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1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01


蓝河看着不远处的男生向自己越走越近,仿佛周围所有的光景都全部向后迅速退去,整个空间安静地只有彼此。

阳光下那人穿着衬衫和黑色西裤,肩上挎着黑色的帆布包,皮肤白皙几近透明,顺着长长的走廊向自己走过来。

蓝河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匀速向那人相对前进。


他手心里紧紧攥着一封薄薄的信封,然后直到两个人已经站在了同一个取景框里,双方都停下了脚步,蓝河的心跳声大的可能对面这人也听到了。

周围嘘声一片,男生停下是因为蓝河完全挡住了他的去路,而且一看这人似乎有话要跟自己说,问路?还是卖东西?但是为什么一直低着头?


“同学?有事吗?”男生开口问道,声音将蓝河乱窜的思绪终于扯回现实,于是他紧紧揪住自己的胸口,然后将手中那封信“唰”地伸到男生面前,吓得男生都后退了一步。

“恐……恐吓信?”男生震惊的说。

“不是……是……是情书!叶神!我!我喜欢你!”


就在周围一片哄闹声中,蓝河红着耳根将信塞进男生手里迅速跑开,等他狂奔到无人能够看见自己的角落的时候,感觉心脏都要从胸口蹦出来了。

我终于说出来了,终于说出来了!憋了这么久!我终于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了!

原本想为自己放几束烟花庆祝的蓝河,突然又陷入沉思起来。

我刚才有没有说自己是谁?


等到蓝河在告白的附近转了一圈发现已经没什么围观的人的时候,他慢吞吞地东躲西藏地穿过这个操场去教学楼。结果刚走没几步,肩膀突然被人用力抓住。

“啊!你干啥啊二笔,吓死我了……”

“你有胆子递情书,没胆子被我吓啊?”

“……你……你怎么知道啊!?”

“我怎么不知道?全校都快知道了好吗!”

“全校都……?为什么啊!”

“你自己看看校园网吧,小-奶-狗。”

说完,二笔就把手机伸到蓝河面前,那个小奶狗称呼是什么鬼,蓝河瞪了二笔一眼,然后快速地划动着屏幕,上面那些字眼和照片瞬间让自己有种戳瞎自己的冲动。

而且他告白的场景被拍下来就算了,这些校友是有多无聊,还能针对他和叶师兄的外貌进行可行性分析报告,这相容度达到90%他是很开心没错啦,但是为什么要给自己取名“小奶狗”,蓝河看了几句评价,什么肤白貌美,笑起来狗狗眼,告白的时候盛气凌人,躲起来的时候给被揪了尾巴的猫似的……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们学校的人这么闲的吗!?”蓝河无语。

二笔淡定的摇了摇手,说道:“不是我们同学太闲,是你太奇葩。你就算是找食堂阿姨告白,都不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浪……谁让你找的是叶神,你特么的,一玩游戏就挑战满级boss啊!!”

“可我就是喜欢他,我有什么办法?”蓝河垂头丧气地往石墩上一坐,叶修在学校什么地位他哪里不清楚,就是因为太遥远了,所以才会一直仰视着他的方向,偶尔会想着,是不是稍微努点力,就可以够到这颗星星了啊。


“……那个……我走之后,叶……叶神有没有把那封信拆开来看啊?”想了想,蓝河还是犹豫地问了出来,旁边二笔一脸无语。

“真没出息!信他拿走了!难不成站在人群当中读出来给大家听啊!你想被凌迟啊!?”

“……拿走了?”蓝河明显松了一口气,“拿走了就好,拿走了就好。”


而这个时候,上课铃响起,蓝河整理了一下发型,就跟二笔勾肩搭背的进了教室。

H大的某些课系经常将不同专业的课程合并成公开课,所以有些课程人口众多,但是因为讲师挺有意思,所以也经常座无虚席。

偶尔爆满的时候则是因为来了某个风云人物。

这次的选修课是关于情感咨询与辅导的,这对大学生来说真是必不可少的课题了。整个大学时光,你说你不打游戏不上课不学习不赚钱,你连恋爱都不谈,那你到底是花钱来干嘛的?


讲课的冯教授刚一进来,就看见人群里簇拥了一个家伙。

叶修老神在在的翘着二郎腿,谁跟自己说话都敷衍的笑笑,然后继续玩着手里的游戏,身边的迷妹迷弟围成圈圈对着他坐,可是无论怎么发送爱心攻击,叶修准确无误地将每一颗心屏蔽在了结界之外。


蓝河从阶梯教室的大门口刚走进来就看到了正中心发着光的叶修,差点脚软站不住,一把掐住二笔的脖子。

“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你特么……掐你自己脖子啊!咳咳!我快死了……”

蓝河终于良心发现的放开了二笔,他看叶修周围已经水泄不通了,自己挤破头都没有位置,于是只能黯然的找了一个对角线的位置,远远看着也好啊,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刚才给他塞情书的自己,每天告白的人那么多,他是不是都把这些大众脸混在一起去了,还是说他收到的情书已经堆满一个收件箱,抽出来的时候可能都会掉出哗啦一大片,自己那没什么特色的情书肯定压根找不到了。


越想越悲催的蓝河,感觉都已经看到了那个场景,于是特别悲愤的说了一句“我好恨!”,然后愤愤地捶了一下二笔的大腿。

“老蓝你!嘶!你特么!你再虐待我,我就把你自己丢这里顾影自怜了!”

