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驱魔》03。

  • 驱魔灵异背景

  • 1V1

  • 全文见tag



03


整个屋子此时都像坠入深色的气体漩涡中,间歇性地能看见几下闪电划过整个气层。

屋内飓风涌动,周围的家具和饰品全部失去了重心,被风眼牵引着开始旋转起来,蓝河的眼睛被风刮得睁不开,浓重的黑雾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最终汇聚成那条天龙的模样,猛地冲向了床上那团看不清形状的肉瘤。


“啊!啊!啊呜——”

那团东西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喊声里夹杂着哭声,笑声,还有咿呀说话的声音,叶修浑身化作利刃,将床上的“巨婴”一斩为二,多出来的那一块顺着床沿掉了下来,湿淋淋地在地板上滚动着,直到滚到蓝河的脚边。

那血淋地面孔正对着蓝河的脸,其中一张婴儿脸上的大眼睛被挤成狭长的一条缝,看不懂是哭还是笑,对着蓝河哼哼唧唧,哭声令人不寒而栗。


蓝河慌乱地就要往后退去,那边叶修整个身子都落在烟雾里,什么也无法看清,只见那团黑雾迅速冲向另一团正欲逃跑的肉瘤——它正在拼命地想要躲回小玉的肚子里。


小玉的肚子四分五裂倒在地上,嘴巴大张着,整个人已经被折腾地不成人形。剩下的肉瘤正在将触手伸进小雨的嘴里,想要从她大张的嘴巴爬进去,躲回它觉得自己安全的地方。

那个场景令人作呕,腐臭的气息从周边蔓延开来,卡在喉咙里,舌尖也被迫泛上粘腻的苦,让人止不住地就想干呕。

蓝河捂着嘴巴紧靠着墙想要站起来,那团被割下来的肉瘤正在朝自己绽放一个腐烂的微笑,地上湿腻打滑,他刚站起想要移动,一个脚底打滑又让自己往前摔去。

眼见就要和这团肉泥来一个亲密接触,一团小一点的黑色烟雾突然从叶修那边脱离出来,飞速地拦腰扶住了蓝河,并将他缠到了安全一点的地方,待到烟雾清晰一些散去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只黑猫正趴在自己胸口,睁着金色的瞳仁盯着你,触须上面还沾着一丝血。


它“喵”了一声,又重新回到了叶修那边,和他一起捕捉这只恶婴。正在这时,那只恶婴的脖子好像被叶修的利刃刮掉了一块,它疼得发出更尖锐的鸣声,正是这一声鸣叫,整个屋子都开始发出种种鬼语。

仿佛从这整栋楼开始,从地底开始,从电梯间,从楼道里,从门外,从卫生间那滩永不干涸的水渍里,从所有阴暗的角落,无数个鬼影开始慢慢爬向恶婴这边。

它们像是被发号施令了一般,一个又一个向着恶婴爬过去,被它的嚎哭吸进了身体里。


叶修跟随着那群黑影极速冲进了恶婴的身体里,那团肉瘤突然扭动地更为厉害了,整个空气中都是惊天动地的哭声,地板也开始晃动起来,天花板开始出现无数条裂缝,墙灰越下越大,蓝河知道墙面一定撑不住了。

这里是11层,要是这一层开始塌陷,那么所有人都要死在这里,甚至在这对钢筋铁骨中尸骨无存。

蓝河感觉自己的耳膜好像破了,但是他没时间管,他努力维持身体的平衡想去救小玉的丈夫,可是他才刚迈开脚下的步子,高大的衣柜就倒了下来,拦住了他的去路。


那团肉瘤的身体开始变成各种奇怪的形状,里面像是叶修在与无数只恶鬼纠缠斗争,正在此时,蓝河怀里的打火机渐渐发烫,烫得他皮肤被灼伤了一小块。

他艰难地抽出打火机,它的外壳上龙的花纹已经变成了夺目的金色,像在牵引着他,往那团恶婴的方向而去,蓝河像是被蛊惑了一般,拿着打火机,亦步亦趋地走向了恶婴。


“丢过来。”

脑中的声音不知道是来自于谁,蓝河却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他看了看已经热得烫手的打火机,最终一咬牙,猛地向那团肉瘤掷去,打火机在空中翻出漂亮的金色花纹,最后与肉瘤触碰的那一刻,一团刺眼的火焰直接冲向了房顶,尖锐的声音在那一瞬间达到顶峰,蓝河脑袋嗡嗡声一片,最终像是失聪了一般,整个人都精神恍惚地倒了下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蓝河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脸颊湿湿的,白光刺得他过了好久才费力睁开眼,然后就瞥见叶修正一脸挂彩地坐在一边,用湿巾帮自己擦拭血迹。

“……你……他们呢?”

