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夜访吸血鬼》1-14+尾声(全文完)

  • 初代吸血鬼叶 X 神父蓝

  • 文笔拙劣,剧情狗血,请谨慎使用

  • 番外 👈番外

01


雨声淅沥,9岁的蓝河抱着要去教堂祭祀的东西,在泥泞的路上踩出深浅不一的脚印。

雨未免大的过头了,视野都被弄的模糊不清。蓝河一只手还要撑伞,另外一只手都快抱不住这些白布包裹的物品,他差点一个趔趄就要摔倒在这雨里。

然后他真的被绊了一跤,摔得狠狠的。

平底里横空多出一只脚,蓝河转来还来不及骂却吓得差点张口喊叫。他慌忙重新打起伞,看向了这个横空出现的脚的主人。

对方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眉清目秀,黑色的发丝夹杂着雨水和泥水,淌在对方苍白的脸庞上,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少年的好看,少年长得就像油画里一样的人一样,让蓝河一时看呆了。直到少年轻微的一声呻吟,蓝河才意识到少年此时软软的靠着墙壁淋着雨。

少年的嘴唇也有点苍白,蓝河凑上身去听,发现少年还有呼吸。

于是蓝河鬼使神差的忘了拿祭品,他一手撑着伞,一手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扶起了这个虚弱的少年。


回家的路途并不顺利,蓝河基本上是走走停停才能把这个少年扛回家。

少年浑身脏兮兮的,身体也冰冷的,蓝河琢磨着,不会这么冻死吧。于是跑去开了暖炉,对着少年烤。

蓝河自己还来不及清理,就在用毛巾轻轻擦拭男孩的脸,褪去了一身污渍的少年,在暖黄的灯光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艺术品,蓝河觉得,这真的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男孩子了。

正当蓝河沉迷于少年的美色的时候,少年突然睁开了眼。

“你!你活过来了!”蓝河吓得大叫。

少年的黑眸眨了眨,还没有完全理解现在的状况,他只能看着眼前这个外表有点耿直的少年疑惑的问道:

“你是谁啊?”

“我还想问你呢!你躺在垃圾堆里,我把你扛回来了,你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不回家?”

“家?”少年晃了晃脑袋,“我刚逃出来了。”

“然后,被追击,然后,我也不记得了。”少年并不执着于自己是否记得发生什么事情的经过,反而兀自起身在蓝河的小房间里开启参观模式。

“人类的家真小。”末了,朝着蓝河鄙夷的吐槽了一句。

“说什么垃圾话呢小鬼!你还回不了家呢!再说了,你自己也是人类好吗!”

“我?我可跟你不一样。”少年往蓝河的床上圈腿一坐,抖了抖身体,背后突然伸展开黑色的一双翅膀,像是着墨上去的一样,虚幻的不真实。

蓝河吓得大气不敢出。

然后突然想起神父圣经里的图案。

“你是吸血鬼!”蓝河慌慌张张的从抽屉里拿出一袋盐和一个十字架,对着小吸血鬼又是撒盐又是念咒。

“这个东西对我们没用的。”小吸血鬼瞥了一眼蓝河,耸了耸肩膀,继续瘫坐着。

于是蓝河继续奋力的撒盐,终于,少年被他的盐撒的有点呛,开始咳嗽起来。

蓝河突然有点于心不忍,便停止了行为。

“你……你会吸我的血么……”蓝河有点畏惧的看了看小吸血鬼。

“现在不会,”少年看了看周围,“我还没觉醒,不会吸血。人类的食物也可以填饱我的肚子的,你会做吃的吧?”

“会……是会的……但……”蓝河有点犹豫,这个吸血鬼不会还要自己做东西给他吃吧。

“那个挺好吃的,”小吸血鬼修长的手指指向了橱柜上面的泡面,“我要吃那个。”

“对了,我叫叶修,你呢?”

“蓝河……你一个吸血鬼怎么喜欢吃泡面啊……”

“嗅觉告诉我,那是好东西。”

“……”


02


于是接下来的30分钟,蓝河看着面前抱着泡面喝的连汤汁都不剩的叶修,对吸血鬼这个种族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自己从小跟着神父在教堂习作,对于与神之力抗衡的超自然力量吸血鬼一族是既忌惮又愤恨的。吸血鬼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舌之欲而贪婪的吸取人类的血液,造成一个又一个惨案的发生,而吸血鬼又拥有极强的行动力,极敏锐的探测力,速度,智力,力量,感官都是高于人类十几倍的存在,太过强大,所以对于吸血鬼一族,人类是束手无策的。

从小耳濡目染这些信息的蓝河,觉得吸血鬼神秘又可怕,这是蓝河第一次见吸血鬼。原来吸血鬼不仅能力厉害可怕,长得也很好看啊。

“我可以……摸摸你吗?”蓝河蹲在叶修旁边,手指头横在空中不敢戳下去。

“摸可以,下次要继续吃好吃的。”

这个吸血鬼……竟然还会坐地起价……

“好吧……”蓝河最终示软,他用手指戳戳叶修的脸颊,又戳戳叶修的手臂,又戳戳叶修的胸膛,发现就和自己自己一样软软的啊,根本没什么区别嘛。

“我可以摸你的翅膀吗!”蓝河眼神往后一瞥,看到了叶修没有藏起来的黑色翅膀。

“不可以,这个东西温度极高,会烫伤你。”

“那……长在你身上,没事吗?”

“我们体温非常非常低,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没啥影响。”

那除了翅膀,吸血鬼和人类还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啊,蓝河好奇。

于是视线往下移动。

“你下面也和我们人类一样吗?”蓝河天真的用手指头指着叶修的裆,部,像个好奇宝宝问道。“……”叶修终于无语的看了一次蓝河。

“当然一样了,要不然我们怎么繁衍。”

“哈……??”蓝河对这一块的内容并不了解,神父对于男欢女爱之事向来是缄口不语的,蓝河至今的脑子还觉得小孩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呢。

“哎,你太小了,长大了你就知道了。”叶修用老成的语气揶揄了一把蓝河,蓝河立马跳脚就要炸毛。

“我得走了,可不能让别人发现我在这里。”叶修瞧了瞧窗外,就开始起身准备离开。

“你……你就要走了吗!”蓝河突然不舍起来,自己对这个叶修还有很多很好奇的地方呢,这秘密还没挖掘完,人就要走了吗!

“怎么,舍不得哥哥我啊?”叶修扭过头,夜色里稚气的脸竟然显得美艳异常。

蓝河突然有些看呆了。

于是紧接着手腕吃痛,叶修嗷呜一口在蓝河雪白瘦小的手腕上咬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鲜红的血开始渗出来。

“你……你……说了不吸血的!”蓝河慌忙找布带缠住手腕。

“对啊,那只是记号,以后回来找你的时候用的。”

“啊???”

