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就是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

  • 预警提示:CP:叶蓝(全职)/巍澜(镇魂),加上我的王杰希爸爸客串

  • 是点文!四个人一起上快本!很神经病了!(当时好几个人说,就不一一艾特了~

  • 题目来自银魂大电影!



————


现场的内景一片鸡飞狗跳,没有人能够完全压住眼前奋死战斗的人,兴奋家族的另外四个人只能尴尬地站在原地,看这里战火纷飞卷起黄沙,糊了前排粉丝们的脸。

而兴奋家族的老大王杰希,也非常的兴奋了,他正在抱着扩音器不停计分,全然忘了自己的身份。

蓝河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回头冲兴奋家族的另外四个人尴尬地扯了扯嘴角:

“那个……这期……就……就掐了吧?”


01


事情的起因便是每周一期的《兴奋大本营》,本期竟然同时请来了四位热门新闻的主角,分别是目前大火的IP主角赵云澜和沈巍,以及在全荣耀呼风唤雨的叶神叶修和他刚刚公布关系的男朋友蓝河,同时也是网游公会票选人气最高的网游高手。

四个人的同期舞台在宣传的时候就血雨腥风起来,粉丝们丧心病狂的抢票购票,终于在这百年难得一见的节目里见到了这四个人同台。

兴奋大本营的龙头主持人因为身体突然抱恙请了病假,于是这次邀请到了认真负责的王杰希担任此次的兴奋大本营的镇场主持人,用后台K导的话来说就是:


“这次来的四个人,有三个就是怼天怼地的,说一下啊,那个沈巍,玩游戏的时候,不准使用黑能量作弊啊!叶修不准开局GG啊!赵云澜八个摄像头盯着他吧,我怕他使诈!哎,就是蓝河让我放心点,但是他太容易被叶修带跑偏了……好心累……我只能相信王杰希了……”


“那您为什么还要让这三个魔头聚首呢?”一个工作人员问道。

K导口嫌体正直地说:

“我有什么办法!还不是这群小妖精要看!”


02


四个人型男一般的亮场方式引爆全场的热度,一时之间实况转播和微博的直播全部刷爆,现场的粉丝们输出全靠吼,好像谁的声音最大就能体现现场粉丝多。

赵云澜刚一站定就摆了一个龙城第一大帅哥的pose,挑衅地从皮衣口袋里掏出一个。

棒棒糖。

然后对着现场的粉丝们比了个爱心手势,顺便来了一段土味rap情话助兴,把一边僵硬的沈巍和另外一边受到强力冲击的叶修和蓝河,惊的大气不敢出。

“……我觉得我们这边只有魏琛可以和他拼一下了。”

叶修偷偷耳语道,蓝河无比赞同的点点头。


王杰希一个一个cue过去,当cue到叶修的时候,他停了一下,底下的粉丝们摇着“叶神天下第一”的旗帜压抑着喉咙准备王杰希说出那个名字破口大喊的一刻,结果王杰希顿了那么一秒,然后朝着叶修低头致谢。

“谢谢叶修的致辞,那么下一位。”

“?”

蓝河一脸惊愕,叶修还什么都没说啊王队!开局不顺吗!


蓝河站在一边看着底下粉丝们的嚎叫,他隐隐感到不安,对,极度的不安。

他觉得今天来的嘉宾,还有这个临时的主持人,大概,可能有问题,于是蓝河心下不敢确信却只能随波逐流,期待王杰希能够拿出他管理战队的姿态靠谱一点,可以及时地制止这些人没边没际的行为或者想象力。


王杰希理了理领口,正经地开始对着台本念台词:“今天咱们分成两小队进行游戏大比拼,分别是巍澜战队和叶蓝战队,那么第一场比赛,掰手腕,第一轮,沈巍VS蓝河。”


蓝河:???

沈巍:(´·_·`)


03


“请互放狠话。”王杰希说道。

沈巍礼貌的点点头,然后两手交握放在腹前,一脸你说我听着的君子端方的模样,蓝河就不是一个能放狠话的主,何况还是没有见过面的沈巍,而且对方全身上下透着一股书卷气,温文尔雅,讲话的时候都是细声细语的,你怎么撂的下狠话?

