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最佳客服》。

  • 虽然很忙!还是激情摸鱼

  • 又是沙雕文!




————


客服窗口弹出新消息。

君莫笑:【那个……】

蓝河:【……请您不要再无理取闹!】

君莫笑:【不是,我还没开始无理取闹呢。】

蓝河:【……】





因为大学寒假放假闲着无聊,蓝河鬼使神差的应聘了一个销售成人用品的网店,老板名叫王杰希,看起来虽然严肃,但实际上和蔼可亲,一本正经地销售不是那么正经的产品,其实那个场景还蛮诡异的。

但是可以在这样不算忙碌,但是薪水不错的地方愉快得抖脚,蓝河还是很享受的。

可是自从某一天,有个ID叫君莫笑的在自家购买了一箱润滑X之后,他发现他的伊甸梦彻底破碎。


这个人买一箱润滑x已经十分的匪夷所思,但是谁会对上帝的喜好指指点点,蓝河只是一边吹着口哨一边确认收货地址和安排发货,丝毫不愿多嘴半句。

结果这个君莫笑默不作声地拍下了一箱润滑x之后,竟然敲了私聊过来。

君莫笑:【想问一下啊,如果不合适的话,可以退货吗?】


蓝河瞅了一眼,心说怎么个不合适法呢?这种东西不就是涂了之后往里一捅一了百了吗?

难道是温度?还是手感?

太凉太热?太滑太腻?

客户总是要求太高。

因为销售的原因,蓝河对这些东西提前做了功课,这样也会比较好应付客人。

蓝河告诉自己,他要做一个有耐心且礼貌的客服,说不定王杰希还会给自己加工资。


于是他双手啪啪打字起来。

蓝河:【开箱之后我们没法退货的,因为一箱的固定配额就是15盒,您看厂里也没法收回的。】

君莫笑:【我就拿一盒,退回去之后,你们再装一盒进去不就行了,我看你们还有单卖的。】

蓝河:【单卖的属于额外走单的货,和整箱的批次是不同的。要不然这样,如果您实在担心不好用,您要不先买一盒试试看?如果可以的话再继续购买一箱。】

君莫笑:【一盒我怕不够用。】


……

蓝河震惊了,这货到底买润滑x做什么,竟然一盒不够用!?

这一盒要是被妹子们拿来做面膜都可以做1个月,他竟然不够用!?

蓝河觉得好奇心都要吊到嗓子眼了,但是他还是克制住了欲望,继续说道。

蓝河:【这么说吧……虽然有点自卖自夸……但是,我们家的润滑x真的是质量非常非常好的!回头客很多的!】

君莫笑:【怎么?你也用过你们家的润滑x吗?】


卧槽!这题超纲!

这个人明明就是在默不作声地x骚扰!

我要怎么回答!?

很好用?我特么跟谁用这个!这是辱我清白毁我名誉!

不好用?当然不能说了!我还要我的工资!

蓝河用自己自认聪明的大脑飞速旋转了一圈搜寻了答案,终于明白,转移话题才是最为合适的决策。

蓝河:【您看我们的月销量,不知道您是否去别家看过,是不是我们的最高?再看我们的评价内容,您看第一条, ‘他很舒服,我也……’算了您还是别看评论了,总而言之,买我们的货,肯定没错的!】

君莫笑:【这样。】

蓝河以为已经搞定君莫笑了,结果这货不依不挠又是问了让蓝河抓狂的问题。


君莫笑:【涂全身的话,一盒可以用多久啊?】

蓝河想掀电脑了。

我哪里知道要多久啊!

正常人谁要涂全身啊!?

是不是要告诉我你的x伴侣身高体重体型啊!然后我拿出计算器拿着国际体脂换算表给您算出来啊!!??

王杰希巨大的微笑服务海报贴在自己旁边,蓝河耸着眉毛看了一眼,努力将自己的脾气压下来。

蓝河:【……是这样的……不太清楚您的喜好问题……但是实际上,只需要……涂那个地方就好了……】

君莫笑:【哪个地方?】

明知故问!

X骚扰!

蓝河:【就……比较干的那个地方。】

君莫笑:【可是全身都很干啊。】

WTF!

蓝河觉得自己的脑神经都快要爆炸了。

他是不是该报警?对方是不是大变态?但是问题是全是自己的推测,一点证据都拿不出来!


如果这个时候换做是王杰希会怎么做呢!?

