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81-90。

  • 全文见tag

  • 久等了!上次虐的停太久了!今天吃糖!

  • 所以我到底先更哪个呢?苦恼



81


此刻,叶修和蓝河两个人十分尴尬地呆在某种意味不明的宾馆里,外面雷声大作,两个人身上都湿哒哒的。

天气开始渐渐转凉,被雨水一淋不赶紧冲一个热水澡肯定要着凉感冒的,要是不小心感染了肺炎可就糟糕。

于是两个人冲进这小旅馆之后,狗血的发现只有一个房间了,蓝河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其他的房间都被塞满了避雨的人吗?

虽然这场雨来势汹汹让人闪避不及,但是也不可能一瞬间所有的房间都空了,打着躲雨的幌子肯定干着什么事吧!


蓝河偷偷瞥了一眼身边的叶修,对方已经将湿淋淋的衣服脱了下来,他将外衣往凳子上一丢,裸/露的脊背出现在自己面前。叶修的身材线条干净利落,黑发衬在脑后更显白皙,这么一从自己的某种特定视角一看,叶修还真是拥有有一副让人浮想联翩的身材。


按理来说吧,两个人平日同寝而居,眼下呆同一屋檐下,也不会有什么尴尬的啊,可是在家里的话彼此都有自己的房间,洗澡换衣服之类的事情还是拥有一个比较私人的空间的,现在不同了,和隔壁那些真的来开房的情侣们相比,他们看起来就没任何异样。

以至于在前台登记入住的时候,那大婶一直用晦暗不明的眼神瞧着他们俩。


82


叶修脱完了外衣之后,就准备开始脱裤子了,蓝河见状想要回避结果“砰”一声撞到了桌子角,正好磕到比较要命的地方,于是捂着某处疼得龇牙咧嘴起来。

“不是吧?”

叶修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转过来,他额前的刘海湿哒哒地贴在额头上,眼睛都像被大雨洗涤过一样,发着亮光,看的蓝河心里又是扑通狂跳。

该死,怎么对着叶修自己这么gay里gay气的模样。


“我就脱个裤子,你就急不可耐了啊?”

“……拜托你别说话!”

本来差点就要营造出那暧昧的气氛,又是被叶修生生打断,蓝河没好气地催促道。

“你快点去洗,洗完了我洗!”


叶修笑的匪气十足,拿着毛巾在手上转悠了一圈就走了进去,而蓝河却独自悲苦地抱着脑袋思索为什么两个人会落到这般地步。


起因还是因为黄少天的事情,黄少天那一脸世界末日的模样终究是感动了“铁石心肠”的叶修,叶修终于不再做法海,决心好好帮一把自己的好兄弟。


83


于是今天一大早,眼看晴空万里,叶修约了喻文州一同去钓鱼。

当然了,选择钓鱼也是因为这是喻文州钟爱的活动项目,虽然黄少天有将鱼塘里的鱼都吓走的本领,但是今天出门前,叶修三令五申地告诉黄少天,学会听听别人说话,别整天把全世界塞满自己的文字泡。


“那我今天主要做什么?就只要听他说话就可以吗?需要帮他装鱼饵放引线什么的吗?然后在钓鱼的时候我要陪着他让他不无聊吗?还是有其他我可以做的呢?”

“……你闭嘴就可以。”


蓝河搂着一大包东西跟在了后面,为了今天钓鱼,蓝河特意戴了遮阳帽还有宽大的防晒服,就怕晒出一个脱皮来,他还顺便在超市拿了两瓶防晒喷雾,正在试图往包里塞。


“……小蓝同志,带了手电筒,衣服,帐篷,还有医疗箱吗?”

“为什么要带那些?我们又不是去郊游。”

“你还知道不是去郊游?”

他伸手托了托蓝河怀里的那个包,无奈地说:“我还以为你今天要在外面露营呢,正好钓完了鱼现烤着吃吧。”

“……可……可以吗?”

当真的蓝河还吞咽了一下口水,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


“……可以你个头。”

那一瞬间叶修莫名觉得蓝河可爱的不行,当时竟然有一种想要朝他脸上亲一口的冲动,完蛋了,自己不会是开玩笑开成真了吧,连自己都有中招的时刻吗?

还是骚话说太多,遭报应了,虽然那晚撩拨蓝河其实主要还是希望他能够暂时忘记之前的事情而已。


84


曾经无论自己怎么成就别人的眷侣情缘,他都能两袖清风不受影响,结果现在因为身边有了这样一个人,竟然让自己潜意识也开始期待起美好的爱了,叶修摇摇头,暗自想,肯定是因为黄少天的原因,肯定是他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自己,也开始对着身边的人想东想西。


于是自我安慰结束之后的叶修,跟着坐上了车的后座。

喻文州在驾驶座转过头来,温和地和每个人打招呼。

“要不我来开车?”黄少天问道,喻文州摆摆手,笑着说:“路途较长,你就负责让大家热闹开心就好了。”

“说得好像我就是一个耍活宝的人似的……”