于是蓝河只能有些尴尬的说道:“我……我会尽力打败你……”

沈巍探手扶了扶眼镜框,礼貌地点头笑笑,一边的赵云澜摇了摇头:“哎呀你们怎么一点硝烟味都没有,小子,小心……手腕被拧断哦!”

“!”一上来就是狠角色的么!蓝河许是被震慑住了,脚步往后一退,就撞上了叶修,莫名添了几分安全感。

结果叶修特别霸气地对着蓝河说道:“没关系,折断他几根手指没什么问题。”

你们真的是掰手腕比赛吗?!为什么全部向着折断的方向走!这个游戏的体验感好低!不想玩了!


两人摆好姿势以后,王杰希一喊开始,两个人都开始发力。

蓝河算是使出了吃奶的劲了,但是他却发现沈巍完全纹丝不动,而且对方表情镇定,感觉自己就像被他拎着脖子的小鸡仔,挣扎也是徒劳而已。

“需不需要再让你一点?”沈巍突然低声问道。


让!?开什么玩笑!?让!?我堂堂男子汉大丈夫!竟然跟我说什么让不让!这是在讽刺我的自尊,在变着法子说我不行!于是蓝河立刻面上强硬地说道:“不用……沈老师……尽全力来一次男人的……嗯!?”

“比拼”两个字都还没说出口,沈巍势如破竹地在一秒内按倒了蓝河的手臂,一边的赵云澜开心地挥舞着小臂为他呐喊。

你还真的一点都没让啊!


“???”蓝河一脸活在梦里的表情,一边的叶修立刻朝王杰希喊道:

“犯规犯规!主持人看一下啊,这个人用黑能量犯规,这个是作弊,判零分。”

王杰希端正地看了一眼回放,然后宣布了沈巍赢。

“王大眼,你那眼睛是放在脸上吃饭还是呼吸的,这么大的游戏漏洞看不出来吗?


王杰希一点也不想理叶修的样子,他直接就开始宣布第二盘赵云澜VS叶修的对决。

这是一场厚脸皮的较量,众人默默想。


04


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棒棒糖,天知道他哪里来的那么多棒棒糖,他往叶修面前一递,笑眯眯地说:“兄弟,吃颗糖冷静一下?”

“不了,我媳妇儿管得紧,烟啊糖啊什么的都要少吃。”叶修意味不明地笑着说。

好家伙,秀恩爱!

赵云澜顺着叶修的话头继续说:“可不是呢,我们家沈教授也总是跟我唠叨这些,但是说归说,每次还要 ‘身体力行’的来帮我戒掉。”

“我们家小蓝也是,每次都是 ‘亲身’引导我,哎,都没时间想这些事了。”

“哦呵呵,我们沈教授可是【哔——】和【哔——】!”

“我们家小蓝也很【哔——】和【哔——】非常的【哔——————】!”

你们到底在进行何种意义上的比较!!!

都被消音了!你们知道你们的话多么不堪入耳吗!!!


一边的沈巍已经从脸红到脚跟,仿佛脑袋变成了一个高压锅,噗嗤噗嗤冒热气,而蓝河也是一样,背上还在淌汗,他眼神求助的看着王杰希,希望他能快刀斩乱麻,结果王杰希好整以暇地站在一边看热闹,见安静了还意犹未尽地问了一句:

“就结束了吗?”

那不然呢!


“我听说宅男没什么力气。”赵云澜又先发制人,目光斜睨着叶修。

“哦?你不知道我天天做锻炼的吗?什么俯卧撑啊,杠铃……唔”蓝河面无表情的捂住叶修的嘴,两眼露出生无可恋的光。

俯卧撑!你在谁身上做俯卧撑!杠铃!你把谁当杠铃!


“游戏里你确实呼风唤雨……但是我好歹也是镇魂令主,劝你最好拿出吃奶的力气来。”

“那我看你们是想试试看我的长矛了?”

叶修不动声色,嘲讽道。

此话一出,赵云澜愣了两秒,然后无所畏惧地掀起自己的裤管,把那风流倜傥的腿毛给露了出来,底下的粉丝们立刻一片尖叫。赵云澜朝前迈了一步腿,潇洒地拍拍:“看到没?要比长毛的话,我不会输啊!”

