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61-70。

  • 全文见tag

  • 终于写到剧情了吗(?),很认真在摸鱼了最近


61


黄少天很忧伤,此时叶修和喻文州坐在一起相谈甚欢的模样,让他感觉自己被冷落了。

他们似乎在谈以前工作单位的事情,蓝河也不小心听进去了一些,稍稍了解了叶修之前到底是做什么的。


原来他不是一开始就做着这令人匪夷所思的工作的啊。

之前和喻文州几个人合伙投资了一个公司,后来因为自己的私人原因撤资了,就这样和所有人失去了联系。众人还以为他有好去处,没想到一直到现在还一个人天天晃荡晃荡,噢不,不应该说一个人晃荡。

喻文州瞟了一眼一边的蓝河。

喻文州正要问叶修现在在做什么的时候,黄少天赶紧开了口。


62


“啊哈哈哈哈哈老叶现在是不是还没在工作啊哈哈哈哈!毕竟现在工作很难找嘛!老板你也知道,现在市场经济不景气,像老叶这样有资质的肯定一般的公司也不会进吧!!对不对对不对!?嗯?嗯?嗯?”

黄少天冲叶修使眼色,生怕叶修一个冲动就把自己恋爱顾问的职业抖了出来,自己打扮成这个样子在这里咨询恋爱顾问,可想而知喻文州会怎么想自己,这份恋爱怕是要无疾而终了。


“谁说我没工作了?我有工作啊,我现在……哎呦!”

叶修还没说完,蓝河就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一边的黄少天汗如雨注,叶修还在这里轻松悠闲的揭短,根本就不是诚心的要帮自己朋友谈恋爱嘛!于是蓝河实在看不下去,路见不平见义勇为。


“我和叶修现在,都在寻觅工作呢……呵呵呵呵……那个……正好遇见黄少,所以顺便问问有没有工作招聘什么的……事情就是这样的……“

蓝河打着哈哈,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像是焦头烂额的找工作的状态。


“这个事情,可以问我啊。”

喻文州笑起来,如沐春风。

“正好我们公司新项目不是要扩招吗?前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们这里,我有非常适合你的岗位,蓝先生也是,我们非常欢迎。”


63


“不不不……老板……叶……叶修不能随便招聘的啊!他……他经常泄密的!不注重公司隐私安全!而……而且经常会有一些危害公司的行为出现!总之!总之弊大于利!总之三思啊!“

黄少天激动的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就差要摆出进谏的姿势了,一边的叶修特别无语的敲了敲桌子。


“无耻话唠,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你什么人你自己清楚!”

可别吵起来啊!你们三岁吗!

蓝河慌忙接口道。


“那个,喻总……是这样的,其实我们也就是随便问问,毕竟叶修和我现在也有在考虑的地方……如果动用您的关系进来的话,我觉得不太合适……”

蓝河迂回着回答。

“如果你担心这个问题的话,我可以安排你们面试。我相信,以两位的资质,也是绝对可以进来的。”


“喻总……”

“不麻烦了吧。”

蓝河还想接着去说服喻文州打消这个注意,叶修终于开口了。


“我现在虽然干着自由职业,但我挺开心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去看别人的脸色,也可以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样都是在这个社会上混口饭吃,并不觉得自己无所事事。对吧?”

说完朝着蓝河昂了昂下巴,眨了一下眼睛。


64


“……对对对对啊!所以老板你完全不用担心叶修他们的工作问题!他这样的人就算丢在贫民窟都饿不死的!讨生存的手段肯定比比皆是!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的啦!”

叶修看黄少天着急的模样,于是恶趣味又起。


“不过,主要是恋……”

“……连!连主席没饭吃了他都还能吃上山珍海味的对不对!”

“那这追……”

“……追!追寻梦想的过程总是艰辛的嘛!对不对啊老叶!?嗯?蓝河你说是不是??”


一边的叶修扬着眉毛笑的得意,黄少天简直大汗淋漓如履薄冰,他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就是在喻文州走之后立马掐死叶修。

蓝河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率先提出有事要先走了。


“正好我也要回公司,需要送你们吗?”

“不用了喻总,不耽误您的时间。叶修我们走吧!”

“少天和我一起走吧,我车在停车场,你在出口等我就好了。”

“……哦哦好的好的!我和叶修再说几句话就过去!老板稍等!”

“好的。”


65


喻文州一走,叶修就打趣道。

“看不出来你的成语接龙玩的不错嘛!哎,没工作了还可以考虑说说单口相声什么的对吧?看我帮你挖掘的新技能。”

“新技能你妹!无耻王八蛋!!无耻你!!你就是故意的!”

“我哪里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喻文州,我要加价!”

“加价!?你特么还要加价!?”

“对啊,喻文州,难度系数SS+,我要加价。”

“……滚你的吧无耻叶修!”

“那喻——……!”

叶修正要继续呼唤已经走远的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如临大敌。

“我加!我加!我艹!”


一边的蓝河扶额冷漠旁观。


66


“你自己朋友都这么黑心,你真是太坏了!”

“本来就是实话嘛,喻文州本来就很难搞定。”

“但是我看,他们不算是完全没有交集吧,好歹一个公司,近水楼台先得月啊,总比之前那些生活圈子完全没有交集的人好吧!”

“呦,连你都看出来了,不错嘛!跟了我这么久,有长进啊。”

“这瞎子都能看出来好吗!?别往自己脸上贴金。那你有什么套路吗?”

“套路?你怎么能满脑子都是套路呢?你的真心呢小蓝同志?革命情谊说放就放啊。”

“……”

蓝河翻了白眼,不想继续跟叶修扯淡下去,反正你跟他认真对话他就跟你打哈哈,聊不下去,蓝河两手往后一甩,潇洒的大步迈前。


“不过呢,这对特别容易成,就是需要一个契机。”

蓝河走了没几步,听到叶修的话又很没骨气的绕了个圈往回走,凑到叶修面前,殷勤的问。

“什么契机呀?”

