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夜曲》 01

  • 黑手党背景

  • 全文见tag

  • 年下腹黑叶  X   蓝  only

  • 满足我的小小欲望,慎入慎入慎入


01


“我不同意!”

蓝河紧紧皱着眉头,根本不想听对面的人呱噪的叫唤。

“凭什么这次大春出去不带我!要带他?!”

绕岸气的声音都变了调,时而站着吼,时而坐在椅子上跺脚。

但是那双狡猾的眼睛从始至终就没离开过蓝河。

他很恨蓝河。


巨大的黑木桌后方,一个男人翘着二郎腿坐着,半张脸藏在阴影里,看不清真切的表情,除了绕岸的持续性叫唤,其他都安静的有些沉闷。

终于,那个男人咳嗽了几声,绕岸才闭嘴站在一边。


“想要学东西,机会很多的嘛。”

男人压着嗓子说。

“把握好机会,才是最重要的。“


男人黑暗里又是看了一眼蓝河,蓝河低垂着眉眼,16岁的稚气收敛的厉害。

沉思不过几秒,蓝河抬起眼,眼底透着坚定。


“我会不负所望。”

“父亲。”


路途长而遥远,随从们撑着伞走过泥泞的路,黑西装上沾上了些许黑泥和雨水,蓝河跟在大春身边,走的僵硬沉重。

“少爷很紧张?”

大春看蓝河一脸生死由天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这次不是什么大交易,我们都是老家了,纰漏倒是不会有。”

“不过,少爷您和绕岸少爷又是因为这次闹矛盾了吗?”


“父亲安排的早,绕岸知道的时候就很生气了,觉得在这件事上,父亲偏袒了我。”

“呵,这年纪都还小,权力之战就这么激烈吗?”

“我不是本家之子,只是个养子。绕岸系本家,父亲又一向宠恃,这突然转舵,肯定觉得不爽。”


“小少爷有没有接下盘子的想法?”

大春驻足,站在一边勾眉看着蓝河,身边的随从也是跟着停了下来,撑着的伞毫不倾斜的遮在蓝河的头顶。

“怎么个接法?”

“这帮兄弟都是跟着我的,我的心向着哪他们就向着哪。”

大春指指身后。

“两个少爷年纪都太小,我不在意谁是本家,我只信能够带好我们的人。绕岸少爷戾气太重,嗜血的厉害,总有一天会毁了蓝溪。”

“我信你,小少爷。”


“你该不会想说我菩萨心肠普度众生吧。”

蓝河自嘲的笑笑,这是养父多次拿出来比较他和绕岸的事情,许多次交锋中,养父对蓝河的点评总是绕不开心太软这点。

黑手党必须心狠手辣,这是养父的教诲。


但蓝河不信。

可他的能力筑不起他的野心,善良到最后变成迷途羔羊,有时候那份信仰最后都把自己闹进迂路。

“那就现在开始翻盘,这局逆风,但是不代表没作用。”

大春拿出一枚硬币,放到蓝河手中。


那是一枚有一些铜锈的硬币,背面模糊不清,正面映着自由女神像的脸。

“这是小少爷的宝贝,拿好了。”


这是几年前蓝河拽在手里当宝贝的东西,最后被绕岸抢走,养父并没有多管这件事。

他知道蓝河脾气好的异常,绕岸心性极高,两者之间,退让才是和谐的条件。

但是年纪在增长,欲望和野心也在膨胀。

绕岸不再满足于只是小打小闹的欺负,他开始动真格的要将蓝河赶出蓝家。


16岁的少年,生活里没有游戏机没有单车没有双肩包。

黑手党一族,早早的品尝了称霸和征服的快感。


“好。”

蓝河收紧了手里的硬币,塞到口袋里,结果正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巷子口的一个小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那小孩估摸也就14岁左右,眉眼却说不出的俊俏,身子骨小小的,套着有些灰的带帽衫,厚大的帽子盖在头上,一双清澈的眼藏在碎发底下。

少年的脸好看的极吸引人,但更让人惊叹的是他修长的手指上还夹着烟。

他一脸小大人似的靠在巷子口,嘴里冲着蓝河这边吐着意味不明的烟圈。


“这是哪块区域?”

