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12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 久等了!



12


这个亲吻来的地动山摇的,差点没把叶修的嘴皮子磕破,他觉得自己被眼前的小家伙这么直愣愣地撞了一下,三魂都要去了六魄。

然后那小家伙干完大事吃干抹尽拔腿就跑,仿佛后面十几辆警车在追他,留下一脸还没缓过劲来的叶修站在原地。


要说第一次被偷亲的场景,那个时候对他还没产生什么多余复杂的情愫,而且一直觉得他是不是亲错了人,把叶秋当成了自己。所以那次行径虽然在心里泛起了小小的涟漪,也没太往心底去。

结果这次不同了,大大的不同。

唇上的触感还残留着温度,年轻人的气息还停留在嘴边,他直冲冲撞过来的时候,脸颊红红的模样在路灯底下看的十分清楚,不好……

大事不好……

叶修慌忙用手心捂住自己的胸口,心跳太快了……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有如此激动的跳跃过,就好像所有的呼吸通道都被什么东西瞬间堵塞,喘气声也被迫逐渐加深变急。

在之前有些苦涩的情绪里磨出了一丝缠人的甜,从身体的四肢百骸涌了过去,一颗心跳狂喜又热烈,像是燃烧起来无数的火把,从天涯四处奔涌过来密集的小人,他们围绕着不停跳跃的火篝起舞,急迫的想要去追寻什么,急迫的想要去打破什么,这些难耐和期待的情绪在心里发酵成从未有过的体验,双商超高的叶修终于上了一次线。

这是所谓的——恋爱的感觉吗?


疯狂逃命回家的蓝河在路上上演了一段速度与激情,他哆哆嗦嗦的打开房门后直接扑向床上就将脑袋埋了进去做成沙雕:我做了我做了我做了我特么又这么做了!

他很想吐槽自己怎么总是话不说完就是干的状态,好像出了一次更大的窘了,这下莽撞成这样,会不会让叶修连考虑的时间都没有,就开始觉得自己特别不靠谱啊。他想起那晚叶修说的话,虽然自己耳朵被捂住什么都没听见,但是其实应该也是拒绝的话吧,可是今天听叶秋说,叶修一直认为自己是喜欢叶秋的,所以这个乌龙虽然在叶秋那里解开了,可是叶修这里还是一头雾水啊,烦死了,为什么感觉越来越绕,为什么自己又把事情搅成一团糟了啊!


正当蓝河想问题想的闷头睡过去的时候,醒来就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一大早。

叶父叶母出远门探亲去了,家里就只剩下两兄弟和蓝河,蓝河的状态还没恢复过来,不过刚睡醒还是一头的懵圈,他挠了几下头发,就被叶秋喊下来吃饭。

自从误会解释清楚,这是叶秋第一次主动的和自己打招呼,以往还以为是叶秋讨厌自己,现在想来竟是因为乌龙。蓝河挠挠后脑勺笑了出来,走进卫生间穿衣洗漱。


他刚才做了一个美梦,梦里自己朝着叶修勇敢的表白了,为了表露心迹还朝着叶修啃了一口,对方温柔的回抱了他,然后两个人缠缠绵绵到大半夜,想来这梦总是旖旎无限,逼真的场景让蓝河现在都有些羞赧,面对叶修的时候更甚。

等他弄好一切下楼的时候,就看见了挽着袖口,坐在餐厅吃面包的叶修。

清晨的阳光洒进餐厅的窗户,金色的光纹落在叶修的眼睑上,抬眼的时候,被映射成琥珀色的眸子,像是泛着涟漪的光,将自己整个拉入温柔的泥潭。

他漂亮的指尖搭在玻璃杯上,蜷起的弧度像是能揪住人心。

想……再靠近一点点,一直这么深陷下去,就足够了。


蓝河定了定神,将自己粘在叶修身上的视线努力拉了回来,然后刚一坐下,就看见叶秋有些兴奋的脸看向了自己。蓝河不明所以,但他当没看到,继续啃着手里的面包,期间和叶修中途视线对视了一秒,然后两人都迅速躲开。叶修的皮肤偏白,被阳光直射露出了一丝可疑的红晕,但是蓝河也没细看,他还处于那个梦境中,不敢直视叶修的脸呢。

结果叶秋左看看,右看看,着急的在凳子上蹭来蹭去,看两人心怀鬼胎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叶秋终于坐不住了。


他换了个位子移到蓝河身边,用三个人都能听到的分贝问道:“你还没跟叶修告白呢?”

