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七年之痒》。

  • 算是《独宠我的英雄》的番外,也可以直接当作新文看

  • 原文见tag


01


蓝河将叶修的洗漱用具还有衣服全部塞进他常用的行李箱里,然后往客厅中央一丢,用眼神示意叶修赶紧带着自己的身家离开。


不是吧,玩真的啊?

叶修愣神的空当,叼着的烟头落下一小撮烟灰,掉在原木色干净的地板上,蓝河作势又要瞪眼骂人。

“我马上收拾干净!”

在蓝河发飙骂人之前,叶修慌忙将还没抽完的烟往烟灰缸里用力拧灭,然后圈起手指可怜巴巴的蹲下来把烟灰擦干净。


那双价值千万的手,现在此刻正在做着最平常普通的事情。

起初蓝河训斥的时候,叶修一旦这么做了他就觉得心疼,然后就会抢过来自己做,但是次数一多,时间一久,蓝河也开始有些麻木了。

尤其是此刻已经气结的自己,眼看叶修半天都捋不起那一小撮烟灰,蓝河依旧是昂着头蔑视着眼前的自家男人。


02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叶修抬起头,眼神真挚的看着蓝河。

“这句话你都说了七千七百七十七遍了,说累了吗?”

“呦,算得这么准啊,没想到我还说了一个整数呢……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原本还指望着又能打着哈哈蒙混过去,眼看蓝河的脸色越来越不好,叶修觉得不能再乱开玩笑了,媳妇儿这次真的是比大发雷霆还要可怕。


自己的行李都被收拾好了,这么大规模的一次动气史无前例。

“小蓝我……”

叶修还打算继续为自己争一口气时,结果发现蓝河的表情有些沉重。


“叶修,我说真的,我们冷静一下吧,想想为什么当初要在一起。”


这一棒打的叶修白日看见星星,他从来没思考过这么复杂的问题。

“实在不行,我走也可以,我只是需要静一静的地方。”

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身就要回自己的房间也收拾行李。


“别,别!”
叶修拉住蓝河的手腕。

“我走就好了,我有地方去,h市你人生地不熟,你能去哪?”


03


门关上的时候,就听见电梯响起的声音。

蓝河趴到窗户口去看楼下,就看到叶修拖着行李箱,有些颓废的蹲在路边的石头路上抽烟。

他男人的发旋下面看不到真实的表情,但是蹲在那里的身影看起来落寞的不行。

似乎抽完了一整支烟之后,叶修终于站起了身,在他抬头看向窗户这边之前,蓝河迅速的蹲了下去,回避了可能相遇的视线。

等自己再爬起来看的时候,楼下已经空无一人,只能听到的士车的引擎声绝尘而去。


自己是不是真的小题大做了?

心太软的蓝河每次在这样的事情之后,都会特别深刻的检讨自己。

但是他生气的原因也都是特别简单的原因。


叶修通宵打游戏,叶修通宵抽烟,叶修招呼都不打就夜不归宿,不吃水果,不健身,这些都是让自己特别担心叶修身体健康的因素,年轻的时候还能扛就扛,年纪大了怎么办?

年纪大了,谁来照顾你,等我有一天比你先走,你怎么办?


04


从两人在一起之初,就不是那种黏/黏/腻/腻的情侣关系。

他们在一起挺不容易的,不被世人接受,被舆论嘲笑,理解和支持的少之又少。

但是叶修站在自己身前挡下千军万马,朝前看的时候金戈铁马在身,回头看向自己的时候缠绵悱恻。

那是他的英雄啊。


叶修对荣耀倾尽了一生的热情和爱,自己也一样。

可是当生活卸掉所有的包装和美化,回归到无数平凡日子,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那些执着和孤傲有些刺痛彼此了。

两人凭着直觉和试探,一路走来,热恋期的时候患得患失源于他爱我或者不够爱我,而真的交换过彼此的誓言之后,那份担忧最终融合成了他不够爱我,还是他不再爱我。


谈起恋爱来,无论男女,都是一样的秉性。

因为嫉妒源于在乎,在乎源于爱,而恨也是因为爱。


当我觉得某一天你似乎不再关注我的生活,不再关注我给你的爱,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的感情被岁月消磨,我们的热情被洪荒湮灭,我们的圈子被彼此捆缚的死板克制,那份最初的欣慰和自由,变成了无法触及的净土呢?


蓝河切菜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失神,然后锋利的刀口削掉了一小块肉,他望着那血液喷涌而出的伤口发着呆,突然想起来了。

想起几年前,在兴欣的时候,那个人含着自己的手指帮自己止血。

为什么在他突然离开的时候,那些本来都以为尘封了的回忆份外鲜明呢?


05


“欢迎光临单身狗俱乐部!”

方锐摆了一个夸张的欢迎姿势,热情的邀请着叶修回到单身狗大家庭。

“谁单身狗呢!我只是暂时借住知道吗?”

“知道知道,借住嘛,住着住着可能就成为长期住客了,但是我们很欢迎长期会员的,真的!你想住多久住多久!”

谁都看得出来方锐的故意调侃,陈果一群人只能憋着笑看叶修无语的样子,叶修哼了一声,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楼上走。


“不对劲啊!怎么不怼我了!?他不是一天不怼我浑身难受?”

“看来这次是真的被赶出来了。”

“心情郁闷,没空怼你吧。”

“完了,好不容易脱单了,还以为万年光棍成正型,结果纸包不住火,对方感觉自己被骗了,就把他打包丢出来了。

“……哇,你嘴巴真的毒……”

“你说老大他们会不会离婚……”

“呸呸呸!开玩笑没分寸了啊!训练结束了吗!?还不快去加训!”


