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 04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04


所以说什么好梦,何止没有梦,还是一夜无眠。

蓝河在床上滚的床单都快卷缩在一块了,眼皮还是没法缠绵在一起。

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蓝河顶着更大的两个黑眼圈站在了休息室,昨天邂逅的那个同事今天看到这惨状,关心的询问是否要叫120来,蓝河只是苦笑了几下,没有回应这玩笑。

我怕是真的完蛋了。

昨天交换了电话号码之后,顺理成章的加了微信。

蓝河趁着工作间隙瞄了眼叶修的微信头像。

头像貌似还是别人偷拍的,戴着黑色罩耳式耳机的侧脸,两眼盯着泛光的屏幕,轮廓被阴影打的冷峻深刻。

拇指在那像素不高的头像上反复摩挲,如同穿过屏幕触到了对方的脸。

真是越看越好看。


蓝河收了微信,暗骂自己怎么跟个初中女生似的矫情。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却忍不住小声嘀咕,然后旁边正在准备会议材料的同事听到了,坏笑的凑过来。

“呦,小许恋爱啦?”

“没……没有的事!你可别开我玩笑了!”

“哈哈,你这样子就和我刚恋爱的时候一模一样!时刻挂记着对方呢!真的想她的话,发个微信问问你在干嘛呗?”

“女孩子很敏感的,你问这个她就懂了,接下来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聊天约会告白了!”

……男孩子敏感吗?蓝河无奈的想,尤其是叶修这样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能接我抛出来的绣球吗?

然后蓝河又暗自骂了自己几遍为什么自己是抛绣球的那个。


同事说的不无道理,与其这样执着的猜想着对方在干嘛,不如勇敢的再走出一步。

蓝河拉开叶修的聊天框,手指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个字,又是默默的删了回去,就好像非得腹诹好一篇完整的终章,才敢敲出第一个字眼。

然后就看见叶修的名字处显示成了。

【对方正在输入……】

蓝河一瞬间以为自己花了眼,还拎着手机朝着路由器晃了晃,生怕只是一时信号不稳产生的错觉,结果这个输入状况走走停停,但是聊天界面还是一片空白,只有我成为了你的好友这样生硬的系统消息。

等了那么两分钟,还是没有动静,蓝河觉得肯定是系统出bug了,于是特别失落的锁屏将手机丢一边。


旁边的净化器喷着呼呼的水汽,氤氲之中蓝河觉得自己的脸也变得潮湿。

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呢?


就在这一刹那,屏幕却突然亮起。

蓝河慌的差点拿不住手里的手机,几次都没划开屏幕。

直到最后一次打开,淡淡的屏幕光下显示着叶修刚发来的信息。

【在干嘛?】


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后,才会回想起那个小心翼翼的下午。

两个人都抱着手机删删发发酝酿许久,最终发出去的还是那么一句简单到质朴的话。

但是那有什么关系,是谁先走出的第一步有什么关系?

重点是,你来了,就最好了。


但其实两人之间大部分的聊天内容不外如此:

【今天下班有空吗?】

【干嘛?】

【请你吃一碗有特殊小料的泡面?】

【……谢谢你哦。】


当蓝河再一次坐到兴欣网吧VIP席位的时候,已经是一周后。

这一周忙的如同一只无头苍蝇,为了接下来的职业联赛和全明星周末,网游部boss大战依旧热闹非凡。

蓝河也依旧在和君莫笑打交道的时间里被气的晕过去又气的醒过来,而叶修这段时间似乎也很繁忙,两人多半都是闲暇时间微信上互相打闹一下,下班时间又太晚,晚上还得通宵带团,简直身心俱疲。

两人各忙各的,偶尔借着微信聊骚几句不多的绵语。


因此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的坐在心上人身边一起玩个游戏,是多么难能可贵的时光!

“小许,喝水!”

陈果热情的给蓝河端了一杯凉白开,笑的洋溢。

“老板娘你太客气了……我免费坐VIP已经很不好意思了……还要你来服侍我……我真的没脸坐下去了……”

“那有什……”

“反正她挺闲的。”

陈果本想大气的说一句那要多少钱的时候,被叶修这么呛了一声,气的转头就瞪了一眼叶修。

要不是看出这叶修明里暗里的意思,陈果才不想插足这事,奈何叶修荣耀里呼风唤雨,真落实到个人情感问题上面,也是迟钝的不行。

“哎,还瞪我。个人赛连输50场,叫这个人换个鼠标也不听,叫她用连招也不听,哎,孺子不可教。”

叶修边给客人结账边一直吐槽,弄的站在前台的客人一头雾水。

“你在说谁啊?”

