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不浪漫者的情书》。


01


“第一小队!牧师跟上,治疗减伤!”

“第二小队,骑士稳住,不要OT!”

“蓝团!君莫笑又来了!”

“……剑士团保护好远程职业!必要的时候,一起上!”

“蓝团!君莫笑还带着包子入侵那伙人来了……!!”

“……不要东张西望,你们做好自己该做的!治疗不要停!”

“蓝团!没法活了!君莫笑带着兴欣的职业选手来了!这根本没法玩了啊!”

“剑客团被灭了一半了,这还怎么抢boss啊!”

蓝河的神经终于在火急火燎的战场中崩断,以至于整个游戏现场以及偌大房间的隔壁传来了蓝河声嘶力竭的一声斥骂。

”叶修你妹!”


02


隔壁的叶修笑的特别无耻,快速的在公屏敲出一排字。

【谁让你不陪我。】

这句话后来成为了公会里面奔走相告的一句话剧情,众人纷纷脑补在家里的叶修是怎样的粘人和爱闹。

叶神也是人啊,虽然自己爱荣耀女神爱的欲罢不能,但是对自己的另一半占有欲可是不容小觑的。

被这么一句话给带动节奏,让团里的新人旧人都那么戴了一层厚厚的叶神媳妇儿滤镜看自己,窸窸窣窣的悄悄话就在耳麦里传开,好面子的蓝河真的怒了。


03


“今天你自己去外面吃饭!”

“不是吧小蓝,你真的生气了啊。”

蓝河柳眉倒竖,看起来就是一股子气血憋在心里闷得慌,看着当事人一开始还毫无愧疚之心的要求亲亲的时候,蓝河果断的一巴掌拍在了叶修脑门上。

“反正今天没你的饭!我看你不爽,你今天消失一天!”蓝河没好气的把叶修的鞋子丢给他。

“……”

蓝河是真的生气了,平时喧闹的厉害,叶修撒个娇狗狗眼一下,蓝河基本上就会心软,但是这次叶修发射了几十次狗狗光波,都被蓝河设置的天然屏障给挡了回去。

叶修出门前还楚楚可怜的回望了一眼蓝河,结果蓝河压根没看自己,正在急冲冲的接着干未完成的任务,在游戏里大杀八方,没了君莫笑的搅局,抢boss着实轻松了一些。

于是叶修轻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了支烟,落寞的关上了门。


04


叶修最后出门前的那句轻叹,蓝河可是全数听进了心里。

他握着鼠标的手微微一颤,蓝桥春雪差点走位失败引发事故。

难道自己真的做的有点过分?这么直接赶叶修出去,还是第一次。

但是自己实在是太生气了。

本来最近就因为公会任务重,新赛季步步逼近,材料需求日益增长,稀有材料更是不知道要抢多少个boss才能换来给职业战队的顶尖装备,蓝河压力很大啊,叶修就像是完全不知情似的天天来搅局,自己怎么能不生气。

但是蓝河又特别好面子,不想去认真的跟叶修谈论这些,叶修要是来抢,自己就硬着头皮正面杠,虽然结果都是一样,但是蓝河就是缄口不说,继续强硬的和叶修硬碰硬。

可是叶修现在出门,能去哪里吃饭啊,自己已经把那人的嘴巴养叼了,他还吃得进外面的地沟油黑心菜?

万一生病了怎么办,叶修身体也不是特别好,万一……

搞什么啊许博远!叶修才刚刚出门5分钟,你就开始坐不住了啊!活该天天被吐槽操着一颗保姆心!

小天使和小恶魔还在颅内争夺着,这边突然感觉有个人站在身后拿手指头戳了戳屏幕。


05


蓝河惊恐的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君莫笑站在自己身后,平时游戏里看起来奇怪混搭风的君莫笑,出现在现实生活里,更是觉得冲击感强烈到可怕。

还好之前有过见到蓝河的经历,面对君莫笑的出现,蓝河并不是特别害怕。

“呦,这个世界的小蓝。”君莫笑笑的特别欠扁,蓝河看着就想到了刚才在游戏里言出不妥的叶修。

“你……你怎么来了……”

“不知道啊,突然就这么过来了。”

君莫笑绕着房间四处转了转,又转过头看着蓝河。

“叶修呢?”