叶修磨蹭着上楼,底下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

原本他还觉得万无一失,想着蓝河冷静一下肯定就来找自己了,到时候还能顺便摆个架子吃点豆腐,结果现在被他们讨论的自己心里都开始敲起鼓,蓝河这次不会是来真的吧。


叶修第一次发现,蓝河的心情有点像无解的招式了。

他原本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多次见招拆招化险为夷,这一次忽然觉得,他遇上此生比荣耀最大boss还要可怕的副本boss了。


06


“今晚睡得着吗?”

苏沐橙靠在门口,看叶修把被子随便一团丢床上也不铺就倒了上去,趴在上面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

“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嘛?”

“哈哈,没有那个意思。不过你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自从有一次你输给哥哥之后,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忧伤的样子了。”


“沐橙,你给我分析一下。我想不通为什么小蓝这次发这么大的火。”

“你是不是又熬夜了?是不是又不听劝了?是不是又半夜三更折腾训练的视频了?是不是做了这些事之后,还抽烟,还满不在乎,还觉得生死乃身外事?”

“……”

被一一说中的叶修,面对苏沐橙的咄咄逼人有些无话可说。


“小蓝是不是给你打电话了?”

“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你自己好好反思一下,每次遇到这些事之后,你都口口声声应着,结果又重复做这样的事情,你觉得自己有没有错?”

“我……有错是肯定的,但是这不都是常态了嘛,按理来说……应该习惯了啊。”


然后在苏沐橙开口之前,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恍然大悟说出。

“我知道了!七年之痒!我和小蓝在一起,今年正好第七年!难怪……”


苏沐橙无语,这都什么跟什么。

你该精的地方不精,这方面又是从哪里学来的?


07


七年之痒。

蓝河也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捶了捶手心,不小心碰到包着创口贴的手指,痛的眉头都紧皱在一起。

“七年之痒果然是个诅咒啊……难怪自己也越来越不能忍受他的一些行为了,这是个瓶颈期啊!”

意识到问题的蓝河,赶紧上网打开了情感网页,问问全世界的七年情侣是怎么走过去的,结果发现故事全部死在了第七年。

“……”


蓝河决心求助场外观众,他给妈妈打电话。

“妈,你和老爸,有过七年之痒没?”

“干嘛?你和叶修吵架了?”

“……没……”

“没吵干嘛问这个,你们到底怎么了,赶紧说,小叶不可能欺负你吧,是不是你又刁钻别人了?我跟你说……”


蓝河果断挂了电话。

我哪里是和他吵架,分明是他不把自己的身体当身体,让我气愤好吗?

我只不过希望他健健康康,我们未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相伴左右携手一生,怎么变成了无比奢侈的一件事呢?怎么叶修就是不明白呢?


算了,爱怎样怎样,七年之痒就七年之痒好了,如果熬不过去,就当时也命也好了。


08


“克服七年之痒?”

魏琛边吃着薯片边抠脚。

“你问老夫七年之痒?老子连七天都没有!你说这话是不是来找茬的!”

“我是在认真的,求助大家的意见,你们发散思维,尽力而为,实在没经验的,就当学知识了。虽然,也不一定用得上。”

叶修又是高深的望了一眼魏琛,魏琛气的就要跳起来把脚塞叶修嘴里。


“老大,七年之痒是什么意思,是说过了七年,身上就会很痒嘛?可是如果一天不洗澡的话,身上也会很痒啊,天呐,老大难道你七年没洗过澡嘛!?”

“包子出局,别添乱。其他人呢?”


“我妈和我爸就有过七年之痒,当时在家里吵的不可开交,差点闹离婚。”

罗辑认真的回答。

“……离婚?”

叶修的表情有一丝丝僵。


“哈哈哈老叶怂了!”

“哎,乖孙子。”

“……我是说老叶不是姥爷!”

“好了好了我懂不用一直问好。”

方锐选择不想帮助叶修。


“我觉得会进入七年之痒最大的问题,是不是对于彼此感到厌倦了?”

原本一直默不作声的唐柔终于听不下去这乱七八糟的言论,提问道。

“厌倦?没有啊?”

叶修想了想接着说。

“还是很喜欢抱着蓝河睡觉啊,还是很喜欢亲他啊,还是很喜欢……”

“停停停谁让你说这么细节了!你是在问问题还是在秀恩爱了!?”

“那就是蓝河对你厌倦了。”

唐柔一针见血的点评道,叶修脸上的表情风云变色之后犹如五雷轰顶。


完全不懂为什么有mingan词


18


“那你,你会变吗?下一个七年,你会改变吗?”

当两人再次交缠在一起的时候,蓝河小声地问。


“会啊。”

叶修刮了刮蓝河秀气的鼻梁。

“会变得更爱你,比昨天更爱你,比前天更爱你,比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更爱你。”


19


爱将两个曾经毫不相连的人,因为契机而绑在一起。

但是我们携手同行这一路,会发现荆棘遍地,会发现步履维艰。

在朝夕相处的生活里了解到彼此的缺点,也会被对方尖锐的保护刺伤害,会争吵,会赌气,会互不退让。

长此以往,我们会分道扬镳,会就此别过。


人说七年一过,人焕然如新。

但是所有细胞再生都无法忘记曾经铭刻过的样子。

那也是爱着你的时候最初的样子。


所以就算我们转身离开,我们赌气出走,我们将残忍的一面丢给最爱的人。

但是走不了多久,我们依旧会回头,会向他重新奔跑而去,会再次紧紧拥抱住他。


20


因为爱恒大于一切。


End

\(//∇//)\

这篇是之前就写好了的,一直没有发,但是这篇不会出现在本子里~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48)
热度(158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