“噗!”

话一出口,蓝河差点把嘴里的奶吐对面叶修一脸,他感觉自己一瞬间全身血液倒流直冲天灵盖,于是大声的咳嗽起来,边持续性咳嗽,边幽怨的瞪着叶秋。

拜托行行好好吗!你坐在我这边还这么大声地问我是要怎样!你是猪队友吧!


“不会吧,昨天不都跟我说清楚了吗!这误会要不得啊!得赶紧说清楚!”

叶秋以为蓝河无所作为,于是义愤填膺地想要扭转故事发展,结果蓝河差点要被他气得一口气上不来直接一命呜呼结束这个剧本。

“……我我……”


“告白了啊。”

话一出口,对面两个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怡然自得的叶修。

他的语调平淡冷静,像是陈述今天学校上课内容讲了什么一样,看不出一点被告白之后的波澜起伏。其实只是昨日的汹涌情绪早整理过来了,叶修就算是第一次恋爱,当下也算是情难自抑,但永远是冷静和理智占据大脑皮层90%以上的非人类。


“我……告白了吗?”蓝河觉得心如死灰,声音越问越小,难道说他的梦不是梦,只是他觉得太过丢脸潜意识把它当作梦?

那他的告白……他的那个鲁莽的肢体动作……


叶秋两眼发亮,对于八卦他十分热衷,尤其是自己哥哥的八卦。他对这个凡事都一脸天下太平的人十分不满,难道就没什么能让他心跳加速心率过快发抖害怕的思索一下人生吗?

“你告白时候说了什么?我哥的表情是怎样的?你接受了吗?你答应他了吗?”

叶秋像是证婚人一样,脑袋在两人中间转来转去,提出各种让人心跳加速的问题,一颗八卦的心都快急死了,恨不得在中间放个加速播放器,直接快进到答案。


“你说呢,小蓝同学?告白的话,要不要再说一次?”

叶修调戏意味十足的看着面前发窘的年轻人,看他一张小脸涨成番茄酱一般的颜色。

“我……我不记得了……”

蓝河自暴自弃地嘟哝道,要命,真的要命,为什么突然反转成这样!该不该杀了叶秋灭口?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件事了!


“不记得了?”叶修身子往凳子上一靠,抱起双臂,面露威严地看着对面的蓝河。

“你吃干抹尽了就跑?听说过一句话没,谁污染谁治理,谁捣乱谁善后啊!”

“……”

蓝河将头埋在双臂之间,企图逃避叶修的视线,结果一边的叶秋插嘴道:“不对啊,你这句话总结的不对,这通俗话不能在这个场合用。”

“……你可以闭嘴吗?”叶修此时真的很想拿榔头敲开自己的弟弟脑壳,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与众不同的构造,可以这么懂得破坏气氛和不露痕迹地插科打诨。


“你看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可比你在行了!喜欢的人跟自己表白呢,不能表现出吊儿郎当的样子,否则对方会觉得你不在意自己,从而失去爱一个人的勇气。如果对方跟你表白的话,你要虔诚地站着,洗耳恭听,了解对方对自己的好意,然后理解和包容,学会拒绝和接受……”

“蓝河告白错人的时候你怎么跟见鬼了似的?”

“……这……这是特殊情况!哎蓝河你去哪里!”


正当两兄弟的注意力一被转移,蓝河火速的逃窜了出去,他甚至饭都没吃完就迅速穿上鞋子挎上包跑出玄关。

“……今年的奥运会,蓝河可以作为国家队出征了。”

叶修无语的瞪了一眼捣乱的叶秋,突然有些食不下咽,于是将气全部撒叶秋身上,把叶秋怼到怀疑人生才离开。


蓝河慌张逃窜到学校,急切的召唤了自己的小跟宠二笔。

“我要翻盘了!”蓝河一见二笔就说道。

“……干嘛?你和叶秋师兄在一起了吗?”

