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端倪》08。



08


你们懂得


“……我……我想……你轻点……”

“人的这一生,0,1,2,3……一直到9,每个年龄数的末尾,就是一场轮回。而最接近的0的部分,便是9,万物归一,是起点,也是终点。你多大了?”

“我……我……29……”

“那就是最接近0的时候了。”

男人一个用力将蓝河压得更深,身下的人憋不住闷哼了一声,感觉身体从下方就要四分五裂起来,一种十分奇异的感觉涌向了四肢百骸。

“你……你是在变着法子说我是0吧……”蓝河没好气地回复。


结果突然一个愣神,他又醒了过来,这种感觉比梦境突然醒来还要来得匆忙,就像有人凭空把他从刚才那个幻觉中丢了出来,眼下场景什么也没改变,但是昏暗的灯光被灿烂的阳光取代,屋里原本暧昧甜蜜的气息,变成了晒了太阳的被单的味道,一时之间,蓝河又分不清自己到底哪个才是梦境,哪个才是现实了。


他颓然地坐了起来,没有扒出梦境男人的身份,上班还要迟到,两耳又要充斥前辈的责骂,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要去找个巫婆驱魔辟邪一下比较好。

他刚侧身拿起床边的手机,一条新的知乎消息就弹了出来。

蓝河想了想,他好像后面没有再回复那个人了吧,难道是有新的网友回复自己的问题?于是他手指轻轻划开屏幕,打开客户端,上面挂着的还是自己那条提问,在他和这个叫君的往来消息不多的对话框下,收到了这个人主动的一条回复,上面写道:

【人间或许是存在轮回的,但是也可能会有永生不灭的魂魄,或者是永不腐烂的尸首。所谓的梦境,总是牵强附会的存在,但或许,梦境本身才是真实呢?】


什么跟什么,蓝河摸了摸一头的奓毛,这段时间以来,他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挺多对接不上的内容,但是一下也难以断言从哪块开始出了错,真实和梦境越来越接近的触感和情绪,让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踩入了两个空间,哪块都在拉扯着自己,哪块都在吸引着自己。

正当他陷入推理的漩涡时,电话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


等蓝河赶到摄影棚的时候,已经换好衣服的叶修,站在化妆室门口,看着小年轻一个房间一个房间鬼鬼祟祟的看过去,于是在小年轻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他从后突然轻拍了一下蓝河的肩膀,吓得蓝河差点来一个河东狮吼。

“……卧槽吓死……!叶……叶神好!”蓝河稳住差点跳到嗓子眼的心,恭敬地向叶修问好。

“好歹是睡过一张床,吃过一碗饭,你出了我家就翻脸不认……”叶修的话还未说完,蓝河急急忙忙伸出手捂住他这张乱蹦关键词的嘴,然后扯过叶修的领带将两人距离拉近方便耳语,可是他一时担心隔墙有耳,却忽略了自己动作的熟稔和暧昧。


“别乱说话……叶神……这里人多口杂,你可不希望……自己跟一个无名无份的小记者,传出什么不好的绯闻吧。”

“娱乐圈嘛,哪有什么性别之分?身份,地位,其实说到头来,都斗不过色字头上那把刀。”

“但你不一样,你是叶修。”

“哦?”叶修许是没有意料到这段话,于是凑过来,满脸坏笑的说,“我是哪里不一样?”

“……您在我心中地位无比高贵,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被一些污泥一般的消息脏了自己的裤脚。”蓝河用下巴示意叶修快点移开挡在自己面前的那条腿,别让莫名其妙的目光再被引了过来。


叶修让开了,朝着蓝河做了一个礼貌的“请”的姿势,被这阵势反而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的蓝河,埋着脑袋就要准备继续往前走,结果刚走过叶修的身边,他就听见这人漫不经心的音调:

“光总是灼眼,我都快分不清我注视了你多久,于是我许下了一个自私又悲哀的愿望,把沉睡的你,锁在我的身边。”


蓝河的脚步倏地停下,这话就像是咒语,解开了某道屏障,遥远又沉闷的情绪和零碎的记忆破土而出,翻滚而上,从胃部开始反噬,一直泛滥到自己的喉管里,压不住那窒息一般的感受,而身后的目光也是如芒在背,蓝河得努力挨在墙上才能稳住自己不摔下去,他粗粗地喘了几口气,慢慢侧过头,看向了“始作俑者”叶修,可对方只是无所谓的抖了抖肩膀,摊平双手无辜地解释道:“这是新剧本,我演练一下,还行吧?”

“……新剧本,叫什么名字?”

“睡美人。”叶修站直了身体回答道,目光里的东西暧昧不明,但是怎么也推敲不开更多的线索和痕迹,明明已经初露端倪的东西,又被对方不动声色地收了回去。


于是蓝河没再多问其他的话,他站在摄影棚里,脖子上挂着工作证,叶修的电影宣传照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魏琛中途各种指挥其他的演员要怎么站位,怎么摆姿势,眼神要怎样怎样,和叶修一起让第一次拍摄的新人放松自己,一些等待在旁的记者早就边瞅准时机记录等下想问的东西,而蓝河却是一动不动地站在他们旁边,看着白色的反光板和不停闪烁的机器。


“人的这一生,0,1,2,3……一直到9,每个年龄数的末尾,就是一场轮回。而最接近的0的部分,便是9,万物归一,是起点,也是终点。”

“而你的年纪29,便是最接近0的时候。”那男人的话像在空中传开来了,无论去到哪个角落都能听到这句话,像是山谷里不再消散的回声,在每一座山峰间的触碰之后,重新回到了该回的地方。


拍摄工作一结束,记者们就蜂拥而至,蓝河依旧僵硬地站在原地,和他们隔去了远远的一个人圈,但他的目光一直围在叶修周围,紧紧地,像是瞅准了猎物的鹰,毫不保留地将目光咬在了对方身上。

叶修用新人演员躲过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蓝河,然后转身就往安全出口走去,蓝河立刻拔腿跟上,手里紧紧拽着那个挂在脖子上脆弱的工作证。

他没有好奇为什么没有人拦住追随着叶修的他,也没有好奇为什么没有其他的记者像他一样跟上叶修,他脑子里一瞬间挤满了复杂奇怪的内容,导致他根本无暇去分析哪件事情才是属于常理,于是他觉得天下大乱的时候,那个人朝浮出水面渴求呼吸的自己丢出了绳索。


那根绳索会带自己去往哪里,他都不在乎了,因为再这么坚持下去,他也只会溺死自己。

于是他不自觉地也加快了脚步,跟着叶修走进了安全楼梯,在回旋的楼梯口追溯真相一般,一圈一圈地,被莫名的力量牵引着,往地底深处走下去那般义无反顾。

看不到头的重心吸引着自己,所有的物体和空间都变得扭曲和畸形,但是他目光里只有叶修的背影,时近时远,差一点了,就差一点了,马上就要追上他了。

仿佛只要抓住他,就能弄清楚这一切的真实。


于是在他快要奔跑起来的时候,他突然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他的怀抱久违又熟悉,冰冷又决绝,栽进去了,就再也无法出来了。


Tbc


剩下全部的内容咱们8.2号见啦 ᶘ ᵒᴥᵒᶅ~


评论(13)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