“泡面好吃,我还会回来的。”叶修一个跨步跳上了窗户,夜风中墨色的翅膀伸展的更开了,翅膀上面似乎还有墨色的青絮,如青烟一般,缭绕在蓝河眼中。

“下次见面,我可不止吃这一样东西呦,小蓝。”

嗓音陡然低沉,叶修鬼魅的身影腾空而跃,消失在月色里。

蓝河那一刻觉得,叶修如同一朵盛开的黑蔷薇,在隐秘的夜里,慢慢绽开,而那丝蕊,沿着自己的心脏,攀爬而上。


03


于是蓝河突然惊醒,又做梦了。

十年前偶遇叶修的场景,最近总是在自己的梦里反复的演习。

小吸血鬼一句再会,却是过了十年未见,蓝河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当初真的有见过这个叫叶修的吸血鬼,还是说,只是南柯一梦。除了手腕上那个伤疤不停地提醒着自己,叶修还真是下狠口咬的,结痂之后的伤口,摸过去的时候凹凸不平,每次触碰的时候都能想到叶修那双眼睛。

蓝河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曾经的神父,而神父只是微笑的告诉他。

时间就是答案。


“神父也认为我不可能见过吸血鬼吗?”门帘外的小孩有点气恼的说道。

“我真的见到了!他有黑色的翅膀,他笑起来牙齿尖尖的露在外面。皮肤雪白,但是嘴唇很红……”小孩的母亲觉得小孩做了噩梦才会胡言乱语,于是带着小孩来见神父,希望能够安慰孩子。

蓝河只能默默的扶额,差点脱口而出,少年,好巧,我也见过啊。

当然这些话不能说,蓝河只能按照着以前的神父如何安抚人的方式去安抚小孩,告诉他也许那是一个梦境,或者只是自己因为兴奋产生的幻觉呢?应该多把目光放到自己的身边,比如看看你那为你操碎了心的母亲。

小孩终究还是被哄骗着安抚了下来,他嘴里虽然还是念念有词,但是态度已经比之前冷静了很多,母亲道谢过之后就带着孩子走出了教堂。

细微的访客铃声响起,蓝河知道又是客人来了,于是没有离开倾听室,继续保持着端坐的姿势。

“您好。”蓝河的礼貌的打了招呼。

“神父好。”来访者是一个青年,有些烟嗓的声线,但是却悦耳无比,蓝河不自觉的前倾了身体。

“您有什么疑问?”

“我想见一个人,但是,我不确定他是否想见我。”

好家伙,情感问题,看来还是单恋。

“想见的人就去见,见了之后才能知道结果啊。”

“但是如果他见了我,他不开心怎么办。”

你想见别人又怕别人不开心,你怎么那么纠结,你可以果断一点吗??

“有些人在你眼中就是发着光的,他们吸引着你,尽管你压抑自己不去见他,最终还是会去做一样的选择。”

“或者说,万一对方其实也在等你呢?”蓝河突然想起了叶修,记忆中的小吸血鬼的脸已经开始模糊,但是少年回眸的那个眼神,真是让人永生难忘。

“你这个话准么?可别骗哥啊,听说这的神父就是忽悠人的。”

蓝河好气啊,这是来砸场子的吧,枉自己刚才一刹那真的有在认真的帮别人担忧这个问题,突然想将这个人扫地出门。

“信不信由你了,毕竟我们也只是旅途过客,你如何做,都是你自己的人生啊。”

真的是皱着眉头说出这样圣母般的话。

“别啊,要真是过客了,我可就得伤春悲秋了。”

所以你到底想怎样?来为难我的吗?砸场子都觉得你超标了。

对方在蓝河还没开口之前突然拉开了倾听室的门,教堂的光线猛然射进狭小黑暗的倾听室,蓝河一瞬间有点睁不开眼。

等到眼睛逐渐适应光亮,焦点汇聚到了面前这个修长的青年面前。

青年穿着黑色的衬衫和西裤,皮肤苍白透明,墨黑色的眸子如同深夜蜷伏的野兽。

他勾起一边嘴角坏笑着,看着目瞪口呆的蓝河。


“怎么无论隔多少年,你见到我都还是这副傻样啊?”


04


与叶修的重逢一点激情都没有,甚至还有一些赌气,蓝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情绪,想了想,大概是认为好朋友之间被放了鸽子一样的感觉吧。

“所以你跟着我干嘛!”蓝河没好气的在自己家坐下来,手腕的伤疤在袖口若隐若现,叶修的目光沉了又沉。

“这里可没有泡面招待你。”蓝河一直强装镇定的闭着眼说话,其实就是不敢去和叶修对视。

成年后的叶修变得越发让人挪不开眼,身材,五官都如同被预先设定成完美的比例雕刻出来,往墙角随便一摆,就是一个艺术品。

明明一身黑,却感觉发着刺眼的光。

“啧,你变了好多啊,”叶修盘腿在蓝河身边坐下,手指捋着蓝河后脑勺的发尾,打趣的说道,“以前,你可是很直率的,现在对我不好奇了吗?”

“有什么好奇的,我都见过你的真面目了。”蓝河打掉叶修的手,那双手,简直就漂亮的应该被当成国宝一样供起来,蓝河深深吸了口气,控制自己不去注意叶修的任何部位。

“哦?见过吗?”

“对啊,话说你突然冒出来是要干嘛?”蓝河觉得叶修坐的离自己未免太近了,朋友之间也是有安全距离的,更何况自己还没原谅这个鸽子王朋友呢,于是默默的往旁边挪了挪,离叶修隔了两个身的距离。


“最近世间不太平。”叶修看着躲远的蓝河,却不点破,娓娓道来了自己的目的。

其实总结起来就是,最近发生了许多的超自然力量死亡事件。10年前,也就是蓝河和叶修相遇的那段时间, 巫师,狼人,和更多超自然力量开始觉醒,并且在没有控制力的情况下受到人类的引导,开始帮助人类毁灭吸血鬼。吸血鬼的种群受到了大大的削弱,而被迫与人类签订了停战协议,吸血鬼永远退出人类世界,只能在边境存活。

蓝河也是今天才知道,叶修竟然还是初代吸血鬼王和鬼后之子,拥有着最纯正的吸血鬼血统。

然而好景不长,一直被压抑统治的超自然力量者开始异军突起,他们推翻统治自己的人类首领,片刻,天下大乱,能力者们相互残杀,而人类在漫长的摸索中已经开始懂得了如何对付这些超自然力量,于是战火绵延到了远在边境的吸血鬼们。

因为当初是初代首领与人类签订的血契,受到诅咒的吸血鬼如果打破誓约必将种族灭亡。所以,被逼迫到绝境的吸血鬼们必须从人类手中夺回血契,才可能在这乱世中全身而退。


“所以是,派你来拿血契了?”

蓝河整理了一下思路,得出结论。

“现在脑回路清晰了啊。”

“我脑子一直都很清晰好不好。”蓝河翻了个白眼。

“那你怎么还不去忙你的,在我这里度假么?”


“我说你,对我也太不尊敬了吧,我是初代吸血鬼诶。”

“那又怎样?”蓝河还顺手叉了一个圣女果到嘴里。

“你还没见过我真正的样子吧。”

“见过啊,小时候的那个翅膀嘛,怎么,变大了吗?”

