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言X我】《遇见你之前》。(生日快乐小老板

  • 别人都爱白起,但我最爱你

  • 最最最最最爱你

  • 我的霸道总裁生日快乐


01


遇见这个人之前,我总想着再遇到这个人。

不为别的,只为他曾经在我生命攸关的时候拯救过我两次。

过程不复杂,方式很帅气,话却不讨喜。


时间停止的那一刻,万物宁静。

我耳边只有他低沉的话和温暖的怀抱。


直到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却冷冰冰的对着我说。

“我不会再救你第二次。”


什么人嘛!!


02


要是别人知道华锐总裁整天无所事事,爱好怼天怼地还怼我,肯定一片震惊。

检查报告的时候两眼一翻,我就可以猜到他下句话准备怎么嘲讽我了。

就不能友好和平的对待有着不解之缘的女性吗?

你活了这么多年靠着什么支撑到现在还那么有女人缘的?


他总是一脸你自己猜啊的表情,或者直接干脆利落的否决所有情况。

常用口头禅就是“无聊”,“幼稚”,“不过如此”,“你可以再蠢一点”。

日后与他结婚,铁定自尊心自信心全部丧失。

而且必定很无聊。


03


我边快速记着助理的建议,边暗地里瞄眼看他。

他手指修长,一只手抚在嘴前,像是在思考什么,棱角分明,但是也觉得莫名的冷漠。

另外一只手搭在桌上,手指轮番在大理石桌上敲打,发出哒哒有节奏的声音。


“你看什么?”

结果他突然回眸,两眼警惕的看着我。

就如同被发现心底大秘密似的。

我有些慌,结结巴巴的回复。


“没……没什么……有些走神了……不好意思……下次不会了……”

“你那是走神吗?你盯着我走神的吗?”

一旁一起开会的人都忍不住捂着嘴巴开始笑,我哪里不清楚这个人在他们公司女同事心中的地位。


幻想中的王子,任何一位女性对他的幻想,都会成为大家嘲笑的众矢之的。

我憋红着脸,努力安抚自己的情绪,尽量无视他刚才的挑衅,集中精神继续会议。


会议刚一结束,大家都零散的开始准备散去,我赶紧把自己的材料整理好,恨不得立刻冲出去短时间不要再见到他。


我今天为什么要带这么多东西!?

等我把所有的一切都收好的时候,会议室只剩下慌张的我和好整以暇的他了。


“李总再见!”

我抱着一堆材料准备夺门而出,结果凭空横出一只手,把打开到一半的门重新推上。


04


我知道他就站在身后,距离也太近。

手臂横在我的脑侧,我都不敢回头和他对视说理。

就这样被他禁锢在他与门之间,时间沉闷的可怕。

如果不是因为我也是evoler,我可能以为他又用了什么奇怪的超能力。


“说说你刚才走神的原因。”

“……我刚才说了。”

“没说清楚,回头,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拜托!我的超能力为什么不是会飞会跑会消失!

我觉得脑子里全是嗡嗡声,只能磨蹭的慢慢转过身,视线平移对上的却是他夹着领夹的深色领带,剪裁极好的衬衣熨贴在他身上,完美呈现他衣裹之下的每一丝肌理。

我又在想什么!!???


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脸了,我怂了,特别怂。

我低着头,目光只敢盯着脚尖。


“抬起头来。”

“不要。”

“最后一遍,抬起头。”

“不不不。”

我拼命摇头的时候,下巴就被人钳住了。


他一手用力捏着我下巴,强迫我抬头和他对视。


05


这在很多年之后,我想起那天那个场景的时候,我都会想。

我怎么当时就不敢抬头看他呢?


他的眼里发着琥珀色的光,眼尾细长,像是收敛了人间最美好的欢喜一样。

可是他冷漠惯了,总是表里不一的说着伤人的话。

但偏偏眼底那片深蕴的湖泊,看得我心慌意乱的。

差点脱口而出心底的秘密。


就这一次,我忽然觉得我和你走近了一些。


06


他的背后是大片的光晕,亮的人眼睛睁不开。

他在那光圈中,低下头朝我靠近。

我拽紧了手里的材料,一颗心飞了起来。

像是想要冲破牢笼的鸟儿,在笼子里横冲直撞,只为重获天空和自由。


等待了许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我紧闭的双眼和通红的脸颊又是给了他嘲笑我的话柄。


“你在期待什么啊?”

