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朋友来打麻将》。

  • 南方和牌都说胡牌

  • 神经病内容


01


王杰希打开门的时候,有点绷不住自己的大小眼。

门口两个穿的跟雪人一样的家伙堵在门口,其中一个还特别嬉皮笑脸。

“新年好啊!那个,王大眼儿,下午没事干吧?”


不,我很忙的,我忙着发呆。

王杰希正要拒绝,身边另外一个人谦逊的喊了一声。

“王队新年好啊……打扰了啊……”

得,面对蓝河,王杰希说不出口赶人的话了。

谁会伸手打笑脸人呢?


02


把两人让进屋之后,叶修就开始自觉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王杰希觉得新年就开局不顺。

时间刚过去3分28秒,他已经开始筹划,怎么赶走叶修。


“哎我说你家这装潢不错啊!这吊灯挺好的,哪买的,小蓝,回头我们也买一个。”

“哎你这茶几也挺不错的,有多余的吗?我和小蓝两个人正好可以抬回去。“

“咦,你家怎么没有烟灰缸?拿一个出来啊,别藏金子似的!”


就很烦。

这样烦的儿子,为什么叶家还巴望着他回家,想不通。


“王队……是这样的……那个,叶伯父说要把家里清扫一下,就……就让我把叶修带出来逛逛,然后这大过年的也没其他可以去的地方,他就说来您这里了……”

原来如此,看来把叶修赶出来,就是清扫卫生了。

叶家果然还是明智的。


但是为什么要赶到我这里来?!

我这里又不是回收站!

王杰希大小眼一转,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03


“队长新年好……叶……叶修前辈和蓝团长……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乔一帆见到王杰希身后的两人表情有点僵。

“一帆,你叛变了吗?不给我拜年,跑来给前任队长拜年,不是我今天在这里,还没法发现你的朝三暮四啊。”

“不……不是的前辈!我……我等会儿就会去找你拜年了!”

“哎,枉费我对你这么好,你可真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啊!”

“不不不不是的前辈我没……”

“哎?既然都来了,我们来开黑吧,王杰希你家有4台电脑吗?“


我又不是开网吧的,为什么家里要有四台电脑啊?

王杰希面上不动,冷漠的说。

“电脑没有,要不然你们去网吧……”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眼尖的发现家里墙角窝着一张。

麻将桌。


“四个人……我有个好主意……”


04


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自己手里握着一张麻将牌。

他低头看了一眼,又是多余的牌张,不满的打了出去。


“1筒?我吃我吃,王大眼儿,你对我真是太好了,我要什么牌你就喂什么牌,真是体谅啊!”

“3条!哎呀,真是,胡了!王大眼儿放炮!“

“什么?发财?我来我来,胡了,冲关,给钱给钱!”


王杰希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一直给叶修喂牌放炮,一家连赢牵连三家。

要是在麻将馆,可能他们三个人输的连裤子都没有了。

眼看叶修身边堆的的越来越高的筹码,王杰希坐不住了。


“你出老千。”

眼神刚毅果断。


你终于把我想说的说出来了!

王队长好魄力!

输的体无完肤的蓝河和乔一帆内心鼓掌。


05


“什么叫出老千?输了就是输了,怎么,愿赌不服输啊?”

“不可能!再来一盘!”

王杰希这一盘终于回了神,仔细盯着叶修的手。


“哎我说老王,你怎么这么猥琐的盯着我看啊?你可别把你的霉运传给我了。”

“啧啧,别乱打啊,你会不会玩啊,这个牌都乱出。”

“小心点啊,我定口了啊。”


耳边无视掉叶修叨叨不休的垃圾话,王杰希百分百投入了自己的精力和运气,终于自摸了一次。

还是清一色。

“胡了。”

王杰希心里感慨万千,表面却不动如山。


“不对吧?老王,你是不是视力有问题啊?你小相公啊?”

“什么?”

“你自己算算啊,你几张牌,假糊一家赔十个子哦!出老千呢你!还好被我发现了!”

“不可能!我刚才明明就……”

王杰希定睛一看,还真是少了一张牌。


不可能,难道家里有小鬼偷拿了自己刚才那张牌?

明明胡牌前算过了的!一点问题都没有!自己也不可能犯低级错误,这是怎么回事?

一定是因为叶修,太过于关注叶修有没有出老千导致自己失误了。


王杰希心痛的给每家付了十个子。


06


这一轮王杰希依旧仔细盯着叶修。

“小蓝想吃什么牌?哥喂你。”

“……我不放炮就不错了……5筒,你给吗?”