“不晓得,大概死了吧。”蓝河有些赌气的说道。

“喂喂,你们怎么讲话都这么不负责任啊。”君莫笑搬过来一张凳子,懒散的就是往上面一摊,把腿交叠翘到桌上,根本不像个第一次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人。

“蓝河呢?”蓝河问道。

“生气呢,怎么叫都不理我,我正要破门而入的时候,就发现我到这里了。”

“哎,是不是你和蓝河说了什么啊。”

我能和蓝河说什么,他对你的怨念值可不是我能决定的。蓝河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


06


“好饿啊,这个世界的小蓝,有没有什么吃的啊。”

君莫笑就像一个挂机一样绕在蓝河身边,看着他开团就开始喊饿。

蓝河的眉头拧的更深了。

“我说,你们怎么都喜欢在我工作的时候来捣乱?”

“你在工作吗?”

“……那不然呢!”

“你怎么可以把游戏当工作呢,那样多没乐趣。你要学会享受生活,没事,听听小曲,看看小剧,斗斗蟋蟀,唱唱小调……”

“打住打住!你要是觉得无聊的话赶紧回去,快去哄哄你家蓝河!”

“这不正哄着呢,”君莫笑把椅子往蓝河身上靠了靠,“说不定把你哄好了,蓝河就不生气了,回去的时候皆大欢喜。”

“蓝河是蓝河,我是我。我才没那么容易被哄好。”

“蓝河也不好哄啊。”君莫笑继续围着蓝河打转。

“你看,要不然以后抢到的boss分你一半材料?”

提到boss就生气,提到材料更生气。

“你怎么那么烦啊!你怎么不改名叫君莫烦啊!!”


07


先是把叶修赶出家门,现在又是色厉内荏的将君莫笑推了出去,蓝河虽然脾气大,但是又开始默默反思自己是不是最近脾气太暴躁,进入了早更期。

可是君莫笑的脸皮和叶修一样,厚度堪比城墙。

被推出去没多久的君莫笑又是自由自在的穿门而入,手里还拿着一样东西。

“这是什么?”

君莫笑将东西伸到蓝河面前。

蓝河定睛一看,是一枚小小的可乐拉环。


08


上面还写着叶修用马克笔画的签名。

蓝河想起来,那是两个人刚确立关系的时候,叶修说着要给自己签个名什么的,就把那个可乐拉环套到了自己的手指上。


“你就这么敷衍我的啊大神。”

“这个签名价值连城,仅此一枚啊。”

“可这签名也太小了吧!”蓝河脸红心跳的,但是还是嘴硬着说。

“那再盖个章!”

话一说完,叶修就将蓝河搂了过来,嘴唇的温度有些热,就像细小的柴火被点燃,在缝隙中划亮了天空,渺小的幸福感被膨胀满进胸膛,感动的时候眼眶都发着热。


蓝河抚摸着这枚小小的可乐拉环,思绪万千。

真是老土的撩汉手段。

还以为搬家之后就找不到了,以为消失的东西失而复得,蓝河有些怅然。

“这是什么?”君莫笑看着蓝河发愣,又是问了一遭。

“没什么,一个普通的拉环而已。”蓝河将拉环收入口袋。

“那他还那么宝贝。”

君莫笑说完转头就要走。

“你说什么?”

“叶修那里貌似挺多宝物的,我再去翻翻。”


09


按耐不住好奇心的蓝河,跟着君莫笑来到了叶修常用的书房。

两人在一起之后,因为彼此立场的原因,蓝河和叶修都有独立的工作房间,蓝河认为叶修工会的事情自己是不可以去多事的,商业机密自己也不屑于套取,因此平时除了打扫一下环境,叶修书桌的抽屉是绝对不会去碰的。

可是今天情况有些特殊。

君莫笑指着其中一个抽屉。

“喏,那里面挺多玩意儿的。”

