调温柔,嗓音珠圆玉润,丝毫不觉得危急关头能顶什么用,但是某次与别帮起争执的时候,他却让人大开眼界。


一人如恶龙盘身,蛰伏的野兽突然开眼,血流成河的那一个晚上,他扛着棒球棒,额角淌着血,嘴里还不含糊的叼着未熄灭的烟头,鬼魅的脸笑的痞气——那时可算是一夜成名。

叶修这个名字,开始响彻第十区。


所以多半有他镇场的时候,都不用担心有什么大问题。于是现下一帮人轻松快活的,吆喝着不成调的歌,拥着叶修往那条酒吧街上走。

蓝河看着男人的背影,想起了他们第一次打照面的时候。


新来的兄弟厉害到不行,可蓝河觉得这样的人不该困囿于小小的帮派之争。他机敏,警觉,身手极好,城府也深,他是适合当老大的苗子。而他也从未隐藏过自己的雄韬伟略,难道说盘子里就没人关注到他这点?或者说,都被他伪善的面具给蒙了眼,还以为这随性的小伙子甘心俯首称臣?

蓝河从小跟着老大,要说感情也不是特别有感情,出来做混混也是因为没钱。

像他这样的,无父无母,无亲无故,世上无任何牵挂,打架的时候又不要命似的往前冲,这样看起来血性又冷酷的人,每个老大都爱,再加上蓝河忠诚,足够的忠诚,这点就是让他能够一直跟随核心团队的法宝了。


可是蓝河总觉得自己与混混格格不入,不光是他自己,混混们也这么觉得。

蓝河没事的时候就是自己挑着本书坐在某个找不到的旮旯角蹲着,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写那些密密麻麻看不懂的小日记,被他的兄弟们嘲笑为“娘们性”,偶尔抽那么几只烟,抽烟的时候也不像个五大三粗的老爷们,更像个忧郁气质缠身的小明星。主要是蓝河那张脸,也生的着实好看,与其他那些家伙们相比,行走枪林弹雨之间,他虽不算是细皮嫩肉,但是换身干净的衣服往大学里一丢,整一个三好五好的青年标杆完全不是问题。


叶修来这的第一天就发现了与众不同的蓝河,他的气质浑然天成不像伪装,反而像是努力压抑着自己的不同,不强求同流合污,也不故意独树一帜,他往那里一站,你的眼神就会往他身上粘过去。

叶修悄悄跟在蓝河身后,他的步子极轻,故意收敛的时候,更是让人毫无察觉。

他跟着小年轻走到有些破漏的小木屋,在巷子里很深的拐角口,然后就看见年轻人从自己随身背着的包里拎出一本书,那书有些年岁,泛黄的页纸虽然缺胳膊少腿,但是可以看出主人用心的呵护,抚平了每一处褶皱。


那字迹有些潦草,但叶修的视力极好,他还是认出了上面的字,写着《论语》。

一个现代青年,能够静下心来看古人书,可真是大开眼界了,于是叶修没再隐藏自己,大大方方从拐角处走了出来。


02


蓝河果然吓了一跳,慌忙把书往自己身后一藏,面色警觉地看着面前的来者不善,而后又觉得自己似乎态度过于强烈,慌忙缓和了一下面部表情,开玩笑道。

“叶哥属猫的吗?好歹出个声啊。”

“读到第几章了?”叶修却是直接将问题丢了过去,蓝河睫毛微微垂了一下,复又抬起视线,目光清冷的看着面前的人。

“《颜渊》。”蓝河回答,“正好看到,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否则非君子所为——叶哥可真是吓我一跳。”

好家伙,拐着弯骂我呢,叶修不怒反笑,出乎了蓝河的意料,他从裤袋里掏出烟盒,朝着蓝河示意,对方挥手拒绝之后,他自己兴致满满的叼起了一根。

 

“那你觉得怎样才叫 ‘君子’呢?”

