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情书》。

  • 来得有些晚!

  • 做了一颗棒棒糖🍭

  • 叶叶生日快乐,又陪你一年啦





01


蓝河放在床边的手机发出了“叮”得一声响,这提醒音再熟悉不过——是叶修的特别关注提示音。

一旦叶修更新了微博或者评论了谁的内容,蓝河都能第一时间把握到消息,及时感受对方的风吹草动。

但是因为叶修懒惰成性,对于微博的管理向来是随心所欲,有等于无,所以这样的提示音其实少得可怜,所以一旦听到了,蓝河就没心思干其他事了,他火速丢了电脑上还在玩的小游戏,扑到了床上抱住了手机。


叶修的生日当天,收到了许多人的祝福和礼物,职业选手们甚至做了一个集合VCR送去祝福和挑衅,叶修私下的庆生活动是怎么过得却没人知道,但是看苏沐橙发的一张照片,大概就知道他被多少人宠爱着。

照片里的叶修嘴角咬着蛋糕叉,脸上也被人砸满了奶油,他的视线没有向着镜头,而是看着闹哄哄的人群,唇角弯起,笑得温柔肆意,鼻子中间的奶油上还粘着一颗草莓,看起来滑稽又可爱。

就这样一张简单的寿星照,让不少人在下方发出尖叫声,纷纷求苏沐橙多分享一些叶神的单人,蓝河没有在中间浑水摸鱼地喊,只是脸颊微红地偷偷保存了这张照片。

然后,偷偷设置了桌面。


当他拿起手机的那一刻,又看到这张壁纸的时候,感觉心脏柔软地一塌糊涂,他心花怒放地点开了特别关注,查看叶修发的最新内容……竟然有些匪夷所思。

为什么说匪夷所思呢?因为这完全不是叶修的风格。


才一分钟不到,底下已经一片狂笑了。


02


叶修说自己发了一个超级大红包,但是这个红包有多大他没说,反正领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龙

可是这个红包也不是领就对了,拼手速毫无作用,因为它需要答题。

答什么题呢?关于叶修的五个问题。

这五个问题的题目和答案全部由叶修设置,答题数正确率最高的红包分红就越大,但是看一下这一长排稀稀拉拉的几毛钱几块钱的头像ID,就知道没多少人全部答对。

不过这正确率也太低了?蓝河又是从最高分开始往下看,发现了几个熟悉的职业选手,下面还有粉丝们的吐槽和玩笑。


【方锐领了叶修3.8块红包。】

粉丝:【命运怎么如此安排我们不能笑哈哈哈哈!】


【喻文州领了叶修2.5块红包。】

粉丝:【这个红包的数字其实是叶神自己设置的吧?!】


【黄少天领了叶修0.38块红包。】

粉丝:【哈哈哈哈哈哈黄少怎么回事,这是友情红包吧?一题都没答对吧这情况!】


【周泽楷领了叶修0.01块红包。】

粉丝:【……你真的答题了吗周队?!】


【韩文清没有领到叶修的红包。】

粉丝:【这种事情为什么也要公布啊喂?!给我们韩队留点底裤啊!】


【王杰希给叶修的红包加了5块钱。】

粉丝:【不是……这怎么回事啊,职业选手们动辄上百万的身价,怎么今天就围着几块几毛钱打转了?】


因为领用的金额实在低到可笑,有人嘲讽叶神是不是没钱了,预估这个红包里不超过10块钱,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人不停地去答题,底下的0.01块都刷了十几页,有无聊之人甚至认认真真算了一下,说目前更新的金额总数是超过了10块钱的。


蓝河一直没敢进去答题,一个是担心被叶修看见自己的ID,二个是这些和他如此熟识的职业选手们正确率都这么低,他该低到哪个旮旯角去……所以非常没自信去点开题目了。

但是眼见这楼层越堆越高,蓝河不由得也有些心痒难耐。


叶修到底设置了什么题目呢?为什么基本上没人答对呢?

算了自己也试试看好了,就算没有答对应该也没关系,那些0.01的叶神是绝对不会仔细看的。

蓝河想了想,还是点开了这个红包答题。


屏幕发出一圈金色的光晕,亮闪闪的显示着几个可爱的字体:

【叶修默契度大挑战!】


蓝河紧张地抱紧了手机,就像正在参加《一站到底》的答题环节。

答错的话……大概一题出局吧……


03


第一题:荣耀里我最喜欢的副本是?

A蜘蛛洞穴

B埋骨之地

C冰霜森林

D复活点


“……”

D选项纯粹是来凑数的吧?蓝河忍俊不禁,但是除了第四个选项,前三个迷惑性太强了,这一点要怎么确定叶修最喜欢的副本是哪个呢?还是说,叶修剑走偏锋,其实最喜欢复活点呢?

……谁特么喜欢复活点?!

不对不对,这样完全不对,蓝河看着快速流逝的时间,心想自己难道真的第一题就要歇菜了?但是他又毫无头绪,心急火燎地,索性选了自己最喜欢的副本——冰霜森林。

那于他意义太过重大,或许以前是最喜欢的副本,但现在是最重要的副本。


第二题:我的口头禅是什么?