蓝河一瞬间理智回身,飞快打字。

蓝河:【这个问题要看个人了,如果您觉得一盒不够用,一箱又太多,您可以买,两盒。】

蓝河觉得自己回答得无懈可击,就看这个挑剔又神经的买家怎么回复了。

君莫笑:【那行吧。】


蓝河松了一口气,看着对方飞快退了货,然后换成了单盒购买,一瞬间觉得自己又做成了一桩大单,正暗自窃喜,完成任务逃脱难缠客户准备下班的时候,结果君莫笑又发私聊过来。


君莫笑:【用了这个可以下水吗?】

你特么不要把你的奇怪癖好这样明目张胆的告诉我好吗!!!!

蓝河:【这个……】

我特么要告诉你其实用热水也足够了根本不需要这个吗!

但是你要玩这个浴室PLAY我能说不吗!!??

于是蓝河有些破罐子破摔的,索性放开自己的天性回复道。


蓝河:【个人建议……还是下水之后再用……如果要下水,就别用了,浪费了。】

君莫笑:【嗯,有经验的人还是懂得多。】

我日。

蓝河差点想吞键盘了,他气得手指发抖,他寻思这人根本不是来找咨询的,这货就是来找麻烦的。


他正气急败坏中,客服窗口又是弹出新消息。

君莫笑:【那个……】

蓝河:【……请您不要再无理取闹……】

君莫笑:【不是,我还没开始无理取闹呢。】

蓝河:【……】


蓝河欲哭无泪,他觉得凶也好温柔也罢,这货根本软硬不吃,于是他很绝望的看着自己错过了下班时间晚班地铁,丧气地说道。

蓝河:【大哥,我求你了,还有什么问题,您一次性问完,我真的想下班。】

君莫笑:【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啊。】

蓝河:【那要不这样,反正明天发货,明天您有问题再问我行吗?】

君莫笑:【行。】


蓝河心中窃喜,真是绝处逢生,他快乐地收了东西正准备退出客服系统的时候,又一条私聊弹了出来。

君莫笑:【我还是打算买一箱,不过我突然一下子想到了十个问题,我一个一个问,您不用急,慢慢回答就好。】

如果自己是千手观音,蓝河一定会竖一千个中指。




已经是凌晨1点,叶修关了电脑,正准备去洗澡的时候,刚到走廊就被苏沐橙喊住了。

“你怎么还没睡啊?都这么晚了。”

“刚淘宝呢。”

“咦?那你怎么淘这么久?买了润肤乳吗?”

“啥?”

“早上不是才跟你说完?说你皮肤最近很干,买点男士润肤乳,洗完澡之后擦擦,买了吗?多买两瓶哦,这天气太干了。”

叶修盯着天花板想了想,一个润滑x一个润肤乳,应该是同一样东西吧?

“地址和联系方式写了你的,没关系吧?我懒得换了。”

“嗯嗯,没事。”


说完这些,他正打算继续往前走,苏沐橙又追问道:

“话说,你打算什么时候跟许小朋友告白啊?”

叶修没回应,摆摆手冲浴室走去,他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客服小哥的解答,这么说起来,这个小客服解答的模样和口气倒是像极了许小朋友。



一周后,一箱润滑x寄到了苏家。

蓝河已经忘了这个难缠客人的事,回归到生活中,他是许博远,是一个暗恋学校风云人物的普通大学生。

他今天特别兴奋特别紧张,因为他的心上人竟然邀请了他去他家里做课题。

这简直是拜锦鲤得来的福气,蓝河出门前又是转发了好几条锦鲤微博,希望自己可以一击必杀,拿下男神。


他到了男神家之后,一进门,不小心踢到了一个箱子。

这个箱子就丢在客厅中间,叶修看样子还没来得及拆,完好无缺地瘫在那儿。

但是这个箱子的标志怎么看怎么眼熟,蓝河疑惑地又是多看了几眼,还是没完全想起来。

恰好叶修回头瞧见了蓝河的眼神,于是解释道。

“我刚到的,还没来得及拆。”

“哦哦。”

叶修边走边想,直接告白会不会很奇怪?

我正好买了这么多擦身体的,要不然……

循序渐进?



蓝河走了几步,突然浑身僵直。

他猛然反应过来。

这特么不就是自己的成人用品店的包装吗!

这上面的螺旋标注!特么不就是一箱润滑x的暗号吗!

这特么都是自己标记上去的啊!

难道说!

蓝河满脸惊恐地转向了叶修,却看见心上人有些害羞得看着自己说道。


“我正好买了很多,要不要……一起用?”


End



评论(72)
热度(9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