“世上哪有君子?不过都是弱肉强食,人定胜天而已。”蓝河回应道,脸上看不出揶揄的神色。

叶修晃着脑袋吞云吐雾,然后朝着蓝河说。

“确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世上哪有什么一心为其他人奉献的老好人呢?可是,这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有时候恶与善,也就是一念之间。这人啊,有些坏事做多了,却还活的潇洒自在,挺讽刺的吧。”

“时候未到而已。生死的确有命,皮囊本算是秽物,屈从于肉体凡胎,也没何意义。”

“年轻人,你的思想很危险啊。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入定就是要解脱了呢?干嘛?工作不开心?恋爱不顺利?钱不够花?需不需要哥哥安慰你?”


蓝河看这人不正经的接腔,有些无语,于是别过脑袋不想继续跟他沟通下去。

叶修倒是无所谓,他走到蓝河身边,细长的手指敲了敲蓝河手里的书,那双手骨节分明过目不忘,蓝河望着那双手时有一丝分神。

“你来这多久了?”

“从小跟着老大,无家可归,这里算半个家吧。”

“我不是问你这个,我问的是,从你开始躲这看书,有多久?”

“……不记得了,从我发现这个地方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了。叶哥怎么突然问这个?”

“介不介意搭双筷子?”


许是叶修的脸生的未免有些夺人心魄,漆黑的双眼注视你的时候有种将你吞噬的错觉,在一片汪洋里不着边际的漂浮,无依无靠,最后你似乎只能靠着对方存活下来,成为你唯一的救命稻草。

所以蓝河有些鬼使神差的应了下来,反正这地方也不是自己的,也没什么理由说行或者不行。

后来叶修也经常拿着本书和自己坐了不到几个身子的距离,两人各做各事,不做交流,却不觉得尴尬窘迫,也不觉得谁会多余。

他自不会强行和你开启话题,也不会过多干涉了解你的生活,像是游走在你周边的圈子里,不接近你,也不远离你,让蓝河有种近乎诡异的习惯这份安宁。


03


回忆行至中途,一直往前走的男人突然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就像被人捉/奸一般,蓝河立刻调转了视线,然后只敢用余光瞟了眼对方,结果就看见叶修眼里不明所以的笑,嘴角勾起微妙细小的弧度,在蓝河心里挠上那么不重不轻的一下。

赌场很快到了,这帮人进来了就开始掀桌子踢凳子,将客人悉数赶跑,叶修叼着烟两手插兜站在一边,没有参与这份闹事,他像是出来观光似的,绕到了蓝河身边。


“偷看我干嘛?”

“……没偷看你……”

“睁眼说瞎话啊,我看到好几次了,最后我都被你看的不好意思了,才故意看回去的。”

“……先办正事吧。”

蓝河有些无语,这人竟然可以在这样喧闹的场合跟自己调情似的说这些不痛不痒的话,也不知道是天性使然还是他压根无所畏惧,这样的男人心理真是强大到可怕。

场子一看来人闹事,弟兄们不由分说冲上来就是一通乱砸,赌桌被掀翻,筹码飞了漫天,装钱的箱子被人一把抛起,白花花的票子一下子跟下雪似的到处扑腾,见财起意的人边收着纸票,边一脚踩上刚被打趴在地的人的胸口。


叶修没多久就被卷了进去,众人看出他是狠角色,连着十几个人一起包围他,大有一副用人数压制他的趋势,结果周旋了十几个来回,还是动不得他丝毫半分。蓝河没有离叶修太远,他其实也没有多想揍人,但是出来看场子的人已经红了眼,见到人就要打要杀,酒瓶子破碎的声音响彻整个赌场,场面混乱到失控,都有些敌我不分了,蓝河也在纷争中不幸挂了点彩。

叶修这边混乱的时候,黑黝黝的角落钻出来一个目露精光的小个子,他盯叶修许久了,就瞅着这时机准备来个致命损招,终于给他逮到了一个空隙,于是手里握着利刃闪电般冲了出去,朝着叶修的后侧腹部就捅了过去。

反应敏捷的叶修侧身还是能躲过去的,但是另外一个方位的似乎早就做好了和这小个子勾结的打算,卡死了叶修的生门位置。


大不了承受一下,也没什么关系,这短短几秒不到,叶修脑子就快速过了一遍中伤之后的行动范围和目标,那小个子眼看就要得逞,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