蓝河伸出手刚碰到抽屉的拉环,又开始做心理建设。

万一有什么机密文件怎么办啊,自己真的不想去做这种事啊,而且这也是叶修的隐私,自己怎么可以去偷窥别人安全范围的物品,就算是爱人也不可以。

这边还在自我催眠,那边君莫笑就哗啦一声拉开了抽屉,速度太快,根本不晓得抽屉是有拉伸范围的,脱离了杠杆的抽屉就这么直直的摔了下来,里面的东西撒了一地。

蓝河吓得就开始边骂君莫笑笨手笨脚边赶紧收拾。


10


里面没有什么蓝河害怕的私密文件之类的东西,抽屉里都如君莫笑所说,是一些小玩意儿,蓝河却是觉得都很熟悉无比。

他拿起其中一个小零钱袋,上面已经有一些磨损,卡口处的拉链还有一些难拉。

蓝河想了挺久,终于想起这是什么了。

还是异地的时候,有一天,叶修因为自己电话里咳嗽个不停,心急火燎的就买下了凌晨的红眼航班赶来了蓝河家。

结果蓝河接到的电话却是叶修特别不好意思地喊蓝河下来帮自己付钱给的士司机。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叶修感觉自己装逼失败,有些尴尬的摸着后脑勺,“我出门太急,忘了拿钱,迫不得已喊你下来,你赶紧回床上躺着去!”

蓝河觉得月色里满头大汗的叶修帅气无比,特别幸福的就吻住了叶修。


“你身体不舒服,要好好休息。”

静谧的房间里,叶修抵着蓝河的鼻尖,似是浑身燥热,却还是告诉自己强忍欲望。

“不要,我想你亲我。”蓝河主动凑上前,两腿缠上叶修的腰侧。

“小蓝……”有些宠溺的无奈,叶修摸了摸蓝河有些发烫的脸。

“我觉得,可以的。”

“那我温柔点。”

两人的第一次便是这么由来,叶修那晚对自己如视珍宝,两人就像交换了彼此的心脏,紧密的纠缠在一起。

第二天的时候,叶修手里就多了一个这么巴掌大小的零钱袋。

“这个你就当烟盒一样随身带,省的又忘了带钱。”

“这送钱包,阔气,我听说都送名牌,要不然帮我绣一个什么logo,我好拿去装逼?”

“行啊!”


蓝河摸着钱包背面自己当时故意绣上去的歪斜的“LV”,噗嗤笑出了声,看的君莫笑云里雾里的。

他竟然还留着,自己送过那么多东西,干嘛对一个坏了的零钱包这么上心。

真是不浪漫。


11


君莫笑看蓝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奇怪的微笑又奇怪的苦笑,将手中的东西又伸向了蓝河。


“这又是啥?”

“你哪来的那么多问题……”蓝河嘴上这么说,还是接过来一看。

那是一个小小的荣耀限量发行的U盘。

当时全球也就只限量发行了1000个,叶修得天独厚的获赏了一个有着君莫笑Q版小人的U盘。

蓝河羡慕的要死,但是叶修说要送给他的时候硬是忍着说不要,又不是黄少的要什么要。

“这上面是我诶!”君莫笑觉得很神奇,想要拆开来看。

“别拆!这是U盘!不是这样打开的!”

“那怎样打开?”

“这个要连接电脑,喂你干嘛!”

君莫笑无师自通的已经连上了叶修的电脑,然后敲开密码界面直直的看着蓝河。

“我可不知道他的密码。”

“不会吧,你们关系这么差啊。”

“……”蓝河觉得不能被君莫笑看扁,于是硬着头皮有些小心翼翼的敲了自己的生日上去,电脑马上就打开了。

蓝河有些发愣的眨眨眼,自己还真不知道叶修会在这种小地方上面动心眼。

在君莫笑的嘲讽下,蓝河赌气的打开了U盘内容,如果是机密文件就立马关掉,蓝河告诉自己。

但是里面除了一个视频,没有任何文档,看起来整洁利落。

蓝河还在犹豫的时候,君莫笑就快速的点开了它。


12


蓝河还没来得及冲君莫笑咆哮的时候,视频里就出现了穿着西装的叶修的脸。

他一脸被逼上梁山的样子,表情一脸赴生死似的,手里还捧着扎眼的玫瑰花。

这又是哪出?蓝河疑惑极了。


“我真不习惯这样的……”叶修冲着镜头说。

“这种时刻请你正式一点好吗??”是老板娘的声音。

“叶修,挺直点,可帅气了。”苏女神也在。

“你穿上西装还是人模狗样的嘛。”魏琛吐槽。

“我就算穿条沙滩裤那也是比你有正形。”

“可以停止你们无聊的垃圾话嘛?”陈果将镜头移动了一点,叶修终于处于画面的正中间了。

“快说正事,我可不觉得你能一次性录完!”

