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情非得已》。

  • 摸鱼!吃糖!

  • 七夕快乐!




01


“叶神叶神!”

刚开完联盟会议的叶修叼着棒棒糖回头的时候,一个黑洞洞的镜头就对了上来。

“啊叶神,烟头的话掐掉比较好哦,上电视不能拍到这个。”摄影小哥耐心地解释道。

“这不是烟啊,只是个棒棒糖。”

叶修从嘴里吐出糖来,在镜头前晃了一圈又重新塞了回去,然后掉头就走。


“叶神叶神!您走慢点,哎您正常走就可以了,不用看咱们的镜头。”摄影小哥扛着相机特别吃苦耐劳地跟着,叶修奇怪地停了下来。

“不是?你这……你这跟着我做什么啊,还一直拍我,直播啊?”

“对啊,今天七夕,所以联盟专访组做了活动,想要贴近每位职业选手,做一个 ‘七夕直播’,让粉丝近距离观察一下喜欢的选手日常,您看,这边就是粉丝们的刷屏呢,他们可开心了,您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

叶修不相信地凑过去看了看,果然在联机的小手机上看到了自己放大的脸,长睫毛忽闪着默默观察,发现底下的弹幕刷了满屏的爱心,夸美貌的粉丝们恨不得今天全部嫁给叶神,字里行间的热情都快要冲破屏幕了。


许是言辞太过热烈和大胆,叶修城墙般厚的脸皮也有一丝不好意思了,他迅速往后一退,离镜头一瞬间隔了一米远。整个人一下子在屏幕前缩小了一圈,粉丝就开始嚎哭,希望摄影师大哥可以贴着偶像走。


“……送我到门口就可以了。”

叶修指着通道出口,对摄影师点点头。

“……我们是要跟拍一天!不是送您离开啊叶神!”


02


讲不来。

叶修其实本来无所谓这些东西的,但是总觉得今天跟拍的摄影师大哥gay里gay气的,看着自己的两眼冒红心,而且总觉得摄影角度也匪夷所思。


“原来大神也跟我们一样,每天坐公交啊。”

摄影小哥扛着镜头,非常惊讶地说着,屏幕立刻开始刷哪一路公交,要去偶遇,而且眼尖的还开始从公交的外型广告和内设装置来推断了,简直个个化身福尔摩斯。


“……”

我不坐公交,难道飞回家吗?

叶修想想觉得好笑,投了币,晃晃悠悠上了车,摄影小哥正想再次感慨叶神真是无所畏惧,竟然在公共场合抛头露面时,一上车,被一车的老人给震撼到了。


叶修随便找了个靠后的座位坐下,朝摄影小哥招招手,示意他坐自己前面的位置。

小哥还是一脸没法恢复震惊的模样,边盯着这些老人的表情边慢吞吞坐在了叶修前面。

“叶神……难怪你不在意被发现……这个路线都是老人……您……您是住在疗养院……的附近吗……?”

叶修挑眉笑了笑,这一幕被粉丝飞快捕捉,盖章邪魅一笑往微博上一抛,热搜直直往上蹿。


“我家那位喜欢安静的地方,依山傍水的,住的舒服。”

“!!!”

鲜少谈及另外一位,摄影师小哥立刻抓住这个恰巧开了口的蚌壳子,马上代表广大粉丝向叶神提问。


“请问叶神家那位,是个怎样的人呢?”


03


蓝河刚下班到家,随便收拾了一下,刚躺上沙发想休息,家养的小柯基就爬着蓝河的腿跳进怀里求爱抚。

“你还挺会撒娇的啊……”

蓝河揉了把柯基的脑袋,小家伙伸出舌头去舔蓝河的手指,蓝河故意把手撑高,小狗肉乎乎的身体就努力在蓝河的腿上想站起来,奈何腿实在是太短了,想要去够却不遂狗愿,偏偏蓝河手势还猛然来个掉头,小狗没刹住车,直接一屁股摔到了旁边的沙发上,连带着滚了两圈,心形屁股被自己碾压了几遍。


“哈哈哈傻狗!”