面庞清秀的蓝河,眼里像是缠着一团火,他雪白的手臂伸了出去,直接握住了那把刀刃,刃口朝上,切开他的皮肉,淌出殷红的血,顺着握成拳的褶皱形状一滴滴落了下来。

许是蓝河的眼神有些凛冽,看起来温和有礼的小鲜肉却是个狠角色,握刀的小个子浑身颤了一下,丢了刀就跑,结果没走几步就被旁边的酒瓶殃及,一下砸中太阳穴,整个人往后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场面太乱了,蓝河也不是没经历过这样的混乱,他低头看了看手心,嫩肉外翻,血泡急促的涌了出来,整只手都血淋淋的有气无力地发着抖,也不知道是切的太深,还是自己握得太紧,感觉手背的骨头都要被斩断。可此刻却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疼痛,只有一些酥麻的感觉从伤口处传来,好像下半只手的神经全部被催眠失去了感应一般。


叶修由不得蓝河看着手站这里发呆了,他踹翻了几个人,扯过蓝河就往外跑,里面怒骂声嘈杂声一片,没人注意到逃窜出去的两人,叶修扯着蓝河轻车熟路的从赌场的后门溜了出去,往巷子里更深的地方跑。


月亮高悬头顶,电线杆上飞过几只扑腾的鸟,而深色夜空下,两人的身影被路灯拉长的暧昧而旖旎。

蓝河靠在积灰的墙面上喘气,手的痛觉终于一点点感应到了,骨头被生生切开,皮肉被翻出的那种噬骨的疼,终于铺天盖地涌了过来。

他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秀气的眉毛拧在了一起。


叶修将自己的袖子撕了下来,用牙齿咬断,缠在蓝河的伤口处,一圈一圈,轻且温柔。

蓝河默默看着叶修的动作不说话,月色下叶修的脸棱角分明,看的人心驰神往,他有些鬼使神差的探出另一只完好的手,结果才刚碰到对方的头发,就闪电般缩了回来。


“干嘛?现在知道怕了?刚才挺勇猛的啊,英雄。”叶修的嗓音带着笑,但是掺杂着不易察觉的担忧,他手心稍稍用力,刺痛感让蓝河拧紧了眉心。

“为兄弟两肋插刀?”叶修问道。

“我看不惯偷袭。”蓝河说道,“他们要是男人一点,不搞什么幺蛾子,受伤也是勋章。”

“还勋章呢?谁给你的世界观?”叶修朝蓝河的额头敲了一下,“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要轻易受伤知道吗?”

“……”

蓝河无语的看了一眼,不知道之前是谁跟个浴血修罗似的,教训人真是一点立场都没有。


叶修看了看已经擦干净并包好的手心,指尖和对方的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短促的痒感从钝痛的麻木中传来,让蓝河有一瞬间的失神。叶修见蓝河并没有拒绝自己,又是得寸进尺的多停留了一会儿,这时蓝河终于有点觉得不对劲了,他慌忙收了手心,警惕地看着叶修。


“现在是暂时包扎了,伤口很深,跟我去趟诊所,消个炎,感染了就不好了。”叶修不顾蓝河的表情和反抗,直接扯过对方的手臂就走,被他一路牵着走着,蓝河有种说不上来的异样感。

多半时间他都是一个人,站在人群里也是。他从不觉得自己有多孤独,也不是没有过朝自己献出好意和关怀操心的人,但是要不就是别有所图,要不就是一时血热,能够坚持下去也让自己不反感的人少之又少,所以叶修这种让他毫无抵抗力的还真是第一个。

蓝河看着医生仔细用仪器给自己的伤口消炎,不消一会儿就走神去了窗外,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依靠在墙边。


叶修站在诊室外抽烟,他的侧脸像是隐在一片尘霭之中,看的人不太真切。

他仿佛处于这个世界上黑与白的分割线之中,也没什么所谓的灰色地带,他本身就像是那一条泾渭分明的界线,你琢磨不透这个人的想法和行为,无从考量和预测他的目的,他像是独来独往,又像是无欲无求。

然后那男人突然侧头朝自己笑了一下,笑容像是来自开在黄泉底下更深的花,开成荼蘼的光,斑驳落进蓝河的眼里,就像是之前每次偷瞄被抓住一样,被抓包的蓝河不自觉地握紧了手心,那头的医生就皱眉了。

“小同志,你放松点啊!”