他的话里都是笑音,太明显了。


丢人,我丢人丢大发了。

资金没谈妥,脸还丢尽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进华锐的大门了,华锐再见,李总再见。

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被欺负了,我眼眶一红,眼泪就开始绕着眼缝打转。


07


然后他慌了,比我预料之外的还要慌张。

那种慌乱的表情在他脸上像是定格一般持续了几秒,然后他手指飞快的擦上我的脸,帮我抚去那欲掉下来的眼泪。


那是他不多见的温柔,在幻想和现实里夹缝存在的东西。

他年纪轻轻缔造神话,似乎对一切喜怒哀乐司空见惯。


而他第一次我能看见的慌乱,却是为我。


08


“我只是想问你……我生日……你准备送我什么?”

“……免费骂我三小时的券。”

“我骂你需要券?”

“……你这样真的很伤我自尊的。”

“那天来我家,我做饭给你吃。”

“?????”


09


当我真的拎着礼物站在他家门口按门铃的时候。

他卸掉了平日的西装革履,套着毛绒的家居服,手里搂着他的灰色大脸猫咪,拉开了门。


没有西装勾勒的硬挺和生疏,他精致的锁骨从毛衫低低的领口处延伸开来,头发也没有经过细致的梳理,尾巴有些长的头发,落在颈窝处,像是平时冷漠孤倨,今日却平易近人的大猫。

怀里的那只肉团一般的猫咪,看见我来了,舔了舔爪子,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句喵。


“你……你养猫啦?”

“早就养了。”

“好可爱,叫什么名字啊。”

“……”


他似乎沉思了一会儿,最后别过脸去,特别不自然的说。


“你的名字。”


“喵。”

猫咪转动着眼珠,应景的又喊了一声。


10


我在逗猫的时候,他就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忙前忙后。

那背影其实我见了挺多次了。


他特别决绝的跟我说撤资转身就走的时候。

他每次嘲笑我之后,有些冷漠的离开的时候。

他伏案在前,在大小事项里忙前忙后的时候。

他在我前面迈步走去更远的地方的时候,我一直追啊追,却感觉自己总是停在原地的时候。


无数个看起来似乎一样的背景重叠在一起,他每次转身最后的那个眼神,都如同锤子打在我心口。

没有一个背影如他今天一般,散漫着烟火气和人间平淡的沧桑和无奇。


我是不是说过,和他结婚一定很无聊这件事。

我还是一样觉得,但我多想。

拥有这份无聊的幸福。


11


饭做好了。

他将那些餐盘一一端了出来,菜式干净利落,色彩搭配也是好看,本来就有些饿的我,经过允许之后就拿着筷子开始大快朵颐了。


“好吃?”

“嗯嗯!真的很好吃啊!你很有天赋嘛,我还以为……”

“以为我都是去Souvenir吃的?”

“我以为你都是喊保姆做的啊……”

“确实啊,我这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下厨。”

“哈????”


“你让我来陪你过生日……你做菜给我吃……你是不是想趁机毒死我……然后就不用再投资了……”

“……你有被害妄想症吗?我要害你要这么大费周折?”

“那你……你有什么意图……?”

我咬着筷子,一脸的怀疑。


他没有说话,目光沉沉的盯着我。

直到我觉得自己快被他那眼神看出洞来了,他才开口问道。


“你给我的礼物呢?”

“在那里。”


12


我的盒子刚拿给他,他就迫不及待的准备拆了。

我送了一个小小的音乐盒。


我不了解他,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

我曾经在他桌上看到了一张古典音乐的CD盒,我就想,那就送这种礼物吧。


他看到音乐盒的时候,眼里发出了有些异样的光,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去追根究底的时候,那光极速的就收了回去。


“为什么送这个?”

“觉得……觉得你会喜欢……”

“幼稚。”

“……如果……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拿去换……”

我说完想去把音乐盒拿回来,结果他手一缩,我扑了个空。


他眼疾手快的接着了我。

“不给。”

“……你不是不喜欢吗?”

“所有的礼物都不过如此。”


“但是你送的,一切都不一样。”


这是他对我讲的第一句情话。

听起来像是在告白,然而话里藏话是他最喜欢干的事,我不停的去猜啊猜他到底在想什么。


但这句话却直白的我什么都不敢猜。


13


“这是我收过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抬起头看他,他终于,毫无遮掩的,将那温柔致死的模样完全在我面前摊开来了。


“作为交换,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14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突然撤资?”

“你以为,我一直这么欺负你,是为了什么?”

“你身边花花草草太多,那些人对你的觊觎就是我的危机。”

“我从小无论什么事都是最好,所有人都怕我,只有你不畏惧,埋着脑袋傻傻往前冲。”

“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而我只想,在你的世界里称王。”


“我可以操控时间,让时间停止它的流动。”

“可我无法回溯时间,遇见你之前的事情我都无法去参与。”

“不能回头,那就走的更远吧。”

“不会再救你第二次的意思是,不会再失去你了。”


“所以,可以让你的时间,只为我停止吗?”


End

(可以,娶我吧

评论(6)
热度(109)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