叶修叹口气,闭上眼,又蓦地睁开,然而这短暂的一瞬里,眸色变得猩红暗热,嘴角的利齿慢慢长过下巴,眼角也变成吊稍而上的月牙,青筋从衣服领口蔓延到脖子还有脸颊上,他慢慢欺进蓝河,放大的恐惧让蓝河手中的叉子掉落到了地上。

“你是不是忘了吸血鬼是做什么的?”叶修面色可惧,但是嗓音却异常柔情。


“你……你想干嘛……”蓝河从没见过这样的叶修,讲话都不利索了,心脏咚咚咚狂跳,在静谧的房间里就像一首交响乐一样。

“当然是吸你……”叶修目光慢慢向下移动,“……的血了。”


05


叶修伸出一只手,撩人利甲在蓝河的下巴上慢慢滑过,而后目光又移回他的脖子。脖子的主人因为有点受到了惊吓,脖子一直都是僵直状态,白皙皮肤底下流动着的新鲜血液,在叶修敏锐的嗅觉底下,散发着美味佳肴的味道。

“害怕了吗?”叶修欺负蓝河起劲的很,他慢慢靠近蓝河的脖子一侧,用力的吸了口气,尖锐的牙齿在空气中发着凛冽的光,然后,一口咬了下去。

“啊!……嘶……”蓝河痛得破口大叫,吸血鬼的牙齿就像长着倒刺一样,咬下去之后拔出来却还牵丝带肉,蓝河疼的一头虚汗。

叶修并没有吸血,只是咬了一口比较狠的。他从抽屉拿出一卷纱布帮蓝河缠住,殷红的血还顺着裂口汩汩的往外冒着,映在一圈圈缠绕的纱布上。蓝河疼的龇牙咧嘴的,他眯着眼看着叶修慢慢恢复成正常的样子。

叶修舌尖舔了舔嘴角蓝河的血,用暧昧不明的眼神看着蓝河。

“还是小蓝河的味道没错。”

“……你!你咬我这么重就是为了看我味道变没变!?”蓝河气的跳脚,可是一激动牵扯到脖子的伤口,顿时觉得疼的无边无际,这还只是咬了一口,这要是真的吸血了,该疼成什么样啊。蓝河猛然开始思索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吸血鬼走这么近,人类面对吸血鬼都是避之不谈,自己倒好了,救了小吸血鬼,现在又让别人咬,以后说不定还要让别人吸血,想想就一身鸡皮疙瘩。

“你……你到底想干嘛!?”蓝河真的害怕了,他看着叶修此时姣好的面容流露着慵懒的姿态,发觉自己对吸血鬼真是一无所知。

因为神秘,感到好奇。

因为强大,感到好奇。

也因为无知,所以毫不畏惧。

自己对这个家伙才这么坦坦荡荡的,现在想来,真是后怕到不行。

“我只是有点饿了。”叶修薄唇微启,却吐出了异常欠扁的话。

“你……你饿了就咬我吗!”

“我是在告诉你,不要和这个世界上的吸血鬼走太近……他们会伤害你……你要对他们感到害怕……”叶修复靠近蓝河,幽深的双眼看着蓝河眼里的湛净,“除了我。”

蓝河不明所以的红了脸,叶修此时眼里却是认真异常。

叶修突然低头咬开了自己的手腕,吸血鬼的血液顺着手臂慢慢留下,叶修不由分说就将蓝河的头按过来,将血对着蓝河的嘴塞过去。

腥味在口腔扩散开来,蓝河本能反应就是抗拒着想要躲开,但是叶修力气多大,生涩的舌头被迫灌饮,血液只能顺着喉管慢慢进入自己的身体。

“咳咳咳咳……你……你干什么啊!咳咳咳!”放开蓝河之后,蓝河觉得整个口腔都是叶修的血的味道,没来得及咽下的血顺着嘴角流下来,场面一瞬间竟变得有些情,色。

“喝了我的血,你伤口会好很快。”叶修指了指蓝河的脖子,果然,脖子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止了血。

“那……那我还要谢谢你咯。”蓝河有些无语,铅味极重的血一喝下去,脖子都感觉不疼了。但是一开始的伤口不就是这个家伙造成的吗,现在搞得和自己的救命恩人一样。

“我真的饿了,蓝河,”叶修懒散的靠在茶几上,“给我做点吃的吧,我感觉我要命绝于此了。”

“你要是快饿死了,可以喝自己的血!”

“无情无义啊神父大大。”

“滚。”



06


叶修说是说自己此番回来是要夺回血契,但是这个人白天就跟着蓝河跑来教堂悠闲度日,看着满屋子的十字架和圣殿之光也是毫无畏惧之色,彩色玻璃映衬在叶修的眼里,他倒觉得跟见了万花筒似的新鲜感十足。晚上又跟着蓝河回家,缠着蓝河做东西吃,抱怨教堂的粮食就是猪食,说自己什么都没吃饱。

“今晚我想吃炒面。”为了避人耳目,蓝河强烈禁止叶修进大厅,祷告的人那么多,万一叶修一时兴起直接来个变身自己真是没法活了,于是要求叶修躲在休息室不许出来。蓝河会中途进来看看他是否有乖乖呆着。

这蓝河一进来,突然就和倒挂在横梁上的叶修对视了。叶修倒着脑袋,转向蓝河,位置刚刚好,两人就像一个水平面上,就这么维持一正一倒的姿势平静对视。

“别太辣,面条不要太软。”

“……你可以有一点你是吸血鬼的自觉吗?”蓝河无语的摸了摸已经结痂的脖子处的伤口,只要触碰到还是会想起那天撕心裂肺的疼,如果不是因为那天,他觉得叶修根本不像是一个初代吸血鬼,也没有那么暴戾,就是个爱捣乱的小恶魔而已,天天围着神父旁边打转只是为了刷存在感。

“我现在要出去一趟,晚上记得给我做炒面。”叶修唠唠叨叨就是不肯放过炒面这件事。

“你现在?出去?”蓝河瞅了瞅外面的艳阳高照,又看了看挥舞着翅膀在休息室空中飞来飞去打转的叶修。

“你不怕太阳的?”

“哈?蓝河你是不是在教堂呆傻了,十字架,盐都对我们没用,还会怕这太阳?虽然我觉得有点晒,不愿出去。”

“所以你只是懒而已对吧。”

“那倒未必,”叶修收起翅膀,走近蓝河,靠着蓝河的耳畔吐气说,“我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而已。”

蓝河耳根募的红了。

然后背后仿佛大风吹起,蓝河再回头的时候叶修就不见了。


没太久的功夫,叶修出现在一处枯木老林中,面前是貌似有千百个树根最终凑起来的一棵巨木参天的大树。

叶修收起翅膀,朝着树洞中打着哈欠走过去。

“出来,老魏。”叶修走到某一棵树桩旁,长腿一跨踩在上面,引得整棵树上面的野兽作惊弓鸟四散,“你再不出来,我就把你的树砍了。”

“叫叫叫叫魂啊你!”老魏从里面气冲冲的跑出来,“你能尊敬一下我吗!能叫一声魏叔叔吗!”