04


一切都像是相安无事,万事太平。


闹事的时候,两人彼此守着对方身后在修罗场上打出一片血路,受伤的时候彼此给对方上药,或者趁机损对方几下。

和平时期,蓝河依旧揣着自己的小本子窝在旮旯里看书,叶修原本坐的离他较远,经过这么一次契机之后,两人的物理距离和精神距离都像是相吸的磁铁,微妙的靠近了一些。


叶修时不时得寸进尺的靠在蓝河的背上,把别人当作垫背,偶尔还会毫无防备的睡过去,心软的蓝河一动都不敢动,差点把自己的背都枕麻。

而让身边的人觉得惊讶的事情是,平时独来独往惯了的蓝河,众人仰慕的叶哥竟然开始挂件似的缠在他身边,像是绑定了一般,彼此心照不宣地维系着暧昧又明朗的关系。


直到有一天,趁着黄昏近晓,浅金的光容易让人感到温存,两人刚刚看完从小黑屋租来的《大话西游》的DVD,蓝河终于问出了心中潜伏已久的疑虑。


“你为什么甘心做个小混混?”

“小混混又怎么了?”

“小混混没什么,但你不适合,你像是不属于这里的人。”蓝河幽幽看了一眼叶修,半张脸藏在阴影里,逆着光。

“我觉得你迟早有一天会离开,但是我不清楚你现在留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叶修没有回复蓝河的问题,相反地,他嘴角也带着笑,慢吞吞地凑了过来,让两人的距离一下子近到诡异。

“那你留在这里的目的又是什么?”


蓝河没有如以往对叶修的调戏侧头躲过,他依旧是直面眼前的脸,陈述道。

“我?我不是和你说了吗?我从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就算不做混混,我能干什么呢?没有学历,没有文凭,空有一身斗殴本领?就算考警察学院也要文化分吧。”

“怎么?还想当警察?志向远大啊。”

“那倒不是……我只是希望,能有自己用武之地的一处地方吧,而不是,觉得自己可有可无的……”

蓝河摇了摇头,接着开玩笑似的说道。

“不过也有可能,我在等着我的盖世英雄,他会脚踏七彩祥云,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来救我于水深火热吧。”


叶修默默看着年轻人的脸,用手指钳起他的下巴。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留在这里吗?”

他的下巴小巧尖锐,骨骼相碰的时候有些疼,但是叶修还是一直掐着,两眼认真地盯着他,盯得蓝河浑身发毛。

“当然是因为……你。”

说罢,凑过去,蜻蜓点水一气呵成,蓝河整个石化在场,只能呆呆地看着对方近在咫尺的睫毛,垂在眼前。


05


这事无人再提起,于是大家都假装无事发生,表面看似心安理得的继续过着日子,可谁知道对方心里究竟藏了多少条蛔虫,每天将这个画面拉出来细致的啃噬一番,再继续塞了回去。


叶修行踪成迷,开始早出晚归起来,并不像之前一样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和蓝河他一起看书闲逛,听其他的兄弟说,貌似是老大给加派了很重的任务。

看来叶哥成为二把手的日子指日可待,于是套近乎献殷勤的更是多了起来,但叶修也不介意,他虽然婉拒那些贵重的贿赂用品,却一点也不抗拒一两条好烟,于是蓝河有些看不下去了。


就算是叶修在场,只要他被一群人围着圈着说话的时候,蓝河就当没看到走开,这么几次之后,终于被叶修逮到了一回,他趁着夜黑风高,将蓝河抵在了电线柱和自己之间,这根柱子好像也是第一次自己为他包扎的时候,停留的地方。

那个时候,小动物的眼神就不再那么警惕和敏锐,带着温和的波澜,一漾一漾,在心里激荡出久久不退的涟漪。


“说吧,有什么要上供的?”