“你难道不是吗?”叶修接嘴,然后承受了蓝河一个肘击。


85


去的路途遥远漫长,起的比较早的原因,叶修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钓鱼的地点比较远,沿途有些颠簸,但是喻文州开车很稳,注意避开坑坑洼洼的地面,同时在不得已磕碰到的水洼处就会减慢速度,可以说十分贴心了。

真是一个好男人啊,蓝河感叹道。


黄少天真的就在唧唧呱呱开始讲故事了,就连钓鱼可以钓出尼斯湖水怪这样的奇闻他都能说的脸不红心不跳,但是那张牙舞爪的样子,真是十分可爱了,一路上叽叽喳喳有他相伴,还真是不无聊的一段旅途。

但是黄少天的嗓子对叶修就像是催眠曲了,原本他还能睁着眼数落几句黄少天让他闭嘴,后面倦意席卷而来,他撑不住,直接倒在了蓝河的肩膀上。


原本帮朋友承担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蓝河从前的意识都会觉得这挺平常的,但是自从和叶修有过那么几次不清不楚的对话之后,他对与叶修这样朦胧的关系觉得心虚了,他会可以躲闪和避让亲密的接触,就连叶修那些一听就是很随意的玩笑话蓝河也不敢接。


所以当叶修突然一下子脑瓜子就往自己肩膀上砸过来的时候,蓝河还真是心猿意马了好一会儿,终于在黄少天的背景音下调整了过来,慢慢跟上他们两人的聊天进度。


86


到了地点之后,叶修就奇迹般地醒了过来,他伸了个懒腰,赫然发现自己已经睡在了蓝河的腿上,而小年轻正靠着窗玻璃上昏昏欲睡。

阳光极好,光线在玻璃上折射出眩目的金色,将蓝河秀气的侧脸染上漂亮的金粉,高挺的鼻梁旁落下一小侧阴影,将五官衬托的愈发清俊起来。

他的薄唇微启,可以听到舒缓的呼吸声,慢慢的在耳边游荡。


叶修凑近了一点,慢慢贴上蓝河的脸,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着魔般的想要亲近,如果只是触碰一下,会怎么样呢?

“咳咳。”

一声咳嗽将自己拉回现实,叶修心里大喊失策,但是表面波澜不惊地转过头,看着盯着自己的喻文州,笑的神秘莫测,而这一声咳嗽不大不小,将熟睡中的蓝河也是唤醒。


“干嘛?我想吓醒他的计划都被你打乱了。”叶修厚着脸皮说,而旁边的蓝河刚醒过来一脸懵逼,还在迷茫的到处张望询问我们到了吗之类的。


“到了,少天都下去踩点了,你们也快下来吧。”

喻文州说罢将车停好,然后关闭所有的门窗。蓝河挎着大大的包和鱼竿兴高采烈的朝黄少天的位置跑去,身后喻文州和叶修保持着同一频率慢步走着。


87


“前辈,别靠太近了,小心陷进去,和以前一样。”

“……我说你们这些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是个人都要贴上去吗?”

“不,虽然我们挺久没见面了,但是前辈您的态度,我还是很清楚的。现在,只是不确定吧。亏你还是恋爱顾问,自己的事情都折腾不清吗?还想着帮别人出谋划策?”

“你心里清楚再好不过了,呐,少天怎么样?赶紧收了他,拯救全人类的耳朵。”

“我和少天,怎么说呢?我还在观望。”

“怎么个观望法?吊着他?”


叶修停了下来,往口袋里摸出烟点上,不远处的蓝河和黄少天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研究怎么套鱼饵,叶修心想,傻小子,过来喊你的心上人去教你呗。


江面上的风徐徐吹来,心旷神怡。

“感情没有那么容易的,前辈你也知道。要是喜欢一个人就能和他在一起,就不会有那么多憾事了。”

“我只知道两情相悦不容易,遇上一个跟你看对眼的,那是上辈子积德,还不赶紧收了为人民除害?”

“前辈,您别把自己的落魄套我这里。”喻文州笑道,话语里却是刀子,剜的叶修心里一阵发酸,“当然了,我不是戳你痛处的意思。”

“你都戳了。”

“好吧,”喻文州无奈地摊开手,“我也不瞒你,咱们公司,是禁止内部员工恋爱的,而且,同性的话,世俗也是不会接受的吧,就算我有心想要护他周全,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么强可以保护他。被发现了怎么办,被开除了怎么办,我可以去别的地方,但是少天呢?他毕业就在这里工作了,他为了晋升付出了许多,眼下这段关系是会让他的所有努力功亏一篑的。”

“哎,跟他说实话也不行。”叶修说,“倔脾气肯定嚷着自己会走。”

喻文州朝叶修苦笑道:“前辈,其实你都懂的对吧,而我……”


工作哪是说不要就不要,凭借喻文州目前的行业背景和资质,离开现有的公司很难找到更好的,因为身份和职位的原因,这个圈子都知道喻文州的行事风格和手腕,除了猎头公司挖掘,否则没有集团敢要,这就是块烫手山芋,丢谁那里都担心是顶尖的行业奸细。

“如果我最后失业了,还得让少天来养我,我谈什么去保护他?”