“加油前辈!”乔一帆的声音也传来了。


“咳咳,那个,小蓝啊。”

叶修表情一变,对着镜头终于正经了起来。

蓝河突然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


13


“我第一次做这种事,真的挺不习惯的,这不是沐橙她们帮我出主意,我也不知道求婚怎么求。”

“老板娘说,按照我的脾气,可能就是直接拿了个可乐拉环就把你诱拐了,开玩笑,同样的招数我怎么可能使用两次?”

“我觉得吧,小蓝,我们在一起挺合适的。”

“虽然你脾气挺大的,嘴硬的很,做的菜也一般,打游戏也打不过我,着急的时候讲话讲不清,还有洁癖……”

“叶修!叶修!”镜头对面的陈果一伙人都快急死了,这哪里是求婚现场,这分明是火葬场好么?哪有人求婚的时候把别人的缺点数一堆的!

“……那个,跑题了啊。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你。”叶修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似乎准备了很久。

“可以嫁给我吗?”

“老板娘我说这话真的别扭。”

“你闭嘴,刚才情绪渲染不对,重来!”

“果果,你让叶修自己说。”


“那刚才的不算啊,重来。”叶修摆摆手。

“小蓝,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愿不愿意陪我打一辈子的游戏啊,打到头发花白,打到一动不动。”

“我觉得一辈子都不够,如果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希望陪我打游戏的那个人是你。”

屏幕暗下去的时候,蓝河鼻子开始发酸。


平时没半点甜蜜的话,每天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样子,干嘛收藏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

让你说一句求婚的话那么难说吗,什么都要扯上打游戏,真是一点也不浪漫。

一点也不。


14


蓝河还沉浸在自己情绪中的时候,那边叶修就已经回来了。

他小心的在门口试探着喊蓝河的名字,就怕蓝河还在气头上。

蓝河立马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回抽屉,有些心虚的走了出来。


“谁让你这么快回来的!”嘴上还是硬着。

“我买了点菜回来,蓝大厨做给我吃呗~”叶修厚着脸皮笑嘻嘻的走近蓝河,然后就看见蓝河有些发红的眼眶。

“呦,怎么哭啦,谁气你啦。”叶修有些心疼的搂过蓝河。

“你!就你!”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以后不跟我家蓝抢boss了,所有的boss都给你?”

“不行!”

“怎么个不行法?”

“以后你继续做你该做的,我会努力的练习,总有一天,会从你手中把boss抢过来的!”

蓝河昂着脑袋义正严辞。

“有骨气,我太欣赏你了,那今晚吃了饭,大家都不打游戏。咱们,做点有乐子的事?”叶修暧昧的在蓝河的耳边吹着气。

“看你表现了。”蓝河抬眸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叶修,竟让叶修生生看出了妖娆,内心的小火苗蹭的就要窜上来,双手就抓紧了蓝河的手臂。

“表现得好,我就好好陪你。”


15


看着蓝河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样子,叶修觉得人生幸福不过就是如此吧。

“蓝啊,我去抽根烟哈。”

叶修叼着烟站在楼道的走廊里,看着黑暗里的身影点头示意了一下。

“干得不错。”

“不看看哥是谁?哄蓝河这方面,我可是颇有心得啊。”

“话说,你怎么哄好的。”

“这个嘛,以后你可能就知道了。”

君莫笑摆了摆手。

“我可要去哄我家蓝河了,否则今晚我就没饭吃了。”

“那,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END——


Emmmmm……如果还有姐妹篇的话我就再写

评论(18)
热度(163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