蓝河转过头,泪眼汪汪形容都不为过。

“你说,叶神压根都没看信,我怎么办?”

“那你就去他面前自杀,永远活在他心中。”

“好的。”然后蓝河又是一拳捶在了二笔刚被捶痛的地方。


“好了好了,上课了啊。”冯教授敲了敲桌子,然后眼神扫视了一圈心不在焉的群众,视线几乎都聚焦在三排二号那个小伙子身上,于是他指了指黑板。

“青春期啊,会崇拜,和喜欢一个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包括我这个年龄,也会有欣赏某个人的时候,但是咱们要正确看待这种情谊,不要被牵着鼻子走了。比方说,你们现在就是把叶修脸上看一个洞出来,他还是不会看你们的。”

大家轰然作笑,有的人不好意思地开始拿书挡脸,有人继续明目张胆的观望,还有人依旧昂着脖子努力想要看到叶修的表情,可是前面人头太多,叶修的人头又不是特别大,被这么一挡,啥都看不清。


“这样,我来随机问一个同学问题。”冯教授走到讲桌旁,拿起花名册,开始搜刮同学的名字,所有人立刻心虚的埋下头,以防中招。

“那就……蓝河,蓝河同学,蓝河同学来了没有?”


旁边的二笔已经笑到竖大拇指了,他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于是蓝河嘴里喊了不下十个卧槽之后,还是乖巧的站了起来。

“这位同学,很好。那么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蓝河站起来的时候有人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了,刚才刷了校友网的都知道早上的告白事件,眼下当事人两个都出现在这里,真不知道还有什么词语能用来形容这该死的缘分。有的同学凑在一起传阅手机里的内容,边回头看着蓝河偷偷笑。


糟糕了,被认出来了。蓝河一脸如临大敌,为什么好死不死今天点我名?为什么我非要大早上去告白?为什么叶神和我一样上这个课?为什么今天人这么多?为什么?为什么二笔笑的这么猥琐?

蓝河正在苦苦思考哲学问题的时候,冯教授的问题已经抛出来了。

“蓝河同学,你说说看,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产生感情呢?”


我哪里知道为什么,就这么产生了啊!让我想想,我为什么会喜欢叶修呢?

他只记得那次在食堂擦身而过的时候,他帮他接住了差点掉下来的酸奶,然后潇洒地递给了自己,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后来开始关注他了,才知道他总会代表学院出去参加各种比赛,然后满载而归,哪里的代表会议都会出现他的身影,虽然他多半都将演讲稿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他就算穿着笔挺的西服和衬衫,站在千篇一律的人群当中,依然闪耀的像一颗星星。

蓝河最渴望的,便是有一天可以拥抱住那星星。


“我觉得……产生感情的基础,应该就是……他身上有一种特别能够吸引你的地方。他能做到你不能做的,在你自己觉得特别无能为力的时候,他却可以站在那片被他征服的领土上冲你摇晃着旗子,吸引着你,向他前进,所以你就会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才能和他并肩……”

说到一半的蓝河突然愣住了,他发现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包括冯教授。

而那个魂牵梦萦的人,终于也是慢慢转过了头,他的眼睛璨若星辰,终于,可以和他好好对视一次了吗?

你终于,也能看我一次了啊。


然后在鸦雀无声的阶梯教室里,叶修终于开了口,冷淡的调子带着嘲讽,在安静到可怕的氛围里开了腔,在蓝河的满怀期待中,他冲着蓝河幽幽的说。

“同学,言情小说看多了吧。”


我想自杀。

这是下课之后狂奔出教室的蓝河唯一的想法,他逃窜的跟个兔子似的,等二笔好不容易在小旮旯找到他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一脸我灵魂不在的模样。

“我被拒绝了……”

“……节哀。”

“我给他的信上,就是这么写的……他肯定看了……不……他就算没看……他也能够认为我就是个看多了言情小说的不切实际的玛丽苏……”

“没关系,玛丽苏怎么了?玛丽苏就不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吗?”

“……我怎么觉得你很开心的样子?”

“没有没有,我是这样想的,咱们可以走走迂回战术嘛。你看,叶神这种高高在上的人,你直接冲上去就要把人扯下神坛,这难度系数实在是SS+了,你可以温水煮青蛙,小桥流水人家啊。”

“……没有办法了,我已经被拒绝了……什么温水煮青蛙,我放水他都不会来了。”

“你不能自暴自弃啊,老蓝你听说我……”

正当两个人窝在这里絮絮叨叨的时候,身边路过了一个人。


他还是穿着早上的那身衬衫和长裤,手里抱着书边走边苦思冥想着什么,蓝河吓得又是扯住了二笔的头发。

“……卧槽卧槽你快放手快放手!我要被你扯秃了!”

“……怎么……怎么办!他是飞毛腿吗!特意跟过来跟我面对面发好人卡了!”


听到这边的动静,叶修也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

蓝河激动的都要跑圈了。

“……发……发卡需要这么贴心的上门服务吗!?”

二笔感觉头顶后面已经秃了一片。


Tbc


评论(20)
热度(8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