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光芒》。

  • 我终于终于写了正经的杰希了!!!

  • 老王我爱你呜呜呜呜

  • 无cp




————————


王杰希起床之后,将还在嘀嗒闹的闹钟摁掉,然后支起半个身子坐起来,脸上有些木然,看样子还没完全醒过来。

我喵呜一声从窝里跳起,在床角边蹦了半天,最后咬着被角爬了上来,然后迅速的缩进他怀里,真暖和,我贪婪的想。

“你起得好早。”

王杰希揉揉我的脑袋,温柔地说。

他的手心特别温暖,尤其是刚起床的时候,手心处全是让我沉醉的热度,所以我把脑袋又往他手里蹭了蹭。


我是一只被他捡到的流浪猫,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看他撑着伞从街角处走来。

雨细密的下了很多天很多天,我趴在纸箱子上看了几天的雨,饥肠辘辘的,也不敢乱跑,我太小了,连箱子都还没办法完全靠自己爬出去。

于是在许多好心人喂过我粮食之后,却又悄然离开,我的心总是悬起又落下,我不懂什么是家人,所以很多时候,我只是觉得,我需要一个伙伴而已。

然后那天我看到了王杰希。


他的眼睛大小有些不同,但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好看。

他像是严谨的大学教授,看着你的目光又特别温柔,像是你犯错之后,会给你吃糖的大哥哥。

他太不同了,以至于我的视线和他对上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没法转移了。

于是我循着本能开始喵呜叫唤,希望他能蹲下来摸摸我,或者,或者抱我一下也好。

我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终于,我们一人一猫僵持许久,他像是叹了口气,然后蹲下身来,摸了摸我的下巴。

“别人说有失必有得。”

我听不懂,但是我觉得他心里好像泄了一个口,我有点想趁虚而入,于是跟着喵呜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今天的比赛输了,我没想到……原来我太过重要,却让他们失去了自己……你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很重要,这当然是好事了,可为什么你看起来不开心呢?


他苦笑了会,然后伸出手将我整个搂起来,我太小了,一下子被腾空抱起,脚不着地让我有些慌张,于是我在他怀里手忙脚乱了一下,竟然还丢脸的在他怀里翻了个跟斗。

似乎被我的行为弄得有些好笑,他本来拧紧的眼眉慢慢缓和了起来,然后将他的外套打开,把我塞了进去。


胸膛很暖和,我可以听见他的心跳。

我本来只能听见淅沥的雨,眼里只能坐井观天的永远都是一方天地。

可我发现,进入他的怀里之后,我只能感受到他的气味和心跳,能看见不停变化的景和人。

世界大变,我睁大了双眼,似乎想要将这一刻永远的留存下来。


然后我就在王杰希家里住了下来。

他是个单身汉,感觉每天工作都很忙,回来的很晚,出门也很早,我总是想,他能多陪陪我就好了。可是我是一只高冷的猫啊,第一天已经很丢脸的粘了他一个晚上了,还是要遵循自己的种族本能才好啊。

可是当王杰希回家打开门,他疲惫的蹲了下来,刘海细碎的落在眼前,温情如水,然后他朝我伸出手,温柔的比着嘴型说,我回来了。

我心里就一个想法,去他喵的种族本能。

我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蹭进他怀里,然后感受他的手心在我脑袋上轻轻爱抚。


王杰希有一双很漂亮的手,他经常对着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

因为太过漂亮,所以飞舞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就像在跳舞一样。

如果他的手指也有生命的话,那一定美妙极了,听说人类会买各种保险,嗯,我要是可以给他买保险的话,那我要买最贵的那种。

可是他到底在干嘛?

我在他家里非常的无法无天,总是想去哪就去哪,王杰希从不责骂我,最多我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时候,他会瞪我一眼,然后又无奈的去收拾,边收拾还要边轻轻朝我的屁股打一下,人怎么可能抓得住我,所以我是故意让他能够打到我的。

我才不是喜欢他的手,我只是不想让人类觉得自己追不上我而已。


我跳上了书桌,差点撞掉他手边的茶杯,果然,他又瞪了我一眼。

“你现在真是无法无天了,你这个大boss。”

boss是什么?我不知道,反正我只知道我想看王杰希的手。

于是我扑在他手臂上撒娇,看他屏幕里在干嘛。

屏幕里有个男人,骑着扫把,飞过底下一圈圈的人群,然后他的扫把还丢了许多亮晶晶的东西,一闪一闪,像极了天上的星星。


我果然被吸引了注意,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看。

王杰希的嘲笑声让我回神,他颇有些打趣地说道:

“怎么,想玩啊?”

想啊,我这么想着,手就伸了上去。


我的指甲都被他剪掉了,剪我指甲的那一刻我心如死灰,在他怀里尖叫挥舞,最终还是被他和另外一个他的朋友按住强行剪掉。

那一刻,我觉得王杰希不爱我了,一定是不爱我了。

可是后来他又端着牛奶盒过来,把我的小肉爪抱起来仔细的看,发现已经没有任何可以让我作案的可能性之后,他像是奖励好孩子一般在我的大脸上糊弄了一番。

“喵呜!”