谁要跟你比这个了啊喂!


05


一边的沈巍看起来神情严肃,蓝河以为他是对搭档如此没脸没皮感到痛心疾首,正要和他一起义正严辞的站队的时候,沈巍竟然一把摘下自己的眼镜,在众人讶异中,他脑后乌黑的头发一瞬间长成了瀑布,像是墨色青烟一缕垂下,前排的粉丝大气都不敢出。

然后沈巍抬头冲着赵云澜笑了笑,乖巧地说:“云澜,你还有我。”


赵云澜已经被美人沈巍给美呆了,站在原地惊愣了片刻,反应过来之后立即跳起伸手就一个人墙挡在了沈巍面前,大声冲叶修他们喊道:“你们不许看!”

这边和他同时行为的还有叶修,叶修一见那造型出场立刻转身就把蓝河眼睛给捂住,两人异口同声说道不准看,蓝河被叶修抱的差点站不住脚,于是只能掰着叶修的手指头说:

“你到底不让我看什么???”


腿毛吗!?我也不想看啊!

而且一开始不是说的长矛吗!不是一叶之秋的武器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辣眼睛的大比拼!?兴奋家族的王杰希摇了摇头,立刻站出来制止了这场混战。

蓝河以为终于可以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比拼,结果王杰希认真严谨的拿来了一把尺子,然后就公布了胜者为巍澜。

……你一直都在认真观战吗!?


台下粉丝闹哄哄,吐槽这什么鬼比赛结果,吵吵闹闹到最后,两个人的掰手腕被迫喊停,比赛结果为平分。导播在后面喊道时间不够了,快点进入下一个环节,于是王杰希一脸遗憾的宣布第二轮为“老鹰捉小鸡”的比赛,两组人的腰上都绑了一个气球,长长地垂在地上,先把对方气球踩爆的为赢家。

被气球绑住的分别是蓝河和赵云澜,赵云澜风骚的站姿和蓝河乖顺的站姿简直天差地别,叶修突然冲着王杰希喊道。

“那个裁判,对面两个人呢,对,就是那个戴眼镜的,有奇怪的黑能量啊,能不能抑制一下啊,否则太犯规了,这样没法玩了。”

“需要打抑制剂吗?”王杰希问道。


什么抑制剂!你脱口而出的都是什么鬼东西!你们注意到底下的粉丝都疯了吗!你们可不可以为自己讲的话负责!主持人!你要被剪掉这一段了你知道吗!


06


比赛一喊开始,蓝河就开始左右躲藏想要绕过追来的赵云澜,赵云澜也是丝毫不在意自己带球跑,看着蓝河就撒欢的追,吓得蓝河直接来了个绕场三圈,叶修借机鬼鬼祟祟地跟在赵云澜身后,仔细预判,结果一瞅准时机正要一脚踩下去的时候,自己被人往后重重一拉,沈巍气场全开的站在身后,眼睛却焦急地看着赵云澜跳脱的身影。

被拉住的叶修似乎早就预料到如此,反过身就往沈巍扑过去,沈巍完全没料到叶修竟然朝着没有气球的自己发动攻击,于是下意识地闪身躲避,结果才刚退却半个位置的时候,叶修冲自己狡猾地眨了眨眼,又是迅速地转身往回跑。

等下!

沈巍猛然意识到了,叶修根本就不准备第一下踩爆气球,他故意让赵云澜追着蓝河跑,然后自己佯装从后偷袭,其实就是明白自己在蹲守着他,然后趁两人纠缠的时间,他连赵云澜跑圈的时间和路径全部预算好了,蓝河会按照之前两人预定的路线来到附近,自己被迫退开之后,叶修回身的时候就是赵云澜跑至跟前的时候!而那个节骨眼,赵云澜哪里又能那么迅速的反应过来呢!

可恶!被摆了一道!叶修不愧是荣耀之神,只要是涉及到游戏,观察力和主导力都不容小觑,于是沈巍正要发动力量的时候却发现动弹不得,抬眼一看头顶正冒着噗嗤的气体,落到身上轻飘飘的,难道说真的是抑制自己黑能量的使用?


