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9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09


辛苦一个月的工资终于拿到手,蓝河揣在手里生怕被人夺走,还不放心的跑了几次ATM,确认自己的钱一分没少,不会不翼而飞。

最终在蓝河第八次往ATM跑的时候,二笔不淡定了,他扬言:兄台若再如此财迷心窍,肯定替天行道收了他这张银行卡。就为这句话,差点没被蓝河的卡割破喉咙。

二笔对蓝河的诡异行踪和作案动机不明所以,他本身也不是特别长心眼的的人,蓝河又藏藏掖掖,于是没多久便没放在心上,趁着二笔的注意力已经被一群漂亮的学妹转走,蓝河慌张的跑去了音响店。


提货之后,他边走边思索,如何送出去这个礼物呢?如果当面给,蓝河自从那次告白事件之后已经是杯弓蛇影,但他又期待叶修能够对自己的礼物给予一些回应,可是却觉得强压别人直面回应又是不礼貌的事情,于是他陷入深深的自我纠结,纠结到差点打算心一横用快递给叶修寄过去算了。


这边蓝河纠结,叶修那边也是有一些纠结的。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份外在意起那一封信,也就是当时被叶秋啪嗒摔在脸上没有拆开的信。那封告白信,里面写着对叶秋所有的情话,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情话是怎么写的,蓝河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弟弟,让他越想越是憋屈,恨不得揪出叶秋就是揍一顿来解气。

这同一张脸,干嘛非得喜欢那小子啊?没情调没品位的,一脸的正儿八经样,多没意思,没眼光!于是他回到自己房间,就开始翻箱倒柜找那封信。

当时他记得自己也就是丢在桌上没怎么管,按理来说也没人进过自己的房间,叶修在窝里翻了老半天,两个月前掉的袜子都找到了,偏偏找不到那封干净且薄的信。

难道说被老妈丢到垃圾桶去了?也不对,妈又不是会乱丢东西的人,尤其是放自己桌上的,怎么可能会不见呢?

难道叶秋又拿了回去?臭小子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还拿别人的情书添荣誉感啊,又不是什么情圣奖状,叶修坐在床上想了想,决定要不要去叶秋的房间大闹一番。



刚拉开门,正好撞上要敲门的蓝河。

叶修因为拉门的时候正好往外走,身子低了一些向外探着,而蓝河正好鼓起勇气抬起脑袋要敲门,于是中间的物理阻隔凭空消失,两人一下近的鼻尖掠过鼻尖。

蓝河几乎用上了参加校运会上面跳远的速度和爆发力,猛的往后退去,速度快的宛如开了闪现,他脸颊两边飞起一团红,表情在叶修看来,却有些苦大仇深。

“……”叶修无语的看了一眼那敏捷的反应,觉得要是自己是叶秋的话,这家伙会不会直接扑上去啃一口。

“叶……叶哥怎么突然开门?吓……吓我一跳……”

“我在自己房间,开门难道还要喊一声,’我要出门啦’?倒是你蹲我门口干嘛,偷东西啊?”

“不不!”蓝河摆摆手,然后四处张望了一下,“我……我就是路过……”

蓝河心里打鼓,他纯粹是过来踩点的,他已经决定了,与其偷偷摸摸,不如更加鬼鬼祟祟,干脆半夜直接把礼物放叶修屋子里就好,但是晚上的话黑灯瞎火的,啥都看不清,万一撞倒这个摔了那个把叶修弄醒了就窘大了,于是想着白天的时候和叶师兄探讨一下人生问题,打探一下行径路线,做个规划。

结果叶修突然开门,他满腹经纶全被临时塞了回去,差点丢盔弃甲的逃跑。

可是叶修站的位置离门比较开,冷静下来的蓝河眼睛往里偷偷瞄了瞄,基本上看了一下进门之后离床和书桌的距离大概多远,然后默默的在心里做着计算,在叶修还没弄明白蓝河那视线里奇怪的意味的时候,他已经火速说了声再见就溜了。

这小家伙,又在密谋什么……


吃饭的时候,叶父叶母因为应酬不在家吃饭,但是也留了饭菜给到三个孩子吃。此时坐在餐桌上的就是两兄弟和蓝河,三人沉默的啃着饭,尤其是叶秋,一脸赴生死的往嘴里塞饭。

“你这是吃饭吗?你这是倒饭吧,你嘴巴那是垃圾桶吗?”叶修想着那封信的事,不遗余力的讽刺挖苦叶秋,但是叶秋对这种不痛不痒的嘲讽已经刀枪不入,他瞪了一眼叶修,继续扒饭。

于是叶修突然问道:“那封信……你放哪里去了?”

“?”叶秋转过头一脸疑惑,然后叶修咳嗽了一声,目光似有若无地往蓝河那里瞥了一眼。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叶秋的金钟罩铁布衫破了,差点把嘴里满满的饭全部喷叶修脸上。

蓝河想不明白,这倒霉孩子怎么总被自己的哥哥气成这样呢?年纪轻轻脾气这么爆炸,将来很容易高血压的啊。

还有什么信啊?