“咱们这么亲近,无聊的辈分称呼就省了啊。”

“哼,你也就是有事才来这里骚扰我,我那些小崽子都被你吓跑了!”魏琛是远古吸血鬼,虽然相比起初代血统不够纯正,但是也属于高阶吸血鬼一族。

“哎,你呀,眼光总是不长远,天天喝这些没营养的小东西,哪来的力量干大事啊。”

“只要你不来打扰我,我愿意当一个无名小卒。”

“……”叶修嘲讽着笑了一下,他看着魏琛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也伸出两根手指勾了勾,示意也给自己来一口。

魏琛鄙夷的给了他一根:“呦,叶大大,我还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呢。”

“哪能啊,毕竟我从小跟着莽夫你,所以耳濡目染嘛。”

“你就是什么事都可以推我身上就对了!”

两人无意义的插科打诨了一下,叶修也是抽完了一支烟。

“所以有什么发现没?”叶修意有所指。

“说起这个,”魏琛也将烟踩灭,凑过来说,“这现在首领的大权,在一个叫喻文州的人手里,我和这家伙打过交道,特别厉害。表面上温和有礼,实则心脏程度跟你不相上下啊。简直就是虚伪人类的典型代表!”

“哎哎你这跟我有什么可比的。”

“你也很虚伪啊!”

“所以然后呢?你就这么一条新闻,老魏你是不是吃素吃到脑子退化了啊。”

“你能听我说完嘛?现在最棘手的就是,哎,哎!”

“你能不能一次说完?”

“你还记得黄少天这小子吧。”魏琛提示道。

叶修抬头想了想,就是那个吸血鬼中的异类,以速度和特异能力在吸血鬼届名声大噪的新人吸血鬼,也不知道是被谁转化的,有一次在山林中大开杀戒的时候被魏琛捡到,就带回来好好引导这个新人的感官体验,结果这个新人前些日子不知道怎么的和这个人类指挥官越走越近,和魏琛道别的时候那叫一个痛快,仿佛两人相处了才1分钟一样。

“我可养了那臭小子50年啊!说走就走的!”魏琛老泪纵横,“现在这小子就绕着这指挥官旁边,寸步不离的守着,那小子机灵又敏锐的很,根本没机会下手。”

“血契在哪里?”

“抓到这个指挥官就知道了。”魏琛又去摸烟,“但是我们还不能伤害这个指挥官,否则血契就会启动诅咒,我们全玩完。黄少天又绕着他打转,只能……”

“谈判了。”叶修拿过魏琛手里的烟,叼在自己嘴里。


07


“最近和你走很近的那个神父是怎么回事?”临走的时候,魏琛冲着叶修喊道。

“干嘛,担心我婚姻状况啊。”

“……你可拉倒吧,”魏琛咂咂嘴,“你注意点,最近蛮多家伙盯上他了。”

“盯上这小神父做什么,他也就只会洗衣服做饭哄哄小孩。”

“我还有个消息,喻文州最近开始派了一些人跟着那小神父,不会是因为你吧。”

“当然不是了。”叶修摆摆手,“走了啊,老魏。”

叶修摆完手就闪电一样消失了,魏琛看着这空荡荡的山口无奈的说。

“你自己还不是被哄的一愣一愣的。”


蓝河正在准备炒面食材的时候,忽然觉得背后一阵阴风,猜想应该是叶修回来了,于是头也不回的说着。

“在给你做炒面了不要吵哈。”

“……嘻嘻嘻……”发出的声音有点可怕,不是叶修,蓝河猛的回头,却还没来的及看清楚对方的样子就被对方揪住领子恶狠狠的按在了厨房的地板上。

硬质的地砖,脑袋砸在上面,蓝河瞬间有点眼冒金星,回过神来的时候才看清楚面前的一张脸。

那是一张特别可怖的脸,对方一边脸的刘海很长遮住了半张脸,露出来的另外半张脸,眉眼都阴森的可怕,他发出嘻嘻嘻的笑声,嘴角的利齿开始慢慢伸长。

一瞬间蓝河想起了叶修的利齿,他手上正好拿着拌面的木槌,于是猛的朝这个吸血鬼头上敲过去,这个吸血鬼看来是些许日子没有吸过血,被砸的那一下有点撑不住,抱住脑袋滚在一边龇牙咧嘴的。

蓝河慌忙拿起了旁边的刀,他拽紧了胸前的十字架,脑海里陡然蹦出来叶修的脸。

你在哪里啊!蓝河很想这么喊出口。

刚跑没几步的蓝河,再一次被追上,吸血鬼从后面蹦起来用左右按住蓝河的脑袋压死在地面无法动弹,右手扯着蓝河的后领,露出雪白的脖颈皮肤。

蓝河猛的用刀刺向对方的腰腹,结果却被对方预判,手一用力,手腕就脱臼似的放下了刀。

“嘶……王八蛋……”蓝河很害怕,但是求生的本能让他不停的挣扎着。

如果自己对叶修的行径都是纵容的,那么也是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情,而此时,自己特别不想被这个吸血鬼轻易的夺走自己的性命。

“叶修……”蓝河的泪水混杂着汗水滴落在地板上。

吸血鬼一口咬下来,蓝河疼的瞳孔整个放大,他感觉自己体内的血液正在逆流而上,所有的器官都在因为供血不足开始叫嚣。

我完了,完蛋了,蓝河绝望的想着。

然后持续不到1秒的吸血却停止了,身上那只吸血鬼被一股力量推到了对面的墙壁上面。

蓝河只能从模糊的视野中看到那只吸血鬼因为品尝到美味血液而愈发扭曲的脸,继续向着自己爬行。

然而对方却再一次被扔起来,最后好像看到对方的心脏被整个揪出来,自此再也没爬起来过。

是谁?

蓝河觉得血还在不停的往外流,力气似乎都被抽丝剥茧,只看到一个人影走向自己,又是吸血鬼吗?蓝河已经没有力气逃跑了,自己就要命丧于此了吗?

叶修,叶修,你在哪里啊叶修?我很需要你,叶修。

“叶……修……”蓝河无意识的喊出了这个名字。

“我在。”好像听到什么回答,蓝河的嘴被一个手臂抵住。

是有些熟悉的铁锈味,蓝河记得自己好像也曾经被这样强硬的灌下去过。


等到意识渐渐恢复清醒,蓝河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没改变。

只是脖子上再次缠上了绷带。

但是好像身体没那么痛了。

蓝河慢慢坐起来,叶修却突然开门进来。

“你醒了?好点没?”叶修的脸色很不好,他虽然嘴角还是像之前一样扯着笑,但是感觉整个人都疲惫不堪。

“我……是你救了我啊。”

“要不然呢?”叶修坐在蓝河床边,一脚跨上去,离蓝河更是近了半分。

“打算怎么报答我啊?”