“……我对贿赂你没什么兴趣。”

“那就是没东西给我咯?那把你自己给我好了。”

“……”

叶修看向自己的眼神上下瞟了一番,像是端详自己从额头到锁骨的距离,蓝河没来由的想起那个都要被自己忘了的触碰,于是脊背微微僵直了起来,梗着脖子跟叶修对视。


“你马上就是要成为二把手的人了。老大年纪大了,退下来也是迟早的事,而且分区的几个领头,都没什么野心和能力,这么大一个盘子,目前除了你没人能接的下来,你要是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别说这个区的老大,整个十区的老大,可能都是你的了。”

“当老大有什么好的啊?”

“想要什么便要什么呗,一群手下为自己出生入死,也算是没白活一趟。”

“哎,做事情,咱们不能强求。你还记得我当初跟你说的吗?过得像人和过得像狗,其实区别都不大。”


“……区别大着呢,”这样的话对蓝河不受用,“人跟人不能相比的,一旦有比较,就会感叹自己过得是什么日子……有人天之骄子,有人命如草芥……”

“最后还不都是死?要说人生在世,不公平的事情多了去了,你要一件一件去跟别人讲道理?说不定有时候能够讲得通。但是你和死亡就讲不了道理,阎王要你三更走,你可捱不过五更。”

“人各有命吧,我不怨恨。”蓝河吸了吸鼻子,黑夜里他的眼映着高悬的月亮,清冷又魅惑。


“说白了,走一步算一步,但我无论做什么,我都很努力的在做,我没有讽刺过什么命运,也没有抱怨过什么不公。能够像现在这样活着,我已经觉得很不错了。”

“那……不期待一下盖世英雄踩着七彩祥云来帮你?”

“……”


蓝河想起之前两个人看《大话西游》看了一下午,除了那番“深入”的讨论以外,叶修还特别苦情的靠着自己吃豆腐说:“以后告白就该这样,不能拐弯抹角,知道吗?”

于是他现在又是提起那事,还一脸正义。

蓝河笑了笑,朝着叶修扬起了下巴。


“英雄?我为什么就不能当自己的盖世英雄呢?”


06



后来发生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闹腾事,整个十区一团浑水,外行人看不懂,只当是换位期的尔虞我诈,内行人一眼就明白,有人在里面挑拨离间,煽风点火,弄得那些大人物彼此猜忌,最终个个给对方使绊子拉下台。

先是几个一直逍遥快活的分区老大,突然火烧屁股一般落下一大把把柄,然后迫于形势和压力将烂摊子全部丢了下来,逃跑的逃跑,被抓的被抓,流氓们觉得,条子们都跟突然开眼了似的,条条框框逮着人就上拷,一时之间一点风吹草动都让人担惊受怕。

没多久,老大也被抓了进去,他自以为毫无破绽在局里翘着二郎腿嚣张不已,结果劈头盖脸一张罪证从头长到脚,无恶不作终是受了报应。


群龙无首,一群小混混突然觉得无事可做了,他们就连干坏事都没什么底气,于是各回各家,有的直接南下打工,有的家庭还算不错,又是重新背起了书包回了学校做恶霸。

叶修完全消失,没人知道他的去向,他来的时候神神秘秘,走的时候又是留下一地的秘密。


蓝河没有过于在意,为了生存下去,他开始去工地做一些活,肩上扛着千斤的担子,每天拿着一些稀薄的工资,回家就着茶水啃点面食,翻出自己收藏的缺页书籍,看着直到深夜。

日复一日地过着两点一线,平凡却朴素的生活。

生活里似乎不再有大风大浪,也没有刀尖舔血,剩下的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步一步朝着夕阳跨去。

直到他重新遇到了叶修。


叶修穿着一身笔挺的警服,朝着自己摘下了帽子,笑吟吟地走了过来,帽檐上的星辉有些刺眼,而叶修在这身警服的衬托之下,终于拂去一身尘埃,露出他本来该有的面貌。

他比界限还要更清楚,蓝河突然觉得彼此之间那条若有似无的线原本应该断了,但此刻却发现一直彼此相连。

微弱却坚韧,牵挂着遥遥相望的两个人。


于是他默默看了一眼,转身就走。

“哎哎!这个小兄弟,看见警察不问好?”

“行了吧,十区的叶秋局长,我怕是没资格跟您问好吧。”

“呦,早知道我是谁了啊?”