“……我!我吃饱了!你们慢吃!”叶秋逃跑功力堪称一绝,曾几何时指望用这招离家出走但是总被哥哥捷足先登,后来养成了一种随时逃离案发现场的优秀习惯。

“哎你!”叶修想抓人没抓住,叶秋基本上就差连滚带爬的跑了,他愈发觉得,做贼心虚的叶秋肯定拿了那封信。

面前的蓝河咬着筷子看着两兄弟的互动,一脸的莫名其妙,他嘴角还粘着一粒饭粒,目光天真的看着自己。

心下一动,叶修手指上前,轻轻捻开了他嘴角的那颗饭粒,皮肤相碰的时候蓝河浑身过电一般酥麻了一下,他看着叶修拿着那颗饭粒,然后冲自己笑的痞气。

“留着晚上吃啊?”

“……”

而那极速加快的心跳在看见叶修将那粒饭放进自己嘴里的时候,爆炸了。

这个人……这个人天生是乱人心的恶魔吧!


夜晚终于来临,蓝河看着时针慢悠悠转过去,于是偷偷摸黑开了门,三步两步猫着腰窜到叶修房间门口。

礼物虽然包好了,他果真是一点都不敢当面放到叶修面前,明明自己近水楼台着,为什么怂成一颗球。

他轻轻转动了门把手,屋里漆黑一片。


他磨磨蹭蹭的在叶修的床边和书桌边迟疑了一会儿,最终理性的天平被生生掰段,他有些心虚的朝着熟睡的叶修凑了过去。

叶修睡着的模样没有白日那般锋芒毕露,眉眼闭着的时候显得愈发温柔多情起来,眼窝下映着一片月光,衬着棱角分明的脸。轻微的呼吸起伏声在自己听来都觉得十分悦耳了,而叶修的薄唇微微张/合,看的人怦然心动。

蓝河暗自骂了自己几句,感叹美色误事,迅速切换大悲咒扭转杂念,继续按照白天的记忆试图去摸索叶修的书桌抽屉。


他手里抱着大礼物盒,然后在地板上手脚并用的滑动着,好不容易摸到了书桌抽屉,静悄悄拉开,静悄悄放进去,然后静悄悄想走的时候,又是贪婪的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被月光笼罩的脸。

就……就再看一眼!看完我就走!

于是蓝河又是摸摸爬爬去到叶修床边,仔细看了一小会儿,用视线将叶修亲了个遍,然后在自己快忍不住动手动脚的时候,赶紧开溜。


结果刚走没几步,身后突然传来一声问话。

“大胆小贼,前来偷啥?”

蓝河心里一惊,恨不得四肢都可以跑起来,然后他真的这么做了,结果因为地板太滑人手忙脚乱,他不小心一个趔趄差点摔在地上,身后的黑影立刻爬了起来,肩膀被人重重带了一把往后拉去,天旋地转之间,反应过来的时候,蓝河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柔软的床上,而那天花板还没盯多久,叶修的脸就闯入视线。

叶修此时穿着的睡衣拉扯之间变得松松垮垮,被扯掉了一半衣襟,露出半边胸膛,盈盈月色之间,配着这张蛊惑人心的脸,蓝河顿觉喉咙发苦,唇间干涩。


他咽了咽口水。

“我……我是来……”

蓝河完全慌神了,他被叶修整个人压在床上,对方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目光里全是调戏。

“来干嘛的?说出目的,饶你不死。”

“我……我是来……”蓝河想了想,飞快用自己仅剩不多的理智进行片段检索,还好反应快,及时的接嘴道。

“报告叶神!我是来……来道谢的!前几日英雄所救,不甚感激!特……特地前来道谢!”

这话憋着嗓子喊完一顿,蓝河恨不得敲晕自己。


哪有大半夜趁人家睡觉来说道谢的话的,这分明是采花大盗的行为好吗!

但是说出去的话冲出去的河,看叶修意味不明的眼神在黑暗里发着光,蓝河又怂了,他自知理亏,也无力回天。叶修多聪明,自己的小心思肯定早被洞悉,但是礼物的事情又不能当场被揭穿,于是他只能哀嚎了一声装作可怜。

“我真的是来道谢的叶哥,我……我只是觉得白天……不好意思说……所以我……想晚上趁你睡觉的时候……悄悄地说……”

“谢礼呢?”

叶修朝着蓝河伸出五指,眼神幽幽。

“?”蓝河装死,装无辜,装不知情。

“难不成,你自己就是——谢礼?”语罢,眼神轻佻的在蓝河身上扫了一圈,看的对方心惊胆战,食指轻轻戳了戳蓝河的脸,弹性极好,忍不住又是多戳了几下。


“……”叶修明目张胆的骚话已经让蓝河的心跳飞去窗外玩了三百回蹦极了,他被叶修压的浑身难受,又不敢说礼物带来了的事情,他只恨自己美色误事,恨自己意志不坚定,于是只能自暴自弃的说。

“哎,我就是来偷东西的,叶神你把我抓了送警察局吧,可能还能拿个举报奖什么的。”


小年轻的脸看起来郁闷极了,垂着睫毛的模样乖巧可爱。

叶修笑了笑,心口膨起了一团棉花,挠的痒痒的,他眼里一丝微光闪过,唯独那么一秒,却被蓝河巧妙捕捉。

他看着眼前梦寐以求的男人发了呆,然后那男人又好死不死的戳了戳自己扑通狂跳的左心房。


“我懂了……”

夜间的叶修不如白日,笑的有些邪魅狂狷。

“小贼原来是,偷心来了……”

“你说我给,还是不给呢……?”


Tbc



评论(39)
热度(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