“谢谢你叶修……”蓝河对于靠这么近的叶修有些局促,他脑子里还是那个吸血鬼暴虐的样子,而他更惊讶的是,在那样的时刻,满脑子都是希望叶修来救他。

想着想着蓝河突然觉得委屈的想掉泪。

“以后我可舍不得,把你一个人再次丢下了。”叶修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

蓝河抬起头,眼眶还是红红的,他看着叶修,嘴唇微启,眼里满是不解。

叶修本能的吻了上去。


08


叶修左手搂住蓝河的腰侧,让他无法动弹,右手用力捏着蓝河的下巴。

唇舌对蓝河攻城略地,恨不得将蓝河整个吞噬殆尽,被吻的有点缺氧的蓝河想要推开叶修,却不小心露出了自己缠上了绷带的颈脖。

叶修的怒气夹杂着火气更是陡然窜上来了。

“我想要你,蓝河。”

叶修的手从蓝河的衣摆下方伸进去,在光洁的背部抚摸,右手有些恶劣的扯掉蓝河脖子上的绷带,露出了被之前那个吸血鬼咬伤的伤口。

急火攻心说的就是眼前的叶修。

叶修克制不住自己的独占欲,覆着那个伤口再次咬了下去。

“啊!好疼!”蓝河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被咬散架了,叶修却开始缓缓的吸起蓝河的血来。

“啊……”蓝河浑身都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软了下来,他只能默默承受着叶修对自己的索取。可是叶修却很温柔的,一口一口的,吸食着自己的能量。

觉得自己好像整个人都被叶修牵着鼻子走了。

叶修的左手没有停止对蓝河的抚摸,他从后背流转到前胸,在茱,萸的上方打着旋,右手顺着蓝河的大腿慢慢向下潜去,蓝河的整个身躯都被他紧紧的圈在怀里,手上用力的仿佛要将蓝河揉碎进自己的骨髓深处,而嘴上却温柔而贪婪的享用蓝河的美味。

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叶修放开了蓝河。他依旧咬开自己的肌肤,大大吸了一口自己的血,再覆上蓝河的嘴唇,将自己的血,送回到蓝河的身体里去。

这种感觉太好了,自己从蓝河这里汲取他的血液,再给蓝河填满自己的,如此循环,如此宿命,就像是无法被切开束缚的连轴,死死的契合在一起。

“你是我的。”叶修和蓝河紧贴着嘴唇,温柔的说着。

血液在两人口中交缠粘绕,分开的时候还带着说不清是银丝还是血丝的东西。


“以后只为我一个人祷告吧,我的蓝河。”他看着自己造成的伤口已经完全覆盖了之前那个伤口,觉得心满意足。

蓝河已经被所有的剧情走向抨打的说不出话,整个人都是痴痴呆呆的样子。

叶修好笑的抬起蓝河的手,指着十年前给他留下的伤疤说。

“你以为这个真的是为了找到你而留下的?”

“那只是我的标记,你是我的。”

“是我一个人的。”


叶修自从这次把话说开了,就开始对蓝河动手动脚,就总会有意无意的去触碰蓝河,比如偷亲一口,或者突然出现从后背搂住对方入睡,或者将头埋在蓝河的肩窝里吹气,连续几次被咬让蓝河对这个动作敏感害怕到不行。但是叶修也没有再去咬过蓝河,只是对于蓝河身上属于自己的标记越来越多这件事情,保持着愉快的好心情。


好景不长,叶修某一天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蓝河,悄无声息的走向了后门。

黑暗里是另外一个黑影,那个人伺机而动,眼瞅着叶修的身影一出现在自己面前,黑影迅速往后弹跳消失。

速度很快,叶修和蓝河就像两个在玩瞬移的人,不停的出现在各个角落,但是叶修永远能够准确无误的跟上前面这个吸血鬼的速度,而这个吸血鬼也能够在每次叶修就快要抓到的时候迅速换到另外的位置。最终还是败在了体力上,叶修一把掐住了不速之客的脖子。

“你现在过的就像一个人类呢。”不速之客说道。

“嗯?”叶修愣了几秒,放开了手。

“黄……少天?”

黑暗中那个人咧开了嘴笑,看起来明媚好少年,根本不像传闻中那个冷峻的吸血鬼狂魔。

“好香啊!”黄少天朝屋子里探了探头,“大爷我赶路赶饿了,刚才还和你较劲比赛真是累死我了,你这个人啊亏的还是初代吸血鬼呢,一点也不懂的待客之道,快让我进去坐一坐,这个小鬼弄的东西看起来很好吃。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放我讨厌的青椒呢,要不然我去和他说说!”黄少天连珠炮的说完一大堆正要冲进去的时候却被叶修拎住了后领。

“吃可以,”叶修黑夜中的眼神有些凛冽,“别动歪脑筋。”


09


蓝河看着眼前这个大快朵颐的吸血鬼,觉得画面有些失真。

以前对吸血鬼的印象先是被叶修打破,然后接着又是黄少天。

这个人一头金发,看起来就像是18岁左右的青少年,他讲话的时候手舞足蹈两眼还亮晶晶的,看起来和隔壁高校的少年如出一辙。

他还愉快的和蓝河探讨起圣经,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默示录中的深刻理解,让蓝河觉得这个黄少天简直就是与神对话过的男子。而且两人还交流了做饭和对食物料理的心得,食物可是上天对人类最大的馈赠啊,珍惜食物的人都是好人!蓝河的眼神从一开始的畏惧到疑惑,再到激情,最后演变成盲目的崇拜,叶修一回头就可以看到蓝河眼里闪亮的两颗大红心。

“吃完了没,吃完了快滚。”叶修没好气的敲敲碗。

“怎么能对客人说这样的话。”蓝河悄悄的推了推叶修小声说,然后特别殷勤的问黄少天,“还……还要加饭么?厨房还有汤,哦对对,还有饭后甜点!黄少你要吃点什么?”

笑眯了眼的样子让叶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这家伙还从来没这么殷勤的对过自己呢,连称呼都直接换成了黄少。

“什么饭后甜点,我以前怎么都没有饭后甜点?”

“你以前一碗泡面都可以吃饱,还要加什么餐啊。”“区别对待啊神父大大,神没教过你,众生平等吗?”

“如果有草莓蓝莓芝士蛋糕就更好啦!不过我希望草莓多一些,当然啦蓝莓多一些也可以的,芝士多一些也是可以的,蛋糕嘛我希望稍微大一些,不过牛奶味不要太重,底层的挞可以厚一些,我觉得像重芝士的话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食物的味道重点在于甜而不腻,而水果可以保证你对这个甜味保持清爽的口感,所以其实重点是还是要草莓和蓝莓多一些……”黄少天滔滔不绝,叶修在黄少天的波浪话里额头上蹦出了一个井字。

“闭嘴,你怎么不干脆去店里买?你去和店员这么说说试试看?”

“……当然最后的重点是,我希望可以多一些,因为我想给我的伙伴也带一些回去尝尝可以嘛~”黄少天无视掉叶修对着蓝河说完最后一句。

而蓝河在叶修惊异的目光中已经做完了笔记,还看到他最后在本子的末端写了几个大,要最大的字符。

“我!我现在就去给你做!”蓝河的全身都围绕了崇拜的星星。

“不愧是黄少,对蛋糕的尺寸,味觉,搭配都有敏感的捕捉,简直就是完美主义黄少……”走的时候还喃喃自语,而这一切都被耳尖的叶修听进去了。

“没救了……”叶修扶额。


“你还真是给他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叶食指轻扣桌面,又往里看了看沉浸在欢愉氛围中的蓝河。

“跟你这样只会吃泡面的人说不来话,”黄少天潇洒的挥挥手,“你根本不会懂美食的地位,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只有食物才是良药,当你心情很好的时候,食物会让你的快乐翻倍,你肯定没尝试过泡面以外其他的美食吧……美食简直就是地狱的圣光,人间的三月春,天堂的极乐净土!”