蓝河慌忙坐起,才发现他们正处在一片废墟中,也不知道是哪里,小玉和他的老公,还有那一堆肉瘤都不见了。

“搞定了啊。”叶修笑了笑,右手心递过来蓝河的打火机,上面的花纹颜色淡了很多,也不再烫手,“这只恶婴比我想象的要麻烦,还好最后有你的帮忙。”

“……我……我没帮上什么忙……所以他们……”

“古时人们说,因果循环,恶有恶报。你知道为什么这对夫妻会来到这里吗?”

“为什么?”

“他们是被人引导而来的。据我了解,半年前,这个女人堕过一次胎。”

“……”

“所以,这算是自食苦果。无论这中间是什么原因,但是结果就是苦果。恶婴积攒的不仅仅是所有死去胎儿的怒气,还有小玉身上最原始的怨气。她肚子里的婴儿不是正常流产出来的,是死在腹中——是用毒药打掉的。”

“……那……他们难道……”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明白打掉孩子是多么不公平和残忍的事情,尤其还是堵死在腹中这样的行径。可是,那对年轻的夫妻,万一真的是有什么苦衷呢?


叶修没有说完后话,这件事情疑点还有很多。这对夫妻,蓝河,包括自己,都像是被人引导而来。


“你的灵力也差不多透支了。走吧,送你回去。”

叶修朝蓝河伸出手,白日阳光之下,叶修的表情变成了浓墨的黑影,什么也辨不清楚,蓝河从不曾是会轻易信任他人的人,可这一次,他却破天荒的朝叶修伸出了自己的手。

手心交握的那一瞬间,叶修的瞳孔骤然一缩,整个人立刻痉挛起来,还好蓝河站起来的及时,抱住了正要栽向地面的叶修。

“你……你怎么了!”

“……呼……可能是反噬……我用了秘术。我不能在这里倒下去……带我去个……去个安全……安全的地方……”

叶修的嗓音压得极低,整个人的重量都靠了过来,蓝河努力抽出一只手,将自己背了个身。


“我背你,你稍微用点力,靠过来。”

“呵……你……你背得动吗?”

“废什么话!赶紧的!”

叶修没有力气站立 ,只能虚弱地靠着蓝河,蓝河刚一用力把他背起来,叶修的脑袋就靠在了蓝河的颈窝里。


颇具热度的呼吸喷洒在锁骨处,叶修的唇角贴在自己柔软的颈边,从未和陌生人如此亲近,一时让蓝河有些尴尬。但是他现在无暇他顾,他用尽力气背着叶修,因为对方身高的原因,两只脚还是被迫拖行在地面。幸运的是,刚从废墟坑中出来,正好有一辆路过的出租车,蓝河立刻招手喊停,将叶修先放进了后座。


等蓝河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叶修扛进自己家的时候,尤其是没有电梯的情况下,他真感觉自己下半辈子的力气都使上了。

叶修被放置在蓝河的床上,整个人的温度高得不行,苍白的脸上泛着红,额头冒出细密的汗。

“你反噬后果会怎么样?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叶修掀起眼皮看了一眼蓝河,嘴里不知道在嘟哝着什么,两眼失去焦点一般,在蓝河的脸上画出虚圈。

蓝河按住叶修乱晃的脑袋,将自己的额头抵了上去。


太烫了,比打火机那时的温度还要高。

蓝河的额头温温的,触碰的一瞬间,叶修觉得浑身灼热的海浪猛然退却了一般,于是他两眼稍稍清明了一些。蓝河正要去医药箱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替补一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后脑勺被人按住了。

叶修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脸——一脸的疑惑。


“离我远点。”

叶修压低声音说着,喘着粗气。


“……那你倒是让我走远点啊。”

蓝河挣脱了几下,对方的手却放在自己的后脑勺纹丝不动。

他有些无语,正想突然作力抵抗对方的时候,却发现更为强大的力量将自己笼罩了起来。


叶修的手稍一用力,他就被迫乖乖地往前,叶修恰好侧过了一点头,仰着下巴凑了过来。

四片唇瓣交织在一起,蓝河的心跳一瞬间像是停了一拍,而后便是震耳欲聋的声音。


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叶修浑然不像之前那样虚弱无力的人,手臂一个用力就将蓝河翻转了过来,霸道地将他压在自己的身下。

他左手按住蓝河的肩膀,右手掐紧对方的后颈,舌头也十分用力地闯入了对方从未被人侵犯过的领域。


Tbc


晚安!


【最后一天啦!】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19)
热度(155)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