“也不算早吧,你……那个……我的时候发现的。”

“嗯?”

“就……你脖子下面,锁骨偏左的位置,有道小小的像是蝴蝶的伤疤,那是……你以前为了救我留下的。我都记得。”

“……”这下轮到叶修说不出话了,他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笑容一瞬间收敛,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


“我爸是个卧底,可是毒/枭的巢太坚硬,他终于是被发现了,带着我逃跑的时候被一枪击毙。那个时候你才多大,可是你厉害的不像话,没人敢小看你,你将我扛起来,穿过枪林弹雨,带我逃出生天,中途有人要杀我的时候你帮我挡了一下,就是那个位置,还好刺的不深,后来结疤了,就是那样一个形状,只可惜那时候我都不在了。”

蓝河笑了笑,轻松地说道。

“那是父亲的愿望,所以我重新回了那里,去做他没做完的所有事情,我为此花上这些年的时光,终于是得偿所愿。我也是走运,你突然也来了。”


叶修恍然大悟起来。

“我说怎么那么巧,所有的事情像是有人给我暗中搭线,做起来太过顺畅,我都有些怀疑这线索的真假了。”

“……毕竟我埋了十年的线了,只是为了这一天。”


蓝河眼光掠去很远,看向江面的虚无的风和雾里飘渺的桥。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我的地方了,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离开比较好,但是我却发现,其实我哪里都去不了。”


“谁说的?”

叶修的表情终于恢复原样,他心里一块悬着的石头落了地,在空落落的地方锤出一声闷响,他自然地叼起一根细长的烟,像是过去那些时光里他时常在蓝河面前做的一样,好像什么都未曾改变过。


“我说过的吧,生死有命。”

“你生的这一刻已经到了——英雄,你救了很多人。”

“现在,你的英雄也来救你了。”

“想不想,继续做你的英雄梦?”



07



叶修帮蓝河搞定了户口,给相关学校办好了入读许可证,在叶修的强硬做派下,还被迫从自己的小窄屋搬进了叶修家,过着一边念书一边被叶修欺压的生活,直到两年后,天资过人又勤奋努力的蓝河终于迎头赶上,考到了叶修之前的警官学校。

送蓝河去报道的那天,为了不引起没必要的围观,蓝河死都不肯让叶修送自己,直到叶修被迫架上了墨镜戴了鸭舌帽,一身诡异的黑衣乔装,蓝河才稍稍放心了一些,并且一步三回头以防他摘下来。


到了学校门口,蓝河说了七八声快走,叶修才有些恋恋不舍地离开,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细长的烟,咬在嘴里,回头看了看架着眼镜框正在装斯文学弟的蓝河,一双桃花眼笑的人春心荡漾。


“好好读书啊,将来回报我。”

“不是回报祖国吗?你可别篡改青少年的爱国台词啊。”

“是啊,爱祖国,爱人民,最重要的是,还要爱我。”

“……”

蓝河对叶修这样光明正大示爱的方式有些难以接受,脸皮子薄的蓝河捂着火烧云般的脸急冲冲往学校里跑,留下叶修靠着车边,看年轻人的反应笑地一抖一抖。


从那些腥风血雨中走了出来,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牵挂也没有任何念想,后来才发现,其实真的在意的还是会依旧在意,哪怕世界昏暗无边,你还是如同一株坚韧的向日葵,面朝着烈日方向。

更何况这人将你从无垠的沼泽泥泞里扯了出来,帮你洗去一生铅华,他就像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脚踏七彩祥云,手拿精兵神器,不远万里冲自己而来。


蓝河早就想这么对他说了,来的那个人既是我的心上人,也是我的盖世英雄。

开头和结局,我都没猜到。

但那又怎样呢?

蓝河回过头,天高云阔风雨如歌,那些年所有的仇恨和不甘都成为微风里飘散的絮,钢筋铁骨一般的盔甲早就幻化成温软的人型,从修罗场走下来,走入生活,走入平凡门户,走入普通而又无趣的平淡生活。


可谁说平凡人生不伟大呢?

正所谓。

你知生死有命。

我信富贵在天。


End


本来想写长篇的,有些累,放弃

因为还有无数的坑……

评论(16)
热度(8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