“你是串档到哪里去了,这是美食节目么?还有你一个专吸血的吸血鬼谈什么美食?”叶修没想到这个黄少天跑题和开火车的功力堪称一绝,那个喻文州平时怎么忍住灭口的冲动啊,现在蓝河在厨房嘀嘀咕咕看食谱的话叶修可是一个字不落的听进去了,这边还要接受黄少天的魔音贯耳,叶修突然开始担心蓝河走黄少天路线该有多么的惨绝人寰。


“嘿,老叶你这就不懂了吧,我可是很久没吸人类的血了呢!”黄少天终于跳过了美食以外的话题。“你不了解我们指挥官,他很~懂~吸血鬼的哦~”

“怎么个懂法?”

“哼哼,”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露出小虎牙,可爱的就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难不成他把自己的血给你喝?然后告诉你这是外面野猪野狗的血?”

“才不会呢!我才不会吸文州的血!文州说了,主要对自己有克制力,然后将平时的能量分解固化,食物以不同的材料组合成血液的成分及营养,吃的时候忘记自己是吸血鬼这件事!久而久之,这样就可以了~”说完还得意的翘起了二郎腿。

“……还真是玩心理的啊,接下来是不是该催眠了,告诉你你其实不是吸血鬼只是个爱喝牛奶的宝宝?”

“呵呵,那你和小神父算怎么回事,难道是你的移动血库嘛?”

“我和蓝河可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叶修突然想抽烟,两手探了探发现根本没带,于是只能两根手指轮番敲打桌面解解渴。

而这样的手势被黄少天捕捉到,他认为叶修应该是有点急躁了。

“说重点吧,血契可不能给你!”黄少天终于开始主题了,“文州说了,不是所有的吸血鬼都和我们一样,一旦血契还回去了,人类除了要面临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有一直对人类虎视眈眈和记恨的吸血鬼群体,你不会忘了上次蓝河……”

叶修的手很快就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但是黄少天眼中毫无惧色,他继续说着:“这事我们有错,之前文州派的几个监视你们的人,有吸血鬼混进来了,他大概是很多天没吃东西了,所以突然发疯了,直接攻击了蓝河,我们的人也被干掉了。等我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把对方杀了。所以文州这次就是让我来好好道歉的。”

“你们派人盯蓝河干嘛?”叶修紧盯了黄少天一会儿,似乎是在辨别少天嘴里话语成分的真假有多少,手丝毫未放松。


“当然是……”

“蛋糕来啦!”蓝河端着蛋糕笑的跟个蜜桃似的看着黄少天,如果身后有尾巴,可能就摇起来了。

然后看到两个人的姿势蓝河于是怒了。

“叶修!不准欺负黄少!”


10


黄少天终于是心满意足的吃上了这份什么都加料加倍的蛋糕,好吃到两只眼睛冒着幸福的泡泡,打包的时候还忍不住又偷尝了一口。

“我以后也可以来吃你做的好吃的吗!”

“可……当……当然可以了啊!这……这是我的荣幸!”蓝河无比崇拜的握住了黄少的手,两个人的周身围绕着诡异的金色光芒。

“你是个神父,需要这样崇拜一个吸血鬼吗!”叶修终于是忍不住了,一个晚上的毫无存在感简直要到了挥发的地步了。

“不送送我吗叶不修,一个初代吸血鬼竟然毫无礼仪教养,连送客人走到门口的度量都没有?啧啧啧……”

“快滚吧你。”叶修说完正要进门,就看见蓝河微笑的堵在门口,脸上只写了两个字,送客。

于是叶修只能无奈的回头,踹了一脚黄少天以示送你滚了。


“老叶,血契的事你就放弃吧,虽然我知道你也不好交差,但是我,还是想保护文州。”走到门口,黄少天难得冷静的说话,“他有他要保护的东西,而我只想保护他。”

“他应该不是给你催眠了,是给你下了蛊。”

“那蓝河呢?吸血鬼一旦被允许可以袭击人类,你真的以为时时刻刻都能保护他?”

“你觉得当吸血鬼怎么样?”叶修却是无厘头的问了这么一句话。

“……?”黄少天愣了一下,而后叹了口气,“我觉得不怎么样,老实说,老魏捡到我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后来遇到了文州之后,那一刻我才恨自己吸血鬼的身份,想成为人类。神不是说,众生平等吗?为什么感觉吸血鬼是被神遗弃的。什么开心,伤心,难过,绝望的情绪,最后都变成无数的几十年。一点都没意思。”

“少天啊,如果50年过去了,喻文州老死了,你该怎么办呢?”、

黄少天丝毫没有被问住,他像是已经思考过这个问题很久了,答案也似乎已经是恒古不变的事实。

“到那个时候,就拜托你把我的心脏挖出来吧。”黄少天笑的很灿烂。

“能够和文州一块死去,我觉得这辈子就算是当了被神抛弃的吸血鬼,我也依旧感谢神。”


叶修回去的路上看着月色浸透着的银辉大地,突然在想,自己是否最后也会选择和蓝河一起离开呢?

他刚踏进门,正在收拾的蓝河还在桌子上擦擦抹抹,忙碌的身影看起来温暖又遥远。

叶修情不自禁的从后抱住了蓝河,他将头埋在蓝河肩窝里,无精打采的。

“怎么了啊?叶修?”蓝河试着想转过来,但是叶修却丝毫不放。

“……你不会又饿了吧……”

叶修摇摇头,头发丝掉在蓝河的颈窝里蹭啊蹭,特别痒。这样不说话只会一直撒娇的叶修真的挺少见的,蓝河于是也没动,僵持着站了一会儿,他伸出右手拍拍叶修的脑袋,就像以前安抚每个前来祷告的人们一样。

“没事的啊,都会没事的。”蓝河边拍叶修的脑袋边说着温柔的话语。

蓝河的手掌在脑袋上温柔的抚摸,叶修忽然想起了黄少天夸耀美食的那些话,什么美食三月春,蓝河才是地狱的温柔乡,是人间西西里,是天堂极尊仙。


“少天?你回来了?”站在墙边的人转了过来,喻文州看着风尘仆仆的少天,有些心疼的替他擦了擦额角的汗水。

“喏,”少天开心的展示手里的蛋糕,“小神父做的,味道绝佳,给你尝尝!”

“好,和叶修谈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那个家伙心里想什么太难说了,就算嘴里说着好好好,然后突然跑过来抢这都是有可能的,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这是我们的杀手锏。”黄少天嘟囔的又咬了一口蛋糕。

“嗯,少天做的很好。为了我,你辛苦了。”喻文州温柔地低下头,在少天的额头轻轻印上一吻。

“就算是叶修一定要来夺走血契,他也是无法撕毁的,毕竟,血契早就在蓝河的身体里了。如果要毁约的话,也只能毁了蓝河了。我想叶修应该是不舍得的。”

“我觉得这事挺过分的,”黄少天又咬了一口蛋糕,说是给喻文州吃的,自己却一直在吃,“为什么老祖宗和你们的首领签契约要打在蓝河身上啊?太残忍了不是?重点是人家还不知道。”

“所以我们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了啊。否则蓝河就更危险了。而且,这并不是针对蓝河,是那个教堂。那个教堂之前的神父便是签订契约的见证人,血契是在首领和神父的一致协议下才同意将契约打入神父的血统里的。也就是说,只要神父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契约之约就不会被毁,但是一旦神父中途出现死亡,那么契约才算彻底的销毁,否则只是一纸契约,那也太容易被吸血鬼找到了。偏偏现在的神父,是蓝河……”


“……”黄少天少见的沉默没有回答。

“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关心的摸了摸少天的额头,“不舒服?”