蓝河嘴上说着,手上却还是心疼地将小柯基抱回怀里,揉了揉他的脑袋,小柯基不记仇,亲昵地又去蹭蓝河的手,完全忘了刚才的惨痛经历。


“今天咱们叫个外卖吧,等叶修回来一起讨论吃什么,你就别选择了,反正你什么也吃不得。”

蓝河将小柯基丢旁边沙发上,打开了直播的app,恰好黄少天正在激情表演自己的厨艺天赋。


摄影小哥全程没有机会说话,所有的内容都被黄少天抢光了,他只需要负责地当人形摄影机支架就好了,黄少天会为他搞定一切。

他之前被选来跟拍黄少天的时候还觉得可能特别辛苦,现在想想,果然有个话唠直播是非常愉快的。

他一个人也可以自己跟自己对话,好轻松。


蓝河抱着手机听着屏幕里一长串的内容就想笑,突然想起叶修此刻肯定也在被跟拍,于是双开了另一部手机,这边黄少滔滔不绝,那边叶修安静如鸡。

两厢对比,蓝河更是觉得有趣,索性抱起了直播叶修的那部手机,仔细看着对方在屏幕里的脸。


04


“叶神?叶神?您还没回答问题呢。”

“……哦,不好意思,刚走神了。”

叶修笑笑,两眼微微眯起,眼角有一些细纹,笑起来却温柔亲切,让人很想和他拥抱。

粉丝们又是一通红心嚎叫,各种称呼应运而生,恨不得面前有个大活人叶修供他们蹂躏。


“叶神家那位,是个怎样的人啊?”

摄影小哥孜孜不倦,也不能怪他,粉丝们都想知道,更何况自己也是叶粉,怎么能不知情呢?虽然说深扒没什么节操,但是大家喜欢叶神的这颗心,理所当然地忍不住想要了解他爱着的那个人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啊,我想想。”

叶修还真地开始思考起来,窗外的风景一晃而过,刺眼的光落在他的眼睑上,描摹出温柔的一幅画卷,他的一颦一笑,都牵动了对面成千上万粉丝的心。


“我家这位,挺低调的,人不怎么爱被关注,所以我提起他的时候也少。不矫情,不做作,有自己的行事标准。工作认真负责,家庭关系也十分融洽,人缘挺好的。哦对,还特别乐于助人,乐于助猫猫狗狗,我家楼下之前有条被丢弃的小狗崽,挺可怜的,他直接给拎回来养了。没事的时候,还会去喂喂流浪猫狗,挺有爱心一人吧。这样说够吗?”

“……”

摄影小哥沉吟了半天,还是开口说道:


“叶神,您这是夸自己的员工吧,谁会这样夸自己的媳妇啊,您也太公事公办了。”

“那我换个说法,成绩不错,还需努力。”

“……”

粉丝们笑成一团,摄影小哥一脸聊天结束的衰样。


05


蓝河呵呵了一声,就把直播掐断了。

他虽然平时不指望叶修能够秀什么恩爱,他自己也不是外显的人,但是好歹直播平台上,他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就算夸夸自己游戏打得好,人长的帅,他也觉得十分满足了,什么叫成绩不错,还需努力?难不成还要抱着高考的决心去啃书考个满分来回报他?

嫁入叶家,哦不是,娶叶修还要通过公务员或者司法考试?


蓝河气鼓鼓的状态持续了没多久,注意力就被黄少天的直播吸引走了,此时黄少天正在玩一款神经病沙雕游戏,看的人没头没脑,被他解说之后还真的觉得,哇这游戏开放商脑洞真的挺大的,可能不是黄少天这样的脑子没人玩得出答案。

小柯基被扔出去之后又跑回来,继续蹿上了蓝河的腿边,挤在狭小的空间里,脑袋搁在蓝河腿上,开始睡觉。



另一边,叶修也快到家了,摄影小哥适时地黑屏,把叶修的家庭住址隐藏了起来,然后等到叶修开门的时候,才重新调亮了镜头。

小柯基听见开门的声音,耳朵动了动,立刻跳下沙发,丧心病狂地飞舞着小短腿狂奔过来,没来得及刹车一脑门撞上了叶修的脚踝,把叶修逗地笑个不停,举起小柯基冲着镜头说:

“看,我家傻狗,打个招呼。”


摄影小哥将镜头又对准了室内,蓝河背对着门口正要转头说你回来了的时候猛然想起什么,抱起沙发抱枕挡住脸就往楼上冲,嘴里大喊道:

“欢迎……回家!我有事先走了!”

叶修抱着大眼睛装无辜的柯基无奈地笑了笑:


“哎,人怂,我家傻狗就随他。”


06


一天的直播就要结束了,蓝河基本上没出过自己的房间。

临走时,摄影小哥把备份的内容偷偷塞给蓝河,眼神十分羡慕。


“叶神……叶神他真的很喜欢你!非常希望!希望你们可以一辈子在一起!”

“?”

蓝河不明所以,那段说辞竟然是公务员考试的标准答案吗?