“想知道呀?”

“对啊!”

“叫爸爸。”

“滚。”


67


脸色一拉,蓝河掉头就走,可是走了没两步,蓝河又是原路折返。

“爸爸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一本满足的看着面前脸胀得通红的小年轻,快被那倔强又困窘的模样逗死了,于是朝蓝河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点。


两人耳语了一番之后,蓝河一脸惊奇。

“这样可以?!”

“喻文州目前的态度不明朗,他本来就是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人,要知道他内心想法,还得勾引一下。”

“……类似周先生那次事情那样的勾引?”

“差不多吧!”

“那这次你工作室的群演谁上?”

“emmmmmm……”

“你别看我,我可不上!”

“没说你呢,这次我上吧。”

“哈!?你……你去勾引喻文州!?”

蓝河已经可以想象那幅画面了,但是太美了太辣眼睛了,蓝河选择关闭大脑幻想不去继续出现画面。

“文州太精啦,一般的小伎俩骗不过。给黄少天打电话,把计划告诉他。”


“好的,我现在去给黄少打电话。”

蓝河低垂着眉眼,开始对着电话拨号码。

一闪而过有什么熟悉的感觉,叶修突然没来由的说了一句。


“你好像一个人啊。”

“……难不成还像个鬼?”

“不……我总觉得我好像见过你……但是又觉得不是。”

“呵呵,你可别说我像你儿子。”

“乖。”

“……”


“啊!叶修!我好讨厌你啊!”

被叶修一直盯着的蓝河终于忍不住昂头朝天空喊了一句。


68


喻文州刚开完会议,就看到那个黄头发的小子抱着笔记本在人群里穿梭来去,时不时高谈阔论一下,但是又像是在意到了什么又是瞥了瞥身边,偷偷往别的地方跑去。


每次都是这样,染着颜色这么鲜明的头发,讲话的时候滔滔不绝仿佛光芒围绕周身,但是偶尔又那么低调,无声无息,让人需要找破地皮可能才能将隐匿的他拉出来。

笑起来的时候张扬自信,当你想抓住他的时候,他又悄无声息的将自己所有伪装了起来,没法去进一步地了解他的全部。


喻文州对黄少天的认识,就是从刚进公司的那一刻开始的。

急冲冲跑过来的时候年轻人,一头亮发耀眼的无法无天,差点撞上失神的自己,眼看那咖啡杯就要落满彼此一身的时候,黄少天却眼疾手快的握住了它。

“不……不好意思啊我跑的有点急!哎我没见过你啊你是新来的吗?还是你要来送材料的?合作公司派来的?是客户,要找哪个经理嘛?……还是间谍!?”

最后一句话咬牙切齿,让人忍俊不禁。


可爱,是真的可爱。

发散到骨子里的可爱。

没头没脑的让人想起午后的阳光,懒散舒服的要命。


喻文州晃晃脑袋,正要投身下午的工作的时候,电话就响了起来。

“前辈?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呢?”

“可以啊,没问题,但是我今天有些忙,不如就在我办公室见面吧。”


69


叶修来的时候,员工差不多都下班了。

喻文州还拧着眉头正在苦思新的方案怎么改。

叶修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进来,喻文州赶紧站起来请他入座沙发。


“不错嘛你这新地方,比咱们之前的环境好太多了。”

叶修押了一口咖啡,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个怎么比较呢?那个时候咱们公司刚起步,不像现在,所有的框架棱角都给你构筑好了,我们只需要坐进这件冰冷的四角房间,投身没日没夜的工作就好了。”


“哪里冰冷了,不都开了空调吗?”

叶修笑着说。

“文州啊,他们还好吗?”

“哈哈,前辈,你终于想起来他们了啊。当初走的时候冷漠无情,现在才开始回顾同学之谊吗?”


也是啊, 过了这么多年。

这些年将自己打磨的圆滑狡黠,虽然大学那个时候,他们也是这么说着自己的。

但是时光如刃,切开的那一部分,似乎也有些淡忘了。


“他们都挺好的,偶尔还会问问前辈的消息。不过我也没有怎么和你联系,没想到,你竟然和少天还是旧友。”

呦,有戏。


“这扑面而来的是醋意感吗?”

叶修扬了扬手里已经见底的杯子,笑了起来。


“呵呵,前辈。看来你的新工作,和人的恋爱有关啊。”

“你这嗅觉,有些敏锐啊。”

“不,是你太敏锐了。”

喻文州走到落地窗前,优雅的说。


“我还以为,过了这么多年,你早就放下了。原来不止没有放下,还开始变本加厉的追逐了啊。”

“你在说什么啊?”

叶修翘起了二郎腿,两眼也往窗外的景色看。


70


霓虹灯下,缭乱自己的双眼和思绪,一眼似乎看向遥远的岁月之前。

好像还是在某个午后,那人铺在教室的书桌前,微风扫过他身边的书页,发出轻飘飘的摩挲声。

而那个人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视线,轻轻抬头起来,冲着自己露出那摄人心魄的笑。

那张脸似乎有些遗忘了,岁月太久,人情太冷,等终于缓过来的时候,原本以为一切都不再那么重要了,但是此时此刻,却是被喻文州的话,被逼的硬生生的全部重新想起来。


想起来那些日子痛苦的存在,在心里构筑小小的壁垒,藏起所有的真心。


用蓝牙耳机连着办公室室内通话的蓝河和黄少天,听到了喻文州这一句话。


“前辈,你还忘不了他吗?”


Tbc


老叶本想套话文州反被套,惨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4)
热度(5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