“不是,”少天反握住喻文州的手,“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在你左右。”

“好,我也一样。”


11


最近世事越发不太平,吸血鬼们嫌弃天下不够大乱纷纷加入了乱战中,只是因为契约的威力不敢主动攻击人类,只能和其他的超自然力量相互战斗,争夺越来越少的地盘。而吸血鬼群体们求助的声音被初代吸血鬼悉数听在耳朵里,就连魏琛的树洞都开始来了一些逃难于此的吸血鬼。好斗的让吸血鬼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岌岌可危,和平吸血鬼却成为了为暴虐受罪的替代品。

叶修最近脑子里的杂音也是越来越多了。

初代吸血鬼的首领们已经开始软硬兼施的恳求叶修了,再不拿回血契,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吸血鬼变得更加四分五裂了。炮火让所有祈求和平的超自然力量变得失去希望,而那些好战分子却是蒸蒸日上,这个世界现在遍地都是,残存的超自然力量者的尸体,还有人类的尸体。

“先展开攻势的已经变成人类了!难道就因为我们受这该死的诅咒!就不能还手么!”吸血鬼总部分裂也是越来越严重,初代统领们也开始出现争执。

“我们可是吸血鬼!百年来人类都是我们嘴里的羔羊!是我们的猎物!我们凭什么不能反抗!”

“人类也是一个物种!不能因为比我们弱小我们就去欺凌他们!这就是自然界的因果报应!我们也会遭报应的!”

“拿回契约就意味着吸血鬼被允许攻击人类!你们认为自己不会因为人类血液的美味而去主动攻击吗!?”

“反对撕毁血契!”

“拿回血契!毁了人类!”


蓝河的教堂祈祷的人越来越多,渐渐的都演变成了避难营。而神父这个时候,更是升华成了大爱无疆的使者,用自己所有能尽之力去帮助这些人。

他看着那些在教堂号啕大哭的孩子,心口也变得酸酸的,要是自己再有一些能力能够帮助到大家就好了。

叶修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这段日子也是忙的焦头烂额。在总部和与喻文州的交涉中举步维艰,但这一切他都没有在蓝河面前表现出来,只是在蓝河累的在教堂睡过去的时候偷偷把他抱回家放在床上休息。


蓝河很感激叶修,在这最慌乱的时候,叶修体贴的帮助自己,身为吸血鬼的立场,他没有伤害人类也没有插手干涉,只是一直偷偷照顾自己,蓝河每次醒过来的时候摸着身边残存的体温就知道叶修刚离开。

他很想给叶修做一顿好吃的,但是他太累了,也没有力气再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直到再一次叶修将他放回床上准备离开的时候,蓝河抓住了叶修的手臂。

“我们……一起休息。”蓝河将半边脸埋在枕头里小声说着。

“好。”叶修顺着蓝河拉自己的动作躺下来,紧紧靠着蓝河的额头,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睛此时变得疲惫不堪,而眼窝下的黑眼圈更是让叶修看出了深深的心疼。

“你瘦了。”蓝河倒是伸手去摸叶修的脸,“你,你不吸血没问题吗?”

“哈,我一直都这么瘦的啊,倒是你真的瘦了。”叶修握住蓝河的手,在自己的唇上摩挲。

“别担心我了,你赶紧睡吧。”

“叶修,唔,这个给你。”蓝河在自己的怀里摸了摸,摸出一块怀表。

那是一块有一些念头的怀表了,上面还有斑驳的血迹,怀表的背后刻着一些奇怪的字符。

“这是?”叶修接过蓝河的怀表的时候整个人都像被电击中一样,脑子里迅速闪过了很多很多画面,但是在蓝河眼里,叶修只是愣了一秒钟而已。

“这是神父留给我的,他说,如果我觉得很累的话,这块怀表会给我神奇的力量。我每次都试了,真的挺有用的。所以你也可以试试,这样你就不会太辛苦了。”

“蓝河……”叶修的眼神很惊异,他到底看到了什么也没有说,他只是温柔的把蓝河抱了过来,掀开额前的刘海,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我现在,特别有力量了,谢谢你。”

“嗯嗯,那我们,一起睡吧……”剩下的话消失在蓝河的软糯口语中。

他当然没看到叶修此时有些荒凉的眼神。


12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当一个吸血鬼还是人类?

重点不是我的选择吧,人类常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成为了什么样的人之后,我要怎么活下去,这才是重点吧。

叶修记起了曾经和老魏在一起闲聊胡扯的话题,老魏虽然是个吸血鬼但是活得宛如一个彻头彻尾的人类,叶修受他影响极深。

那个时候他还以为老魏只是个没什么大志向的懒病而已,直到亲眼看到了自己家族对人类的残忍掠杀之后,他才明白老魏曾经在树洞底下挡住他眼睛的时候在耳边说的话。

我们很可悲的,我们不会被神原谅。你看,我们没有生老病死,我们只有无边无际的黑夜。人类有真善美,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但是他们会失去这些,所以他们很珍惜这些回忆。可我们不会,越是轻易得手和永不失去的东西越不珍惜,没什么能够让我们珍惜的。

我们没有回忆,我们只是活着的死物而已,没有真的活过。


那个时候叶修没有特别爱的人,也无所谓想要珍惜的事。直到那一晚睁开眼看到眼前那个小人喊出来了一句。

“你!活过来了!”

眼里满是对这个世界美好的热忱。


原来活过来是这样的感觉啊。

“能够和文州一块死去,我觉得这辈子就算是当了被神抛弃的吸血鬼,我也依旧感谢神。”

原来当时黄少天是抱着这样的心情说出这些话的啊。


叶修悄悄爬起床,将怀表放回了蓝河的手里。他在这极夜中张开羽翼,就像这世界上每一个夜行者一样。

叶修极快的速度就到了喻文州的办公室。他离喻文州只有1公分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

“你早就知道了对吧。”

“……哎,少天,没事。”喻文州揉揉有些发紧的太阳穴,按了按少天的肩膀。

“不告诉你的原因我想你也是知道的,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么你会怎么做呢?”

“是和我们谈判,还是和他们。”

“你觉得我会帮人类?”叶修突然笑了起来,“喻文州,你觉得我这之前去过哪里?”

“我猜你先去找过你们的首领,但是,我也会猜你没有。”喻文州直视着叶修的眼睛,毫不躲闪,“如果你找过了首领,那么你就不会来找我,而是选择直接毁了契约;但是你来找我了,说明你是先来找我谈的,可是你这样一来,你的这些话就不成立了。你先选择了人类不是吗?”