我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这样蹂躏我,我想着,但我真的太没出息了,我只是矜持了那么两秒钟,我就缴械投降,半夜又是缩到他床上去睡了。


于是我手伸过去的时候,王杰希本能地挡了一下,我的肉爪打在他手背软软的,他似乎觉得可爱,就没再挡,然后让我在键盘上哒哒哒敲了几下。

然后我就看见底下一大片对话框,具体什么内容也没看懂,王杰希仔细盯了一会儿,然后沉思了几秒,接着看着我说。


“别人讲,养的宠物久了会和主人越来越像,看来你可以出师了。”

什么出师?我舔舔自己的爪子,疑惑的歪头看着他。

“我是说,你刚才那几个操作,还真是有  ‘魔术师’的才能。”他笑了笑,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内容,“听英杰他们说过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和你一起玩游戏的到底是人,还是一只猫。”


英杰我认识,我想了想。

来他家的客人不多,我见过这个男孩,年纪很小,王杰希总是教导他很多很多东西,耐心地讲解他所有的错或者鼓励他自卑的地方。

我每次在旁边看他们进行单调无聊的练习的时候,尤其是王杰希还会说一堆我压根听不懂的东西,我就觉得,人类真无聊。

他们是怎么做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去做这些明明烂熟于心的东西呢?


还有比赛,人为什么那么想要冠军呢?

我看到王杰希橱柜上面的那两个奖杯和戒指的时候,我就在想,冠军真的很重要吗?

至少对王杰希来说是,他每天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的东西似乎都和这个东西有关,我看其他的同龄男人,不是恋爱就是事业,但也没见有他这么专一的,女朋友吧就没见过,连个暧昧对象都没有,他每天对着那个骑着扫把的人。

我都觉得他是不是要搞网恋了。

但是网恋也是没有的,他的生活圈子里,除了那个游戏,除了他的队友,似乎什么都没有了。


后来家里又来了一个客人,这个人抽烟,呛死我了。

我想要躲他远一点的时候却被他揪着脑袋晃,还掐我的肥肉。

王杰希王杰希!这个人虐猫啊!还有没有王法了你都不管管的吗!我喵呜的喊叫,终于把王杰希呼唤了过来。

他一手把我从那人手里抢走,然后嫌恶的说了一句找我干嘛。


然后他们似乎又是在讨论什么关于那个游戏的东西了,我趴在王杰希膝盖上,听着听着就昏昏欲睡,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那人的烟头丢了一烟灰缸,似乎他们聊了很久,我抬头看了看王杰希,他的面色有些凝重。

“王大眼,你好好考虑下吧,或许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王杰希沉默着,点了点头,然后送走了这个客人。

但是他的心情看起来不是特别好,我能够感觉到,我在他怀里喵呜喊了一声,然后王杰希低头看向了我,很温柔的说道:

“你说,人的执着究竟是自寻死路,还是柳暗花明?”


我说不上来,我看过很多人坚持又放弃许多东西,每一个结果都不同,你不走到最后,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经历什么,或者你到底收获了什么。

我总觉得王杰希像一个神,但又像一个普通人,他似乎总是挂记很多事,就连给我泡牛奶的时候都会因为分神想到了似乎很不错的策略,转身就跑去写下来。

他也很少出门逛街,也不怎么有自己的娱乐活动,他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上仙,每天只做着祈福打坐的事情一般,只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可是他给他的队友们训练的时候,他打比赛的时候,我才觉得神和凡人,或许都是他。

常人无法办到的高度专注的事情,他都能办到,而神没法拥有的普度众生大慈大悲的心,他似乎又有,他忧国忧民忧天下,睡个觉梦里都是他的战队。

他是这样普通又伟大的人,我想着,他温和的表面背后,像是有一束穿透生命的光,那束光现在似乎还很微弱,但我依旧能捕捉到。

他从不会让自己过分地光芒毕露,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


我想告诉他,我不懂执着和放弃的真谛,但是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那都是好的,因为你是王杰希,你一直一直,都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从来没有出错过。


然后过了两天,我听见王杰希给那天来抽烟的男人打电话。

“我想好了,没错。对,不会犹豫,你不用劝我了。我还是想要,留在微草。”

“或许去联盟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我放不下他们。”

“确实,微草总有一天不会再需要我,但是我想,那至少,到完全不需要我的那一天吧。”

“坚持和放弃都很痛苦的话,那么,我会选择坚持下去。”


然后他挂了电话,扭动了下脖子,似乎第一次打这么久的电话,让他浑身有些僵硬。

他轻轻松了口气,低头却看见了我,于是蹲下身,示意我过来。

我小跑着过去,扑在他怀里,他的手和拥抱都和以前一样温暖。

“谢谢你还在。”


我当然还在了,如果猫有九条命的话,我想我生生世世都要在你身边。

王杰希可能就是我的猫薄荷,欲罢不能。



等有一天我又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我身边围了一堆穿着绿衣服的人,他们对我戳戳点点,其中还有英杰。

我不开心了,喵呜喊了一声。

“呦,脾气还挺大!”

“队长养的猫就是不一样!”

“队长,他叫什么名字啊?”

名字,我有名字吗?

我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名字?”

王杰希似乎也被问到了,好像确实,他从没想过我的名字。

“对啊队长,不会还没有取名字吧!”

他的队员们围在我身旁,叽叽喳喳地问王杰希。

然后王杰希看向了我。


他的目光和第一次初遇时那样温柔,他此时正举着他的水壶在浇花,然后他转过来的时候,身后是一大片的光芒。

那束微光,终于成为了光芒万丈的终点。

猫总是对于神圣至极和诡异至极的东西无法拒绝,而我也一样。

不如说,我从那个雨天开始,就已经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光。


王杰希放下了水壶,像是放下了所有的责任和负担,然后他笑了起来。

眉眼之间再无严肃和拘谨,他唇角勾起的时候,我想到了阳春三月的化雪。

经年弥漫的大雾终于散开。

笑起来的时候,眼里满是星辰,就像屏幕里那个骑着扫把的魔术师。

他一定本来就是魔术师,撒下的星星,都去他的眼睛里了。

“它叫,小草。”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坚韧,且生生不息。


这个男人真好。

我想。

如果人间会有一束光芒的话,我想那就是他了。

而我就算是飞蛾扑火,还是向往着他的光芒。

任凭它灼烧着我的一切。


End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