蓝河侧头问大春。

“第十区的贫民窟。”


原来是贫民窟的小孩,这么瘦。

蓝河心里叹息。

“给他点钱买吃的吧。”

蓝河吩咐道,然后身边的随从就走过去,从口袋里哗啦啦倒出一把钱。


少年全程没怎么动,然后目光紧盯着蓝河,淡淡的说。

“我喜欢你手里那块硬币。”

蓝河有些惊讶,见过伸手要钱要饭,这种目的纯粹的还确实少见。


“不要钱?要玩具?”

蓝河有些好笑,年龄相仿的孩子总是容易被吸引走专注的目光。

“对啊。”

少年走出来了一些,微微仰了点头,他比蓝河矮一点,看人的时候脑袋上扬。

蓝河俯视,完全看清了这张脸。


然后下意识的惊叹,贫民窟里竟然有这么好看的人。

少年如同漫画家笔下的白玉少年,但是那稚气却被他的成人习性驱散,最后非但没有变成四不像,反而成为黑灰世界里清冽的美。


“不给。”

蓝河也是孩子天性上来,平时瞧见多了绕岸欺负自己的样子,但实际上自己也是个占有欲狂热的人。

“不给就不给呗。”

原本等着少年过激的反应,结果少年却是无所谓的叼着烟接着说。


“那我也不能白收你钱吧。”

“要打工的吗?”


蓝河有些震惊,他都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真的带着这个路途偶遇的少年上了路。

大春在耳边偷偷说,这孩子不简单。

我当然知道不简单了。


那小孩瞅见了枪了瞅见了黑衣,却是无畏无惧的表示想要跟着自己,尽管蓝河一脸难办的想要推脱,小孩却是小手一挥的说。


“怎么,不信啊?试试看呗?咱拿实力说话。”

现在的小孩口气都这么大的吗?

自己怕是在蓝溪呆太久了完全脱节了外面的世界。


小孩跟着自己亦步亦趋的走着,整张脸藏在帽子底下,叼着烟头特别自来熟。

“你叫什么名字啊?”

“……蓝河。”

“哦,小蓝啊。”

“我比你大吧!”

“那总不能叫老蓝吧,太老了太老了。”

“……你可以不叫。”

“我叫叶修,随意点哈。”

“……你是不是,太自来熟了啊……”


“说不定,咱们其实认识啊。”

叶修突然说。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听名字就觉得咱们认识,还很熟的那种。”

不觉得,蓝河觉得这小鬼太能搭讪了,于是干脆闭嘴不说话。


可是沉默也没有多久,叶修又接着搭腔。


“你那枚硬币,怎么来的啊?”

“小时候带来的,我记事开始就在了,可能是我生父母给我的吧。”

“蓝家小少爷还真的是领养的啊。”

“……这不是全天下都知道的事情吗?”

“我不信其他人,我只信你,你说是,那就是了。”


蓝河突然止步,大春也狐疑的打量叶修。

“你到底是谁?绕岸派来的?”

“呵,绕岸又是谁啊?”

“别装了,我让你跟着我也是想看你到底想干嘛,你讲话颠三倒四的,破绽太多。”

“破绽?你知道什么叫破绽吗?”


码头到了,风浪的呼声都很大,雨声也是斑驳的打在黑伞上。


叶修吐掉嘴里的烟,两手从口袋里拿出来。

然后他突然迅速的冲向蓝河,速度快的蓝河还没反应过来,结果就感觉被叶修瞬间扑倒,脑袋磕在地上有些疼,却眼见一枚子弹从鼻尖前呼啸而过。


叶修扑倒蓝河之后就着前冲的姿势跑了出去,顺手拔走了大春和另外一个随从怀里的手枪,朝着远处的浓雾就是砰砰开枪,躬身起跑,动作熟练的宛如一个刻意训练过的特工。


不远处一片哀嚎,雾霭之中只见红光,等到蓝河一伙人跑进圈子的时候,已经看到十几个穿着黑西服的人倒在地上嗷嗷叫唤,叶修左手挎着枪,右手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然后手心微晃落出一根烟头,叼在嘴里。


背后红光满天,码头的海浪掀的巨高。

雨势渐大,叶修的帽子落在背后,黑发被淋的湿哒哒的贴在额头两侧。

他身形瘦弱,但气压极强。

少年修罗。

立于角斗场之中。


这是最冲击蓝河视网膜的景象。


然后修罗却朝自己笑了起来,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摄魂夺魄一般。


“打工还满意吗?蓝~少~爷~?”

“给你个选择,直接买断怎么样?”


Tbc

评论(31)
热度(69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