“那可难说了,我也有可能配合他们演一场戏,来个渔利双收啊。”

“我不赌其他的,”喻文州将笔在指间打了个转,“我就赌蓝河吧。”

“为了蓝河,你会怎么做?毁了他,还是藏起来,这辈子你们都不要被你们的族人发现。”

“他们不知道。”

“对,他们不知道。”喻文州突然眯眼笑了。

叶修哪里会不懂喻文州的意思,喻文州这是在用蓝河的消息威胁自己,他一定要守住契约的,所以在赌叶修的这份感情,如果他带着蓝河逃跑,契约还是有可能败露的,喻文州只需要将蓝河就是契约的消息放出去,蓝河就不会再有任何一天的太平日子可以过。

蓝河需要继续以一个神父的位置在教堂传承着契约的血脉,下一个神父,下下一个神父,都是人类 与吸血鬼隔开洪荒的砥柱,蓝河就算是可悲的成为了这个利用品,想他本人也不会觉得难过,反而觉得自己为了人类做出了伟大的牺牲,是一件多么激荡人心的事情。

是那个小脑瓜会想的结果。

无法带走蓝河,也无法杀了蓝河。

这是神给自己的两难选择,也是给自己身份的报应吧。


叶修突然笑了。


“毁约吧,反正你们人类也差不多了。”


13


手里的怀表已经不会再走动了。

蓝河将怀表放回内衫口袋里,看着叶修向自己缓缓走来的样子。

“你回来啦?”蓝河跑上前,“饿了吗,想吃点什么?”

叶修懒散的笑了笑,吻上了蓝河的唇,细致的温柔让蓝河很享受这份亲吻,亲着亲着觉得自己的体内血液都开始沸腾起来了,该不会是沉迷叶修的咬口了吧……想到这里蓝河就恶寒。

“蓝河。”叶修轻唤。

“嗯?”

“我饿了。”

“嗯,想吃点什么?”

“你。”

“……不……不要开玩笑!我去给你下面!”蓝河害羞的想要推开叶修。

但是叶修死死抱住他不动。

“我快死了,蓝河。”

“……别乱说话,你一个吸血鬼怎么会死……”

叶修看着蓝河夜色中绯红的脸,心脏都感觉沉到了很深很深的海底。

“可以让我,吸你的血吗?我很久没吸血了,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如果你觉得很不舒服,你就叫我停。”

“……你……你开什么玩……”蓝河说到 一半却停住了,他看见叶修异常认真和渴望的眼神,明白他不是开玩笑了。

蓝河以为自己会拒绝,会打叶修的头,会骂咧着死活不肯,但是他只是看着这样的叶修突然很心疼,他拉过叶修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只是很温柔的说。

“可以,如果你要,我就给你,但是……你要轻点哦……”

叶修在蓝河的话语中睁大着双眼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终于,抱着决心,他一口咬开了蓝河的肌肤。

再一次被撕咬的感觉蓝河已经不会疼的那么突然了,尤其是做好了准备的自己,已经能够慢慢承受叶修的侵犯。

身体里的血液翻滚着往上攀爬,体内的每一处细胞都在不停的放大自己的感知,叶修紧紧抱着蓝河的身体压向自己,他的眼睛埋在碎发里,蓝河突然想看清楚叶修的脸,但是叶修只是紧紧抱着蓝河,吸食着自己。

这个吸血鬼,在十年前的那个雨天,就这样跑进了自己的生命,而自己似乎从来不会对他说拒绝的话,这个吸血鬼又温柔又霸道,对本人的事情没那么上心但是却很关系自己的命,就算他是全世界都讨伐的吸血鬼,自己还是无法拒绝他。

不是不想拒绝,是想要接纳他,想要无限宽容他,理解他,成为他的依靠。

“就算你无所不能,偶尔,我也是希望你能依靠我的啊,叶修……”

蓝河喃喃着这句话。

叶修只是更拼命的开始吸食蓝河。

血液越来越少了,蓝河感觉自己都快成人干了,他开始两眼发黑,手臂也酸软的没有力气了,他连痛觉都感受不到了,他耳朵也开始听不到任何声音。

所以他没有听到叶修的哭泣声,叶修将血水吸出来,自己的泪水滴进蓝河的身体里。

原来吸血鬼冰冷的身体,眼泪却是如此的滚烫啊。

叶修在一声声抽泣中将蓝河彻底的蚕食干净。

而蓝河最后缓缓抬起的手,滑落到了一边,就像一个破布娃娃一样,再也没有动弹过。


“蓝河……”叶修抱紧了怀里的人。

原来活过来,再死过去是这样的感觉。


尾声


消息被传出去了,契约被毁,吸血鬼们开始更加肆意的攻击人类了。而叶修也逃掉了不必要的麻烦和追捕,他只是再也没有出过门了。他每晚每晚躺在蓝河的床上,睁着眼,从早到晚,从晚到早。

直到一天夜里,黄少天来到了叶修面前。

看着黄少天按耐不住的样子,叶修瞬间知晓了一切,当他们赶到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将蓝河的棺材运到了基地。

叶修迫不及待的去打开棺材,蓝河依旧是毫无生气的脸,再见到蓝河这张脸,叶修却是撕心裂肺的疼感。

“叶修,我们的交易达成了。”喻文州朝叶修伸出了手,“希望没有被发现。”

“呵呵。”叶修只是拍了拍喻文州的手,没有握住。

他看着棺材里蓝河的脸开始慢慢恢复了生气,似乎还有了一丝丝红润。


叶修不是个喜欢做选择的人,他觉得该做什么就应当尽力去做,生也好,死也好,这都是必然。但是他第一次想要打破这个必然。

如果不能杀蓝河,也不能带蓝河走,那就将契约取出来,要在教堂找到预备神父并不是难事,只需要将契约传承给他就可以了,但是这过程必须杀掉蓝河。

而初代吸血鬼,拥有着转化人类的能力。

只需要让人类吸食自己的血,并死在自己手里,就可以达成。

尽管那过程如同炼狱。


而且,他明白蓝河也许并不想成为吸血鬼。

但是。

叶修欠身,看着脸色已经渐渐恢复和常人无异的蓝河,之前瘪塌的地方也开始慢慢复原。


新生的神父契约启动了,契约经过了修改,唯有主动攻击人类的吸血鬼才能遭受诅咒。

喻文州开始接到相关信息的报道了,他拉了拉黄少天,示意可以走了。


叶修看着蓝河紧闭的双眼。


“我太想和你在一起了,蓝河。”

“所以哪怕是将你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

“我不想和你一起死,我想和你长长久久活下去,500年,我都觉得不够。”

“所以你要原谅我。”

他执起蓝河的左手,亲吻。


好像一口气被提起来了一样,蓝河猛的睁开双眼,那双眼,犹如叶修一般。


FIN


说一个恐怖的小故事,叶修早就知道蓝河是契约了,所以……

大家晚安啦~

终于写完啦,纯粹只是因为五月天的《夜访吸血鬼》有感而发,写得不好多有见谅,中间的一些小错误也谢谢大家的指出,最后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和鼓励,笔芯!节日快乐啦!



评论(21)
热度(141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