A这你都不会?

B不要牧师

C投降嘛,割地也要赔款

D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

E我可是职业选手

F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G键盘吃了几个?


“……?!”

选项滑到最后一个的时候,蓝河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叶修难道还对别人说过这样的话?不对,难道还有其他人被他气得啃键盘?

那倒是有可能,毕竟叶修每句话都可以朝别人心窝子捅过去,厉害的时候可以把人活活气死。但是上面这些内容,有的已经被他的粉丝们“传颂”了万千遍,一时都不知道哪句话才是叶修平时经常说的。

当你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就相信自己的直觉吧。

蓝河承认自己带有私心,将手指滑到了G选项。


第三题:如果被我发现有人在兴欣当卧底,我会怎么做?

A杀了他,复活点“鞭尸”

B一脚踹出去

C留下来当保姆逗着玩


“……”

蓝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这一题完全是用来讽刺自己的,大概当时叶修知道自己是卧底的时候,心态也有过上述三种变化吧……只是因为当时情势所需,所以才选择了第三种更为匪夷所思的决定,把自己这个明晃晃的卧底给安插了下来。

逗着玩……自己当时心情还挺郁闷的,他倒是好玩了?

蓝河忍不住自嘲地笑笑,心头涌起奇异的情绪,但是他没敢往深处想,只能继续答题。


第四题: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A可恨

B可爱

C可自行输入,审查算分


前面两个短短的选项,却让蓝河一瞬间笑出了声。

大概有些人永远不懂自己最明亮的点,所以总是用最简单的词汇形容自己,但是于那些憧憬他的人来说,这些都是远远不够的。

把世界上所有最完整的良词美句送给他都不够,把星星摘给他,把月亮送给他,都不够,世间美好之事中的十之八九,而那八九都属于他。


蓝河几乎忘了答题的目的,他点击C选项,在空白的地方填上了自己一直以来都想告诉他的话,那些在梦里说,在心里念,那些滔滔不绝无法平息的情绪,一个字一个字填补了空白的世界。

这些话,他应该也看不到吧?毕竟几千条信息,以叶修的性子,大概不可能一条条认真读完。

蓝河长长地吁了口气,虽然有些侥幸,但又倍感失落。


第五题:与我相遇的几率?

A100%

B0%

C50%

D3.125%


3.125%是什么选项?怎么感觉每道题的答案都那么奇葩呢?

但是越是奇怪的,我们越要关注它,小时候考试就知道了,三长一短选最长——那么就……D吧!

当蓝河摁下D选项的时候,屏幕里突然炸出了红包满天飞的特效,紧接着,他的ID名直接往上快速滑动,最后停在了几千条ID的最前面。

【蓝溪阁-蓝桥春雪领了叶修52000的红包,题目正确率100%,恭喜您成为叶修最有默契的搭档!】

无数的小星星挤满了蓝河的桌面。


蓝河眼睛瞪圆了,手机啪嗒一声高空坠落掉在了地上。

屏幕裂了。


04


大概老天爷给自己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而且觉得一个不够,还开了两个,摔裂的手机黑了一大半,玻璃屏幕如蜘蛛网一样结在上面,什么字都看不清。

蓝河又焦躁又慌张,索性没头没脑地倒下去睡觉,也不知这样痴呆地状态维持了多久,又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暗骂自己的心怎么能这么大呢?没看错的话刚才是领了叶修5万2的红包吧?

5万2啊!在韩文清一分钱没领到的情况下他竟然领到了5万2!还是叶修的默契度最佳?!

这突然一下人财两得的好运,让平日抽奖连“再来一瓶”都无法拥有的蓝河,顿感手足无措。


正当他百思不解的时候,屏幕宣告死亡的手机铃声却顽强地响了起来。

蓝河没办法找到接听的按钮,只能手指在上面稀里糊涂地瞎点,没想到竟然巧合按到了接听按钮,甫一接通,叶修的嗓音毫无防备地蹦了出来。

蓝河差点给已经垂死挣扎的手机来个二连摔。


“收到啦?”叶修的语气很轻松,好像刚才给出去的不是5万2而是5毛2。

“……叶……叶神?”蓝河用力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努力抓回乱蹿的思绪,“您……您这红包真大啊……”

“这还叫大?”电话那头的叶修思索了一会儿,接着像是试探什么地问道,“那你看明白了吗?”

“……看明白?”看明白啥啊?!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默契度最佳了啊?!那几个选项特么基本上都是连蒙带猜凭着本心选的啊!蓝河咽了咽口水,“那个……叶神……您要是觉得不太好的话,看要不要联系那个什么小助手把钱收回去?这么多……我也……”


我也要不起啊……不管是欠你钱还是欠你爱,都觉得这样的自己远远不够……


“是这样的。”叶修清了清喉咙,打断了蓝河的话。

“今天是我生日,我很少过生日,难得有这么多人陪我,所以我许了一个愿望。”叶修的声音似乎有些喘。

“什么……什么愿望?”蓝河抠着床单,拘谨地问道。

“你……”叶修大喘了一口气,随后说道。


“你开门,我当面告诉你。”


05


时间倒退回三小时前。


叶修顶着满头的奶油和彩带,无奈地看着面前嬉笑闹作一团的众人。

苏沐橙拍下照片后,手指勾在身后走到了叶修身边。

“许了什么愿啊,这位大神?”