“……你能不能想点靠谱的东西?”

“我看你们昨天聊那么开心,今天你又说翻盘,我当然这么以为了咯。”

“……我对叶修……做了不好的事情……”

“你夜袭叶神啦?”

“……我靠!你是不是在叶家装了摄像头!”

二笔一脸我不想和没有谈过恋爱的凡夫俗子沟通的表情,结果蓝河绝望地又是勾过了自己的脖子,强迫他听自己的悲惨故事。

“我昨天……跟真的叶修告白了……”

“难不成你之前跟的都是假的!?”

“我……我都不敢听他的回答,我……我现在真的特别怂……真的……要是他拒绝我了……我都不想活了……我是不是这段时间不要见他搬出去比较好?”



心事重重的蓝河下了课之后,走到了平常经常等车的车站,以往他都是悄悄跟在叶修身后,然后总是被对方识破,一把将自己拎到他面前,强迫并肩走着。

后来开始打工了,下班很晚的时候回家的公车早就没了,叶修就会出现在店的后门,等着自己下班,陪着自己走过很多条长且远的路,最终回到同一个家。


他想起叶修冲自己笑的温柔的样子,迷醉的推不开眼前的雾,直到雾霭散去,叶修的脸依旧清晰明亮。

这些时日,你与我同行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呢?

你是否也如我一般,偶尔有那样一种偷偷与你恋爱的心情——和你牵手,和你接吻,和你对视,被你扑倒,被你欺负,这些心情都在心里拉扯出晦涩又甜蜜的梦境。


而每离公交车站更近一些的时候,画面就继续回溯。

回到了你敲开厕所门时候我苦恼的脸,你为我挺身而出时宽阔的背,你用手指拂去我脸上饭粒的手指,你和我并肩走着的时候温情的侧脸,你握紧我的手在大街小巷奔跑的时候,有一种想要和你一直跑到世界的尽头的渴望。

这些所有所有,对我而言,都是宝贵到不行的回忆,就算有一天失去你,我或者也能接受吧,靠着这些回忆过活,我一定也可以活得很好。

蓝河默默地在心里说。


再往前走的时候,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公交车站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叶修一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手插进裤兜,侧头看着自己微笑。

认怂的蓝河总是无法拒绝叶修,于是他磨蹭着脚步,告诉自己,没什么好逃跑的了,小命一条,横竖都是死。


“下课啦?”等蓝河走到身边的位置,叶修轻声问道。

“嗯。”

“告白的时候那么斯巴达……现在熊成这样?难道不想知道我的回答?”

“……有些时候,不一定要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吧。”

“那你这样就太不负责任了,你将问题抛给对方,然后让对方苦思冥想,你却不在意答案了,这样多伤人啊。”

“……那……那你的答案是什么……”


蓝河攥紧了裤子缝,一颗心高高悬了起来,他直觉自己都快产生耳鸣的错觉了,紧张到后背冒出冷汗,沾湿一大片衣襟。

街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他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叶修喉间蹦出的每一个音节。


“你听好了。”

叶修转过头看着他,目光多情,唇缝微启。


结果一辆公交驶进车站,前面有私家车挡住了公车进站道,公交司机不满地摁响了长鸣的喇叭,声音震天撼地一般,蓝河一瞬间感觉自己聋了,以至于叶修说的那几个单字音就像被淹没了一般,完全消音。

叶修就像是给自己演了一个哑剧,主角那么璀璨夺目,结果一个音节都没捕捉到。


为什么总是这么!这么巧合呢!蓝河心如死灰地问道。

“……你……你说了什么……刚才……喇叭……什么都没听到……”

“你的回答……我一个字都没听到……”


Tbc


距离正式恋爱还有一天!!!!

评论(40)
热度(5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