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 16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16


时间过的飞快,蓝河觉得自己好像和叶修也没有在一起多久,日历的页面却是翻到了第二年的9月。

好像鞭炮和烟花都是隔日花火。


这漫长的日子中,发生了许多事情。

轮回势如破竹拿下总冠军,周泽楷光芒万丈冠军加冕。

嘉世沦落至打挑战赛,唐昊,肖时钦,林敬言,张佳乐转会的转会,复出的复出,整个赛季热热闹闹沸沸扬扬,记者们更是捕风捉影,大小新闻层出不穷,用普通老百姓的话来说,这一年职业联盟的新闻比娱乐圈的版面占据还大。


期间叶秋和嘉世的新闻更是被炒的火热,还被泼了一身脏水。

蓝河也是身披无数个马甲号在论坛上大战八方,比维护黄少天还上心,结果争论到最后已经被眼熟的网友嘲讽为叶吹脑残粉,蓝河却洋洋得意,认为这说明他们认可自己的理论。


叶修倒是不太在意外界的声音,但是偶尔瞥见蓝河兴致勃勃的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时候,也是绕到他身后,好奇的悄悄记下了他几个马甲号,偶尔去论坛上偷偷关注一下,却被那些蓝河争的面红耳赤的论据笑到不能自已。

当然这一切蓝河不自知,要是知道自己对叶修的吹捧被当事人全数看尽,爱面子的小青年铁定删号退圈。


叶修的战队人员组建的也是差不多了,战队更是从兴欣网吧搬去了上林苑。

一切改变都顺其自然,纷纷入驻的新人都不自觉的对偶尔来帮叶修整理房间的蓝河觉得好奇,而这些人当中也有让蓝河觉得难以招架的。


比如。

对于包子,蓝河是抗拒的。

见面第一天,包子就凭借自己高大的身形搂住蓝河使他不得动弹。


“你就是老大的男朋友?蓝溪阁的会长?”

“不是……你快放手……”

“你什么星座的?”

“我……我不能呼吸了……”

“热情外向,射手座的吧!“


“包子!你要勒死小许吗!快放手!“

叶修终于是从包子的魔爪下把蓝河挖了出来。


对于罗辑,蓝河是钦佩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罗辑嘴里总是念念有词仿佛在念叨什么咒语似的,现在的人玩游戏都已经和现实缠绕不能区分了吗?玩个召唤师生活里也准备随时召唤什么东西出来上演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吗?

但是当自己得知那颗脑袋里装着国家的进步意识的时候,就只能从宅男的眼中去捕捉崇拜的光辉。


对于莫凡,嗯,莫凡眼里根本没有自己。


对于魏琛,蓝河是相对熟悉的,毕竟以前自己也是蓝雨训练营的,和黄少天同期的时候也是魏琛任队长的时候,虽然无法让当年的索克萨尔对自己期许有加,但是蓝河当时努力奋斗的少年形象还是让魏琛有印象的,于是见到有些讪笑的蓝河之后,魏琛惊觉的发现叶修何止是拉了自己一个蓝雨的本家过来,还挖了另一个,这个都直接晋升为家眷了。


对于苏沐橙,蓝河却是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了。

苏沐橙正在陪着嘉世应对挑战赛,所以除了训练以外,多半时候都是坐在兴欣的电脑前嗑瓜子,有时候也是特别神奇的看自己一眼,又看叶修一眼。


叶修明镜儿似的瞧一眼苏沐橙就知道这丫头在想什么,但是蓝河不了解苏沐橙啊,苏沐橙可是联盟女神啊,也算是叶修的青梅竹马,苏沐橙会怎么想自己呢?会怎么想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呢?


但其实苏沐橙从来不过问叶修的感情状态。

叶修单身的状态和有伴的状态,光看外表其实都没什么差别。

但是苏沐橙都懂,她看叶修看了这么多年,叶修眼里是火花还是湖泊她都懂。

她知晓蓝河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适合叶修的。


叶修清心寡欲了那么多年,总算有荣耀以外的东西让他愿意大动干戈的去追逐一些事情,苏沐橙乐意见到这样的场景。

她很感激蓝河。


“吃饭啦!”

苏沐橙站在门口,朝还在给叶修叠被子的蓝河喊道。

“好的好的,谢谢苏女神特地来叫我。“

苏沐橙笑的明媚,蓝河看着觉得不对劲。

 “……苏女神你怎么了,笑得我心里发慌……”


“你相信叶修,会再次拿到冠军吗?”