“生日愿望每年都要许的吗?”叶修看着已经“战”成一团的兴欣众人,笑得眉眼弯起,他侧过头,望着苏沐橙,“一次也只能许一个愿吗?”

“这个看自己,叶大神已经无所不能,还有想要的愿望吗?”

“当然有了。”叶修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腼腆地笑了起来,他觉得心脏的跳动似乎都快了起来,耳朵尖也泛起了红,“想要一封情书。”

“情书?”苏沐橙吃惊地望着他,随即捂嘴笑起来,“你的情书还会少吗?要不要去果果办公室看看。”


“不是那样的情书。”

叶修掏出自己的手机,一边打字一边说道:“前几天文州他们教我玩了一样东西,正好可以试试看。我对这方面没有那么自信,所以我只能……”

叶修漂亮的手指划过屏幕,冲苏沐橙晃了晃:“许愿了。”

“愿望是关于……”苏沐橙轻声问道。


“关于……一封情书。”

定时发送已经设置好,叶修让苏沐橙帮自己订好了机票,随后便在人群最热闹的时候,自己默默地退了出去。

深色的夜空里,飞机线绵延拉长至不见,叶修的心脏和思绪也犹如飞越了几万里的高空,穿过了无尽的青空和海洋。

他比以往去比赛的每一次都要感到惴惴不安,可是他的决定从不允许他后退半步,哪怕未来一无所知,他也始终一往无前。


然后,他就这样来到了“愿望”身边。


06


“那些问题……?”蓝河仍是不敢相信,结结巴巴问道,“是、是为我,为我设置的?”

“这是赌博,因为如果我不够了解你,或者你不够了解我,你都无法拿到这个红包。”叶修望着面前局促的小朋友,心里涌起阵阵暖意。

“那……”蓝河想了想,又是问道,“那五个问题是……”


“第一题,是我们第一次一起下得副本;第二题,是我第一次觉得你可爱的时候;第三题,是我第一次控制不了自己情绪的时候;第四题,是我对你心里的我有所期待;第五题……是我愿望成真的几率,也是……三十二分之一的几率。”

叶修说到后面,脸颊微红,他从未如此情绪高昂地期待一件未知的事,于他而言,蓝河总是带给他无尽新鲜的感受,以至于他总是忘了平日的自己是怎样,才会在他面前变得有些瞻前顾后,患得患失。

或许……这就是恋爱,将自己变得面目全非,却又心甘情愿。


蓝河呆呆地看着面前难得害羞的叶修,他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甚至两手插兜维持颇为潇洒的站姿,但是那不停眨动的双眼和泛红的耳朵尖,出卖了他所有的内敛。

也许就因为如此,蓝河突然觉得他们之前其实也没那么远了——因为此刻的他们,正在因为同一件事感到畏惧,却又充满渴望。


蓝河慢吞吞走到叶修身边,很明显地感受到了对方呼吸的急促。

蓝河低下头,手指玩弄着裤缝,小声问道:“为什么……为什么是5万2啊……”

叶修偷偷看了对方一眼,松了口气:“本来想放500万,怕直接把你吓没了。”

“什么?!”蓝河猛地抬头,“你给我那么多钱干嘛?!”

“因为不知道该给你什么好。”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系列东西,有他的冠军戒指,他那揉成一团的MVP证书,零零散散的小奖章,还有几张零钱,“我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带来了,包括我自己。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需要有很多东西,可是一旦想到要给你点什么,却又总觉得……总觉得不够。”


他们的心情也如同他们的默契,总是那么巧合地碰撞在一起——总怕自己能给予对方的不够好,不够多。

蓝河突然觉得鼻头有点酸,那一瞬,叶修用独有的腼腆,和湿漉漉的眼神看着自己,说出那样心动万分的话时,他也恍然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女孩一样,开始期待起遥远的未来。


于是,蓝河走上前,抓住叶修的双臂,勇敢地抬头望着他问道:“你知道,第四题,我选了什么吗?”

“我还没看,那一题无论选什么,都算正确……你……你选了C?你写了什么?”叶修反手抓住了蓝河的手腕。

蓝河后推一小步,温柔地笑了起来:

“那么,告诉我吧。叶修,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想要一封属于你的情书。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凑上前,轻轻吻住了对方。


07


叶修红包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但是最后所有参加挑战比赛的名单全部被加密了,只剩下之前的那几位——完全是来凑热闹的职业选手的中奖金额因为被提前截图,所以仍旧在大肆传阅,从而遭到了连续性地嘲讽。

当天晚上12点刚过,叶修就发了一条新的微博内容,只有一张图片和一行文字。

文字内容是:【我的愿望成真了。】


配图是一张文字截图,很多人一眼便明了。

因为,背景颜色还是叶修那个默契挑战比赛的底色,而那上面写着:


Q:【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A:【你是我愿意追逐一生的人。】


End



评论(65)
热度(156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