这都成了喜欢的峰值了……他挠了挠头,礼貌地接过,心思却古怪的很,难道自己没看了之后,叶修又说了什么?


思及此,蓝河就想偷偷回去上小电脑看下,结果叶修在厨房喊:

“蓝啊,今天咱们吃啥啊?”

“我本来打算点外卖的,你看看吃什么。”

“不了吧,要等太久了,等送过来我都饿死了,哎,冰箱有啥,我看看有啥可以做的,番茄,哎不错,还有啥……”


那边叶修嘀嘀咕咕挑菜拣菜,这边蓝河蹑手蹑脚跑去书房,插了U盘就开始偷偷看直播。

前面的内容他差不多都看了,于是直接将进度条拉到后面,从他终止观看的那段开始。

反正前面一段看一次想掐死对方一次,还是不看的好。


果然后面还是很没营养的“夸奖”,风马牛不相及的还扯到了自己的糗事,蓝河现在就有种冲动想下楼抓着对方就来大干一架,正要付诸行动的时候,有一条弹幕蹦了出来,恰好被蓝河看见了。


“大家快看!谈到爱人的时候,叶神的眼睛在发光!”

后面跟着一系列这句话的刷屏。


他也许没有怎么注意到这一点,全身心都在关注叶修说了什么,于是这个时候多少被这一句话惊讶到,于是耐着性子继续看下去。

屏幕里的叶修又是笑了,眉眼弯到一起,他没有露出牙齿,却将嘴唇抿成长而细的一条线,两个浅浅的酒窝跳了出来,满腔的欢喜似乎都被他自己偷偷藏了起来,像是偷了腥的猫。


07


公交到站,叶修边下车,边慢悠悠地说:

“他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喜欢他呢?”

“世上的人千千万,为什么偏偏在他面前栽了跟头?”

“可是喜欢一个人哪有什么为什么,我想拿冠军,我想跟他在一起,这不都是我自己的愿望吗?我在想,老去之后,也可以挽着彼此的手,坐着这辆全是同龄人的车,然后一路结伴而行,谁也不丢下谁。”

“到了终点站一起下车,一起回家,这样的一生,多棒啊。”

镜头拍到了叶修的背影,浑身沐浴在金色的光晕中,身影温暖而坚韧。


摄影小哥没有说话,眼眶有点酸。

他忽然觉得,世上所有的恋爱大概都是如此,惊涛骇浪,平淡真实,无论哪一种爱情的模样,都是真实的模样,从来没有什么是非对错。


“哦对,今天不是七夕吗?”

前边走着的叶修突然转过身,回头冲着摄影小哥说道:

“你肯定要我说什么总结的话吧,哎……真难办,还是复盘轻松。”

叶修摇了摇头,似乎在苦思冥想,摄影小哥刚想说不用了,最后一段已经完全够了的时候,叶修却是突然抬起头认真地又是说了一番话。


08



蓝河走进厨房的时候,叶修还在琢磨要先炒番茄还是先炒蛋,背后却突然被人抱住,对方的脑袋靠在自己背后,温柔无限。


“怎么了?才分开一小会儿,就想我啦?不过,想我也没事,你先帮我看看,这到底是先炒鸡蛋,还是先炒番茄的?还是先……”

“是我先……”

蓝河轻轻开了口。


一切都是我,是我先,动心也好,追逐也罢,一切都是从我开始。

“是我先喜欢你,是我先的,都是我……所以……”

所以无论什么样的告白,都该由自己来,可是叶修啊,从来不曾迟疑退却过,他什么都抢先自己一步,这都是为什么呢?


“好好好,是你,是你。”

叶修笑起来,一手反过来去揉对方的脑袋,目光温柔狡黠:

“所以,今天晚上,也要小蓝你,先主动……?”



09


最后的镜头没有定格,叶修像是说着家常话一般,但又特别认真,于是反而生出了一种无比可爱的效果,28岁的男人,笑得温柔可爱,看的人心头暖烘烘的。

他的眸子坚定而果敢,清澈的目光逾越了一切,仿佛世间一切都是白驹过隙,再无惊天动地。

他笑着说:

“各位,有喜欢的人,就去告白吧,毕竟关于爱这种东西,先喜欢上也好,先动心也好,都是水到渠成,情难自控的事情,没什么卑微的。”

“就像我喜欢我家那位,也是情到深处,情非得已啊。”


10


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蓝河抱着叶修,心里偷偷地想。


——对你,我也总是情难自禁啊。


End



评论(43)
热度(13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