“我是蓝雨的苏女神……”

“不说立场,就说你个人愿望。”

“个人愿望也是蓝雨啊……”


苏沐橙笑意更深,她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让蓝河更是摸不着头脑。

面前的年轻人一脸的困窘和尴尬,手足无措的样子,如同叶修说的一样。

连他的执着和倔强,你都觉得善良。

谢谢你,苏沐橙小声说,却没让蓝河听见。

有你陪在叶修身边,我很放心。


挑战赛浩浩荡荡开始,兴欣初期磨合期不够,偶尔打出绚烂偶尔打出恶心,叶修在每日的复盘之时,边鼓起边讲解。

他一人扛下所有问题,网游里不屈不挠找职业战队拉仇恨做PK训练,挑战赛又要研究对方战队做技术指导,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


而蓝雨战队新的宠儿即将诞生,卢瀚文初出茅庐艳惊四座。

蓝河负责照看这个永远充满活力的小青年,还要继续负责抢夺每日的野图boss更新争夺稀有材料,所以两人都是聚少离多。

谁都没有时间去掰着手指头算算,有多久没见面,有多久没拥抱,有多久没接吻。


生活的正轨总是步入的仓促。

于是最常见的状态便是在网游里的争锋相对。


君莫笑玩弄着卢瀚文,让小少年又是给自己打工又是风筝别人,蓝河看在眼里又气又急,他知晓叶修所有的劳作和辛苦,明白他一心为战队劳命奔波,但是蓝河也明白蓝雨未来和发展的必要性。

两边都很为难,因为两边都是爱。


于是这一次蓝桥春雪在地道口堵上了君莫笑去路的时候,蓝河还心虚的期冀叶修能够稍微看一眼自己的情面。


君莫笑撑着千机伞,系统脸上面无表情。

但是叶修却是悠哉的开腔。

“蓝啊,你知道,为什么诸葛亮安排关羽去华容道堵曹操吗?”

“知道,诸葛亮夜观天象,曹操不该死,于是卖一个人情给关羽。”

两人对话期间,手上兵刃相向不停。


“嗯,我们蓝懂的就是多。”

叶修正打算打字在公屏发一个么么哒,结果蓝河绕背刺出一剑割破叶修的盔甲。


“……你怎么也这么赖皮了啊?”

叶修的嗓音里都是宠溺,听的周围一圈人掉一地鸡皮疙瘩。

“有样学样。”

蓝河回复。


“呵呵。”

“所以你懂吗?“

叶修不以为意,君莫笑撑开千机伞作盾挡住银光落刃,嘴上手上都依旧不停。


“对我千万不要犹豫,因为我,不会手软。”

叶修话音一落,包子入侵几个人就冲了上来,团团围住了蓝河,蓝河最后听见的声音就是。


“爆了他,他装备挺好的!”

“……你无耻!”

“蓝啊,网游里人多力量大啊,学到了吗?”

“你无耻!!!”

叶修就算一个人也搞得定自己,但是蓝河就是生气,就是要骂他无耻。

而此时兴欣战队一圈人除了心眼大的包子真的冲上去丢板砖丢沙子,其他人都是一脸的无语,这是家暴现场吧,还有没有人性了?


果然没多久,蓝河血条见底,灰色的屏幕里幽幽爆出一件装备,蓝河一看,心如死灰。

这边混战已经转移,君莫笑却是依旧站在蓝桥春雪的尸体旁。

“你滚滚滚滚!!”

蓝河气的给叶修发微信,骂音连连。


叶修的语音都是公放的,所以蓝河一连串的滚滚滚和黄少天的杀杀杀杀杀如出一辙响彻在训练室,叶修笑的开心,也是发过去语音。

“我这是教你呢,不能赖皮知道吗?”

“你是教我还是杀我啊!!!还要爆我装备!目的太明显了吧!!”

“在教你的过程中杀你,不矛盾啊。”

“……”

蓝河气的没话说了,兴欣战队其他几个人又是想笑又要憋着,纷纷对叶修的无耻竖起了中指。

网游里混战蒸蒸日上,职业选手纷纷插手弄的网游玩家又是兴奋又是叫苦连连。

挑战赛一路到最后,第二天终于要对上嘉世。

蓝河今天下班比较早,他正准备路上打个电话给叶修问问情况,但是又担心自己的关心是否会让叶修觉得紧张。

他会紧张吗?


结果蓝河刚出地铁口,就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等待。

天气有些阴,下着小雨,叶修撑着伞,站在雨中注视着蓝河来的方向,目光缱绻,蓝河对上视线的时候,犹如一眼万年。

好像相遇还是昨天。


他小跑上前,忍住想抱紧叶修的冲动。

“你怎么来了?明天打嘉世呢,还下着雨,赶紧回去,别感冒了。”

“你这么啰嗦的叮嘱我,我还以为是我家老太太来了。”

“……”


“好啦,不是老太太,是叶太太。”

“我想你了。”

叶修轻声说着,蓝河心跳很快,他觉得自己真的忍不住要吻上叶修。


形容情绪的方式太多种,永远也找不到合适的文字去描绘那些内容。

一年365天,人生3万多天,到底哪一天才是你生命中最难以忘怀的那一天。


叶修看见了蓝河挂在耳边的耳机,凑近了点,摘下另一只放进自己耳朵里。

两人相对站在伞下,距离之间隔着鼻息和车鸣。

耳机里的音乐和唱词混着着雨声,稀稀落落,嘀嗒进心脏里。


“你在听什么?”

“五月天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蓝河小声说。

“嗯,我也听听。”

叶修凑近了一些,唇瓣相距只有1厘米。


耳机里阿信唱的陶醉,似乎在回望一年前那个雨天。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Tbc


爆字数了……

开心,我就是忍不住给我阿信加戏

评论(25)
热度(7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