“给啊!来,5筒拿去。”

“卧槽!七对!我胡了!”

“!!!”


王杰希很气愤。

“你这是故意喂牌!犯规!”

“你喂了我那么多张牌,那不你也犯规了?”

“我是无心之举!”

“那也太巧合了吧~”

“一帆!你要什么牌!我全喂给你!”

“队长……你别激动……”

“一帆,在自家队长面前一直喊前队长,好不把我放在眼里啊。”

“前辈……前辈不是这样的,您……您别添乱了……”

“小蓝,我好痛心,现下属公然为了前领导反抗我,我好心痛。”

“你竟然会心痛?!”

蓝河一脸的不可思议。

“你都没有心的人诶!”


07


王杰希越来越认真了。

他甚至在额头上绑了必胜的头巾,就为了麻将席上的尊严。

他在开局前烧了香,拜了神,然后洗过一次手,终于威严的坐上了麻将桌。


“那个,你平时,是不是比赛前都做这些事啊?”

“哼,比赛,对付你绰绰有余。”

所以麻将桌上需要依靠迷信才行是吗!?

蓝河内心吐槽。


他也觉得奇怪,叶修怎么打个麻将手气都这么好,连赢还冲关,什么乱七八糟的牌法都胡过了,他甚至也偷偷怀疑叶修是不是出老千,但是仔细看了一会而,觉得叶修的手应该也没那么快吧。


“我……我胡了!”

乔一帆很开心了,自己打了一下午,输了一下午,终于翻身了一次。

“推牌推牌我看看。”


乔一帆开心的推牌。

“哎?一帆,你也搞相公啊?你这多了一张牌啊?”

叶修手伸过去,指尖算牌,发现果然多了一张。


“……不可能吧?我……我之前好像没有这张牌啊……”

“哎,一帆在我那里的时候多老实,这见到前队长就开始心猿意马的,连老千都玩上了……”

“……不……不是,我真的没有这张牌……怎么会突然出现呢……难道我真的忽视了?”

“哎,你前队长玩小相公,你玩大相公,哎,我真是痛心疾首。“

叶修捶胸顿足看起来悲苦万分。


王杰希觉得哪里就是不对劲。

“你出老千!”

“……你是不是输傻了,胡牌的人不是我,我怎么出老千?”

“麻将桌上,只要有人出老千,那就是你!”

“……你这什么破推论,你不能因为比赛输给了我就诽谤我啊!”

“我要录像,我要看看你到底做了什么手脚?”


王杰希说完回房间翻箱倒柜,然后出门的时候拿了一个微型摄像头。


“……我觉得你除了职业选手外,你还真的挺多求职之路的。”


08


有了摄像头之后,大小相公的乌龙没有了,但是该输的输,该喂的喂,该放炮的继续放炮。

王杰希绝望了,他发散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思路,还是想不通各种原因。

难道只能总结为,今天手气不顺,确实不适合打麻将?


行至半夜。

“哎呀,累死我了,走了,小蓝回家啦。”

叶修抱着一堆的现金,开心的搂着蓝河回家。

留下一脸迷茫怀疑人生的王杰希。


“队长……可能前辈打麻将也很厉害吧……”

乔一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王杰希默默的把摄像头拿下来,仔细看回放。

没看出问题啊。

再看一遍,仔细看,一定有什么细节漏掉了。

叶修那么精,但是出老千一定有路,顺着这条路逆向思维去找就好了。

一定有的。


王杰希两只眼睛都死死盯着录像,生怕错过一个细致的细节。

然后真的发现了不对劲,王杰希的脸上出现了少见的极度气愤的表情。


“叶修!你这个王八蛋!!!”


09


“我觉得挺神奇的……你究竟是怎么一直赢的啊?”

蓝河忍不住了,问道。

“当然是因为哥手气好,人品好,牌品稳呗。”

“……不,真的太匪夷所思了……我觉得王队不可能输成这个样子……”

“哈哈……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叶修笑着凑近蓝河。

“其实吧,王大眼儿和一帆胡的那一次,确实是我偷偷拿了牌,偷偷塞了牌。”

“……这叫牌品好?????”

“我数牌的时候偷偷放的,他们没发现,哈哈哈哈。”

“……那王杰希一直放炮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

叶修笑的很开心。

“王大眼身后有一面镜子,他所有的牌,我都看得一清二楚的呗,哈哈。”


End


评论(43)
热度(16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