07


这边赵云澜迎面差点撞上叶修,脚底打了个滑就要往回跑,结果被追的蓝河突然返身回来追逐自己,两面夹击,赵云澜用手抱着气球直接一个前翻到了另一处,但是叶修似乎早预料到,他立刻和蓝河以相对的角度换了方向,步步紧逼赵云澜。

“啧,好心机啊这位大神!”

“这叫策略,别说的那么难听啊。”

叶修边说边悄悄移动步子,蓝河则一脸紧张的盯着赵云澜,又要时刻兼顾着自己的球,突然身后一道疾风闪过,蓝河下意识地挺着腰就要往旁边躲,凌厉的风扫过刘海,沈巍就这样直冲冲地闯了过来,一只脚高高抬起,蓝河的气球此时暴露在沈巍的攻击范围之中!

“哇!”蓝河被沈巍吓得不轻,他差点抱起气球就狂奔,结果意料之中的气球爆炸没有到来,粉丝们发出了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


蓝河悄悄睁开眼,就看见叶修来了个漂亮的的翻滚一把把气球抱在了怀里,线被扯断了,所以气球就这么直接被叶修扯了下来。

“大家和气一点,不要一开始就这么暴躁嘛。”叶修边说边把线缠在自己腰部,最后只留下可以正好抱在手里的位置。

“哎哎哎,裁判你不管管?犯规了这个,球不在该在的人身上,而且还那么犯规缠那么多道,这怎么可能抓得到这个球啊?”赵云澜不满地指指点点起来,边这么说边把自己的球也解下来,学着叶修的姿势缠起来。

“???”

蓝河一脸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模样站在原地,突然一瞬间崩溃,扶着脑门开始叹气,一边的沈巍按住了蓝河的肩膀,他的眼镜框早就不翼而飞,于是他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蓝河,无奈的摇了摇头。


然后两个人的乱斗开始了,基本上全程犯规全程使坏,两个人在心机和战术方面都颇有造诣,你来我往上风的位置随时换人,一边的沈巍和蓝河差点一人端着一盒爆米花坐在旁边看了。

结果正在这时,蓝河眼尖的发现赵云澜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细长的东西,顺手就要往叶修身上甩过去,只要这下叶修被缠住了,那么赢家就是赵云澜!

“叶修!小心!”

结果蓝河还没来得及喊完,叶修就已经一个跳脱滚了出去。


08


赵云澜心下一惊,确实缠住了东西,但是只缠住了一个小小的玩偶似的家伙,小玩偶被摔在地上,差点四分五裂,蓝河跑过去一看,竟然是自己买的夜雨声烦的限量手办!

“叶修!你!”

一边的叶修来了一个漂亮的翻滚,还比了一个特别中二的结印的手势。

“奥义!替身术!”

替身你妹啊!你到底哪里学来的这些中二的东西!你就是抱着要来摔坏他的期待才带过来的吧!你到底要吃这个娃娃的醋吃多久!!


一边的赵云澜继续挥舞着手里的长鞭,向着叶修甩过去,两个人简直一副直接上演热血高校真人版的斗殴场景了,这不是踩气球,这特么是要上战场吧!


蓝河着急的冲王杰希喊道:

“裁判!他……他目无法纪!不守规则!”

蓝河气得大叫,沈巍在一旁早就司空见惯的模样,还顺带悠哉地又是喝了一口茶。

结果赵云澜和叶修同时犯规的把手头的气球背手藏了起来,同时喊道:

“规则,就是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啊!”


09


这一期节目,药丸。

蓝河面无表情的看着这已经完全撒欢对抗的两个人,又看了一眼风平浪静只能随赵云澜去的沈巍,还有那个已经毫无主张恨不得四个全军覆没的不晓得是哪一边的王杰希,正在借着不同的机位角度帮这两个人作弊。


兴奋大本营的另外四位主持人,很尴尬的看向了台下的导演。

而此时的K导也全然没了底线。

“给我拍啊!给我把他们露胳膊/露腿/露胸/露屁股的角度全部拍出来啊!没有!?没有你不会去扒吗!?借位不会吗!剪辑不会吗!?道具是死的!人是活的啊!”

“K导……这个电视有规则……不能播的……”

“规则!?规则特么就是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啊!给我上啊!”


End


评论(12)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