“说那个不懂的人呗!”

“靠!你再说!”

“还发脾气,哎!”

陈果真是气的无语了,自己本来帮忙促进友方感情的怎么就成了僚机?? 

然后一转头看见蓝河想笑又不敢笑只能努力憋着腮帮子的样子,又觉得自己到底是助攻来了还是当替死鬼来了。


叶修整理完前台,塔拉着懒洋洋的步子走到了蓝河旁边的机子,开机,落座。

抽烟盒,拿烟,点烟,动作一气呵成,然而第一口还没来得及飘飘欲仙。

“说了VIP不能抽烟!要抽给我滚去吸烟区!”

陈果终究是忍不住咆哮,本想着在蓝河面前好好控制一下情绪,可是真的,面对叶修真的无法控制,他总是有一种能把自己最真实的样子逼迫出来的本领。

“哎……”按照以往,叶修当然是两眼发亮的急匆匆跑去吸烟区了,可是今天不是……他转头瞟一眼正一脸为难的蓝河。


“你可别再气老板娘了,这么好看的人被你气的脸都黑了。”

“我哪有气她,我跟她说实话呢,那个鼠标太轻了,她操作起来容易飘,技能根本放不到位。她不信,哎。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摆在面前,还是学不会。”

“说起来,我看你指点老板娘的时候挺有一套的。怎么,咱们还没真的较量过一番,要不要试试?”

蓝河一脸的跃跃欲试。

“好啊。”


于是蓝河从一开始悠哉悠哉的找卡到后面心急火燎的翻包,结果愣是没找到自己那张蓝桥春雪的号,连带着蓝河的卡也找不到了。

“怎么回事呢……我丢哪了……”

蓝河心下紧张的很,自己一直保护的好好放钱包里,怎么就不见了呢?

等下,中午好像在办公室的电脑用过一次,然后就被人喊去吃饭了,是不是放在抽屉没拿?

看着蓝河一筹莫展的样子,叶修忍不住开口。


“你不会丢了吧?”

“不可能!”

“……你先别急,应该就在公司啊或者家里哪里。那,要不要用我这边的小号先玩一下?我正好收了挺多。”

“你收那么多小号干嘛?”

蓝河觉得奇怪,一般都是公会才会有那么多小号,一个网游玩家,干嘛收那么多小号。

叶修丢过来一张剑客号,然后就跑去上厕所了。

蓝河插卡登陆,结果一上线就有人仇杀自己,什么鬼!蓝河心下一凛,赶紧就开始抽身准备反击。


叶修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蓝河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虽然手速不够职业水准但是那姿势却好看的很。

屏幕里正在腥风血雨,蓝河和2个以上的玩家打的水深火热,这可不是在普通的PK,这是要仇杀这个号啊!蓝河不得不努力的提升手速,让自己能够尽量全身而退,心里还在吐槽叶修怎么给自己一个这么招人恨的小号。

这打法,这姿势,这意识,叶修都觉得无比熟悉的很。

总觉得见过这种打法啊。


“靠!还是蓝溪阁的!什么鬼!”

蓝河一句斥骂让叶修终于反应了过来。

蓝溪阁第十区公会会中,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然后记忆里的小剑客就开始翻箱倒柜的在叶修的记忆里戳戳刺刺,最后那个满脸气鼓鼓的小剑客的脸,最终汇聚成了许博远的脸。

叶修被惊的一时说不出话。

他对每个人的打法和习惯都非常熟悉,绝对不可能认错。


“终于躲掉了……我说叶修,你是跟蓝溪阁的人结仇了么……怎么追着你杀啊?”

“可能……误会吧!”

叶修打着哈哈,坐了下来,他还是有些不可思议的仔细看了看蓝河的脸,心下觉得巧的不行。

那既是一点点幸运的欢喜,又是觉得不可思议的惊奇。

像是刚打猎回来的猎夫,发现有巧手的田螺姑娘还为你准备了佳肴美酒。

太巧了吧。


“你快上线啊。”

蓝河满脸期待的看着自己。

“好。”

叶修想了想,手从君莫笑的账号卡上移开,又是移到了另一个口袋,掏出了一张账号卡。


“……忧郁……忧郁小猫猫?“

看完账号名之后的蓝河脸上,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漩涡。


Tbc

评论(32)
热度(9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