“那就今天,你们不是上下属关系,好好把你的想法,多分享一些给他吧。”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叼着烟往那头跳脱的人那走去,黄少天此时正蹲在蓝河旁边,聚精会神地看他麻利地从土里抓出小蚯蚓戳到鱼钩上。


88


“呦,小蓝同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啊。”

“……你夸我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在骂我。”

“有吗?来教教我啊蓝河大大!你,去那边,记住我说的,听听他说话,别老一个人唧唧呱呱烦得要命。”

“你滚滚滚你才烦得要命!”黄少天虽然嘴里不肯认输但还是将叶修的话记在脑子里,他三步并两步地朝喻文州那里跳去,看到黄少天一头耀眼的金发出现的时候,喻文州之前心中压抑着的阴霾都一扫而空了。


“喻……喻总,我帮你吧!我刚学会了!”

喻文州哪里需要他教,但是看这人埋头在自己面前认真十足的模样,是非常赏心悦目的,江面上的大好风光,都不及眼前人的万分之一好看。

“在这里别叫我喻总了,喊我文州吧,少天。”

“好的……文州……文州我帮你吧!哎呀!”

黄少天原本想帮喻文州将鱼竿伸长,结果不小心被锋利的鱼线割破了手指头,殷红的血瞬间涌了出来,喻文州急忙将他的手指含/进嘴里,就这么一个小动作,黄少天全身都像过电了一样。


89


“他们没问题吧?”蓝河晃了晃鱼竿,看向不远处的两人,此时应该是喻文州在慢慢地说着一些话,黄少天一反常态地认真听着,肯定憋死了,蓝河无奈地摇摇头,恋爱真是伟大,让人性格大变。

“有什么问题?实在不行一起踹进河里,来个同生共死,感情迅速升温。”

“……你还真是混……哎呦!哎呦!我好像钓到鱼了!”


蓝河的鱼竿骤然感受到重压,有什么东西牵着自己往河里拖,鱼线也被勾着在水面上画着不规则的圈。

“收收收!”

叶修将自己的鱼竿一丢,赶紧过来帮着蓝河一起收鱼竿,两手交叠在一起加大收杆的力度,不一会儿,一条鲜活的小鱼从水底腾空而跃,在鱼钩上垂死地扑腾着。


“哇!我钓到鱼了!我钓到鱼了!”

蓝河开心地撑开手臂搂着叶修的脖子蹦蹦跳跳,浑然不觉自己这副蠢样让人浮想联翩,等他冷静过后,才发觉自己跟小孩子一样抱着叶修不撒手,而叶修一脸无奈又宠溺地看着自己,当然叶修觉得自己眼里全是无奈没有宠溺。


“你这是钓鱼还是钓男人啊?”

叶修好心情地开着蓝河的玩笑,看着面前那本来就心虚的小人立刻羞红了脸,耳廓边一团巨大的粉红,比晚霞还要艳丽。

“……我……我高兴的时候就会这样……你……别想太多!“

“高兴的时候就乱抱人?你这行为习惯有点危险啊,赶紧改过来。”

叶修浑然不觉自己话语里的醋味,刚刚好起来的心情突然不乐意了。


跟着不乐意的还有天气,本来万里无云突降大雨,淋的所有人措手不及。

喻文州车开到一半,叶修突然扯着蓝河下车说有急事要处理,然后不顾喻文州的阻挠,扯着蓝河就在大风大雨里狂奔,逼得蓝河想骂娘。


“你不是说!今天晴天!适合钓鱼吗!”

“对啊!钓鱼钓鱼!喻文州的喻!”

我可去你的!蓝河在心里将叶修凌迟了一万遍方能解恨。


90


所以最后落魄的两人找到这么一个小旅馆已经不错了,等蓝河的回忆停下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洗好了澡走出来。他在下身围了一条浴巾,宽肩窄腰,仔细看还有两个腰窝,性感的长腿在眼前晃来晃去,蓝河有些坐不住了,于是火速冲进洗手间准备自己冲洗一下发昏的脑子。


“哎,你……”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完,里头蓝河“砰”一声摔倒在浴室,摔得人仰马翻,叶修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他苦兮兮地揉着屁股,这水泥地多硬,尾椎骨可能都要摔断了。

“我刚想跟你说小心点,地滑……我扶你起来,还能站起来吗?”

站不起来了,可能要亲亲抱抱才能起来。这句话窜入脑海的时候蓝河心里一个激灵,自己被网络用语荼毒了不少啊。


好不容易他洗完了澡,撅着屁股慢悠悠地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躺在唯一的一张大床上正在看电视。

“看什么呢?”

蓝河也凑过去,结果就看见屏幕里两个男人干柴烈火地滚到一起去了,视觉冲击有些大,当下蓝河浑身一股燥热感就涌去了四肢百骸。


“看,床戏啊。”叶修悠闲地伸了个懒腰,往身边空缺的床位拍了拍,笑的狡黠奸诈。

“一起来学知识啊,小蓝同学。”


Tbc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还有3天啦!)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15)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